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問賽道 神奇之道4-2(POLO老師推動賽斯閣藏經計劃)

神奇之道4-2
當你要接受另外一種,其實某個程度就是放下,你要借助奇蹟課程或是什麼光的其實就是先放下賽斯的觀念,當你要讀另外的東西你就是重讀那就不會用既有概念去理解他,可是我就會發現很多人就是喜歡要一統,全部都混在一起就對了,因為不混在一起的話很難過。你就會發現有一種人就是不求甚解,就會說都一樣都一樣。可是就像賽斯講的每天都不一樣,我們只是找相似的來說是一樣的來認同,你會認為你是你是因為你把些微的變化忽略了。有一個部分是不求甚解另外的部分是怕錯亂,當然有一種是最高級的,發現他開悟了所以他看到都一樣。

我自己覺得是不要隨便攪在一起,因為你看這邊看一點那邊看一點,然後你就混在一起說都一樣,其實不盡然。那你會說他整合的很好過得也很好,問題是他抓取他要的,那個東西變得不是那個東西,他如果講出來可能會被學習者接受到的跟這個人講出來的是不一樣的。可能一樣都是塞斯但是接觸到就不一樣,所以在我們的FB社團裡面就會有很多人來講說佛陀啊賽斯啊光奧修啊都一樣,我就想說我要開一個社團叫做身心靈蟑螂社這樣,這些人來貼我們不要阻止他們貼,但是他們是貼在這邊,這邊是廣告區這樣。如果不要講他們是冒私鬼的話其實他們就是很好心,他們一找到真理就像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一樣,我就覺得應該要另外的空間給他們去貼,可是後來就發現沒有,他們就是要專門找這種不一樣的來貼,然後希望全世界都跟他們一樣,層出不窮呀!

賽斯藏經閣計劃
我中樂透一個月50,000,賽斯書有13本加上哩哩扣扣的加起來可能要20本,這樣一個人50000,一個月就1,000,000,那一年就12百萬,夠啊!後來就發現有些學員也不用賺錢,像新竹就兩個學員根本不用賺錢,所以我也想說不用等到那時候才開始,現在就可以開始,有一部分就像是有人講說出家修行跟在家修行不一樣,反正我想也沒有差就讓大家認領去讀,怎麼讀?我前兩天也在想這件事情就讓大家去讀一本讀個一年兩年要相信他真的是有興趣讀,然後就有那個功力可以出來帶課這樣,然後我想一個更勁爆的我們就是像那個賽斯身心靈蟑螂一樣到各個讀書會去嗆聲,沒有我們不是蟑螂,我們只是去塞斯讀書會各個領域假裝我們是成員其實是我們在上課,然後下一步才是去當蟑螂例如去奇蹟呀!至少某個程度我算走出一條路那你們也可以走出一條路,如果不行我們再加碼一年,一年去帶讀書會我們每個月再給你50,000

賽斯說讀賽斯書本身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有一次殷大水他跟約瑟跟賭博講你們要解決說的問題就是盡量弄懂賽斯書在說什麼,你要開發內在感官也是讀賽斯書跟運用想像力,基本上當你可以這樣子去讀的時候本身就有魔法,他甚至可以跳過你本身所謂自我訓練的過程,甚至都不需要我去帶,那昨天我就在想不然我們在夢裡面,你有問題就問我,因為沒有那麼多時間在現實生活上,不然問賽斯也可以!一定可以!可是如果你說不行的時候那你讀賽斯書是為了什麼?

讓你讀賽斯書還是可以去遊樂按摩或吃牛排啊不用去做其他一些事情,如果那些事情不是你想做的,那第二個就是吃到飽的計劃不會給你錢可是也保證你可以活得好,可以吃可以住,那你想做什麼?那種事情才是真正的創造叫你做的事情本身就有你想要的回饋。第三然後想到目前想轉業的人目前沒有中樂透或者還活在資本主義的我們就集資,集資給他一個月50,000看他幹什麼?他沒有幹什麼我們就把它幹掉,因為這如果是你想要做的基本上你不用去想有什麼獲利模式不管是老闆給你錢還是幹嘛?你不用去想那個因為這個東西是你想要做的照賽斯的觀念來講宇宙同等會給你回饋,因為你這麼想做這麼喜歡,你的心是富足的,那外相一定是富足的就不用管,所以我們說這裡面一定有魔法。所以要轉業的變成賽事藏經閣個閣員的,因為我們是要培養少林寺那一種藏經閣每一部經都有一個閣員,每部經典都一個高手這樣,然後以後就說誒這一本去問誰這樣。夢進化價值完成去問威爾森,然後靈魂永生去問新竹的誰.

但是這一切要靠什麼?要靠神奇之道,第一個你相不相信這種事情是可能?像以前在大學帶學生的時候學生就會說老師你一定好好活下去,因為你這樣子走,我們才會有信心,但基本上也可以啦!因為沒有看起來很苦,最苦的就是要奔波而已,要不要?最苦就是奔波而已,是可以活得很輕鬆的。

你不是要去價值完成,而是不管你怎麼做,做錯了,走錯路,你都在價值完成的道路上。回顧過去一年你可能覺得你都沒有做到什麼事情,沒有!是你沒有覺察到你做了哪些事情,就算你再悶,你是在價值完成的路上,有聽過沉潛嗎?戰龍在野,龍困淺灘,都是在一條龍裡面,什麼飛龍在天,亢龍有悔你都是在一條龍裡面,所以都是在這一條路上。不管你覺得好不好。

人是要自私自利的,賽斯簽名掛保證,你著你要做的你就在用的意思幫助這個權全宇宙,所以沒有說你都沒有在照顧別人,沒有在照顧別人的心情,我就是這麼照顧,才讓你那麼難受呀!我就是照顧你才會刺激到你呀!所以如果你相信賽斯的理論做你想做的你當然會自己到旁邊的人,比如說系統觀或家族觀裡面你本來沒有變動他就維持一個平衡嗎!所以你一動整個家族跟你牽涉到的就去產生他們自己的刺激,就會產生他們面對的狀況,可能會激發他們的潛能,不是說當小孩子的就一定要去忤逆父母親,我要不起呀,我不是把重點擺在去忤逆,而是你做你自己自然就會忤逆父母,重點是擺在做自己,是不小心也順便忤逆他們,因為你主動侵犯就變成自然的罪惡感

創造你的實相你不是去check你有沒有創造實相或者這是不是創造?你不是去檢查你不是去對,你是直接確定這就是我創造實相然後去做第二步,我是怎麼創造這事項的?而不是去想我有沒有創造?我們是直接進入這個論述要去探討那個脈絡,比如說你晃了一年那這就是價值完成,你不要再問說這個有價值完成嗎?那你就繼續在問還要問好幾年,可是你就是先接受,然後價值在哪裡?你就把論述出來,走過一遍然後就會接受這三十年這一年,而不是在面講說是不是?不是去check,雖然賽斯也是很鼓勵大家去支援的,可是像這種就是盲目的去相信。賽斯說一切問題的根源是在於你把你自己跟一切萬有分開了,以為你只能靠你自己。

你先認為你沒有價值完成的力量,你先認為你沒有一切萬有的力量,你先認為你爸媽不會支持你,然後去尋求外面的支持,然後找到最後就是那一句話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自己更不好,所以賽斯說這不會是問題的答案因為這衍生出來就變成狡兔有三窟,狡兔為什麼有三窟?我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你可能考量的很多,可是這些限制性信念照賽斯來講都是因為你覺得你沒有被支持,為什麼你覺得你沒有被支持?因為你的理性概念把你跟一切萬有分開,這是你的基本假設,所以你的基本假設到最後就會變成狡兔有三窟,你的基本假設就會讓你專門找一間便宜零點$0.8的加油站,對不對?你會覺得你可能有所損失有所損害,那元時點竟然是認為這樣子因為你認為有客觀地存在

西德無助感,你表達了沒有效果跟你不敢表達是兩件事情,大家一起遭殃就是我做我想做的,然後他們也價值完成,你學到了什麼?你學到了不要講?重點是我們心境的變化,因為你壓著有你的理由或者你的心自信信念,可是你的心智信信念並沒有讓你迴避掉那事情因為你可能用各種層面的方式搞到最後還是一樣的衝突,因為一開始怕衝突

方法自然來的另外的意思是你不用方法,他自然就會來,你不用考慮這件事情,就像我剛剛在講你想要做一件事情不用去想他的獲利模式,因為獲利模式要幹嘛?唱歌、吃牛排、按摩,所以那一個部分不需要被考慮,請食藥來幹嘛?就是做哪些事情。可是當你在物質世界用理性之道來考慮的話,那些就必須要被考慮,所以那個方法是不需要去想的,今天你想要就自然會有人準備好,看起來好像需要方法,所以拷貝成功的方法是沒有用的,因為你只看到表象, AB,可是重點又不是方法,不費力的感受才是重點,所以去想方法就錯了。

有一個問題如果可以靠你的意志力你的方法去解決你反而不容易碰到那個核心的問題,如果你的意志力沒有那麼強、資源沒有那麼多、你會回過頭來想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可是如果你有解決之道的話反而問題會拖的比較久,因為表面的問題被你解決了,可是核心的問題不會並解決。所以事情辦得到事情能夠解決很好,可是不能夠解決的話更好。因為你就會想這件事情這麼困難一定是錯的,神奇之道不是這樣,賽斯就是叫你這樣子逃避現實的,逃避現實是說在架構二有一個道路是直通的物質世界而且是輕鬆不費力的,那個動作會出來,可是需要你去想嗎?不用!因為賽斯講說慾望就是行動。













問賽道之神奇之道第四章之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YbbDU-YZQ 


健康之道1-4



不要身體上有什麼狀況就做思想檢查?對不對?為什麼不要?什麼樣的信念讓你收到這句話的影響?什樣的信念會讓你接受這句話為真?「你相信他講的」,學員說王醫師講有時候疼痛就是一些能量的釋放不用再找答案,是嗎?我們有時候會講說癌症的原因不再過去了在未來,這是許醫師講的,因為未來的你不想再繼續這樣子下去了所以用這個東西傳達一些訊息。那另外一個觀念是賽斯講的不會因為你過去做什麼所以現在就怎麼樣,就算你之前殺人放火現在會怎麼樣嗎?可能會有關係可是如果說當然一定會有關係這就跟賽斯資料不符合

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王醫師會跟你講說不要做思想警察,因為你大概會有恐懼在裡面,趕快來找到底有什麼問題在裡面?趕快來處理,這是他體諒你的部分,那另外一個部分是如果對你來講你每次覺察的方向都是對的那對你來講你為什麼接受在演講場合跟你說這個觀念的人?(不要做思想警察)然後你要接受?改變你自己本來認為是對的?那第二個是說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比較狹隘的覺察就是去看裡面的信念,廣義來講是心理狀況有所反應,如果他是真理,我的意思是說廣義來講是心靈的呈現,狹義來講是信念上有狀況,他不狹隘他是本來就應該是這個
樣子,那第三點就是崇芳講的你如果沒有體驗完或者沒有體驗到一個程度你要覺察也沒有那麼容易。你根本不用擔心你會提早覺察但是你可以放棄你的覺察。我之前就會講說對小孩子的教育態度是愛打就打,愛罵就罵,那是他的命嗎!對不對?可是怎麼會在一次又一次的過程裡面有覺察對不對?你有時候想覺察也覺察不來,那個手拿起來就巴下去了。可是一次又一次的過程裡面你慢慢地有覺察,下次你手拿起來想要巴下去你已經巴不下去了,因為你已經有覺察了,當下當然會有入戲反應或太深入,可是我們不用擔心會有太覺察這件事情,怎麼會有這件事情?一肚子火的設定怎麼覺察?他不是完全不可能但是很困難!不用擔心會覺察太過,這個世間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覺察。

當你全身都被綁起來你有什麼事情可以做?當你受制時候你有什麼事情可以做?有件事情絕對可以做,那就是覺察。就像那個意義學派的治療者他被關在集中營裡面,他也覺察到有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他的態度,所以佛陀才會叫做「覺者」,那我們來這邊就是要「認識你自己呀!」,對你自己有所覺察。我前面有講賽斯說你不要每件事情都很害怕,可是如果你透過你的覺察,覺察害怕,你的害怕會透過你的覺察而改變,要不然靈魂或內我怎麼會讓你得癌症?他就是要讓你怕呀!某個程度啦!你懂我的意思嗎?他也是引起自我的反應,引起自我去覺察去思考,所以覺察本身沒有問題可是當我們說這不是信任的問題這是能量問題的時候你已經變得不是賽斯說了,所以當我們污名化為思想檢查的時候你就偏了,你就會說那是能量那是什麼,如果你去看賽斯談一切萬有時候你就知道說所有能量等於意識等於物體等行動等於光等於愛,所有的東西都是信念因為所有東西都是電磁實相,這也是為什麼東西之間會相互吸引,事情之間會相互吸引的原因。

所以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就是需要去覺察,今天就算是你的牙齒會搖晃是因為一直擔心一直去檢查,你還是會覺察到你這個行動是來自於恐懼來自於擔心,你還是覺察到了,你怎麼會是不檢察或者是晚一點檢查?所以這種說是不對的

你不要擔心你相信是對的或錯的,某一個程度上你對自己誠實就算你當初相信是對的後來是錯的,都沒有關係不然你什麼時候才能認同你自己?假設你10年之後比你現在更成熟?假設啦,那你什麼時候要講?你如果不這樣子表達你什麼時候要講?你的自發性什麼時候升起?所以你不要管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這件事情這個想法,你真的不要管你只要相信你講的是對的就好了,要不然你什麼時候要講?你永遠沒有辦法對自己自發的表達認同嘛!所以你一定抱持著這個態度在每個當下為你自己辯護,應該不是說辯護而是說為了自己表達

賽斯說你不用為你的存在做辯護,一定是這樣啊!我就是覺得這樣要不然要怎麼樣?你要哪個時間?那個成熟度? 夠有智慧的時候才能夠表達?而且你預設一個完美的你,所以永遠都不敢講,所以開始可以辦讀書會,去辦讀書會了。當你覺得你不清楚的時候就去弄清楚然後為自己發聲以你自己的誠實,如果遇到一個現況的衝突比如說剛剛,那我們還是以此時此刻受到的衝擊去想,所以學到一個態度是「渴望於了解,不懼於較量,輸贏於典範」,在講什麼我們就聽聽看看那個東西到底是在講真的還是講假的,人家說不要做思想檢查,好那我就去了解他在講什麼,你都決定要接受這樣講法了,不是更應該去清楚了解說他在講什麼嗎?不是相信就好,比如說對你來講以前就是這樣後來就開始覺得我不要這樣,你的信念會帶動你的行動的,不用害怕比較,本來就應該比較,因為不比較,一些阿沙不路的才能夠當講師,身心靈界常常說不要比較不要落入二元對立,可是不是什麼東西都是好,都是善意,你都要拿來用

典範不斷地改變,不斷地升華不斷地提升,你唯有透過比較,知道他的理論基礎是什麼,然後你才知道高下。要不然你去問許醫師他為什麼專注在賽斯?他其他的也讀很多呀!因為他認為賽斯的就是真的,要不然他為什麼不專注在奧修?我的意思就是說就算是錯的也要錯的徹底,你沒有這種精神你要跟人家學什麼?所以我說不是把賽斯當作一個工具而是盲目的把它當作真理。

貪心背後的信念是什麼?如果沒有體驗和嘗試到會怎麼樣?覺得有點可惜還要等待,所以你想學些什麼?你怎麼知道學到才是好的?你怎麼知道還是體驗不到才是你要的?去看牙醫跟你的信念覺察沒有衝突,那第二個是都痛了然後不去的話那為什麼不覺察這件事情?他就是不足以舒服到你可以不吃藥就來台北,為什麼不要休息多一點?你如何對你覺察到的信念做反應?我今天覺察到我可能嚼咀太多了所以牙齒不舒服,但講我要採取什麼行動或反應?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面對我的覺察方式就是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算了,那你們滿意嗎?


你為什麼不想帶讀書會?學員說因為我有一個不想負責任的自己。Polo老師說為什麼帶讀書會就要負責任,為什麼對他們負責我也都沒有在負責,可是相對性自卑跟一致性的部分,所有那個動作是有自信才能做的,所以學那麼多幹嘛?這邊也是讀兩三章就出來帶讀書的啊!所以讀那麼多幹嘛?許醫師也是他學藝術治療早上聽的一個課下午就自己開工作坊。所以就是開,那個行動就帶動意識的變化,就等於是改變信念過程象徵性的行動

自然之道,神奇之道應該是輕鬆不費力的,如果用自己的話去詮釋因為我的身體緩解了所以我想來上課,牙齒又不痛了頭髮又變長了很多詮釋都隨便你講的,你想怎樣就怎樣你知道意思嗎?哪有什麼身體給我的暗示?是我對我自己身體狀況的詮釋,他本質上可能還是落在恐懼裡面說自己想去做那個他可能還是會帶來愉悅,但是身體都跟你講的,車票也都比學費還貴,一隻貓都擋在你面前,我有感覺到這個嗎?我不是沒有感覺到這個,反正車票就是買了信用卡再說,他比較沒有那種感覺你知道嗎?但是你是有感覺到的可是你就是在否認這件事情。回到剛剛開始講的如果體驗還不夠不管怎麼講都是聽不進去

有狀況的不一定是承認那個狀況的存在, 再來就是接納, 當然不接納那也是接納那個不接納 我就是很不爽一直打牆也可以反正我們就沒有那個程度, 所以我常常會講說沒有覺察就沒有覺察反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那對自己正面詮釋你要知道那個部分為什麼我想要那個東西? 對疾病或者外在形象覺察永遠不嫌多, 如果有人已經開始滲透賽斯學派他開始跟你講說信念沒有用, 你看信念你覺得好像也搞不清楚,要用的情緒或是幹嘛是有人跟你講說那個情緒就是人類最基本的,後面就沒有東西了,你就把恐懼好好看著讓他來來去去,放屁啊!賽斯學派不是這樣。 情緒後面就是有思想, 思想後面就是有信念, 沒有說這個是什麼人類最基本的感受, 在其他學派裡面在心理學裡面會這樣講。 就像肉體不會升天, 可是白寶書裡面那個誰就說肉體會升天。 我的意思就是說對賽斯資料 行程沒有錯要不然是講那麼多他在講廢話嗎的觀念來講情緒後面就是有信念, 沒有說那種沒用的 ,你就看他來來去去像一朵雲,賽斯有講說像一朵雲 可是還是沒有講說這樣子走來走去就好了 沒有這種事情其他學範有可是上次學還沒有。所以不要放棄信念的覺察。信念就是最重要的決定。你說其他什麼能量或其他對他都會加成,對這些事情的形成。 要不然賽斯資料講那麼多是在講廢話嗎?

講這麼多,還是講說還是要提醒一次就是講信念這樣子, 那如果講其他的就是不夠究竟。 表達是不嫌多的,我今天才在跟我太太講說有時候你開車會覺得前面的開太慢, 可是有時候你會心生同情不一定人家是老人在開車或什麼, 結果開過去發覺是在打電話 。然後今天我們後來就一個結論寧願是愧疚也不要後悔, 只要有車嗎慢就叭, 是老年人就愧疚一下就過了,因為那是人工罪惡感。 可是如果你沒有叭。你看過去看他在那邊講電話你會不會很氣?

「如果被打怎麼辦?」學員問。
「這就是恐懼,我是建議我自已啦!那你們參考就好。」polo說。

所以我的意思是表達不嫌多,賽斯的觀念跟傳統佛教觀念不一樣,傳統的佛教觀念是收攝, 賽斯的觀念是綻放! 所以你來人世間是盡量的搞,只要不要去殺人放火就好。 憤怒是有力量的, 你也不用擔心你會破壞什麼事情, 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可是你會有覺察的時候你也不會罵的那麼慘 ,可是你沒有覺察到你又能怎樣?他就變成是禮教吃人的哪個部分, 你是會被限制的而不是因為你的覺察程度高 而停止出手, 現在幾乎很少在打小孩了,因為以前打很兇 。那個盡情的部分已經完全展現過了, 現在想打自己都覺得怎麼打?我們就覺察程度這麼高。 我會講這個是因為我們很多都是沒有自發性的收手 而是被禮教成熟、不應該收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BS_ZlHhQI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神奇之道4-1

神奇之道4-1



天主會照顧得比你差嗎?你信念有你隨便亂做怎麼都有,你信念沒有在怎麼做都白費因為你的信念會阻擋他

有錢你不一定敢花錢,你覺得有錢你才敢花錢,重點是我覺得夠不夠,第二個是如果我認為我現在是不穩定那我就先得處在一個感覺穩定的事情可是目前的問題就是在於說如果們重新定義穩定或者對不穩定的概念有重新另外一個看法,就比如說無常新時代就會說代表有很多可能性,所以不穩定代表什麼其實跟無常一樣我不知道等一下公司一會不會變成公司二?

所以我們在追求穩定的幻象我們好像希望一個東西穩定然後我們才能幹嘛?可是穩定是不可能發生的。回首過去我們有哪一段時間真的很穩定嗎?其實我們一直在不穩定的幻象中或者在病危的過程中,可是內心的恐懼應該是說執著還是一定要抓著那個概念不放即使內心都已經知道這樣做也沒有什麼意義也沒有什麼效果。可是大家都在抓大家都在工作,不做好像怪怪的。

所以要換另外一種方式對不對?之前都是萬事準備可是也沒有哪一天是這樣子過,為什麼要一步到位?因為不一步到位的話根本是個騙局。他是一個偏安的騙局就像穩定,我們先產生一個穩定的尋求然後再騙自己再去做什麼,我如果直接去住帝堡我需要找另外一間沒有漏水的馬桶嗎?

認真就輸了,當你認為什麼事都要萬事齊全只欠東風,永遠都準備不足,你要把東風當作是一個象徵性的動作這麼會以為好像真的要做足準備賺足20,000,000才做那個一定會倒

慾望就是行動,覺察就是改變,重複性的動作一直做到你意識到你在幹嘛那個改變就開始變化,所以真正的改變是意識的變化

沒有障礙需要克服,遇到一個情境認為是問題才需要解決,如果他不是問題你想怎麼做就照著做

永遠只有意識而沒有事件

你先把生活劃分成穩定和不穩定,然後說這樣子是不穩定這樣子是沒有準備好

我們一直覺得「有錢」才是重點我不覺得「覺得」有錢才是重點,奇是一種主觀的狀態而不是客觀的現象你會講這句話代表你很擔心,是你看的那個急而不是我們,我們只是順勢而為。是主觀影響客觀而不是客觀的多少錢我才會穩定,你永遠可以看你沒看到的產生一種懷疑、一種信心上的危機,過馬路都變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稍微看一下綠燈就可以了。

一件事情到底是問題還是值得慶賀的事情?如果你認為是問題那你就要去處理下次就要防範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