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問賽道精神討論 2015/4/28

問賽道精神討論 2015/4/28
上次有講四種人不適合讀賽斯書,賽斯在靈魂永生的附錄裡面講永樂的人,你如果要找到那種地方,我們這裡沒有你的位子。就是有人希望找到永恆的或是怎麼樣就好的,就是永遠不會再問題的。我把它簡化成你如果要追求這種的,你就不適合在這裡。第二種是希望真理包裝得很漂亮像網路這樣, 賽斯說這時適合某些人需要但不適合我,我們是知性與直覺並用。第三個講的有點跟第二個類似就是與之奮鬥,你如果想要讀很簡單的,那你就去念阿彌陀佛就好了。所以有人一直把賽斯的東西變得像是靜思語,你除了內容之外,你呈現資料的態度跟形式其實是跟內容同等重要的,賽斯在靈魂永生的第二章有提到其實我傳遞的形式跟內容一樣重要。還有一種是希望像童話似的一樣,童話式的理解就是迷思,再次說其實很多真理是一種迷思,迷思就是扭曲的真理,覓食就是神話,賽斯說我們已經夠成熟到不用再聽神話跟童話,所以賽斯才會講賽斯書,把真理講的比較清楚,你可能要深入了解。反過來你如果只想聽美妙的神話,那你也不適合讀賽斯書。你如果不想深入經藏,抱歉這裡也沒有你的位子。

很多人學賽斯也是變得形式化,據我的觀察儒派的賽斯觀,大部分都是這一種人,他是沒有辦法做的。他們誤解成賽斯都不會批評人,賽斯都最好、賽斯都包容、什麼都可以,同化成美好的賽斯資料神話那跟靜思語也沒有什麼不同。我會在表現的行為上去刺激這種人的狀態。有些人說這樣的方式會把人推得更遠,老師說是因為他們本來就不太定,因為還是會有人,你懂嗎?

Polo老師認為許醫師在演講跟講賽斯書有差別的,那層次是有差別的。那個部分是善意的謊言,沒有辦法呀!因為眾生,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那個部分。可是有些人只講一種,像我們就只能講一種,許醫師的演講可能很多人不想聽了,可是他讀書會會很多人想聽,像這個就是層次上的差別,我就講說許醫師的演講變得比稀飯還要稀,可是他那個對很多人有用,你知道意思嗎?可是那個就是應對,就像你們常常講的說那個是不是這樣,我就說對啦!你要這樣子講也是可以啦!這是慈悲的表現,本質上是錯的,但就程度而言那樣講的是OK的。

我去國小講微積分可能不適當,可能會有天才呀!本來就是程度上不同,你說會推得更遠,推得更遠就推得更遠啊!因為那本來就是國小。我不是要吸引天才,這樣講可能太偉大了,我是要保留賽斯書最後一片淨土。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你不用太刻意去拉人,把人拉進來,我是遇到的話就來,可能比較像佛教隨緣,我覺得是整體,小學生已經有許醫師在講了,他也講的不錯。我還自認那個部分講不贏他,他其實也很少有人講的贏他。我們比較上億的解釋,許醫師他有大愛我們沒有,我不知道許醫師有沒有刻意講,我們就比較沒有辦法刻意講,刻意是比較有大愛的感覺為了眾生,真的呀!要不然他是吃飽太閑嗎?

許醫師當初在看賽斯書的時候他一定不是演講的那個氛圍,想講給別人聽別人又看不懂,只好講簡單一點,那我的話是像當初講的那個都已經有人做了,我們是一個團隊,可是現在有很多人都想要當許醫師,很多人都喜歡當許醫師,還喜歡跟許醫師計較。許醫師一個就好了,可是就很多人喜歡當許醫師的那個樣子,徐詩比較不會在演講或課程要求純賽斯的觀念,他現在比較像有點虛納百川,這樣才可以做大。但是我的態度比較相反,其實我比較希望有人學習上是頓悟的,其實根本不用漸修,這是配合賽斯說的當下就是威力之點,現在很多人學賽斯不是在這邊,不是說沒效,而是說已經跟世俗的其他有為法已經一樣的,我不是許醫師,我會照顧自己的感覺,我就是會把這部分講到玩完。

這就像我剛剛所講的你如果要求證這一邊的,你乾脆去找妙天還是妙禪比較快,因為很多點其實學習賽斯是在這一點邊,不是在門內就是在門外,可是其實他們是在門外學習賽斯。在門外學賽斯就我的定義是儒派,他們全部的人都一樣,是大一統的,什麼光、什麼愛、什麼一的法則,全部都是一樣的。這就跟靜思語一樣,可是你如果從老莊來看學派之間沒有什麼萬朝歸宗,道跟自然才有,所以他不會認同儒家講的東西。

我們都勸人為善,你光聽這一句話就倒彈,賽斯不一定效果最好跟最快的,你癌症什麼最快?化療、開刀最快,你就不用學賽斯在那邊慢慢磨,認識自己,搞屁?也好不了幾個人。有些人很喜歡比較那個,我說你比那個幹嘛?跟人家比效果幹嘛?你要效果去做直銷不是更好嗎?哪裡需要在那邊磨?或是只拿一句賽斯的話,後面全是世俗之道,這不是錯喔!沒有什麼對錯,但問題是那個就不是塞斯的觀念呀!像很多老師開課也是套一個賽斯取向的什麼碗糕,根本就是把人家偷來裝在一起,為什麼?因為你們這裡有市場。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佛教電影或戲劇裡面有演說如果你已經是魔了,殺了你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你已經不是你了,那我們只是跳到這裡藉著頓悟跟刺激的方式看能不能把你引出來你原本的自信,那引不出來也是你的命,我也不是地藏王菩薩。你奉獻給上帝,奉獻的更多,你就會成功,這會不會成功、也會呀!可是這個就不是賽斯講的。你如果要放在世俗的脈絡就沒什麼好講的,可是你就在賽斯脈絡、老莊的脈絡,不對就是不對。比如說就是有人說賽斯怎麼可能不接納所有想學賽斯的人?有呀! 賽斯就指出哪幾種人不適合學賽斯喔!

要讓三歲的小孩讓他不認同父母或者有去變得有區辨的能力,這對他來講實在是苛求了,這就是我講的盧派的賽斯,賽斯在他們的想像裡面就是要很和諧(可是賽斯沒有講要和諧)很溫柔、什麼都可以、什麼都是對的。那如果有人講話這麼尖銳,他們一定是壞人,他們一定不是學賽斯的。

當有一天我不講的時候就代表我已經離開這個群組,賽斯是要你要求效果嗎?要你變有錢?要你變健康?不是啊!你如果要有功利!要效果,你不用學佛也不用學賽斯你去學其他吧!

我叫也說你不要去取消那些貪嗔痴的人,他們機緣一到也是會頓悟成佛。所以你不一定要慢慢慢慢地修,所謂的前世有修,賽斯沒有否定這件事情,可是問題是所有的前世都是同時存在的,他也有舉例像約瑟在抄經書的時候抄到一半開悟,才發現原來這就是他寫的。所以他其實是同時性的,同時性就沒有所謂前世有修的問題而是意識擴展跟當下是威力之點,某個程度你就是有分別,你是佛他們是眾生,所以才要乘願再來渡化他們眾生。

存在的價值跟自我的價值是不同的,你怎麼可能不幫到了?你說做利已利人利益眾生,回到本質面你不可能做出不幫助別人的事情,今天就算你還對方你都會幫到對方,這樣子來講某個程度才是賽斯的真理。很多是把心理學或其他學派怎麼樣助人拉進來,那我就回他剛剛那句話講說「你怎麼可能不助人?」你不可能做出壞事的,甚至是連表面上的壞事都做不出來,所以賽斯一直強調自發性而不是自我的控制力,太多事情用意志力去做根本不對,你根本不用意志力去操縱一件事情。你是信任你的自發性,你的內在很自然會幫助到別人,你不用刻意幫助別人,因為太刻意就像賽斯講的你太刻意表現勤勞是什麼意思?你心裡有一個缺陷就是很懶惰嘛!

不用很在意那些來到賽斯的人學到的不是賽斯,因為他們可能本來就不是來學賽斯的,是我太執著於那個名相,很多人其實不是要來學賽斯的,他是要來學其他包裝好的真理,講得很簡單。做群眾與學習者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他們不知道。可是做為推廣者你如果不是不知道就是拖著隨便講,賽斯最大危機就是心理學化,就跟佛教最核心的精神不見一樣,所以我們立志成為賽斯最後一片淨土。為什麼那種廣告單會吸引人?說覺察信念是沒有用的,覺察到最後你的生活有改變嗎?我說靠!這樣對嗎?你懂我意思嗎?可是他合乎一般人的經驗。十幾年前許醫師比我還嚴格,他說只有他可以帶賽斯書,其他人只能大家一起討論,因為你沒有一起了解這整個精神的時候你容易斷章取義,有的還會跟你講說如果你真的學會的話也不用引用賽斯書,所以他們就會說賽斯是很寬容的,什麼都可以,活在自己想像的美奐我自己想像的美好裡面。就像之前有人講說賽斯都是不會批評人的,我說你和我讀的不同本。

你不要怕,你還是講實話,你不要去輾轉地講,因為你輾轉地將它暗示很多信件,第一個我講真話會衝突,第二個我講真話話可能工作會不保。可是你不講真話,你工作不保的概念還是存在,所以賽斯建議就是說你就照實講,因為你沒有設一個界線他還是一直過來。



要用賽斯心法想像我們已經讀完了然後再慢慢讀,你要先想像我們已經到台中了然後再慢慢開。

《愛斯米蘭達.甘露 十字架的苦刑》愛與光研究中心小說 朗讀

https://www.facebook.com/Awanderershandbook/videos/229113821196153/
第一章

https://www.facebook.com/Awanderershandbook/videos/229106371196898/
序文

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問賽道高雄篇38《賽斯心法到底怎麼學》2014/10/18


問賽道高雄篇38《賽斯心法到底怎麼學》2014/10/18


不是那個事件,是那個事件留下來的觀念,是那個觀念才能夠影響你現在,或許是那個事件作為起點,或許。你記憶中的那個事件。記憶是你的信念跟期望所構成,不要過分的去探究過去,稍微的探究一下就好,如果你太過於探究過去就會探究不完,賽斯說這樣子你會更加的迷失,以致於忘去所有的信念當下就可以改變。所以你就常常一直前世回溯,常常去安撫那個受傷的小孩,好像他一直吵鬧,安撫不完。

就像是去靈性按了,有人就會講我覺得這個地方卡住了,卡住是真的,但是他充其量只是因著這件事情而產生的概念,痛是真的,那件事情也是真的,對過去某件事情的理解。如果從賽斯心法來了解,他是一直被你用這樣子持續的概念理解下來,你都不是昨天的你了,他怎麼會影響你?除非是細胞之間這個訊息一直在傳遞,我這樣看待我自己,身體會接收自我的理解。到底來說七年之後所有的病痛都會不見,除非,這個除非已經成為常態,你細胞間的信念一直傳遞。今天你這麼認為,明天你還是這麼認為,就算你全身的細胞換過一遍,他還是一直傳遞這個概念呀!那個「認為」會讓每天新瓶一直裝舊酒

所謂的前世跟你說我催眠都是假想,要說假想嗎?應該說他讓你以為是前世,但是都是在現在,現在你們建構哪一個那樣子的狀態,他會說你沒問題了,那個內在的小孩我們幫助他了。可是那個操作是在當下,所以他改變還是當下的相信,你在現在想想過去的那個小孩子被安撫了,但是我們有想像我們可以跳脫當下,有自由意志擴得更大,比我們肉身體驗到訊息擴得更大,外在感官只是聚焦在物質實相,可是意識回說過去或描述上想像未來其實是同一件事情,類似這樣子的狀態。

線性是因為外在感官才會有的,印痕回溯本質上就還是認為過去影響現在多,他會有效,可是有效其實是在當下被改變。之前聽一個老師講說內在小孩其實是心理學上的一個理論,或者在完形心理學上早年的腳本,可是完形心理學上早年的腳本反而比較貼近賽斯,他講的是腳本,你一直在演這個腳本。你的腳本也可以把它想成是早年的小孩或者嬰兒時期的事件的互動或者過去的經驗行成的劇本,腳本比較是一個概念比他單純講過去的事件是一個印痕還來的貼近賽斯的概念,用賽斯來講你的信念會導致你的思想,你的思想會導致你的情緒。

有時候會覺得說賽斯他講的這麼精闢,為什麼會引一些有的沒有的工作坊?你會發現這些名詞有一些玄秘感,共振、回溯、印痕、擴大療癒。
這些是暫時性,可是重點不是那些過去事件的影響,而是你當下的信念變了。你為什麼要過得這麼辛苦還要去替他們找理由?直接教賽斯不就得了?學員問說如果師資培訓班還是講這個?POLO說那就是一盲引眾盲,相繼入火坑,你就是要我講這個嗎?

你做的不是你真正想做的,就像我們說我很喜歡賺錢,哪有?你是因為你相信你賺錢可以幹嘛幹嘛而不是你很喜歡賺錢,沒有人很喜歡賺錢!最好是不用賺就有錢。除非是你一直看到你賺這個動作就很爽,我怎麼會喜歡補習?我又不是喜歡上面的老師,一定是補習的後面可以怎麼樣,因為可以更懂一點,考試可以考好,我自己會高興嗎?好像也沒有?其實是我父母親會高興。或是我在同儕中可以比評,可是那個比評的觀念又是怎麼來的?沒有真正的自由去做的選擇就不是真正的選擇。

遇到事情有沒有改變狀態,這是一個有沒有學到(賽斯)的指標。賽斯是這樣子講的,你就是盡量讀賽斯書,學員或個案不懂,永遠情有可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沒有學不懂的學生。賽斯也是教你看賽斯書這是一個,另一個是看的態度是什麼?不懂沒關係,就是盡量弄懂他。盡可能的,賽斯講那個描述就是要與之奮鬥,做數學題目一直就會的是沒有用的,要做有點會又不太會的,要數學能力才會提升。第三個是不要期待賽斯資料包裝得很好,但是早期課的範圍有收錄在靈界訊息的附錄裡面,賽斯有講內在感官好像是第16章還是第19章,就學問在問這些到底要幹嘛?賽斯講說我要你們「認識自己」,認識你自己不是要一章一章的跟你講這樣子,我覺得賽斯意思是說我們就是亂來,就不是一堂課一堂課,類似奇蹟課程或光的課程。對有些人可能是那樣子,一堂課一堂課循序漸進,可是賽斯講說我提供的資料不是這樣,好像是從各個不同的講法裡面在講同樣的一個東西,說我們早上在講《個人實相的本質》,到底實相是怎麼建構的?他不會用條列的方式信念,雖然信念他一直強調。這樣講我有一個感覺,後來不管是在大學或是學校上課,後來都不會抄筆記,那我就是學習在當下能學多少就是多少,第二個是筆記不會看。因為整理出來的東西對我來講很難再回溯,反正現在聽不懂就算了,反正聽得懂就吸收進來。賽斯有點類似是這樣,他在現場講很多一直講,然後讓你去...我的講法是有點逼近他到底要在講什麼?他不會完全定義完他在講什麼,或許有一個大方向的範疇,好像都差不多,同樣的概念一直講,我之前講的賽斯根本就不想訂題目,到後來就是現在是什麼就是什麼,只有在《個人實相本質》或《夢進化價值完成》的大部頭書比較有,後來就是隨便抽一句話來訂題目,就像我們高雄k-day我也是這樣。就變成要像我剛剛講的賽事要你去與之奮鬥,你就要去想賽斯是到底是要講什麼?有線來講就會想說你可不可以整理給是什麼?本體是什麼?自我是什麼?然後劃一個圖出來,第二個是操作的部分,對我來說就是賽斯書的導讀,然後就是生活中有什麼部分,剛剛講的遇到問題怎麼看?怎麼覺察?這可以算是賽斯書怎麼讀?或是怎麼學賽斯?

我覺得有一個很大問題,是剛剛講的那個部分,不想與之奮鬥的那個部分,會是比較多人的問題,因為大部分的人遇到都說這個就很難懂?會講說很少老師跟我們講賽斯書看不懂是正常的,看不懂是正常的,看得懂才是錯的,你看不懂才會有那個思辯的過程,有很多詞賽斯用重新定義的,去帶入新的概念。就像我講的這是賽斯的陽謀,他先去解決大家一些靈性上的問題,當你解決生活中的問題,解決久了會發現「意識」才是根本的問題。信念是改變問題沒有錯,可是重點是意識成長的本身,整個意識的擴展或者變化甚至是內在感官的使用,才是賽斯要帶進去的未知的實相,你進到意識的擴展跟變化,你就可以不用、不只啦!從外在感官裡面去看,到後來我的理解一切萬有的三個兩難之局,是在描述存在,就不是在改變實相,實相的創造很重要,它是必然的一部分,但它不用刻意的。意識你的存在就是一直會創造的,有一個部分是沒辦法確定的那就是你「能不能一直認識你自己?」講簡單一點你這輩子所有的創造到最後是什麼都沒有,都是偽裝的,剩下還是你的記憶跟你對自己經驗的了解,經過一輩子、兩輩子,經過一件事情、三件事情還是不了解所以他賺在多錢,改變各種實相,身體從癌症復原也是沒有用。

身體從癌症復原最後還是要死,所以我就認為賽斯的陽謀就是用更認識你自己,擴大你對認識你自己的範疇,就是你不只是你。不只是在實相的建構跟創造而已。

很多人就是想套公式,然後要你給方法,不是忍,而是喜悅的接納他這樣子也是OK的,到最後他就自然發展出自然的行為而不是自暴自棄的行為。他們來講某一個程度,一開始我還是會教一些方法,那是因為他們還沒有辦法太快去理解這個其實跟我有關的,可是重點還是要把它拉回來,他自己去面對自己的信念。可是如果都已經那麼久了還在用這樣的方式,那就不太對勁,賽斯到最後都不太講Ego這個東西他所謂的自我都是在講外在自我。

賽斯講的相信大家都在幫我這樣,他講的三管齊下,直接跳相反的,那再更進一步相信不管怎麼樣都是在幫人,所以我們變得不會責怪自己的行動,然後也變得不會責怪其他人的行動。都是在覺察的狀況之下講的話,就算你會的數學題在沒有很穩固的時候你還是會忘記怎麼算,這是很正常。不用太苛刻自我要求。如果有一天我開悟了我可以是未來的他,各位來的他為什麼不會是現在的我?好,就算要30年,我可以想像我是30年後的自己。然後就可以模仿起來說:「這個沒什麼問題!」一開始要假裝,就像我們在探討信念的過程或者覺察某個程度也是把賽斯的觀念假裝是真理,就是我創造我的我要假裝下去,我每次這樣的練習,這一定是我創造的,這一定是我的限制性信念,一直練習到最後你會比較相信這是我的。那我以後就不會再問說這都是我創造的?難道他都沒有錯嗎?不會再講這種問題了,我們是比較善意的,你可以講是他的錯,他一定有錯,發洩完然後在講說那你怎麼會遇到?

可以怎麼講而不會造成我的影響,以致於可以讓它是假的?如果一直玩順勢的方向,他就是很真實、就是很難處理,假裝你是得道高僧,你先假裝已經看破這個世界,先假裝已經認識了真理,剛開始感覺沒有那麼確實,所以透過一點假裝然後練習。

奧修當然談很多有智慧的東西,可是在操作上你要談是陷入也可以,是在情緒的工作坊裡面,可是就認識的情緒是來自於信念,你如果沒有處理信念一直在宣洩情緒,情緒是會一直生的,永遠都有情緒可以處理,所以他們可以大哭七天,所以就有人講那個我都看過了,連不哭了都把它哭出來了。連不能笑的都笑完了,可是情緒他不是自己生出來的,他是由信念而來,如果從賽斯理論來講就知道情緒不是這樣處理的,情緒當然可以發洩或等待情緒變,可是從賽斯理論裡面情緒後面是有思想跟信念的,你是要從這兩部分去著手。如果你不是從這方面就不應該講使用賽斯的觀念在處理情緒,甚至後來我發現是以賽斯學派自居的,他會去講說他是賽斯學派的輔導師這樣,信念是沒有用的,覺察信念是沒有用的,講那個理論是沒有用的,覺察信念也是不會自由、也是不會幸福的,他們是相信的,所以那個講法老師就會渲染學員,學員就會相信老師,他就會講說你有沒有體驗到信念是沒有用的,光面對信念是沒有用的,情緒是需要宣洩的,他也不會講宣洩這麼low的,他會講能量是要流動的。有賽斯學派自居可是學到的是另外一種例如說蘇菲學派,或說其他派別的觀念,我倒不覺得他們是真的騙人可是就是對賽斯資料認識的不夠深,你會以為情緒應該是讓所謂的能量流動,處理信件沒有用?那到底處理什麼有用?怎不賽斯書丟掉就好了呀!

所以這就是我們存在的原因,我早上在講說其實推廣賽斯資料最低標,在這低標之上隨便你怎麼發展,是如果連這個地標都達不到,你可能不是在講賽斯資料,你是在講其他的。但是如果是在講其他的,我覺得OK,你們的理論就到這裡。像有一個朋友就講說十方緣在教的舞蹈就類似無意識能量的舞蹈,他們就說人的恐懼就是極限,他們不是這樣子的講法,他們是講說滅絕的恐懼是一定都會有。這個也沒有錯,他們說就是會這樣,就只是只能這樣看著他。我就說這是你的理論我接受,那你的理論就是處理就是面對接受,但是在賽斯的觀念裡面,情緒後面還有,不管是什麼情緒,情感是真實的實相沒有錯,但是情緒的本身還有東西的。可是如果你要談塞斯我們就不會只停在這裡有說只接納的情緒,然後說這就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不同的理論,不同的典範在看待事情是不一樣的。

如果真的變成團隊的合作,其實許醫師剛開始也認為反正他把外面的拉進來,後面的輔導老師應該更深入地去講,可是我也發現很多老師急著要講說是出名嗎?他會引用很多其他東西,那些東西已經發展的很深入,當然可以引用,比如說把奧修的工作坊的概念、光的課程的概念、他什麼其他東西拉進來比較好用,知道嗎?可能自己本身對賽事的深入也不夠,而且賽斯東西就像我剛剛講的他沒有太明確的包裝好的、一條一條的什麼東西,可是很多剛加入的新人他希望有很明確的操作模式,但賽斯已經講過我的資料不是這樣子的。所以我之前在講說賽斯資料傳達的形式或者被討論的形式可能比他或者跟他的內容是同等重要的,賽斯本來就不是要把它包裝好變成一本奇蹟、一本聖經、一本光的課程,他如果要這樣子他就不用隨便講,而且他還很自豪我們資料編得這麼好,不是我臭屁,真的是編得太好了。甚至在靈魂永生裡面就談到他傳遞訊息的方式就跟他傳遞的內容本身一樣重要,所以如果你教賽斯的方式沒有貼近這個部分,他麼方面來講已經算是扭曲了,雖然你是在講賽斯理念。變成大家好像都要有一種光與愛的氛圍,才會留得下來,有辦法真的去深入或者就像你們剛剛講的:「你們講那麼多理論有什麼用?」就像有人講說我上課講的太理性太清楚,才沒有那麼理性好不好?超感性的!他們會把這個部分打掉,那個是理性的部分沒有用。

賽斯講認識真理是基本條件,而不是改變實相就好,改變思想的人太多了,可是能談真理的人是不多的,總宗教、各種學派的他都可以改變實相,不能夠像賽斯這樣談論真理、談論實相本質的其實不多。

我們常常聽到原來我就是在討愛、原來我就是沒有表達,可是光這樣沒有用,就像吃感冒藥,咳嗽、發燒,就是這樣。說要面對自己可是你又好像講不出你要怎麼面對自己?叫做覺察嗎?這可能不叫做覺察,這可能叫做什麼東西這樣。

當你要講信念創造實相或者說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有沒有把你的事件拿過來跑過一次,發現真的是最好的安排?還是我怎樣的信念創造了我怎樣感知的實相?你這個歷程都沒有講,你只是在講這個東西,之前有一個被我趕出去社團的也是這樣,他就講說怎樣,我就說那是怎樣?他就說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我就說:「好!請說我是怎麼愛你的?」他就說:polo老師,原來你只不過兩三句話就被我激怒了?」我就說:「不用啦!通常你不用講半句話,開口我就知道會這樣子了。不用等到你講二三句。」他就說:「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愛。」愛你的頭啦!或許他有這樣認為,可是他沒有那種思辯能力,他就只是這樣子一直重述那些他學過的語言,就好像說小孩子有的時期比如說在三四歲、四五歲這樣,他講話很像大人,他不知道意思。你聽了會很想把他巴下去,你以為他有那個意思,可是其實他沒有,他可能抓不準,可是他用能用的詞語理解就把它講出來。可是你會以為他懂而且很奸詐。很多人不知道他自已在講什麼,模模糊糊的。

通靈會讓我覺得好像把自已一個是除外,一個是是另外一個人、另外一個天使給你的。可是我認為那個訊息本來就是我自已的或我跟你共享的,我就是把它意識化而已。所以我還是會以自我為主體,去把那個話講出來。因為有些人就喜歡講說我跟我內在的神或佛陀或什麼東西對話,有需要這樣嗎?如果照賽斯的觀念,本來就是你愈來愈擴大你意謧的東西,你把它能夠帶到,把其它的部分帶到有意謧的範圍。可是人喜歡玄秘,有內在小孩可處理,有過去的印痕可以回溯,如果是在處理上可以增加個案或學員的感知力或感受力也無可厚非啦!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