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問賽道2008/4/22 台中

問賽道2008/4/22 台中

http://www.americannewage.com/enet/MUSIC/POLO/問賽道20080422%20A.mp3

(這一集Polo老師的車子好像掉了,然後請巧英姐載他一程)

今天在想說做那麼久1,000,000一下子就不見了,早知道就兩邊都不要工作。我爸的觀念是生活是分門別類的,你不能買菜蔥5塊給你算50,他會覺得在這樣子的脈絡裡面不太正常、不太合理,我的意思是說生活是整體的,你在股票裡面賺500,000,那我500,000還是可以在生活裡面用,可是就是說一般人不會這樣子看,他不會說在股票裡面賺比較大量,他就不會在生活中不計較小錢。因為他會覺得每一面向是不一樣的,可是我會有一個感覺其實是一樣的,因為我們生活並沒有切割,可是我們會在生活裡面分門別類,就是你生活中一些大的開支,你省很小條的花大條的,那個概念擴大到生活每個層面來講也是一樣,那如果是那樣子,就表示一些小錢也不用太計較。計較也沒有用,除非那個錢、那個過程是你去殺價覺得很舒服,賣菜的過程說你送我兩根蔥,那個過程覺得有趣的跟錢沒有關係。那如果是跟前有關的,我就覺得對呀?為什麼要把每個面向切割劃分?你在生命中有重大的事情,其實你小事情也不會去計較,得癌症的人一般而言會覺得那些什麼都不重要了,我的意思是說其實生活中就會有這些面向了,如果你經歷生離死別大概就會知道我或者是為了什麼,就不太會去計較生活的小事情就像之前提過的你知道生活是為何就可以享受任何。知道存在是為了什麼那你就有基本的本錢跟價值觀去面對生活,今年初我跟世芸都辭職,然後我就說都沒有工作機會了這樣,然後今天要申請信用卡想說職業要寫什麼?然後我就想說有工作機會叫我去做這樣子嗎?我就講說可是每次這樣子下來我好像都接太多,會變得每次時間好像都排不太出來,當你不小心進入那個脈絡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一個大的事情,比如說車子不見了,因為你就不賺了呀!因為光從錢的經歷上來講那些經驗不會消失,等於你是白賺了。

如果我們不急著去賺錢或是在意一些小事的話,那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生活感受?就有人問我說當我發現我車子不見的時候我的感覺是怎麼樣?我就說你問我不準,你問世芸看我的感覺怎麼樣?

世芸說那個反應還好,應該是有嚇到一下這樣,看到我們停車的地方怎麼變成白色的?因為他的車是灰綠色的,我們就遶一下那個時候我沒有看他,他好像沒有很緊張,然後我就看到地上好像有碎玻璃這樣,我覺得他好像跟一般人不一樣,沒有憤怒。警察局報案的時候我們兩個就在討論是什麼信念創造這樣的實相?我就說你一定是昨天看到那一台新車然後就想說要換車。

其實就像剛剛跟巧英講的,事件是感覺因為有時候不知道是不是養兵千日用在意一時,如果你的三餐還夠,其實損失是帳目上的,我媽就講說車子不見了還在笑?就像我跟麗娜講的難道要哭嗎?不是不在乎他而是在乎也沒有用,講沒有用好像太理性,我從小時候我會做一個實驗不管再怎麼困難都會在鏡子笑一笑,知道自己還感覺得到自己也不會失落在那個經驗裡面。你從鏡子裡面看到自己還可以做不一樣的表情,但是並不是說去否認你那個失落或經驗而是你知道你自己遇到創傷或正經的事情,你要不要HOLD住?你能不能穩住?也可以瘋狂的一直罵說這是我的車怎麼這樣?這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只是說我自己並不習慣哪一種表達方式。

有時候被問的時候會說你怎麼沒有表達什麼樣的情緒反應?這就講到今天另外一件事情我去國中輔導飛行少女年,他就跟我講說因為你沒有執照所以1200800,我就跟世芸講說車子不見了還沒有那麼心痛。不管你的生活層面有幾層好像都要再加一個面向,那個面向是不易是不易你做什麼東西而存在的以你做什麼東西而存在的,比如說等待就是。等待其實沒有做什麼事情,他並不是以我們看得見的方式的面向,那個面向有時候可能才是佔的最重的。比如說剛剛講我自己開學前可能覺得沒有工作可以接,我後來就盡量接工作,好像塞滿時間,時間是被你塞滿的,但是還是有一個東西是在時間之外的,比如說你可能擔心收入不夠或者匱乏,那這個我們直接跳到現在,好,你覺得匱乏,那就給你匱乏多一點。甚至是說我後來再花1,000,000,假設啦!去買一台車,或者是說我今年都不要賺然後開始出去玩,就是白忙一場,其實都是經驗,經驗是可以被討論的。那做了這些的過程中如果沒有讓你得到經驗或快樂的感覺,那你是在排時間增加你的收入,我就想說當初在家裡或者去吃大餐就好。

其實也可以把剛剛彩真講的東西拉進來,安排很多事情讓自己可以忙或者去做,一方面可能覺得心理上充實,一方面可能覺得這樣子還不錯。我怕沒有價值而去做很多到最後還是沒有價值,匱乏最後就匱乏給你,就像電視演的你很辛苦賺錢到最後生場大病,如果這個經驗沒有讓你學到,賽斯常常講就是說想嘉義分會把那一句話貼在馬桶旁邊:「痛苦是不必要的,類似痛苦是沒有意義的除非他讓學到痛苦是不需要的。」

我們覺得沒有錢就會想採取行動,我沒有辦法安住在當下,就會覺得真的可以不做嗎?就像與神對話裡面談到上帝我可以做我喜歡做的事情然後不用工作嗎?當我上帝就跟他開玩笑說怎麼可能?他說騙你的啦!可以一定可以但因著擔心、因著貴寶地採取行動,在這裡面如果你不喜歡的話,那你得到的就只有痛苦。在這些事件如果你可以回過頭來看就像賽斯講的那些痛苦是不需要的,剩下的只有痛苦那你賺得跟支出的就一樣。

我就是分兩個方向,一個是為什麼這樣子?一個是這樣子有什麼好處?因為那一天,應該從星期六講起,因為我就想說開車好累,後來就想說我是不是要調整一下我的生活或工作模式好了,後來星期六晚上就痛風,痛得要死。 然後又發燒,又不舒服,星期天我就跟是世芸講說我可以不用工作嗎?因為我看你好像很穩的樣子?我就想說是我的問題嗎?你當然知道是自己的問題,因為讀了那麼多賽斯書。你真的也不會想去怪別人,就會想說是不是自己擔心所以選擇這樣子的模式?而那個模式真的可以不用,其實最痛的那一天已經撐過去了,星期一還要上課,星期二、星期三都還要上課,就想說要去醫院看,醫院就只剩下急診,我就想說看急診幹嘛?後來就去藥局,吃藥之後就比較好好像就可以走了。後來就想說星期一要不要請假去上班?可是想說可以走了,那就去上班。不斷地忽視宇宙的訊息,星期一、星期三去雲科大值班,下班回來又蠻累的,可是又不休息,直接開到台中,再來就是今天早上,車不見了,恭喜!你一直檔,我的詮釋啦!把跟行動有關的脈絡串起來之後,一直跟你講說回去吧!小孩回家休息吧!然後你還不聽,有車是吧?不聽?還到處跑?其實我星期六那一天根本也沒有辦法開車了,所以點要看醫生也不用看了,因為我們住在半山腰,世芸也不會開車。覺得說有些事情應該停下來或暫停,可是會用自己的意志或頭腦下去,弄到後來就是出一招著讓你沒辦法動下去。

今天就在想要改變生活模式,可是你就出這一招,會不會太急了?要賭得這麼重嗎?其實會有暗示,如果我們相信內我是會傳達訊息的,你在過程中那個經驗其實沒有浪費掉,但是你要把那個經驗的痛苦理解其實並不需要以那種態度去做的,你方面其實要理解那個經驗是必須的或者他沒有完全的白費。

我會採取哪些行動不是根據背後的價值觀跟信念系統,今天我的腳痛風了,跟我的腳踝講話,我去做什麼,因為我相信是這個樣子,每個信念系統都會有作用,對你而言你喜歡哪一個?其實你每一種處理方式都會加深,信念創造你的實相,實現又來鞏固你所相信的東西。今天吃藥會好,吃藥就好幹嘛要心裡對話?賽斯提到你今天會好可是內在的信念沒處理,他會復發或者是找其它出口。新年創造實相,你相信他,那真的創造你相信的實相;不相信他,那你還是創造出你不相信的實相。當你認為實相不是我創造的時候你永遠會做第二種選擇,說這不是我要的,嘉義的崇芳主任就說講一講就很不想學賽斯因為到最後逃不掉,不能講一下別人嗎?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問賽道20080320嘉義

問賽道20080320嘉義
入戲太深就是你一直往這裡面看,回頭看一下其實你是安全的,不然你整個存在都會消失。你要獲得什麼增加什麼那個是假象,真正的安全感是你要回頭看知道我的來源,就有點像你家裡沒有支持然後一個人到台北擺攤,跟你知道家裡有支持然後你去台北創業是不一樣的,就是類似那種感覺。

未來已經發生了只是還沒有選擇,過去還在發生中,只是你的意識選擇其中一條。不管你有沒有選擇你都已經選擇了,因為整個存在只是焦點,他並不是創造,所有東西都已經在那邊了,你只是去挑而已。如果意識沒有變化,你大概走的也沒有不同你也一個很慘的未來,但不代表你會選擇聚焦在那個未來。你每一個信念都有作用,有效的行動是跟著信念走的,那個作用在那1秒就不見了,就價值完成。每個信用都在作用,作用的時間長短而已,我是瘦的所以我大吃一頓,有用,每一個信念都有用。今天起大家要改觀了,你每一個信念都有用,需要時間嗎?不,不需要,你的信念改變當下就有作用,因為有那個想法,那個相信,這個當下把咖啡拿起來喝。這個動作就代表那個信念已經創造實相,其實不能達到是錯的,都會達到,沒有不能達到的原因。我現在把時間畫得很細,當你覺得有的時候那1秒就已經價值完成。沒有不能達成的信念跟作用,只是他的時間沒有我們想像我期待的那麼長,可是信念一直在起作用。當你有意識的告訴自己,當下的那個行動就是有效。可是那個行動過後如果不能進入到你的潛意識裡,既有的還是那個東西,既有的信念還是不斷地創造實相。就像我上次講的《天下無賊》裡面那個大小,他就是一直相信一直相信,可是一般人就是一直跳來跳去跳來跳去,每一路跳來跳去都有實相產生只是時間很短。

我們把生物跟非生物劃一道鴻溝, 吃素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算真的是素地?那個鴻溝並不是真實的存在,這個鴻溝劃下去,你的分類是為了理解不是為了分別,吃素好,吃肉也好,你會知道都好,他是站在哪一種角度、哪一種思考脈絡下去講這件事情?講驕傲一點,你的層次比他高啦!因為當你在講吃素跟吃肉的時候,你把素跟肉分得太清楚,就像上次在講說人到底有沒有死掉?那也要看你的層次擺在哪裡?你把它狂在物質時空的架構裡面,他就是真的死掉。就跟存在一樣,所有的存在都有意識,山川大地、杯子也有,只是你的知覺能力沒有到那個程度,所以你會說沒有。

查爾斯是洛杉磯分會的主任吃素吃了20年,然後被許醫師一講就開始吃肉,吃肉吃的很自在。因為分類的過程你很難去避免我是高級的他是低級的


你真的沒有感知到靈魂永生嗎?真的一點都沒有感知道嗎?還是像我剛剛講的喝一秒的咖啡相信?如果沒有分段睡眠,我們的意識狀態會一直劃分得很清楚,因為我講過雖然我們知道的世界是真實的世界,可是我們在這裡就會覺得夢世界就是夢世界,你還是免不了會有那個部分而且你覺得夢世界就是沒有連串性,我們會覺得物質世界有連貫性,在理論上我們知道這個是錯覺,因為根本沒有連串就只有現在。那另外一個是因為實際上是我們每天固定的生活在固定他的連串性,可是把那個東西拿掉,物質世界里比夢世界亂100倍都有可能。

這是你認定的事實,也是你根深蒂固的信念,開始不要那麼堅持,之前有一陣子我的夢是連續的,就會覺得醒來跟作夢沒有差別。





.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小說<一步之遙>51

先生想著他最終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那個生活裡還是有老婆存在的
二個人互助成長,攜手向前
他好幾次都想放棄

但內在更深處的期盼其實還是二個人一同走下去吧

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問賽道台中2008/3/18 吃到飽吃不飽,一直做又很快膩

問賽道台中2008/3/18
瞎忙的時候你的覺察度會降低,你就不需要去反思,你一直有東西可以反應,就不用對空反應,就不用對自己的價值反應,沒有靜心的生活就是走火入魔因為一直在對外界反應。

你不是主動的開創局面就是被動的遭遇問題,你覺得一直要做些什麼來自我滿足,可是覺得不足是一種覺受,我覺受來自自我,自我感覺不滿足而去尋求滿足。我相信我現在是不足,我相信我現在是不夠豐厚、豐富所以我去做什麼,可是那個並不是真正想做。你做了一個禮拜,然後你又把這個現象詮釋成我不夠好,我很容易,我學不成東西。你要先知道說為什麼我會去攀緣或者說為什麼我會去想做很多事?那剛剛不是講的比較細微的是為什麼我需要一直有刺激的資訊進來?

那個做事對不足的反應,你會過得OK的人是你主動採取行動而不是對一個現象做反應,就算是滿足也是暫時,填不滿或者是暫時性的。除非你在行動的意識過程變化了開始覺得我其實很足夠,你得先知道我為什麼需要這些東西?如果沒有了解這個部分,你只會從結果來判斷,判斷都是貼標籤。回到我平常在講採取行動就是因為爽,是不是因為空虛,不是因為想滿足什麼去採取行動。

從根本上來講本來就是具足的,可是自我會以為不足。是我決定要體驗,那我走這條路就沒有一定要怎麼走,因為都是體驗,走是因為我覺得那樣的體驗是必要的,我們好像不太容許自己什麼事都不做或者什麼東西都沒有進來。

你要改變信念,你就每天花5分鐘然後把其他資訊排除,賽斯並沒有說要很深入的探究過去到底怎麼樣,因為太過分的探究那個部分會讓你忘記其實你當下就可以改變,因為其實每一刻都是用同樣的信念在做事情或者生活。他還是不斷地在更新只是你用同樣的系列活在這一刻,你一直都不喝咖啡然後當下你喝了咖啡,這個小小動作本身就代表威力之點的產生,因為在那1秒鐘代表了「不管了,我要相信。」那等於在那一刻你是躍過了你長久以來的信念,一個事件發生其實故事前因後果,我假設巧英吃蝦子的時候過敏同時發生可是他不一定是因果關係,但是我們在那個時候確立了他的因果關係,那就是一個很強的暗示所以就導致你以後都不做了。當你突然做的時候你就真的會過敏,當時候發生什麼事情其實都是心因外果,如果沒有那個概念我們都會以為是前因後果,我們會去找線索,可是線索都是以果推果,可是那基本上就是你在建構你的信念,形成你開始相信的東西。是你自己把這兩個東西連接起來,

當我不在這個脈絡裡面的時候我可能就跳出另一個議題,我就不受這個脈絡影響,你不一定要同意在某一種脈絡之下,你如果不同意或者跳開了,你就不會在同一種脈絡裡面講出來接下來好像可被預期的事情一方面是他不在那個脈絡,方面是不受這個限制。你每一個當下都是新的,只是你用舊的記憶塞進去。我們的信念或許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不能估,可是當我們對現象的詮釋是我怎麼還一樣?有時候我們想說信念怎麼改不過來或者所創造的實相怎麼都一樣?其實他裡面可能有很多細微(巴夏所說境遇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存在狀態。以及我們每秒都切換數十億個平行實相),我們把些微的差異性排除了,以爲我們都活在同樣的狀態。當你知道這狀況其實你會發現信念其實沒有那麼不容易改變,我們好像只會看到大方向忘記了其實他是有一點點的變化。

我們這樣一直活其實每一點你就可以空,可是我們一直塞像我們上次講的禮拜天醒過來隔天可以是新的,可是我們把記憶一直塞。你一直塞每天直塞一樣的東西,如果不讓他塞的話,他空出來,有個中斷或者靜心也好,你就可以去塞不一樣的東西,可是我們急救章的話就會想要用刺激進來,哪些東西最快?就是慣性的東西。最根本做事情就是有互動,那我如果什麼事都不做,也不看山也不看海也不看無聊的電視,我就是純粹跟自己同在一種being的過程,當你接受跟自己同在的狀態,你就開始改變,你對那種空就比較不焦慮了。無意識地塞東西,無意識的一直精進,一直努力,如果空或者無所事事就是不夠好。

我是在講說做或者不做其實是一樣的,做不做決定跟工不工作其實都是行動,我們會說他是行動其實是錯覺,因為你根本沒有行動,行動是對每一個being的串聯,你覺得你做了魔蠍事情,可是每一個當下宇宙都是新的,你是由內而外去創造每一種不一樣的點,這每一個點在時間點上都只是存在。所以一種修行是發現你要去哪裡可是後來無處可去,你根本不需要做什麼,因為你的存在就是行動。你不一定一定要做什麼,你不一定要做什麼就是你什麼都可以,這個講法在說不一定必然有被推去做什麼事情,不管多麼有理由你都不需要這樣子。


你要了解滿足的本質是什麼?你要知道你為什麼需要追求滿足?開始相信你是滿足的而去追求什麼只是為了體驗,而不是去追求滿足。好像那個東西我有了,可是過了又沒了。重點不是你採取的行動,重點是你對自己的認知。你對你自己的看法,你對你這個存在你覺得夠嗎?你會採取這個行動是因為你想知道有用,他也會有用一段時間,你開始想我就是會滿足,雖然有時候會感覺不滿足,感覺不滿足是為了讓我體驗新的東西,你開始從你的內在去建構那個滿足感。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