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一步之遙》61


臨淵一躍,告別人生

對一個下定決心從物質實相退學的人來說,最常聽到的大概是「你可以到醫院當志工,真的,這樣你就不會這些想法了。」、「多去大自然走走、多運動」、「向外求助,你一定克服的。」諸如此類的。我想,當一個絕望的人試著說出口時換來的是「你還可以向誰看齊」或「你還有那些地方能再努力一點」時,總會讓我聯想節日劇倫太郎裡中的「你可以不用再那麼努力了。」

賽斯不是說「存在即價值」嗎?

如果真的要做些什麼?有衝動去做,那也是錦上添花。但絕非沒做什麼或不像誰一樣成功證明自已,就代表「不值得存在世上」吧?

法國國歌馬賽曲,是義勇軍來著。很多賽斯家族喜歡結合塔羅牌的教學,據聞塔羅牌的廣泛傳播也來自馬賽。也有被天使遺棄的罪惡之城的稱號。那麼馬賽學堂也可以自由聯想到「革命(蛻變) 「象徵(運用) 「矛盾(戲劇化)」的涵意,法國傭兵不正好符合嗎?「想對生命現況有所變化」、「以世人眼中的英勇來具化英雄式的自已」、「證明自我價值vs這樣子的我真的值得活在世上嗎?」

男主角多年前在鄉民間被冠上某種光的稱謂,台上的曝光,最赤裸的呈現,日復一日裡,突破現況的跨境跳躍。並不是為回程準備妥當、萬無一失才出發的那種勇敢,很容易被笑諷為無謀與造成他人麻煩,但我相信在潛水裡未發聲的吃瓜群眾也有不少是暗暗佩服的。

儘管,如吉光片羽,如驚鴻一瞥。也為看到的人帶來某些啟發,專屬各人的。

想逃離架構一的付諸行動,坊間將懦夫、不珍惜、不求助、怕吃苦等字眼如同聯結車硬是掛上一堆後飾。試問,有誰試圖了解過當事者的心路歷程?你我又是怎知道這個人沒有表達過?沒有向醫生求助過?沒有試圖努力過?而他人又如何能輕易地說出「你看那些抗癌成功的,你有他們苦嗎?」、「那個誰也奮鬥過來的,你也行的。」這些表面上看來安慰與勸服,實則暗指「你不夠努力」、「你沒有向他人看齊」的潛台詞。

只是活著就有價值,可能嗎?真的可能嗎?如果沒有成就,不就是行屍走肉?如果不是成名,不就算不上男人?如果給不出什麼,不就是拖垮這個社會的平均值?是的,天使以某種姿態,摔得鼻青臉腫,宛如毫無貢獻的流浪漢與一事無成的街友,墮落著、痛苦著、無生產價值的活著。換成是自已,又如何在眾目之下,大膽地、果敢地、無愧地宣稱「我的存在,即有價值」這種看似大逆不道的話?總會有人說若人人都不事生產,那這社會不就天下大亂?總會有人說你怎不把「精力」花在更具正面意義上面?你怎不去做什麼?或像正常人一點?
也許,當事人或多或少都有類似的自我懷疑過。會不會,終其一生,都在等一個人,都在等一個概念,有人握住他的手,告訴他,現在的你就已經夠好了。不是等你變成怎樣之後,也不是無限緬懐過往,只是此時此刻,依你的樣子。這也很好。當然好還可以更好,沒錯。但追求下一個價值完成的前題從非否定過去,批判現況而來。人們總怕肯定現在的自已,擔心止步不前,不進則退。

但被成功催眠「否定」自我的人,就算再多的行為與動作,不過是更加證明了「如果我沒有這些外在事蹟與認證,我不值得生存在這殘酷的世間」罷了。

總會有人欣賞你,接近你,願意陪伴著你,可能不是很久,可能無法經常,但總會有人試圖溫柔貼近你的最大值。有這麼一說,科幻小說、動漫世界的人物,因為讀者的不斷傳誦,所以以某種鮮活的樣態,存活於平行時空著。那麼,後世的人,家人、愛人、友人,那怕只要有一個人在日間想起,或是化為文字,或是凝視相片,或是觀影,或是心中回憶著。那你就以無形的方式,增添生氣地再活了一次,一次又一次。

我們常常想「教」別人怎做?或者「改善」別人的狀態?那像極了賽斯講的「善良的悲觀者」,當事人覺得很糟的時侯,聽到正經八百的陽光宣言之後,大概心想下次不會再說了,說了也只是「你一定千分之千可以好起來的」、「要感恩」、「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那個誰誰誰也走出來了,你也行」的官方標準回應。

沒有人說要見死不救,因為賽斯說「環境即你的延伸」,你看到了,就是你的世界。但怎樣都不會是去「叫」別人「應該」振作與改變吧!那反過來說,若有人溫柔傾聽,無條件關懷,那我可不可以大膽推測,那也是你內在有的部分,借由他人的鏡射展現出來。你是有的,同時,你也化身為顯影劑,點出愛人、友人、家人有的部分。

傳聞在第四密度,社會記憶複合體,巴夏一樣的種族,大家都是共感的,沒有人想說謊,因為彼此心電感應。傳說死後,靈魂所思立即顯化,超越時間的限制。那麼,會不會有一天,當一個人像哈利波特借由石內卜的眼淚,從他的視角去看世界時,我們終將恍然大悟,啊!原來你內心是這麼苦,原來是這樣。

然後學著,不再放大與執著於對方表面上看來沒有做到或不足的部分,回過頭來看見他本身存在的既有的價值。他已經很努力了。如果「旁觀者」看不見,那是詮釋者的問題。

往往,我們常會懷疑,光是傾聽與陪伴有何用?接納就好,那不是很消極嗎?天曉得,那份臨在與真誠,那份同在與不批判,那承接、那悅納、那份輕聲道出「沒關係的」的體貼。遠比「作法」、「計畫」、「建言」、「步驟」、「簽下保證約定」還深入人心。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問賽道 個人實相的本質 第一章之一2/2


問賽道 個人實相的本質 第一章之一2/2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9/02/22.html

△有時侯我們在談一個人的價值有沒有?我們就會回頭談說一枝草、一棵玫瑰花、一個動物不會質疑他自已的存在、合法性、合理性價值。因為他都知道他自已的地位跟他的獨特性,他的能量來源。

△你會遭受侮辱,是你先貶低了你自已。或你覺得你的存在沒有價值,沒有意義,然後人類很怎樣。是你的信念貶抑了你自已,而不是你的存在本來就是沒有價值跟意義的。

△不管有知、無知,有意識、無意識,其實你都是有意識的。

△你向來都知道自已清清楚楚在幹什麼,除非你不想知道。所以無意識其實是有意識的,潛意識其實也可以意識化。透過覺察。

△眼睛看不到他自已,除非透過反映。同樣的,你看到的世界反映出你自已,所不同的是這不是反映在一個鏡子裡而是反映在立體的世界裡。你投射出你的念頭、感、感受和期盼。然後再把這些東西當作外境一樣的認知回去。

★這件事情如果我怎麼做的話,人家會怎看?不是人家怎看,是你怎看回來你自已?所以導致你吸引別人這樣子看你。就像我常講的,你也可以想你這樣子做,全世界都替你鼓掌,那你就很怡然自得,大家都認同你的作法。所以賽斯講說你做你想做的,這就是全宇宙都要的,全宇宙也都會協助你。一樣的意思,當然你也可以想說全世界都反對你,當然就恭喜你。

△沒有東西在觀察你,永遠是你在觀察你自已。所以你要採取一個行動的時侯,就我們講,只要你不觸犯自然罪惡感,就沒有人說你什麼,除非你說你自已什麼。人家會怎看?沒有啦!沒有人家,是你怎看。所以你做的事情,人家都會鼓勵你,就表示你鼓勵你自已。人家會怎對你,不是他是客觀的,是你主觀地覺得人家否定你、怎麼對待你,所以你就吸引那樣的實相、那樣的感知或情緒。你就是你生活活生生的畫象。

△不管你有沒有參與,你都以你的方式參與了,只是在可見的範圍裡面、你的焦點裡面,你以為你沒有參與這件事情。

△某個程度,你看見了,你就參與了,你懂嗎?因為看見已經是投射的結果了。你已經插了一手,你才感知到這個實相。

△生活很簡單,只要自我可以信任衝動,不要阻止衝動,跟著衝動去做。如果你一直阻止你的衝動,內我就會抓狂。他的抓狂,就是他會生病、出車禍、做一些有的沒的。你不可能一直否定你的衝動,不然你活著要幹嘛?

問賽道 個人實相的本質 珍的序2-2 賽斯自序 1-


問賽道 個人實相的本質 珍的序2-2 賽斯自序 1-2 recorded live on 2014


△我們製造的多少賽斯資料的產業? 這也是一門生意,某個程度活起來了。

△ 不合理的事情不代表不會成功, 不會有一種形態出現, 不會有一種結果。

△ 等我們了解到賽斯資料的觀念的時候,操作的方式不是在物質世界操作,而是在訓練操作,而是在想像操作,而是在夢裡面操作。根據衝動作操作,而不是根據邏輯分析而已,不是那個東西不行,而是不是那個東西而已 。

渴望於了解, 不懼於比較,論輸贏於典範。(1432) 因為典範不一樣高下立判, 早上有看到同學分享《夢、進化價值與完成》裡面說不要把你自己跟別人比較。但是要聽懂,是不要把人跟人比較,不是知識之間不能比較!

△像賽斯也比較很多,比較跟榮格的不同,比較跟威廉詹姆斯寫的兩篇的不同,他比較可多了,他比較他比醫學厲害,他比較他比佛學厲害。他講什麼?他說依你們的宗教理論佛學較接近,意思是什麼?意思是我的(賽斯資料)最接近。 你懂意思嗎他也在比較這些所謂的真理跟理論。但是你不用跟別人比較,所以不要人家說不要跟別人比較,就什麼東西都不比較,那就甘脆不要讀賽斯好了。

△所以要不懼於比較,我們要跳出傳統身心靈的窠臼,沒人敢比較,那結果是什麼?讓比較差的人教你身心靈的知識。你不參與政治,最後就是讓一群比你差的人統治,

△當然也有人從賽斯跑出去的,這就是我們講的「藥桶」,這個也試,那個也試,這就是我們覺得最不爽的地方,大家都已經花了幾百萬之後才來上這種幾百塊的讀書會,有的還不用錢,還有人贊助。像台北人愈講愈少,然後台中一直是二三個,我的意思是說為什麼不比較?不比較一定有好處嘛!你都不知道,你就搞不清楚。你就一個人一項一項去試。

△雖然《個人實相的本質》是一本很好用的書,可是如果你有一些多次元的概念,你運用這個書或了解這個書的程度會差很多。比如說你就先把《靈魂永生》看完,或者《超靈七號》,它其實都是在講一種多次元的概念。你有個底,你才不會在看《個人實相的本質》的時侯有個知識障說這又不可能。

△有效的行動是跟著信念走的。

△你什麼事情都不要管,然後一直念那四句聯也是有效,你什麼事都不做,然後念佛經其實也會有幫助。都會,但是某個程度我們就不可能整天坐在家呀!你每天還是有你每天的日常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看到的新聞、聽到的事情,除非你什麼都不知道,那就算了。那你遇到,它本來就是拿來成為你做為賽斯資料的理解,認識自已。★這就是我們講賽斯資料跟本人不一樣的,最終不是為了創造實相,最終是為了了解自已到底是什麼?這個觀念是從認識一切萬有來的,祂當初創造實相是為了認識祂自已、知道祂是什麼。

△什麼東西都應該被談,不管它多困難。多困難也是要練習著談。不學著談,這些東西怎麼過?就一直擺著嗎?

△當我們在談身心靈的時侯,典範已經轉移了,所以我們可以利用事情發生後的情緒變化、觀感變化來回溯信念。所以我們才會問你什麼感覺?什麼想法?★我們只會反省,不會反醒;只有覺察,沒有罪惡感。我們不是要把它去除,之前做錯了,那些都是差勁的,沒有!我們甚至還要回頭去肯定,這樣你才能整合所有的經驗跟接納你所有的部分。

賽斯沒有否認情緒會來來去去,但賽斯認為情緒的起源是信念。情緒的宣洩,大吼大叫、跳舞,有用,但是你下次還得用這招。★你如果不會反判、不會批判,那你不要學賽斯好了,你去學愛與光,我是說真的,它也是一種方式,跟念佛一樣。賽斯的整個論述裡面,就常常在罵人了呀!他就一直在批判既有的狀態,他就在批判既有的派別呀!可是我就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批評在身心靈界是很不可取的樣子。

政治有務實性的角度,你要練習著講,不講到底要修身到成佛再來討論就對了?

△你要事情有變化 是「先」相信,先!先!先!改變你自已的信念,世界當然會自動變好,可是就像賽斯在神奇之道講的,你要變得有錢,你要變得不用工作也很有錢,你可以這樣相信,甚至你都可以辭掉工作,然後相信它會變好,它會變有錢,可是後面還有一句呀!當你有衝動要去做事情的時侯你就要去做事情,你怎可以說不行,這是有問題的,我要用信念改變它,不要讓它出來?

△當然,你要坐壁上觀,你認識自已之後,你覺得坐壁上觀是更好的;你也可以認識自已之後覺得我就是太常沒有講出自已的心聲,好,那我就去做。它沒有一個固定的,你一定要投入去革命,或者去幹譙,去衝突,你也可能是休息,也可能是暫時關掉電視,你也可能是很多各種可能的行動,但一定不會只是「想大便還在那邊改變信念,不去上。」

△為什麼法國跟英國每年都在罷工?他那個地鐵每年都在罷工,人家說你是吃飽太閒嗎?不是!那有什麼事情困擾你們嗎?沒有呀!但是我跟他罷工,你要知道,你的權利是從這裡來的,我是在提醒你這件事情。回到我們身心靈的觀念,你可以相信你未來的美好,你可以改變你的信念,但都是「先」而已,先!然後你會有你的衝動,然後你要去跟隨,採取你認為你必要的行動。這些都不能被排斥,但是不能說「只有在家休息」才是對的。

△很多會覺得這樣子就可以(這就是我的命,我的命不夠好), 沒有!賽斯不認為這樣子可以,就像我一直講說你買了遊樂場的票,你當然還是可以站在那邊不玩呀!那是一種方式,可是你每次都不玩,那不知道你買那種遊樂場的票要來這裡幹嘛?沒有不行喔!還是可以站在那邊不玩,那是選擇之一,可是你不會好幾輩子都當女人,好幾輩子都當男人,不會!你會試各種不同的角色跟體驗。

△所以對賽斯來講,逆來順受,這種樣子的接納,賽斯並不認同。也許你對實相本質一知半解,這就是我剛講的,「好啦!這就是我引起的,這就是我要的啦!我就這樣吧!我就直下承擔吧!」★賽斯沒有要你直下承擔喔!應該這樣子講,賽斯沒有要你直下承擔就好了啦!他要你直下承擔,然後呢?你是可以改變的,要不要改變還是在你,重點是你是有權力跟能力去改變的,你不是直下承擔說這就是我的命、這就是我創造的,如果只有這一半,一知半解的這一半,那就跟輪迴、這是我的命一樣囉!聽起來很賽斯,可是賽一半,你知道嗎?那種賽挫一半,你就知道那感覺是什麼?有大又大不乾淨。

△重點不在於接受,重點在於創造,不用接受,你怎樣都會接受,怎樣都會承擔。你拒絕承擔也是承擔,你承擔也是承擔,所以那個承擔不會是你要面對的重點,當然你直下承擔,有這種承擔跟接納的感覺會更順一點。可是重點不是在這邊,重點是信念創造實相,不是信念承受實相。我如果說信念承受實相,那你就隨著業力被懲罰就好了呀!重點在創造、在變化,而不是接受。可以接受,但重點不在於接受。重點是變為而不是承受。

△「你做了就不用承擔嗎?」說真的還不用耶!因為不管怎樣,你都在承擔,你要做的是下一步,那核心在於信念的改變。

★你如果相信成功,怎樣都會成功,不是只有刻苦耐勞才會成功。但是如果你把刻苦耐勞當做你的一個風格,那也沒有問題,沒有說你不能用悲愴的方式去體驗高貴啦!沒有說你不能用清新脫俗的方式去體驗超然,但它只是方式之一,它不應該被當作真理。它是一個風格,它不是一個前因後果的關係。

△你要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希望輕鬆過日子,但是輕鬆過日子,你也覺得沒有紮實感,所以在你自已認同、理解之下,你可以用一種在你有意識之下去體驗。可是如果你覺得這樣是痛苦的,你是可以不用這樣子的。

■你不是有意識的創造局面,就是無意識的面對問題。這個時侯你就會有一種無力感,可是你忘記那本來就是你做的。






亞伯拉罕訊息的中文書 伊絲特.希克斯與傑瑞.希克斯


亞伯拉罕訊息的中文書 伊絲特.希克斯與傑瑞.希克斯

這才是吸引力法則 商周
專注意念的驚人力量 商周
財富的吸引力法則 商周
吸引力游渦 商周
莎拉的白魔法三冊 一中心
1、 吸引力法則的不二法門,有一顆正向的心才會心想事成
2、 善用引力法則的正向心念,一切逆境都有轉機
3、 你所散發的正向頻率,就是啟動心想事成的鑰匙
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
情緒的驚人力量
來自亞伯拉罕的祕密:一場偉大靈性導師間的對話,一段啟發心智的旅程

胡愛晏詩集 智齒

#胡愛晏詩集 <智齒>
[智齒不能理解
  好端端的 淪為非拔不可
  無傷無痛的它 被強力推薦
  多餘必拔

   倒是那無法自拔的牙齦痛
   拔地而起登高一呼
   卻拔旗式地慘遭忽略

   八成需拔神經的大洞
  原意補滿即可渡過難堪的算盤
  明晃晃般的烏黑雙眼
 魔幻拔絲樣地以無底深淵
 回望著你

拔得頭籌的引人注意
拔河般的天人交戰 欲拔還留
先緩緩

我唱起陳漢典的先不要
不要不要吞下椰子淚]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胡愛晏詩集 《低吼》

#胡愛晏詩集 《低吼》
「已不記得本心的意氣風發
長老眼下風行不一樣的盛裝
攻心的盜警抓走革新的背骨
不是你的喊著早跟你說淚流
我和你終究語無倫次久無歡」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