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胡愛晏小說集《一步之遙》27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26_20.html?m=1

我家老公今早趁我在做早晨瑜珈時忙著裝垃圾與整理廚餘,懷疑有強迫性格的他為了省袋子錢,特地買了三公升最小包並充分發揮空間魔法,表演如何將三小包裝成一袋,疏離與不擅人際應退的他是那種若用十四公升卻沒裝滿就會滿臉懊悔與沮喪的物盡其用者,後來他真的塞進三公升的垃圾袋並且不望抬頭看著我,我知道是時侯了,老公滿臉傻笑像個衰老症的巨嬰,還是疑似有重鬱那種,偏偏笑起來總有苦瓜的神韻,當他望向我時,我很清楚,他想要,我立即稱讚他很棒,並且主動提議要拿下去倒,他看來感覺很高興,不用心電感應,我也能從他緊皺的眉頭解讀出「待會怎辦?要不要分批?」的內心獨白,有時我懷疑他的內心戲太過大聲,幾乎可化為漫畫對白框就在他身邊浮動並企圖低調偏偏眾所皆知,昨晚他請我吃飯時,還大方並侃侃而談對我說:「老婆,要說出來,否則別人怎知妳在想什麼?用超能力讀心術嗎?不要怕說出來沒用,就算被否決也有討論空間,可是妳不說就連給他人拒絕的機會都沒有,雙方也沒溝通的機會,不能因為陷於過去的失敗經驗就十年怕草繩,都不說,誰知道?」

我不好意思點面吐槽我那不時浮起喜憨笑容的老公,在玻璃心兼邊緣人加上想很多的「卻步界」與悶葫蘆欲言又止比賽都堪稱第一把交椅的他,振振有辭,連問那裡上廁所都不敢呢!

老公真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