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825之1

個群825-1
某個程度我們有知識障,我不會跟你講說一切是最好的,然後你就真的相信,走路還有風。

你還沒有體驗夠,你就不會覺察。當你可以覺察的時候,某個程度你就是體驗夠了。當你從這一點來講就可以很放鬆,什麼都可以不用努力,因為你的體驗夠和覺察是相輔相成的。

但是你不能逃避他,因為你遇到了,簡單來講就是要體驗。如果你一直逃,他就會一直追著你。所以當你真的回頭了解他貼近他的時候,他就真正被你看到了,然後say byebye了。

喵喵喵不是來融入團體的,他是來顛覆團體的,我們是要把它教成一個切格瓦拉,而不是長大之後變成進入大公司然後說你可以這樣。團體是可以來被融入的,可是團體也可以變成是一個遊戲場。我的意思不是在意這些細節,我是談完之後你可能要去想一下,不是談完就好了,因為你還沒有去HOLD住那個概念。

信念沒有改變,情緒再怎麼協助他都不會真正改變你的狀態。你的信念一改變,你在你的一步之遙都一定有可以做的事情。

他有他的問題是他的事,你跟他對上是你的事

賽斯說當全世界年輕人都放下武器的時候就不會有戰爭,你是多相信這件事?如果你不相信,你根本就不會去做。

你不需要委屈你自己,所有事情都是你做的高興,別人也會高興,只是那個高興不是從表面上來看,你想做的事情,別人是一定不會受害的。所以拉回個人角度來講,你是有力量的。

很多人會以為沒有完成是自己不夠努力,或者沒有做什麼事情,一般人會預設說事情要做才會完成,可是賽斯說事情一定會完成只是那個動力會一直在,一般人會說一定要從零分走到一百分,可是賽斯說沒有!那個一百分一定會出現。那沒有出現就是阻礙,所以是去去除掉阻礙,去除掉限制性信念。而不是更努力,因為不需要努力,自我是不需要更努力的。

很多人會把錢跟行動綁在一起,不是「沒錢有沒錢的做法」,那個只是調整的行動而已,我們不是往外去看有什麼可能性是達不成的,我們是說縮回來往內看去看有什麼可能性是達得成的

什麼是生活的品質?盡可能發揮你所有生活的潛能才會有品質。

小孩子,不想包尿布的時候他自然會不想包,不用另外教或者幹嘛,就自然而然。

你每天能夠活著就是存在,我在三次元都是一個很神奇的突破,你的存在本身就夠有價值了。

自我會疑惑的就是神奇之道,照著神奇之道做就對了,有些心理學派會說你就帶著懷疑往前走。








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胡愛晏詩集 <跟破掉的長夾皮包說再見>

#胡愛晏詩集
<跟破掉的長夾皮包說再見>
「當你掏心掏肺時
    我也看見天父地母的愛與仁慈
    他們總是用他們知道的方式
    像你一樣乘載著流動著
    豐沛的感動

    為了五餅二魚
    為了每個柴米油鹽
    為了方知恩

   那麼謝謝你完成階段性任務
   功成身退
   那樣的包容與無怨無悔

   我的悲傷 我的恐慌 我的抑鬱
   我的自責 我的憤怒 我的痛楚
   不離不棄 不管不顧的義無反顧
   
   無盡的感激 改頭換面 新生重啟
   滿載的包容 整裝出發
   見證天鄉的恩寵」

顯化劑麻油雞,催化劑暴怒事件

2019/5/4(六六
因為一碗打翻的麻油雞,我氣得破口大罵,心中又急又怒浪費錢,好可惜,怎這麼不小心?整個人氣到沿路一直發飆,恨對方不懂得珍惜,我好捨不得那花費和食物,即使明知不是有意,我整個人依然暴怒,沒有辦法克制,無法假裝冷靜或豐盛,很自然地像是踩到最原始的恐懼

死定了
完了
沒了
接下來怎辦?
好浪費
一下子就花光而且對方沒吃到半口
我又心疼又急又氣

190元,麻油雞就這樣沒了
你知道$190對你來講或者不算什麼
或者對其他人來講是九牛一毛
但是對我來說是很多很多了
我氣到抓狂
浪費我僅有的資源
我失控般大吼
喪失理智般一路罵回家

為什麼不交換立場?
角色對換
然後換我說這沒什麼
莫生氣
要感受宇宙的無限豐裕?

換你來
你來
然後你可以心平氣和
若無其事
泰然自若
不動如山?

但事後我終究明白
感受到恐懼
觸發到焦慮
的還是我
他人只是催化劑
只是在當時完全來不及覺察
也跟本不能及時深呼吸平靜下來
只想快點離開現場以免愈吵愈兇

我實在太害怕了所以我才這麼的憤怒
儘管所有的身心靈和老師
不是說要放下期待要不然就說信任宇宙
但是我還是很不捨
也許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脂肪累積的緣故
同時我也覺得我很羞愧
我給不起
所以只要碰到有關要付出的議題
我整個人就會很緊繃
建立起防衛稍有風吹草動就視為攻擊批判而大發雷霆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體重居高不下因為我用這樣子來防衛

因為不知道下一次在哪裡所以拼命的累積
因為害怕接下來沒有所以恐懼每一次的失去
因為覺得總是不夠的感覺所以稍有機會就緊抓不放還要更多更多更多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