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 15-1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 

15-1

我們的本體根本沒有來到地球過,我們是投射進來的,就像你在電腦面前打遊戲,你有進到遊戲裡面嗎?沒有,你是在電腦的前面。或許你的意念有進去,你的操作有進去,可是你的本體是不在那裡面的。


要休息是可以的,但不可能永遠都一直休息,那個不可能不是被禁止的,而是你自然而然的就會想動。


並不是一個客觀的存在使他變得好或不好, 而是自我的焦點的縮小或寬廣讓他覺得是好或不好,這樣子看的話你就會想說我要一個我要的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就會知道我要一個我要的其實就是把自我變寬,直覺範圍或者視野變寬或者怎麼樣。沒有怎麼做才是好的,沒有什麼結果才是好的,都可以是好的,可是你的自我可以讓他變得好或不好的,你把那個限制很快的談過或者就把它擺在那邊,然後你就進到那個限制裡面去講要怎麼跟他互動。可是最初那個被你忽略的起始點跟可客觀化的限制才是問題的所在,例如說電影裡面那個徒弟就問師父說要在哪裡?我覺得好冷,師父就說那你不用找了,因為你已經陷在那個幻象裡面了,你會忘記的是我結束那個限制,那個徒弟會講說可是那個冷是真的呀!所以簡單來講你應該在你描述的問題裡面覺察到我到底把什麼當作是真的?很簡單,就是把限制當作客觀的事實,你從來沒有想到要去質疑這個,你面對的不是問題的解析的不足,而是實際上你把那個限制當作客觀化、不可變的,當你說什麼東西是別人給我的時候,那你就不用玩了,因為你就只能在那裡面玩。


一個是感覺,一個是對自我誠實,要不然你頭腦再怎麼講說都安排好了,也是沒有用,每個人涉入這件事情他的感受不一樣,所以今天當我覺得無力感的時候,那我就想其實無力感跟這件事情沒有關係,是一直以來跟我覺得我是無力的、別人以外的事情都是做不了的有關係,我就是去看過那個感覺、跟隨那個感覺,我就是覺得無力感,我看我的想法怎麼樣,就順著下去。


能不能多幫她一點其實就是在那個框架裡面,是因為你覺得你是無力的所以才幫不上她而不是因為你幫不上她所以才覺得無力,所以你能做些什麼?你是無力的要變有力的並不是多做些什麼,而是放大那個自我的角度,我能在他旁邊就已經做很多了。「自己什麼都沒有做」是因為自我太狹隘才會這麼認為,所以做事情不要在自我的狹隘裡面做,因為都是多餘的。


這件事情引起我本來的限制性信念是什麼?我把這個東西先解決掉,你才會比較有辦法去所謂的客觀面對你看到這個人的問題,她生病了你要怎麼幫她或者要幹嘛?我就會想說還好我沒有急診帶她到處去找醫生要不然我就把自己搞死了,「我的存在是不是就已經夠好了?」你要相信你真的在這裡對他是一個最佳的位置,你要知道你站在每一個角度裡面你做好你自己就是對他最好的幫助,這句話也是有理論的就是說只要把自己顧好就是對全世界有幫助,對全宇宙都好就是對每個人都好,要不然全宇宙是什麼?我之前跟大家講過你可以幫忙對方,可是你不要帶著愧疚或補償的心態。你可以當孝子,可是你不要一直覺得媽媽好辛苦,我們這幾個孩子要補償他。你就會創造一個可以補償的實相,你就滿足了我終於可以勞心勞力的補償媽媽。我的意思是說今天如果每個人可以做好他自己,不要有這些限制性信念的,你還是可以幫到他的忙。這邊重點不是叫你那個本身的行動,你當然還是可以做,但是不用帶著無力感或者帶著愧疚,帶著補償或者帶著很多負面的認知去做這些事情。


先接納無力感之後,你怎麼做都不會錯,反正你都會在宇宙的全盤計劃中得到救贖,那個講法「怎麼做怎麼錯」這是在講說你在那個無力感裡面做的都是多作多錯,什麼叫做狀況會不錯?狀況從來就不會不錯,狀況錯或不錯都是自我的定義,你悔恨過去或擔憂未來,當下就失去了依據


當我們更了解自己的時候就會變得一直都太平了嗎?怎麼可能?你只是變得遇到事情的時候更能夠坦然的面對

夢記 109/6/14(日)

夢見怎搜尋關鍵字也找不到,心中很慌

polo問賽道夢與意識投射14-3


 

14-3

如果一個老闆做得好,員工應該不會離開,因果關係是真的嗎?這個是我建構的,我也可以建構「一個老闆如果做得好,員工就會離開」你的努不努力跟員工做得好或不好?要不要離開?本質上沒有太大的關係有關係的是什麼?就是她想離開,或者她想留下來。那個強求就來自於一個信念:「我認為得好就一定要被我留住。」為什麼?不是因為他的好,而是他如果留下來就證明我是有能力有價值的。



@已經這個樣子了,你能改變的就是看法,你能改變的就是重新理解這件事情,諸如這類不順心的事情其實我們都可以簡化成挫折,像我們在學悲傷輔導的時候最大的挫折就是死亡,死亡就死亡了你不可能做任何事情,所以如果你把每一個離去跟分開都當作一個死亡,你能做什麼事情?你怎麼讓這些事情產生不同的意義?或者不同的情緒?一個現象如果是死的,我唯一可以改變的、最重要的就是我的覺受,我不是在對這個已死的實相或者已死的人做什麼,至少不是在物質實相


這裡是個誤解,你以為你有辦法,先認清(員工離不離開)跟我有沒有價值是沒有關係的,重點是我要呈現怎樣的戲劇?是喜劇呢?還是愛恨情愁很強烈的悲劇?


有一句話殺死多少人?「什麼事情都要盡力做」,你就隨便做、輕鬆做,就剛剛演戲的模式,盡力做只是把一個戲劇表演完的模式,把它表現成很刻骨銘心、很努力的人,還是表現得很喜劇的?輕鬆劇的?這件事情的完成跟我們的信念有關,跟我們的方式或行動嚴格來講沒有很大的關係。


@嚴格來講對未來的恐懼是不存在的而是我現在就恐懼,或者是我根本沒有聚焦在現在,嚴格來講不是對未來有恐懼,而是現在對恐懼的本身未來存款不夠10,000,000的恐懼那個只是投射的事件之一,簡單來講我現在在不安什麼?像賽斯在個人實相的本質有談到我們不會否認現在在下雨,我們當然可以期待出太陽,可是我們不會否認現在正在下雨的事實


我們不應該把離職當作沒有價值的代表,而是應該把離職當作是內我對我的愛心,因為這個是你最在乎的,其他有些事情你根本不在意,我們把最在意的事情當作是痛苦,可是對他內我來講是對你最大的愛心,你是我全我的人格之一我才這樣子照顧你,我才給你機會磨練讓你知道你的本質是好的,別人我才不理他,她才沒有那個機會,一次就打入谷底。


我們應該推廣一個淨賽宗,像淨土宗專門念阿彌陀佛,我們就專門推睡覺休息吃飯就好,你看小朋友就這樣子,玩的本質上是一種行動,工作也是一種行動,所以他才會演變成你要做你有興趣的事情,你做你有興趣的事情本質上跟小孩子也沒有兩樣,你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睡飽玩。你要適時感受你自己,像小朋友簡單的東西它可以玩半小時,有時候他玩2分鐘就不完了

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夢記109/6/13 絕望 笑著堅強 憤恨 恐懼

夢記109/6/13

夢見妳背部受傷,我急著抱妳去看醫生,答應會買鞋子給妳
夢見我媽一直念我洗澡太多次,我很委屈,想說不再回去了
夢見前後二個工作的同事大家都在場,現場竟進行槍戰生死鬥
我找附近的泳池,還想著要參加課程

夢記109/6/12

夢記109/6/12

夢見住在山上,妳光頭嫁人,在山樋間敦倫


餐廳人山人海,粥自取無限

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夢記109/6/11

#夢記109/6/11

夢見在鄉下又被父親罵,好像是洗襪子沒把裡面塑膠翻出

夢見在一個遊樂場玩一個拉臂力的機器,場子很多人,有間小房擠滿人,裡面有個女高手

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但是除非你首先著手於這個經驗並從中 取得智慧之珠,你永遠不會知道有更好的

白寶書206
無論你做過什麼——無論它曾是多麼惡劣或無恥——你僅僅是為了自己的 學習而這麼做的。透過那個學習,你傷害過、你痛苦過、你悲傷過、你貶低過自 己,但你從中爬起來了,因為現在的你準備好即將去認識和欣然接受你的美麗。
對於你們之中感覺自己失敗了或做錯了的那部分人,我要你們沉思這點。從 你們出生的那時起,你和你親愛的兄弟們為了對所有思想,一個接著一個的在情 感上的瞭解,開始踏上了一個盛大的歷險旅途。為儲存每個思想的情感,每個經 由你存在的神或聖靈所接受的神的維度,你的靈魂被創造出來。每個你已接受, 並且已在你靈魂裡被感受過,但你還沒有完全瞭解的思想,你的靈魂將敦促你去 體驗。為什麼?為了去獲得唯有透過體驗的效力,也就是生命的效力才能領會的, 對於那個想法各個方面在情感上的全面瞭解。
在萬古千秋中你被推動去將生命發展和延伸成創造力並經歷那個創造力從 思想到光、到物質、到形式,然後回歸到思想的每個顯現;從愛和喜悅到嫉妒、 憎恨和悲傷再回到喜悅。你的靈魂逐個經驗,逐個經歷旅程地推動你,因此它才 能滿足自己完整地瞭解所有的思想形式——所有的心態,所有的情感——使得你 可以認識和瞭解思想的整體,神的整體,也就是你自己的整體。
你的靈魂渴望它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東西。當你的靈魂渴望一個經驗時,那意 味著它需要來自那個經驗的情感資料。因此你的靈魂將引起一個感覺——稱為想 要——它吸引住你的整個存在並驅使你進入一個歷險旅程,一個經驗。當這個經驗結束,來自它的情感平靜下來,這個經驗為你獲取了比你層次上所有的黃金都 更珍貴的寶藏。它將你提升成為智慧,這個智慧以你的靈魂宣佈你永遠不必再經 歷那些來表示,因為你已經從中獲得了所有的瞭解。然後你的靈魂將選取另一個 渴望,它將驅使你去做其它事情,因為你需要這樣做,你想要這樣做,因為你內 心的火焰推動你去經歷全部的生命。
你覺得你曾在知道它對你是錯的或你會失敗的情形下開始去經歷一些事物 嗎?不是的。你總是帶著極大的好奇、興趣和歡喜登上所有的歷險旅途。即使在 開始時有點不明結果,你也擔負起只因為你以前沒有這樣做過。這個經驗新鮮和 刺激,你想要從中學習。在這個歷險旅途中你也許會體驗到痛苦,但它將幫助你 瞭解稱為痛苦的情感,它將增強你對人生的瞭解。因此那個經驗在你的人生中是 有意義的。然後你在你靈魂的驅使下為經歷另一個情感和瞭解的旅程開始了下一 個歷險旅途。這些旅程為你帶來了愉快和靈魂深處的滿足。
你所做的每件事,在你做這些事的當時,你在靈魂深處就知道那個經驗是適 合你的。只有當你經歷過這個歷險旅程,而且從它而來的情感平靜下來變成智慧, 你才能確定也許你可以做得更好或不同。但是除非你首先著手於這個經驗並從中 取得智慧之珠,你永遠不會知道有更好的。有人應當為此而受到批評嗎?不必, 因為那叫做無辜,也叫做教育。

一步之遙67

https://pilikang.pixnet.net/blog/post/44838913

我只能笑笑說沒事
要不然還能怎辦?
因為換來的是加油、你可以的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