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永和綠寶石河岸公園 驚人的黑犬渡河



思索人生去還留
留待岸邊上或流
永和永生永所求
誰引誰渡誰鎖久

憂鬱黑犬誰顯化
厭世藍天誰點化

寄生下流(不是寄生上流)啊啊啊!影評心得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movie
 標題  [石雷] 寄生下流(不是寄生上流)啊啊啊!
 時間  Sun Jul  7 12:29:25 2019
───────────────────────────────────────

★這跟本不是寄生上流呀!!!

母親、父親、男友、女兒、女老板、賣石郎,六人組成的故事。
要說有寄生嘛!雷電交加的梗,互換身體,也可以算。
要說有下流嘛!這很勉強就是搭上韓片寄生上流的。
從頭到尾都是女兒一人擔當十八禁戲碼,沒有母親的演出。這就是往下流動的暗喻嗎?
啊啊啊!不公平呀!不是應該大混戰之類的嗎?

不過女兒倒是在我心目中有將母親靈魂置入的感覺,反觀母親對父親的說話和神情,很不像是骨子裡裝著女兒的感覺。小可以裝大,大來裝小的話,沒有演出那韻味。很勉為其難的在廁所間,母親(女兒心)對女兒男友的索吻或是在秋千下對父親的追打以及在睡在客廳時對父親求歡的警覺反應,多半顯得生硬不已。

那像極了「我知道我們在演戲,但不得不配合演出,偏偏又極為出戲」的風味,雷電過後,母女兩人像是進入某種「我假裝很驚訝,你也是喔!」的儀式感。我數度用手遮眼,倒不是限制級的部分,而是太假的畫面,令人不忍目睹。是的,這就是那種感覺。不是太過逼真而不敢看。是替那冷場不已的、笑不出來、又無法認真對待的橋段捏了數把冷汗與胃縮的焦急感。要不然就誇張點,像沙雕劇或瑪麗蘇般的動作誇大化,反而能掩飾過於澀乾的難視。但偏偏沒有。於是我開始認真考慮,這是不是「下段
」或「上上、中中、下下」之流的雙重意涵之一?

無時無刻不在抽菸的女老板,在母親(女兒身)說出她高一交過的歷任男友後就輕易地相信這詭異的互換身體。沒有更多的追問。

父親問了母親是不是外遇,在結束之後卻無意更多的追問。(儘管她很想被問講細節)

母親不斷急問被迫退休的父親怎了?去那?為什麼不講?

賣石男在最後「請問妳的名字」(對換回來身份的母親說)

女兒問男友有多愛她?

男友問有沒有再一次機會?

天無語,石不語。觀影者一度會以為是神秘的天外來石扮演魔法般的催化劑。結果沒有,完全沒有。就是這麼平凡,這麼不石破天驚。頂多是石上的笑紋,對著觀眾的鏡頭,欲言又止或無言以對般的相互凝視著。

我們心中都暗暗明白,不管是父女互換、男女互易、祖孫互調,沒有一個人可以越過課題,未解完心中未竟事物就能破關或回來原處的。母親借由女兒身,完成她的缺憾或化解婚外情的危機(是精神外遇或肉體外遇的雙重滿足),女兒借由母親身,不同視角看待爸爸與男友,也代替母親說出對父親的真心話、從心(重新)理解父親,父親也說出心中的苦與糾結,那怕對他來說,一時半會是不容易的。男友也決定好好演出,應驗了女兒
覺得只有有心就可以。賣石男最終拍下對母親最美的倩影,那是全片最令人驚豔的神筆,也許某個平行時空,他真的是個大藝術家、開攝影展也說不定。

影城工作人員不解地數度入場,焦視著在場觀眾為何在片末跑字幕時仍不離去?又不是彩蛋之於漫威。但我卻為那黑白相片中,風情萬種的笑容與身影,讚嘆不已。那甚至是不輸給年輕肉體的視覺觀感。最幸運的也許是母親,了缺遺憾。身心皆滿足。

彼此從對方的視角看出去的世界,恍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穿上他人的鞋,終是搔癢般言不及義。完全從對方的視野、對方的世界、對方的立場去活,說出的體諒,才是真正的同理。可惜在現實世界中,永遠最多、最大都僅僅只是逼近值而已。

木已成舟
石頑不化
無石煮湯
雨水下流
電光火石
他者即地獄,異我之餘,眼角餘光看去盡是不解與限制性焦點。

當中演得最好的,恐怕還是女兒吧!在最後「我不想回去」的內心話中,與賣石男的魚水之歡,末尾要求呼喊她(母親的本名)為佐和子。人在內心深處,最終渴望被認同的還是原來的自已呀!最真的那一面。

對未來女婿倒是沒有演出尬尷的後視或女兒的不諒解,反而有點跳tone與不真

導演(編劇)恐怕是有意避開了女兒心母親身與父親的床戲,比起婚外情,更大逆不道或難以演出吧?相形之下,廣末涼子的秘密,出色之極的演出不在話下,但似乎總沒有人可以將女兒心母親身的拿捏,傳出神味、演出況味。至少,目前暫時沒看到。







At The Temptation Stormy Night
苦役列車》編劇今岡信治自編自導之作。佐知子和女兒身體交換,困在女兒年輕肉體中的
佐和子打算好好利用這次機會,談一場轟轟烈烈的青春愛慾情事……
片長:100分 上映日期:2019/07/05
https://pilikang.pixnet.net/album/photo/338334187
摘自樂聲影城時刻表

觀影日期 2019/7/6(晚上9:30)
劇情簡介
摘自開眼

女兒康子(石川優實 飾)離家獨立生活,家庭主婦佐和子(高樹澪 飾)與丈夫謙三過著
安穩的日子。某日,佐和子在路上遇見一名賣石頭的男子(松永拓野 飾),男子請她幫
忙顧店後,送了一顆石頭給她作為謝禮。另一方面,女兒康子和默默無聞的音樂人交往,
並瞞著父母辭掉了正職到小酒吧工作。得知此事後的佐知子因擔心女兒而前往其住處,兩
人因而起了爭執。突然間雷聲大作,房間變得昏暗不已,燈再亮起時,母女倆的身體卻交
換了!

困在女兒年輕肉體中的佐和子打算好好利用這次機會,談一場轟轟烈烈的青春愛慾情事…



個人及群體事件第829節之二

不會因為知道有小偷就一定會被偷,他們共享一個信念比如說東西是可以被剝奪的。

講話沒有那麼大聲就是有點弱,不知道自己的定位

沒有什麼是重要的,你的重要是因為你讓他變得重要,或許本來沒有那麼重要,但是因為你的堅持讓他變得重要了。重要性?沒有什麼是重要的!你覺得重要就是重要。你是他重要,而不是因為他重要你去做。可是當你不確定的時候,你的施力部分會變得很弱,因為你會不確定這個是重要嗎?像我們這種人,不會反省,只會反思,反正做的就是重要的啦!你要真正做你想要做的,你才會真正的遇到問題。

你先不要陷入內容的討論,當單從理論上來講,如果照賽斯的話,你沒有問題,那你看到的外境會不會有問題?如果說你沒有問題,然後外面有問題?那理論上就衝突的啦!

不是去要那個身分,而是你已經在那個身分,可是你卻又扭扭捏捏。小苗要變大樹是因為他知道他是棵大樹,不用用「不一樣」的方式去隔閡你跟每一個人的互動,或用「不一樣」的觀念去解釋每件事,要用你的信念去解釋,而不是用(我和你是)不一樣的(立場或看法去解釋),你那個是信念去區隔我不要跟你們一樣。

我要做得怎麼樣?跟我不一樣的就不能共存嗎?跟我不一樣的就不能協助我嗎?就沒有人幫我嗎?如果都跟你一樣,你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啦!我們之所以可以在邊陲的邊陲苟且偷生就是因為我們跟別人家不一樣。

賽斯講說你根本不需要委屈自己也能達到你想要的結果,除非你相信你不行。

去理想或想像達到的目標而不去行動是不夠的,所以不要把那個當成回避行動的靈丹,你要改變世界是先從想像力開始,從改你要改變世界是先從想像力開始,從改變信念開始,但是不是停在這裡訊息開始,但是不是停在這裡。不是你冥想就結束了,而且他提供一個逃避衝突、逃避行動的人的錯誤解釋方式,如果以後有人跟你講體質要改變自己就好,趕快逃,錯誤的資訊比無知、比暴政更可怕。









狗爬式?神犬河渡?不明物的急流逆泳?

https://youtu.be/EBl4bsbe9Pk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 829 純討論

829純討論
跟隨衝動繼之而來的就是一個「爽」字。

不是說為什麼我不能創造?而是問說為什麼我可以阻止他不要出現?

我要的東西他是會發生,而且是自動的,自動的意思是可以不要管,自動就是涉及一個概念,例如說從天而降掉下來的都不是什麼好禮物,我真的可以接受從天掉下來的東西?還是無功不受祿?最厲害的就是覺得我們的存在就是最偉大的功,不只我們沒有能力讓他發生,是我們有能力一直去阻止它發生。

我如果可以相信人生是苦的,我就不會從期待中失望。

體驗的深刻不是重點,而是體驗後形成的概念。我如果認為這個世界是很殘酷,雖然要去承受那種不安,但是我就不用再另外去承受另一種殘酷,我只要承受這一種就好。可是這樣的信念建構成了你的世界感知到的就是不安,就是殘酷,你那時候的決定和想法是為了平衡那個時候的破洞,不平衡不行,可是問題是那個時候已經過了,就像我常講說你小的時候你媽告訴你說你小孩子沒有大人陪不可以過馬路,可是你到了30歲還這個樣子?


我去接受他成為我的背景,我就不用去接受和認知他每天來一次來一次,那我就直接把它成為背景就好,承受那個背景,可是到後來沒有隨著時間調整信念就像賽斯講的家具要調整,為了避免痛苦的情境又來了,所以我把它預備著,我把它預備著以防我那個創造性的行動失效,所以就變成這樣去建構你的世界,在那之上去努力而活動,我認為生存是辛苦的,然後我要努力。就像我之前講的帶著一個黑色的墨鏡然後想把這個世界染紅,你潑十萬桶漆都沒有用。

你不可能在一個人生是辛苦的信念上去建構這個世界,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

錢是拿來用的,不是錢是你的,出不去的。

某個程度度來說沒有所謂的限制性信念,信念是為了要來體驗用的,可是你要知道是這樣子的機制,信念是唯你所用的,你要怎麼樣體驗,就去改變你的信念。如果你要幸福,就相信人生是幸福;如果你要痛苦,就相信人生是苦的。

信念不是你這個人的價值所在,信念是你來體驗的工具。

一個人有沒有變?如果你沒有跟他有相同的限制性信念,你會知道。


從頭到尾就會是一廂情願,除非你沒有覺察到你的核心信念

人本來就是善意的,他沒有做的更殘忍,他沒有做得比他所知道的更慘忍,這就是善意的表現,問題不是在於你能不能接受?而是在這件事情之後,你竟然相信人是殘忍的,危險或嚴重性是在這裡,不是在於接不接受。我們當然可以不接受人是可以敲頭的,但是我們是在講他們的背後對片地終極的系列但是我們是在講他們的背後對人地終極的信念或者什麼觀念或者什麼觀念,你不用不接受而相信人是殘忍的而去避免另外一種衝突。

不是說我們看到那件事情背後的善意就代表我們要接受那件事情,我們怎麼會接受污染?虐待人?當然不會去接受呀!


 你已經看見你的信念怎麼可以說不要這樣想想就好?我們是這樣子教的嗎?看見一個負面信念,說不要想就好?你的限制性信念怎會讓你覺得說我不要這樣子想?我趕快想另外一個?這跟貼沙隆巴斯一樣,當你發現你的信念的時候就應該知道這整件事情都跟他們沒有關,都是我的信念造成的。所以你只要處理好你的信念,這些事情根本就不會有問題。就像我們之前所講的,這個人計不計較跟你都沒有關係,你的信念沒有,這個東西對你來講就是視之如無物。


今天這個殺人犯你要怎麼對待他?你根本不會想要懲罰他,你懲罰他幹嘛?他就是比較需要被教導多次元實相,他才會這麼笨,殺人也不會死。你不是去懲罰他,你不是判他死刑,你不是去判他終身監禁,你不是去罵他不要臉

可是突然想個理由,而是那個理由能不能在你面對當下誠實的自己能夠說服自己?每件事情發生都有他最好的理由,或者他可以造成什麼現象跟變化?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神聖避靜

神聖避靜
《運用月亮週期更新生命能量》
庇雅.奧琳博士著
林瑞堂譯
生命潛能出版


p42 我們的性慾是一種禮物,讓我們有機會體驗與神聖的合一與連結,遠不只是為了在地球生養生命的生理衝動
p120 在迫切追求平等之中鐘擺朝著反方向擺得太遠,造成女性掙扎著要證明自已可以更像男人,而非守護女性二元性的益處。
p168 身為女人,我們的工作就是保持事物平衡、鼓勵男性在覺察到失衡時尋找自已的淨化時間
p211 如果你不給自已你需要的愛與接受,不去重視自已的天賦及你正努力要改變的那些部分,那麼你就無法體驗到他人無條件的愛。
p218 害怕跳舞的男性通常是害怕自已表現不好,他們沒想到的是,他們能達到的最好表現和踩出正確舞步其實關係不大。
p240 平衡的男性知道,性的終極目標是要與伴侶連結而非性高潮
p315 要水維持靜止是不自然的。水的核心本質就是運動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