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喜悅之道 摘要

 喜悅之道 摘要 BY胡愛晏

P48 要找到喜悅之路,你該要自問,為何你覺得對別人或對你創造出的種種形式必須盡義務?

P48 慈悲之路並不是指你必須愛每個人,不論他們如何做或他們是誰。

P51 只有當你專注於得到喜悅而不接受任何妥協時佚才能得到喜悅。

P52 慈悲是照應你自已,重視你自已和你的時間。你不欠任何人時間。當你對自已負責,而肯定你是一個

    獨特有價值的人時,世界也會如此肯定你。

P53 所有讀這本書的人都是先驅,因為你們若不是超前於你們的時代,就不會被這訊息所吸引。

P53 ★有時侯最難的事是對需要幫助的人說「不」。如果你經常不斷注意危機中的人,你就肯定了他們若

      想引起你注意,就要藉由創造危機的作法。如果你要生命中的人珍惜和尊重你的時間,當他們如此

      做時,鼓勵他們,藉此教他們。

P54 對那些有困難的人,不必去批判或隔絕,而只要送給他們光明,然後放下。

P54 你愈能置身事外,不被牽扯進權力鬥爭,你的生活就愈形平安與豐富,而你也就愈能以心中的慈悲去療

    癒他人。

P65 你們是否願意相信可以透過喜悅來學習成長?

P67 你的父母也許曾扮作一個「重錘」的角色,來推動你鍛鍊你的內在力量,以發展你的內在力量。

P69 如果你發現,你所認識的人經常沮喪或憤怒,或處於一種負面的情緒狀況,問問你自已,你的哪種信念

    告訴你,在那種環境對你有好處?

P71 當你碰到人們在抱怨時,只消對他們說:「別說了。」當他們開始抱怨時,學著用你的聲音去制止他們的

    這種能量。如果你傾聽人們的怨言,傾聽他們的負面,你就是讓自已處在一個受他們較低能量影響的地位

    。你不必傾聽,藉著阻止人們告訴你他們的故事,尤其是不好的故事,你幫助他們從裡面走出來。

P79 愛你自已意指「接受現在的你」。

P81 愛自已的挑戰就是由人家告訴你的每件事上抽離,自問這適合我嗎?這會帶給我喜悅嗎?在做這事的時侯

    我覺得快樂嗎?終究還是你自已的經驗才算數。

P81 追隨老師有許多益處,但只有當你最後能學會為帶來並跟隨自已的指導,才有真正的益處。

P81 愛自已是指「走出罪惡感」

P88 不能對人說不,反映了一種牽界觀,即別人的感覺比你的重要。

P95 宣說一套價值,卻用另一套價值來行事,會導致無數的內在衝突。例如,也許你內心深深地相信一夫一妻制

    ,然而你的伴侶卻要求開放的關係。你決定照他的意思,因為你想要保有這個伴侶。你相信一套價值,但你

    卻活在另一套中,於是將有一大堆的衝突和潛在的痛苦圍繞著這個主題。

P97 ★有些人很善於令你相信,當你堅持你的信念時,你就是做錯了。默默地感謝他們,是他們提供你變得堅強

     的機會,因為力量往往是在面對反對時發展出來的。自尊是指維護你最內在的真理,知道你內心最深的感覺

     ,讓你自已而非他主宰你的感情。

P97 自重是指注意你自已的感覺。你為何選擇做某些事並不需要理由,你不需要向別人證明你的價值。確認你的感

    覺,不要分析和質問它,不要一再地檢討說我真的有感覺受傷的理由嗎?讓你的感受誠實地流露,尊重它們。

P101 一種更有力的說法是我選擇覺得傷心,因為你擁有的每種感覺都是你自已的選擇。

P103 當別人相信、信賴和支持你,那種感覺是很好的。然而,如果你想要成為有力量的人,很重要的是,你不需

     要別人這樣做,來作為你相信自已的一個條件。需要別人經常的肯定,會使得別人成為你的權威,而你的最

     內在自已反而不是你的主人。

P111 要學習不去傾聽那些要你認為自已不夠偉大的內在聲音。

P115 當你真正有安全感,當你知道而且體驗到富足是可獲得的,就沒有競爭的必要。

P192 ★你自已就能滿足你對安全感的需要,你能愛自已,相信這世界是安全的,認識並讚賞你的成就。最終,只

     有你自已,而非別人,能滿足你的這些需要。

P193 要有安全感,你需要感覺你在成長、開展並正擴大你的世界的範圍

P223 你的自由在於不需要別人以特定方式行事你才會快樂

P224 你給別人愈多的自由,他們愈想跟你在一起。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