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polo 問賽道 藏經閣 個人實相的本質 共五堂

珍序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oFYM5zo-c
摘要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9/01/polo_14.html

珍序之二 賽斯自序之一(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ufTKBDBoI
摘要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9/02/2-2-1.html

賽斯自序1-1 (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5KaKR3On0
摘要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2/polo_39.html

自序之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965KMGwUw
摘要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_25.html

第三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S4goNzDhA
摘要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9/02/blog-post_70.html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問賽道 個人實相的本質三


個人實相的本質三


△我們能講出來,某個程度上就碰得到。

△你信念有,不用刻意;你信念沒有,刻意也沒用。你信念如果沒有改變或沒有那個相對應實相的信念,你的刻意也是沒有用的。

△都是我的核心信念有的,我才會遇到,才會看得見。如果你信念沒有,你也刻意不來。你不相信你是有錢的,那你刻意去賺錢,你這輩子還是不會有錢。

△主要是信念在創造或影響你創造的實相,不是那個刻意的行為。

△你只會看到跟你信念有關的實相。

△除非人家真的要跟你共感,找你諮商,不然你不要去分析別人。

   一個自覺很正義的人,他看到的都是不正義的事。沒有因為你看見別人,然後是別人的東西。

   我們沒有辦法剛完完全全掌握個案,但今天來跟你談的人,他開放到某一個程度,你試圖協助他,去幫助他做一些澄清跟詮釋,這個實務上的狀況會被拿來在生活裡面就是這樣,他會覺得我好像也可以這樣子講你,因為許醫師是誰誰誰不都是這樣子講嗎?到某個程度你就會發現你在協助他就是在協助你自已,或是你發現他的問題也是你的問題。


   沒有在諮商室裡面那麼誠懇、那麼有同理的、那麼真誠一致的時侯,那個東西跟本很難,那照身心靈或賽斯的講法也沒有很難,因為講都你在講的。回到剛剛講的例子,「polo,你怎都用同一種顏色在看世界?」「歹勢,到底是我用同一種顏色還是你用同一種顏色在看我?」

   獎勵跟懲罰不是重點,重點是獎勵跟懲罰背後相信的是什麼?

   往往我們在評估價值跟意義的時侯,好像都先評估有沒有價值跟意義。那這個某個程度還算好,對不對?有價值才去做,有意義才去做。不要做一些沒意義的事,對不對?可是賽斯的理論是相反的,他說你想做才有意義。比如說我們看電視或電影,這件事因為後面那個人一直堅持,所以讓它意義產生出來了。所以是因為你想做,所以整個意義才突顯。沒有什麼單純存在的意義。應該說沒有什麼東西才是應該有意義的。只要你願意、你想做,它就有它的意義存在。你今天想去讀書,有它的意義;你今天想去打電動,也有它的意義。

   重點是情緒性的感受,到最後變成認知性的認同。

   你有問題,你不是聚焦在問題上而是聚焦在那些沒有問題的身體或事情上。賽斯要我們去抓住那種成就感,轉移成到你會碰到困難的地方。

   ★真正的對方,你是看不到的,你只會看到你信念中的對方。所以信念中的對方,他一定都對你不好,而且證據十足。

   因為信念跟你的實相一致,你就看不出不一致,你就看不出那個動力所在。不管你的信念是好是壞,它都是威力十足的。我看到的實相是結果,真正的實相比我感知的還要大而且也是我可以感知的。

   「透過這場病,他有機會去看看他之前生命經驗裡面一直抗拒的區域」

   像郭老大那時就說我葡萄已經種那麼大粒了,那接下來要種什麼?所以他後來就換了不同的領域(離開物質實相).

   家財萬貫對自我來比較有意義,累積的層面。可是對靈魂來講沒意義。

   有些臨時才來找賽斯的,你甘脆檢視一下你相信的是什麼系統?因為我們知道行動無法改變結果,是信念。你今天這麼相信收驚、祭煞,不管是中醫、西醫,那你可能還是去看。照賽斯講,運氣好的話還可能治癒。可是為什是運氣好?統計上不一定會好,這是第一個;第二個你會好不是由於醫術,不是由於能力,不是由於幫你治療的方法跟能力,因為如果你信念沒有變,它就不會好。或者好了,它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在呈現。新的症狀又會出現,然後你又會去找新的醫生。你明白醫生最多只能暫時性減輕你的痛苦。

   重點是這個事情為什麼發生?你為什麼要這樣子解決?你為什麼這樣子做?你這樣子是因為你相信什麼?它真的是因為你做了那些事情?選是因為你相信?

   典範的轉移,我發現真正投射出來的才是影響表面的部分,每個人開始都從這個角度去處理事情,這個世界的文明就變了。

   你的實相是你自已的信念造成的,你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對你的信念反應。

#胡愛晏文集 《自殺的人是十惡重罪,永劫不復,是誰沾沾自喜或眉頭緊皺地不斷強調?》

任何跟你講「自殺是重罪,你好可憐,我來幫你消災解厄的,你快跟我這樣做,要不然你的親人也會死後不得安寧,永無止盡的折磨」的所謂大師或師傅,都是賽斯講的善良的悲觀者,趕快逃吧!
1、為什麼師尊是在國外,卻不是你最親近的家人?
2、既然一切是最好的安排,怪了,出事說是小我的錯,事情順利又說是與高我合作,怪自我真好用呀!
3、你憑什麼,或所謂的上師憑什麼去定罪,去解讀「那是有罪」的?誰的眼睛看到的?
4、去理解、去貼近,就代表會造成自殺風潮嗎?去批判後再原諒,去定罪後再包容,去貼標後再超渡,是誰成就誰還不一定呢!
5、這件事,看到,與經歷的過程,本身就是自殺者遺族得到的禮物,也許開始了解與企圖真正去進入對方的脈絡,也就是巴夏所謂「若非如此,則無法以如此的角度去體驗」。
6、停留在你或他做錯了什麼,然後再去治癒。也不是要你假裝沒事般的強笑。但你覺得他到底在天堂還是你一心一意認定此時此刻的他應該是在地獄才對,如果不在地獄,那活著的人算什麼?「看到了嗎?是誰送他上不歸路的?」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