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分享] 李安妮老師-共識之輪體驗課有感與《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讀後感

 ─────────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47908129346756/

心得:參加完李安妮老師的共識之輪體驗課,很震憾。原來我是可以喊停,原來我是可以說不要的。我在體驗課中看見自已是如此卑微,不敢喊停,對於別人敢說累了,我心中有批判,覺得應該多服務一些,再撐一下。我知道,是我自已這樣要求我自已,於是我也這樣看別人。我總覺得,我還可以再多做一些,所以除非累到不行,我不輕易拒絕他人,我也不允許自已動不動就喊停,因為那讓我唯一可以證明的機會、見證自已存在價值的管道沒了。我已很失敗了,我不能喊痛、不能退縮、不能中止、不能放棄,我還可以再撐。

我內在覺得,我不多做一些會被笑。我撐不了太久,是很丟臉的。還有我的性別是不能隨便拒絕異性的,這樣顯得不大方、不堅強、不大氣、不夠有力。我知道,我太在意他人眼光,我知道,我很緊繃,我很保守,我很追求框架內的已知性與熟悉感。我對於拒絕他人,對於我說不,我感到很困擾,很不安,很茫然。


我的信念
1、我不允許我放棄,那是偷懶
2、我要對自已嚴格一點,我愈勤勞,才有人愛
3、說不是不尊重他人,他人會討厭我
4、我說不時,我要想理由,不可以只顧自已爽
5、我主動說要是件很冒險的事,因為我不允許自已,我也害怕被拒絕
6、被拒絕代表我這個人很低價值
7、說太多顯得我要求很多,我不能為自已發聲



李安妮 (摘自博客來)

《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喚醒愛、智慧、性能量的十堂課》

性是我們真實地看清楚、認識自己的一種方式。每個人無論男女,都擁有著男性(陽)與女性(陰)。現代社會崇拜男性(陽剛)的力量,身為男人,該如何認識自己的陰性力量,學習如何榮耀「她」,也更尊重與愛惜周圍的女人?本書作者李安妮是國際上少數同時接受過西方科學訓練及東方正統瑜珈、靈修與醫學訓練的新一代身心靈療癒專家。本書收錄極其豐富的觀念、練習方法與實例,能夠幫助女人喚醒自我的覺知、覺察力,協助女人進行意識成長,心靈開發,成為完整的自我,進而開創喜悅圓滿的人生。

作者簡介

李安妮(Tara Ann Lee)

  出生於台灣,九歲時隨父母遷居美國,曾居住過八個國家,足跡遍及全球40 餘國,是國際上少數同時接受過西方科學訓練(心理學),以及東方正統瑜珈、靈修與醫學訓練的新一代身心靈療癒專家。她將東西方專業學理與經驗進行融合,並身體力行協助無數學員獲得新生,受惠的學員遍及全球四大洲共九個國家。

  在過去十多年的專業經驗中,Tara深感人們因疏於瞭解自己、愛護自我,使得生活經常處於緊繃苦痛之中,因此Tara決定回到家鄉台灣,同時設立The Moon Den工作室,有系統地協助更多女人(也包含男人)學習身心靈平衡,成為完整的自我,進而開創喜悅圓滿的人生。

學歷與進修
  美國科羅拉多州Regis大學心理學碩士,專攻身體心理學與超個人心理學
  美國科羅拉多州Naropa大學身體心理學碩士課程
  美國科羅拉多州知覺傳動心理治療學院(Sensorimotor Psychotherapy Institute)
創傷復原

訓練
  美國加州Ananda印度修道院接受瑜珈教師訓練
  泰國清邁Old Medicine醫學院接受泰式按摩訓練
  泰國清邁接受泰式按摩大師Lek Chaiya的個人指導
  心像重整(Holographic Repatterning)身體治療法研習
  Usui派靈氣老師Dick West and Steve Cheatman靈氣研習(Level 1至Level 4)
  台灣台北中華貞宇流自然療法協會李強生(李森宇)老師推拿與經絡按摩訓練

專業經歷
  .The Moon Den工作室創辦人
  .德國法蘭克福佛教寺院心理諮商師
  .美國舊金山心理諮商師
  .靈氣課程教學:西班牙巴塞隆納、台灣
  .女人成長團體課程:瓜地馬拉、美國舊金山、台灣
  .瑜珈教學:台灣、美國、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泰國、印度、南非
  .哥斯大黎加 Samasati 瑜珈中心常駐瑜珈教師與按摩治療師
  .巴哈馬 Sivananda 印度瑜珈修道院工作與居住
  .心像重整(Holographic Repatterning)身體治療師
  .為聖嚴法師翻譯《佛法開示》課程及《禪七》等書

專業證照
  印度大師Paramhansa Yogananda創立之瑜珈派系Ananda瑜珈教師執照
  美國瑜珈聯盟會員(USA Yoga Alliance)
  美國科羅拉多州知覺傳動心理治療學院心理諮商師創傷復原進階訓練證照
  泰國清邁Old Medicine醫學院泰式按摩證照
  美國靈氣研習證照(Level 1至Level 4)

--

《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讀後感之「我的老公硬不起來」by胡愛晏(WHOIAM)
有部日劇名稱是《我的老公進不來》,不是心靈上的進不到彼此的心門,也不是鎖在房門外(雖然可以是三重象徵),而是切切實實的金剛杵難以順入蓮花戶。文雅點的說法,夫妻間無法敦倫吧!然而這部改編自漫畫的影集,男女雙方其實各自在關係之外,都能有正常順利的性生活,不管對象是外遇或買春或炮友或一夜情等等。那問題出在那裡呢?是先生的心理狀態嗎?

當我在心裡,嫌棄先生的經濟情況不如我所遇期的高,而另一半也在心理層面感應到當太太的對他的失望,嫌他不夠有錢、不夠堅硬,那在社會期待下,當事者面臨來自於家庭、自已、集體的三種壓力。他想退縮,無處可退;他尋求慰藉,卻是本末倒置;他只有變得更好、更強大才足以被稱賞與認同的同時,他相形見絀、更加萎靡不已。不論是形而上的或肉體上的來說。

我的老公硬不起來,就算他表現得很渴望,仍不持久。他會有點像是遮掩式地說是他太敏感、太久沒實作(我心想是在怪我嗎?),然後他會去吃中藥、他會去運動、他會很勤勞地做家事、他會努力地幫我按摩。但內心深處,我們都知道,他對他自已不滿意,而我,不可否認地甚至是膽敢大聲疾呼地反彈說:「你沒有好好照顧我。」這句很有效,只要你想激怒他,這句一向是非常有利的工具。而且,我還可以反過來在他暴怒時,說他有沒有檢視自已的信念?他上了那麼多身心靈的課,是什麼踩到他心中的地雷?導火線真的是我的話呢?還是他自已?

然後,他會啞口無言,像是一個深默的邊緣人;偶爾長篇大論時,我又嫌他長舌婆。我想,我們親蜜關係的這種狀態,某種程度,我是有點鬆一口氣的。這樣子,我就不用說是我不想,因為到頭來,是你自已不行。於是我們兩相映照,既可以相互怪對方,又可以借此逃避那對自已失望的自責與自卑的感覺。因為這太好用了。

[好雷] 日落之前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日落之前
 時間  Sat Jun  1 16:44:10 2019
───────────────────────────────────────


1.影片名稱 :日落之前

2.觀影時間 : 5/24 19:00

3.觀影地點 : 西門町樂聲影城

4.觀影方式 : 贈票

§其他防雷說明(非必要) : n刷等其他說明請於此區說明....可留空


日落之前或許是註定不會賺錢的電影。

但是仍然感謝導演、社工、各社福團體,包括每一個銀髮族們。
理所當然,我們都知道要保持身體健康,以免日後需要人照顧。但我又忍不住心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是刻意要讓自已生病,然後插鼻管,坐輪椅或躺在病床上,讓老伴或社福團體介入吧。

那麼,我們是該如何看待這樣子的人?或是以後有可能成為這樣子的自已呢?
我在樂聲影城的首映會,第三個舉手發問,詢問其中一位參與演出的阿姨,是否有什麼話想對過去的自已說?也許,某種程度,我想要自已也回到過去去對從前的我,加油打氣。那不是種遺憾或悔恨,而是,我知道你辛苦了,我在未來等你,我就是你自已,你做得很好了。我知道,我都知道,因為我是你,我經歷過你經歷的一切,除了你自已,也就是我,沒有人更明白你的心路歷程了。

所以我想對你說,你做得很好了,這些年來。

那麼,片中的伯伯、婆婆們,還有被照顧者們,能否也這樣看待自已呢?我並不認為被照顧者就是被暗示他們/她們年輕時沒有好好保養身體,才會年老一身病。這種說法是不公平的,彷彿按這官方版本的宣言,那人間就不應有任何生老病死才對,是嗎?或者,我們害怕著「生病或年老」是不屬於健康的一部分。

在賽斯書《健康之道》大抵也有談到,生病也是身體自我修復的一個歷程。

有時我們以為生病是做錯了什麼事。
年老是件驚人駭俗的事,我們鼓勵美魔女,不認老,歌頌年輕力壯的同時,我們正排斥與貶低老化的重要性,它可以是下一階段的轉化期,它可以是休養生息的指標性,它可以是人生風景的必經之路。

不必然和孤苦無依、拖累、吃一堆藥、疾病纏身劃上等號。

並非冷漠地無視但也不是像看到蟑螂般害怕、大叫想趕走它。

看到片中伯伯對其老伴許下的生日願望是希望她趕快好起來。我想,這是人之常情吧!但我忍不住潛台詞或跨越第四道牆般雞婆地想對那位被照顧者說,這不是妳的錯,妳就好好休息吧!也許在物質層面,她在彼時或許以身體方面來說並沒有聽進去。但靈魂都知道。我相信著。

也或許,在老伯伯的心底深處,容我過多解讀地擅自替他加戲,當他說年輕時老婆都煮,回到家就聞到香味,不像現在需要靠送餐志工送便當。我心想,那曾有的溫柔與感動,那對照現今的慨嘆與無奈,我們都知道,回不去了。

從來沒有人,可以有魔法,一筆揮下,起死還生,由老返童。但這因為如此,珍惜過去,不是懊悔與無奈現況用。而是感恩,曾經擁有,那份料理的愛,那走過的歲月,那多年的相知相惜,如今雖然妳/你不能跟我一起散步,一起吃飯,一起遊山玩水。

但我知道,這麼多年來,妳辛苦了。好好休息吧!謝謝妳。不要覺得妳連累了我,不要覺得不能替我煮好吃的而惋惜,不要因為不能好起來而自我埋怨。妳也有妳的苦,我能做的,就是無條件地愛妳,感謝妳。並不是為了交換條件,要妳從輪椅上碰地一聲轉好,也不是為了妳唯有健康狀態才值得我愛。

僅僅是你
因為是你
你是我的牽與伴

也許未來你會先走
也許不會
不管如何
我相信妳會開啟下一個精采的旅程
也許我們會再遇
也許不會再續前緣
那都好

很珍惜也很感激
曾與妳擁有的這段歲月
是妳
因為是有妳
我的人生
在日落之前
精采無比
在日落之後
月光嘆息
卻也是滿足地睡去

因為遇見了妳
我的老伴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做妳所熱愛的事情,然後讓別人為此付錢給妳。
                    丹。米爾曼<生命如此富有>p.8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51.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59378655.A.908.html

流浪者手冊Ⅱ-性與關係 讀書會 6/6(四)晚上7點 招生中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08990766185507/

───────────────────────────────────────

p18
性高潮很可能是我們首度經驗到造物者的時刻,有時甚至是唯一的管道:
我們並不是認每個人都必須擁有性生活,而是每個人想到性這件事都要是開心的,無論目前有沒有對象。面對自已的激情和性欲,不僅接納,也要開心,因為一個人在高潮時感受到的熱情,是經驗造物者存在的首次機會。它很短暫、很快速,但它是族群演化的完美實作,也是太一無限造物者送出的一份禮物
(註:Q`uo transcript dated july2,1989,p8)

感想:即使是一個人的時侯,也仍要接納、感到開心嗎?常上身心靈的課程,太多太多是說我只是管道,力量在造物主,這句話聽來很謙卑。我總想,某種程度會不會以新說法包裝舊傳統?我是較低於「一」的,我無法單憑我自已創造我個人的實相。一切都是至上主的權能,不是祈求大天使,要不就是問能通靈的老師。

面對自已,看著自已的身體,滿意嗎?喜歡嗎?身處人群中的孤單,追尋靈性的家鄉,何處是我家?流浪的感覺,終身揮之不去,美其名是靈青。會不會,我們更認同的是身體是幻相,是小我?當我夠瘦、夠強、夠美、夠年輕時才是好的。有吸引力的,有性魅力的。因為也只有那時侯,我才能愛我自已?我才可以被愛?在社交場合或資本主義篩選機制中,也只有夠標準之上的才可以容易交到對象或有伴?

那麼,跟另一個人融合,剎那間的天人合一(美名為敦倫或魚水交歡),也是為了回歸一,短暫,那怕是一會兒也好,重新體驗到太一無限造物主的愛。但心中始終有種,「我夠格嗎?我真的有性吸引力嗎?會有人喜歡我嗎?」的疑惑感

p20 性活動是肉身載具的泉源,也常常是靈感的果樹;可以療癒痛苦,即使是很深的痛苦,在健康的性活動中,彼此的情誼與互動能量必須並行,才能朝向無限、全然的光。以原型的角度來說,第三密度個體的性衝動始於兩性之間的動態關係,即主動接觸的男性和等待接觸的女性;★實際上,女性有主動接觸的一面,男性也是等待接觸的一方,但原型的結構和邏輯,有助於掌握且理解這股能量如何生起。

p22 就運作個體意識以覺知片刻經驗的角度而言,進入關係之中對極性是件好事。性的極性產生一種尋求同伴關係的趨向,接著這份同伴關係將以各種方式移動,無論任何方式都會增產催化劑為果實,也將有更多自催化劑中學習的機會。

心得:我反而自認是比較接近等待的一方,內心深處,對於被拒絕感到很窘迫,原本自我價值就低落了,一但鼓起勇氣發出邀請,萬一又像之前一樣失敗,內心自責的聲音就會不斷湧出。是的,我應該更厚臉皮一點,是的,我應該更有自信一點。在渴望親蜜關係中,我總是以被形容為「很卑微」的態度在服務人,付出很多,但骨子裡是為了被摸頭、被稱賞。內在是自卑不已,或許,進入關係就是學習更認識自已的機會。原來我如
此暴怒、原來我如此無力感、原來我不敢要、原來我覺得自已很下賤、原來我很怕被拒絕、原來看待自已的方式是怎做都不對、一定會被罵。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我這麼胖,不會有人想摸我的。我只能在身心靈團體課程才有機會被肢體碰觸。
我這麼矮,不會有人想抱我的。我只能等待西門町有free hug的牌子時,上去擁抱。
我這麼老,不會有人想親我的。我只能活在自我安慰的幻想中實現。
我這麼自卑,不會有人迷戀我的。我既不敢跨出第一步,又不敢走向交易式或速食式或團體式的管道。

我好像更喜歡等待或只能等待。但內在深知我只是假裝若無其事。表面上非常緊張與緊蹦。因為得不到,甘脆假裝不需要或不重要。像是神燈精靈等不到主人,數百年後自暴自棄式地發狠說誰救我出去,我就讓他好看一樣。

我苦笑著。

其實跟本沒有那麼接納自已,口口聲聲說對,說會,說懂。但總在期待更完美的自已,當我說「此時此刻我就值得被愛」時,對照現實實相,我明明是個沒有性吸引力的人,騙誰呢?


在一的法則者的載具卡拉老師於《流浪者手冊Ⅱ》p25談到
「而我假定他從此不再受我吸引,那時我沒有自信,也不成熟。」

我好像看見類似的自已。

於是,我想試著站出來、走出去,分享這本書的讀書心得。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曾寶儀 50堂最療癒人心的說話練習


曾寶儀 50堂最療癒人心的說話練習

P26 妳已經不是當年個妳了,這個受傷,妳可以跟它說再見。
p39
當你開始在學習某個人的說話方式時,你就已經是在聆聽了。
P54 你一定對過去曾出現過的徵兆視而不見,所以一次又一次做出同一種選擇。
P92 在沒被填滿的時間中,反而更能感覺到彼此之間能量的流動
P133 不要覺得自已被打敗,也不需要把錯全部攬在自已身上
P218 讓自已成為愛,需要愛的人會自已主動來靠近你
P232 只要你掙脫框架,你便會得到十足的自由,朝著心之所向,去做讓你最能感受到喜悅的事情就好
P236 給雙方一個停頓的時間,不一定要解決對方的問題,陪他吃完這頓飯就可以
P252 nigger這個禁忌的發音在南非語中是「歸還」的意思
P262 你都沒說,你怎會知道我不想聽?
P270 我就是訊息,我努力活出的生命就是我帶給這個世界的訊息。你也是訊息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