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 829 純討論

829純討論
跟隨衝動繼之而來的就是一個「爽」字。

不是說為什麼我不能創造?而是問說為什麼我可以阻止他不要出現?

我要的東西他是會發生,而且是自動的,自動的意思是可以不要管,自動就是涉及一個概念,例如說從天而降掉下來的都不是什麼好禮物,我真的可以接受從天掉下來的東西?還是無功不受祿?最厲害的就是覺得我們的存在就是最偉大的功,不只我們沒有能力讓他發生,是我們有能力一直去阻止它發生。

我如果可以相信人生是苦的,我就不會從期待中失望。

體驗的深刻不是重點,而是體驗後形成的概念。我如果認為這個世界是很殘酷,雖然要去承受那種不安,但是我就不用再另外去承受另一種殘酷,我只要承受這一種就好。可是這樣的信念建構成了你的世界感知到的就是不安,就是殘酷,你那時候的決定和想法是為了平衡那個時候的破洞,不平衡不行,可是問題是那個時候已經過了,就像我常講說你小的時候你媽告訴你說你小孩子沒有大人陪不可以過馬路,可是你到了30歲還這個樣子?


我去接受他成為我的背景,我就不用去接受和認知他每天來一次來一次,那我就直接把它成為背景就好,承受那個背景,可是到後來沒有隨著時間調整信念就像賽斯講的家具要調整,為了避免痛苦的情境又來了,所以我把它預備著,我把它預備著以防我那個創造性的行動失效,所以就變成這樣去建構你的世界,在那之上去努力而活動,我認為生存是辛苦的,然後我要努力。就像我之前講的帶著一個黑色的墨鏡然後想把這個世界染紅,你潑十萬桶漆都沒有用。

你不可能在一個人生是辛苦的信念上去建構這個世界,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

錢是拿來用的,不是錢是你的,出不去的。

某個程度度來說沒有所謂的限制性信念,信念是為了要來體驗用的,可是你要知道是這樣子的機制,信念是唯你所用的,你要怎麼樣體驗,就去改變你的信念。如果你要幸福,就相信人生是幸福;如果你要痛苦,就相信人生是苦的。

信念不是你這個人的價值所在,信念是你來體驗的工具。

一個人有沒有變?如果你沒有跟他有相同的限制性信念,你會知道。


從頭到尾就會是一廂情願,除非你沒有覺察到你的核心信念

人本來就是善意的,他沒有做的更殘忍,他沒有做得比他所知道的更慘忍,這就是善意的表現,問題不是在於你能不能接受?而是在這件事情之後,你竟然相信人是殘忍的,危險或嚴重性是在這裡,不是在於接不接受。我們當然可以不接受人是可以敲頭的,但是我們是在講他們的背後對片地終極的系列但是我們是在講他們的背後對人地終極的信念或者什麼觀念或者什麼觀念,你不用不接受而相信人是殘忍的而去避免另外一種衝突。

不是說我們看到那件事情背後的善意就代表我們要接受那件事情,我們怎麼會接受污染?虐待人?當然不會去接受呀!


 你已經看見你的信念怎麼可以說不要這樣想想就好?我們是這樣子教的嗎?看見一個負面信念,說不要想就好?你的限制性信念怎會讓你覺得說我不要這樣子想?我趕快想另外一個?這跟貼沙隆巴斯一樣,當你發現你的信念的時候就應該知道這整件事情都跟他們沒有關,都是我的信念造成的。所以你只要處理好你的信念,這些事情根本就不會有問題。就像我們之前所講的,這個人計不計較跟你都沒有關係,你的信念沒有,這個東西對你來講就是視之如無物。


今天這個殺人犯你要怎麼對待他?你根本不會想要懲罰他,你懲罰他幹嘛?他就是比較需要被教導多次元實相,他才會這麼笨,殺人也不會死。你不是去懲罰他,你不是判他死刑,你不是去判他終身監禁,你不是去罵他不要臉

可是突然想個理由,而是那個理由能不能在你面對當下誠實的自己能夠說服自己?每件事情發生都有他最好的理由,或者他可以造成什麼現象跟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