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12-1 到底怎樣的自已才是好的?你自已就是好的,不是怎樣的自已才是好的。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12-1

心不安是一種想像的畫面,想像力是來自於信念,我怎麼知道是不是我想像的?我們會說什麼?「這種問題是不用問的!」想像跟真實跟白日夢是一樣的,都一樣的。你說了算,賽斯會教我們去追那個你突然升起的心象,然後你就可以找到一個替代性的可能性實相,意識變化了,我們感知到的就是另外一種實相

當自我在低潮的時候反而是比較容易切換的,自我在高潮的時候展現的控制力,其實是不容易切換到,你反而會尋在困境裡,你沒有憶起賽斯是怎告訴你的,你反而會覺得我陷在生活裡面,我陷在困境都沒有想到別的可能性。所以我才會說不要問到底是想像的?真的還是假的?沒有假的啦!要不我的存在都是假的。一念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都是你的意識變化,就存在同一個空間裡面。

我不用把我的存在跟這個範疇認同,我是超出這個範圍的,就像賽斯講說你是比你的信念還大的,你不是你的信念。你要對你的現象有所了解,
我陷入低潮了,那本質上是什麼意思?低潮的時侯,你可能會有一些心相,閃過什麼畫面。

賽斯資料可以提供我們一些觀點。我們對那個現象的理解就不一樣,所謂的低潮是什麼?也是一種狀況,一般會覺得不好,趕快跳出來。就好像做白日夢,每天在幻想,要趕快回到正常工作。那你要覺得它是好,你就要有賽斯的觀念,為什麼是最好的安排?我們已經這種程度了,不可能一直念佛號就會變好。你背後要有這些基本的知識架構支撐。零極限四句聯,看來比較淺顯,★但你如果有賽斯的觀念,你會知道這時侯是休息的時侯,或者就像《靈魂永生》提供通常在醒時意識能變化也是這種時侯,短則一天以內的低潮,長則好幾年事業的低潮,它都可以做為一個去感知、去追尋可能的替代現在的一個機會。反而比較容易發生,因為那個時侯,你反而沒有太大的力量去聚焦在物質實相,一般人可能會說不要再陷下去了,用我們的講法可能更可以陷下去背後的那個思考,不要把它當做是幻想、想像、是悲哀。


因為你沒有賽斯的觀念,你追它,把它認為是變得更沉淪的話,你就陷在一個更大的困境裡面,可是如果你給它一個合法性認同,沒有!我那個
想像、那個畫面、那個什麼東西,其實也是跟物質實相可以合法存在、運作地很好的一個層面的話,你就只是暫時先探索這邊而已呀!就像一個
人被說服了做白日夢、想像、幻想是沒有用的,可是他又想了,那會造成什麼狀況?「雙重虛脫」!這邊現實又不行,我又不讓自已沉溺在(想像
)裡面,這有點像一種病識感,我告訴你是有問題的,不要再想了,可是你又再想:「我怎都會想?我不要去想了!」結果你發現從賽斯的觀點來
講,想是很好的。自我在低潮的時侯,它是更容易接觸到可能的自已,另外一個自已有它的自我,每一個可能性的自已都在它的層面有自我的意
識。你已經脫離了低潮的a的自我意識,你比較用內我去追尋b的自我意識,你本來是姆指,有點酸了,你退到中指、食指來觀察。


有個學員說我要更獨立,那她遇到問題時就會覺得我就可以把我自已練得更好,有開始感覺到那個有病的地方嗎?所以他就變得是不斷地遇到困難
再困難的事情以確保他能夠從中學習的更好,他本來就是從自已不夠堅強、不夠獨立開始看的,開始做起的。他是利用不斷遇到挫折來強大自已,他並沒有覺得被打擊,只是覺得累了,怎會都遇到這些事情?他覺得如果能發現自已的缺失,變得比較能幹,就能變得比較幸福。那怎樣變得獨立?就是遇到更多的困難。那個辛苦也只是在證明自已的價值,或者那個累的道路或做事的方式,表示這麼困難,我還有辦法,代表我是有價值的。你可以確保你的價值是有所展現的。如果叫你做一件事情是手指頭移過來就好了,你就會自我懷疑我一輩子就只能做這個嗎?

如果你是覺得困難的事情會比較有價值,那也ok呀!我只是在強調說其實你想走困難的路,覺得比較有價值,這個觀念也沒那麼不好。你如果五
百輩子都過有錢人家的生活,你也想有一輩子當乞丐看看。你可以肯定輕鬆不費力的價值,你也可以肯定困難而複雜才能達到目的。你有多餘的
精力跟心力,那就走困難的看看。如果沒有,那在每個當下都有選擇,看我每個當下的心情。我今天心情好,就來玩玩看,我今天心情不好,就
說這個比較難,我今天比較累。你不一定要把自已規定在客觀的一致,沒有客觀的一致。其實你就是一致的標準,你也不可能真正拒絕任何人,
而是他也想被你拒絕,或者他那天也想燙頭髮,妳給他一個建議,他說好,不然來燙一燙。★就是說你不可能真正拒絕或強迫任何人,所以在這個概念之下,你就更能夠在每個當下做回應。走困難的、走簡單的,你不需要設立一個規則來綁住自已:「我永遠都要走困難的」或「我永遠都要走
輕鬆的。」

我們創造我們的實相,我們不一定很甘願,我們還是想要往外歸因說這不會是我要的,那另一個就是就算是我要的,我還是可以聲明說這不是我
喜歡的。因為你可能把「這個是我要的,那我就要巴結一點」混進去。對自我來講有好的ending或感覺,才算是我要的。事實不是這樣,就算我
們創造很多事情,我們也不一定會感覺良好呀!


你確定你醒時的世界是同一個嗎?那是因為你忽略了很多差異,而加強了夢世界的混亂跟差異。


到底怎樣的自已才是好的?你自已就是好的,不是怎樣的自已才是好的。

賽斯資料拿來治療癌症太浪費了,它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它是到各個實相好好的玩一玩,至少有一些概念,雖然我們還在物質實相裡面。




polo問賽道夢與意識投射9-2

polo問賽道夢與意識投射9-2


你之所以會跟這個人有距離上的分開或心理上的分開就只是信念不一樣而已或者價值觀不同


你參透我為何會在這裡,你就可以迎接任何情境,或者存在的理解通了就像我講的實相的本質有一個通徹的了解,你幾乎就可以承受任何的狀況。就可以面對任何的情境,以你接觸的派別來講


時間是設計來安置自我的心,去預測那不可控制的未來,可是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其實你是受限於時間的。

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9-1

polo 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9-1

因為我是健康的所以我會生病,我們看的從來不是那個現象而是背後整體一致,我很有錢也可以怕沒有錢,從來都不是性向本身所展現的真正影響我,而是對現象看法。不是一個性向存在的樣子讓你覺得不好而是你怎麼看待?那另外一個現象如果你跟家庭的關係很疏離,你覺得OK那就OK。像我媽就常常講我們兄弟倆就比較沒有緣,可是有些人就不行就會覺得說你們都沒有互相交流,以後如果發生什麼事情要互相幫忙的話怎麼辦?就很緊張,所以並不是一個現象或困境以及我們的煩惱,而是對現像的理解或解釋,當你說我頭痛或者我累的時候,你本身就是在加強那個狀況。


腳底按摩,你是一直縮著被按會比較好?還是就乾脆被按?面對跟逃離那個性向可能表面上還是存在,但是當你面對跟逃離的痛那是不一樣的。其實在某一種程度你更貼近的是哪逃離的痛,你面對一個困難你不面對他然後是一直閃,閃本身就有強大的壓力跟想像。


米粉有很多種,你要怎麼知道米粉有很多種?你要貼近他嘛!你會知道哪一種是面對的壓力?哪一種是逃避的壓力?



 地震只是地球是安穩的反應


在發生了那麼多事情之後,你到底是夠好的?還是不夠好的?想我是健康的並不是從現象上去相信我是健康的,而是去吃知曉本來就是健康的。

儘管你是在一種狀態上,可是你是好的。儘管你生病但是你是健康的。健康是你的本質,你不可能不健康。就算你沒有錢你還是有錢的,就算你跟你爸媽吵架你們還是愛彼此的。


比如說我們在講郭老大,因為又要520的對不對?疾病有時候作為一種成長的加速,死亡也是。所以本就是健康的跟成長的展現,可是我們會以外在的角度來講他是錯的。我們會晤以為好了就是好了,可是當你真正貼近問題的核心的時候,我們就會發現我們不只要的是這個。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是健康了,就算生病了我也是健康的,我就只是生病,就只是痛。


信念不從正向或限不限制來講,就只是一種體驗.理性跟直覺根本沒有區分,那個區分是人為的區分


就算是只有短短的1分鐘不會痛,那你練習心理時間或內在感官也有幫助,你不是24小時都在痛,而且你不要把這個講法講的太順了,我整天都在痛。


當你自我在回想過去或考慮未來的時候你會變成一種無力感,因為你不能動。


 在賽斯的觀念裡面沒有能量守恆、能量不滅,你是越想越多,用想的就可以了。

polo問賽道夢與意識投射7-4

polo問賽道夢與意識投射7-4


結果論到最後是你的自我在判斷這件事情到底好還不好,一切是最好的安排,他是實相的本質,並不是要去說服的。當現下一個現象好像跟你的自我是衝突的,不會放大那個衝突,而且你會自然轉到別的,那個轉是自然的。


你不是到那邊才是目的,你整個歷程都是目的,不會是那個定點才是目的。


夢記109/5/16(六)

109/5/16()

夢見載著陌生老伯去到山上,竟看

見超大型兔象等機械展演,一轉眼我的手機掉下溫泉,我嚇呆了趕緊下去撈,旁邊的遊客一直喊沒救了


妙的是媽媽和妹妹竟趕來


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7-3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7-3




你的夢就是真的,其實你想像就可以成真,你醒來就能讓它變得一樣 ,看見事情的本質再來你就可以玩其他的,或者變得更容易操作,往任何一種工具延伸出來的知識都可以,但是你要知道這些都是幻象,我就只是想玩。其實根本不用,但是你要也可以,體驗一下。雖然很少看醫生但是聽到名醫我也蠻有興趣的,就去看一下,看是多神?例如在化療的過程中你要知道我其實不是在治病,我是在體驗那個化療,你要知道你並不是被逼著去採取那個工或行動,你要知道你從那些設備或工具就只是在玩而不是從那些設備或工具去獲得你要的知識,賽斯會提到更多的工具只是讓原來的訊息變得更扭曲而已。


搖滾樂不好聽並不是他的本質而是你用外在的感官去判斷,當你啟動內在感官你就感受到他。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polo 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7-2

polo 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7-2


不管怎麼樣你創造實相都是輕鬆不費力的,只是差別在於你有沒有知道你是怎麼創造的?你當然可以講說我是很順遂的,是很順的,可是就像我剛剛講的有兩種狀況:一種是沒有阻擋;一種是慣性,可是慣性的順暢或想像的本身他其實還是落入一種窠臼裡面,對不對?可以想像得到嗎?對不對?反倒是黑白想這件事情他是憑空畫出來的。


我們用的是你不要批判你自己,而不是說你不要(向前)走,當你說明想像力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只是找出你為什麼想像力有困難?並不是說你只能到這裡而已就不能再前進了。看起來好像是兩件事情,簡單來講就是沒有人在罵你或者自我批判,可能也有人會有這樣子的概念:接受自己是擺爛嗎?接受自己那到底要不要往前走?


「你發現」這件事情的本身比你發現的事情還重要,你「覺察」比你覺察到的東西還重要,「我覺察到我自己在50公尺」比50公尺(假設滿分是100公尺)這件事情的本身還重要。比如說我發現我自己怎麼這麼小氣,那就恭喜呀!而不是一直在批判自己「我怎麼這麼小氣?」我想變得不那麼小氣,這時候就不是在批判自己了,而是我想要改變那個狀態。那當然你發覺我那麼小氣,小氣還好,我也可以停在這裡。


 真正的行動是「看見」而不是行動,真正的變化是意識的變化,真正的行動是意識的改變而不是你從這裡走到哪裡,你賺多少錢?你做多少事情?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