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健康之道 1-5 2014/4/1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iPkS3i4VUxDoprOMfuAaQIp4MSriuCyO

https://youtu.be/xzIKmNC30yY

很多人都會怕被認出來,我說不用緊張,我講這麼久,都沒有什麼人認識我


讀賽斯書,就是外面事情都不要管,就好像人家在講什麼事情,你就說先不用管了,你有聽過安麗嗎?不要談疾病了,你知道賽斯資料嗎?其實這樣子講也對,在個人實相的本質裡面,如果住的地方淹大水,約瑟就問賽斯說那這要怎麼解決?賽斯就說其實你們只要弄懂賽斯書,外面的事情就自動會解決。可是那個同學講的也對,從外面的事情去談,但是如果你都不談,可不可以?其實也可以。所以到底要不要談?隨便!


如果你有一個狀況,然後對外面去採取行動,這樣子到底是適當不適當?對或不對?最近我看到一個現象,很多人會質疑說你為什麼要向外行動?你為什麼要去跟咖啡店長講說這杯咖啡不好喝?你不是應該回到內心去調整嗎?真正的力量不是來自於自己嗎?往內嗎?自我覺察呀!可是你為什麼要往外行動?所以那個衝動是不是因為對自己不夠覺察?我們常常聽人家講說你為什麼不先回來看自己?你為什麼向外採取一個行動?這裡的講法值得商榷,有人會講說你向外採取行動就是匱乏,就是不滿足,就是不相信自己,說你覺得他跟店長講你想要他下次煮的好喝一點,那你是想要什麼?你想要改變外在呀!這不對呀!


我們可以去跟別人講說「你應該往內看」嗎?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看過賽斯書之後的行動,對不對?他有沒有覺察之後的行動?我們可以對著人家去採取行動的人講說:「你應該向內看」?如果我們對採取行動的人理解成他就是沒有向內看,這樣就太粗暴。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他的脈絡,你沒有跟一個人深談,你根本不知道他的脈絡。你直接跟人家講說他就是沒有向內看,沒有去覺察自己,這就像崇芳講得太粗暴了,可是我們很多人都會這樣講


我們遇到什麼事情都是我們在開悟跟體驗的過程,就算他看起來是蠢的或聰明的,聰明的人跟笨蛋的人都是很厲害的演員,演覺察跟演沒有覺察的人也都是很厲害的演員


看向外也是向內看,記得賽斯講說當我們往外探索宇宙其實也是向內探索自己,所以向外看沒有比較差,不然為什麼我們會說行動是最好的冥想?他們會在探索宇宙的過程中發現自已,他們會在抗爭的過程中發現自已的心,所以你怕什麼?目標是如此大,你不會錯過,受苦只是錯覺,所有的和諧都是在衝突之後發現的,所有的統一都是在分離之中呈現的,我們終究都會在彩虹橋相遇,所以你怕什麼?你不是在人世間尋求和諧,尋求什麼和諧?會衝突就是會衝突,會和諧就是會和諧,如果你不在人間好好的演,下輩子你就沒有回憶了。


統一是本來就存在的必然性,你不需要特別去統一、去和諧。你一直追求和諧性的表象是要幹嘛?重點不是在幻象,而是幻象之中的體驗。














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致愛妻

謝謝妳的好,謝謝妳的愛,當初因為妳的欣賞,我奮不顧身如飛蛾撲火。曾經風風雨雨、湯湯火火,我終究篤定了信心與火侯,我們會愈來愈快活。那些看似阻礙與困境,都化為養料於樂活。因為有妳,因為是妳,我感受到被愛,妳的美,妳的包容,妳的存在,我們共同經歷的滴滴點點。我愈來愈有信心,與妳攜手走向未來。生命如此美好,活著真好。致愛妻。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