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問賽道巴宰海13《收集肯定一次就夠了》

#問賽道巴宰海13《收集肯定一次就夠了》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12.html

△我們好像理論上甚至可以很清楚我們是付出比較多的,可是為什麼還是不行?我說的不行是為什麼氣勢還是
很弱這樣?為什麼還是沒有辦法藉由理論上的勝利而肯定自已?問題是你要達到的是什麼?是別人的肯定嗎?
還是別人的回饋?還是你有做,做不夠好?不呷意輸的感覺。

△做很多事情來堆積我是有價值的但我沒有肯定我是有價值的。

△改變信念就會採取行動,改變信念「我是有價值的」,所以我就不用透過做很多事情來顯示我有價值,
我不用透過做很多事情讓別人要求我做,我不想做,我就敢拒絕,所以我就直接不用做了,我不用透過
手痛才不用做。

△我不可以說我不要做呀!因為我說我不要做,我對惹人厭,對不對?我會沒有價值,所以我一定要做,
所以我要把「我不做、我會惹人厭、我會沒有價值」這個信念改變掉,進而去肯定「我的存在本身就是
有價值的」,我是有價值的,不是我做的事情是有價值的,

★婆婆不肯定妳,那不是事實,是她的價值觀,那是她的認為。妳不會把別人的價值觀、別人的認為當做
一個事實來對待,妳如果沒有這方面的議題,當她講那些的時侯,妳就會把它當做是一個想法,而不是一
個對妳現況的定義。

△認同自已的價值,而不是認同「我做什麼才有價值」。

△什麼都是過渡期,這是暫時信念下的、衝突信念下的現象。

△我就是有價值就好,你跟人家比幹嘛?你就算贏那個也會輸這個啦!因為你是有價值的,你會做到你想做的,

那個就叫做有價值呀!你不會去做更多,你不會去比較。

△「應該」就是你覺得你要做但你不想做的事。

△人在二個時期最知道要吃什麼,就是小孩的時侯跟懷孕的時侯,不吃不行,叫妳吃別樣也不行。其它時侯就
不是,就被科學控制,每天要營養均衡。

△你要知道,你的想像世界跟你的真實世界是一樣有效的。

△直下承擔,是比較輕鬆。因為你沒有做也等於有做啦!當你覺得你應該要做,可是你沒有做,你也等於做了。
一個是對照上的壓力,一個是抵抗的壓力。累的壓力也有,那個實質在做跟虛擬在做的都有,再加上抵抗的壓
力,還有對照之下的壓力,可是你如果真的做就只有一種壓力甚至不會有壓力,因為你的心跟行動是一致的。

△你主要的焦點不是在於那個吃的食物或代理性的行動,而是我相信意識的各個層面會幫助我去解決問題。

△按部就班,就一點都不神奇。

★是因為你不接受自已不上班,所以妳才會有上班的夢。你不做,但是你要接納啦!接納自已真的可以休息
,你真的上太多班了,你為這個家賺太多錢了。你是不能接納你自已,為什麼不能接納?因為我覺得這樣好
像就是沒有價值的人。我們是human being不是human doing,我不是做人,我是人之存在的樣子。doing的是
順便。就是接納嘛!為什麼一定要工作?辭了之後為什麼還是覺得這樣不好?

△沒有熱情,為什麼是一種困擾?「不應該這樣,不應該對事情沒有熱情」,先把這個拿掉,可以接納自已,
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那我不要去批判自已,等到那個批判的作用力減少之後,你自然會有你的衝力,你不
可能每天都沒有衝動呀!衝動不一定是很大的衝動呀!

△每個過程、每個當下都是不錯的。我們一直都在變,可是我們不是因為現在不好,下次會更好,而是其實
每個當下都已經夠好了,用這樣的概念去深入,然後有衝動就去做,可以稍微去注意一下自已的衝動。

△你過你的生活,你就不會過度補償,你過你不要的生活,你就會覺得賺那麼多錢然後又過不要的生活,我
一定要把這些錢拿去買更好的、住更好的、穿更好的,因為這樣子才能夠平衡呀!可是那個東西你也沒有真
的那麼想要,只是在買的瞬間讓你滿足了。

△都是別人的錯,我們只是需要去了解我遇到這個狀況是什麼意思?你的世界在你的行動裡面動軏得咎,你怎麼
做就怎麼錯啦!那怎麼做怎麼錯是在這個信念之下所造成的實相,可是這個信念本質上都是誤解,反正那個實相
的結果不爽就一定是信念上的誤解,那如果有人讓我不爽就是他的問題。



冒工作人員想免費觀賽 3人被識破報警

https://tw.news.yahoo.com/%E5%86%92%E5%B7%A5%E4%BD%9C%E4%BA%BA%E5%93%A1%E6%83%B3%E5%85%8D%E8%B2%BB%E8%A7%80%E8%B3%BD-3%E4%BA%BA%E8%A2%AB%E8%AD%98%E7%A0%B4%E5%A0%B1%E8%AD%A6-042514801.html


世大運女子排球競賽,昨天(8月26日)晚上,台灣與日本,進行前四強比賽,沒想到有3位民眾,為了省200元的門票錢,竟然拿著別人的工作識別證,想冒充工作人員,進入台大體育館觀賽,還好當場被工作人員識破,將3人擋下,報警處理。
記者:「你那證件哪來的啊?為什麼想要去看排球?」

面對記者提問,28歲的韓姓男子低頭不語,因為他和36歲的周姓男子,與26歲的江姓女子,3個人為了省200元的門票錢,拿著別人的工作識別證,想冒充工作人員進入台大體育館,觀看台灣與日本女子排球的前四強競賽,但證件上的資訊與照片,和本人完全不符,被工作人員攔下,交由警方處理,最後3人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提高評鑑等級拿補助 社區營造主持人偽造文書挨罰25萬元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175529
2017-08-27 09:4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愛鄉文化協會理事長藍秀鳳,102至105年期間,為了增加協會的評鑑級等,竟請志工們協助偽造訪視紀錄表,送交基隆市政府評鑑,取得較高評鑑等級,領取較多補助。案件事後被人告發,藍婦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基隆地方法院依觸犯偽造文書等4罪,分別判處藍婦有期徒刑4月,應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0月,緩刑3年,罰25萬元。
依基隆市政府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績效評鑑實施計畫每年10月都要提供訪視等資料供評鑑小組評鑑,衛福部則會依照市府評鑑結果,隔年發放補助。藍婦為了取得較高的評鑑級等,竟然委請志工偽造訪視資料;有一名張姓易服勞動役受刑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還協助謄寫不實的訪視紀錄。
藍婦偵訊時向檢察官坦承犯行,但也指出當時並未請張姓受刑人偽造文書,只有請她填寫受訪者的個人資料,結果她連訪談內容都填寫進去。檢察官偵訊後,則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基隆地檢署也立刻中止對基隆市愛鄉文化協會委任。
法官認為,藍婦為了貪圖便利及獲得較高的補助,居然要求受刑人及志工協助填寫不實的訪視紀錄表,並將偽造資料交給主管機關進行評鑑,以獲得補助,損害行政機關管理的正確性;但考量她犯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無前科紀錄,觸犯偽造文書等4罪,應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0月,得易科罰金30萬元,緩刑3年,另須於判決確定後6個月內,支付國庫25萬元。

#胡愛晏詩集《老公,我找不到我的黑色裙子》

#胡愛晏詩集《老公,我找不到我的黑色裙子》

「那該怎麼辦?
  老公,聽說你昨天狂喜異常
  你終於訂到你夢寐以求的詩集
  可是,我翻了一整天
  始終找不到我的黑色裙子
  它既不是黑色柳丁
  藏在歌詞裡
  也不是洗衣店裡被遺忘拋棄的孤兒
  藍收享枯

  好的
  你這麼回答我
  相信它該出現時就會出現
  找得到是運
  找不到是命
  一切是同時性
  要有信心
  它來自該來的地方
  會去向該去的地方
  它現在就在它該在的處所
  沒有例外
  沒有意外
  沒有見外

  它一直在
  在心裡
  在腦海裡
  在它本來就應在的位子裡
  在聖不增
  在凡不減
  不多不少
 
  相信同時性
  該來就會來
  不該來 怎強求也沒用
  人生亦如此
  該來時 再晚也會來
  不會來時 怎急也沒用
  還真的沒用

  往往臣服都到費盡力氣才肯放棄
  這也不能稱小我
  自我總要粍盡心機
  其實一開始就交託出會如何?
  反而
  事情會以意想不到的神架之速
  在背景座標
  同步性運作
  巧然亦非巧
  神妙地自有最好的安排


  妳只要想像 妳發現它 找到它
  讚嘆它 穿上它 感謝它的畫面
  就好了
  這樣就好了」

#胡愛晏詩集 《不是潘瑋柏一九九五》

#胡愛晏詩集 《不是潘瑋柏一九九五》


西元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的晚上
台北高鐵回程路上臉書失常
看到潘柏霖的1993曇花一現
期待已久的夢想總算砰出曙光
立馬預訂一本 分秒必轉急轉帳
夢幻詩集 獨立書店 絕版苦了書商
爭相搶購 秒殺 事想心成
我不再厭我自已 驚像嗨 類犬畫象
我覺得作者太感動了被我的誠意打動天
說不定他決定加贈我一本貨真價實樣
的我討厭我自已新版」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胡愛晏小說集 《一步之遙》29

老公骨子裡是個悶騷的茶包,他心血來潮會跳freestyle的改變版《不要生氣歌》逗我笑,一方面害羞不要錄卻又像電視採訪的阿桑邊臉紅拒絕邊說何時播出一樣,當我放下手機時,他又難掩失望說怎不錄了?難後不斷強調不要拍到頭與記得上字幕,令人傻眼。我很納悶他怎不收拾我做亢達里尼的墊子,依他強迫症的完美主義會報馬上收才對呀?他也眼睜睜看著它放在客廳地上好幾天並說要學著與髒亂共處還有享受事情本來的狀態與不急著做完的舒適心情,換我開始有點著急了

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胡愛晏詩集《我會這麼胖》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blog-post_22.html
#胡愛晏詩集《我會這麼胖》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我想被看見,所以我靠外形壯大自已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我缺乏價值感,所以我以重量取勝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我沒有安全感,所以靠數字儲存安定的後備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我擔心,所以我以體重拖住自已,給自我不行動的藉口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我恐懼自已不夠好,動軏得咎,卡在動彈不得的狀態,形成凝固樣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我下了「我不值得美好、自我攻擊、需要防備外界的傷害」的魔咒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我試了幾次,不被肯定,不被接受,退而求其次,就包裏受傷脆弱的核心起來。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擔心社會價值觀,太瘦的男人不可靠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誤以為要很有霸氣才能扛起所有責任
我會這麼胖,是因為覺得自已說話沒人聽、沒有力道所以打腫臉充胖子,以為這較有力度
我會這麼胖,是因我不敢去做我想做的事,因為我試了,差點餓死。所以追求不餓死的路。


胡愛晏小說集《一步之遙》28-開著冰箱發呆的逗趣內子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28.html

老公眼中的老婆,老婆很可愛,冰箱是她的魔法庫,看她站在冰箱前,剛開始會覺得是浪費。
北極熊哭泣還是什麼歷史共業,後來發覺這是某種神秘的補充能量儀式,側眼瞥見她翻開冰箱
,宛若祈禱般靜止不動,初始會覺得是否在找東西?找不到,何不關上門?剛開過,為何又打
開?後來驚覺這是形而上的代理儀式,像是心靈能量的找尋入口,借由實質的食物與食材的溝
通,從料理到珍藏,從食用到代謝,從購買到儲備,從放進到放出,這些動作與媒介在在表現
了食之況味、幸福之美味、人生的真味的各面向。站在冰箱前的老婆是可愛的、俏皮的,有時
像是時間靜止器般,剎那間天地為之不動,我陷入了恍忽之際,像是跨越了某種不可侵犯的神
聖空間,驚鴻一瞥聖凡二分,在聖不增,在凡不減。拿出什麼東西?放進去什麼東西?開開合
合之間,我頓悟了些什麼?

那畫面,打開冰箱門的可愛老婆,打開了我的心門。她靜靜地翻找小冰箱,我常開玩笑,是神
燈精靈會滿足三個願望呢?還是小叮噹的口袋,愈開愈多?彷復多開一二次就會多了點東西?
真神!我也想要。也許,看不見,是因為還不夠相信,並不是太過於超現實或夢幻,反而是太
實際與狹隘,侷限了可能性,才會拼了命阻止那些勇於追夢的人,嘲笑他們是痴人說夢,要現
實一點才好。那像是被電擊怕了的猴子,在實驗中阻撓其他剛進來人世間的猴兒,不要碰!會
有危險。也許鯊魚前的玻璃,共工式的頭破血流,航海王裡不停撞山的巨鯨,那阻礙已撤,心
中的無形大牆卻更加堅不可破。綁住大象的鐵鍊早已不復存,我們卻死心地早早放棄抵抗。這
也是為什麼動漫或英雄式二次元媒材往往令人心神嚮往?

開著開著,誰說不會像五餅二魚寶盒化的奇蹟再現?
等著等著,也許我們永遠不會餓死,也不曾真正的缺乏過,一切都是幻相,自已嚇自已。
總以為還要更多才滿足,總以為擁有的太少,總以為不配得到好的,總以為遲早會消失,反正
習以為常了,總以為悲觀比較靈性一點,總以為…

放下電光石火間拉回人間界的執著,抓住一剎那間的清明,曾有那麼一刻,我們都絲毫不懷疑地
相信著,哦!跟隨熱情、興奮,真的是帶來人生最大的富足,也帶給許多人借鏡般的聖火相映。
直到自我懷疑前,打開冰箱,等待飽滿的歸來,再關上,下一秒,對於眼前會出現一桌豐盛的實
相,從不猶豫,也不曾退縮,這動作已不再重要,信心才是重點。現在沒看到,那也不是判斷的
標準,是明明沒有,卻還深信必將到來,甚至早已到來,只是自已誤以為還沒出現或出現的還不
夠滿足或者不符合自已的期盼就一舉否認。有沒有可能,再次打開冰箱,真的是滿載幸福的?

我看著打開冰箱發呆的老婆,那變成逗她笑的百寶盒,雖然大部分時侯她失望地關上,偶爾想起
什麼式,滿足地笑了。有時會感動到我,我們一起蹲在冰箱前,也一起數一二三,許願式朝向食
神星靈,無聲喊著芝麻開門,在那之後,奇蹟必將來臨,一定會到來的。不論多久,不管多少次
,不去判斷眼前出現的好壞,相信著,相信著,下一秒,冰箱關上再打開,一切會變好的,真的
,會愈來愈好的。

這其中,宛若有某種深深的禪意,以氣泡酒的姿態深入淺出地發酵著,我是醉了。

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胡愛晏小說集《一步之遙》27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26_20.html?m=1

我家老公今早趁我在做早晨瑜珈時忙著裝垃圾與整理廚餘,懷疑有強迫性格的他為了省袋子錢,特地買了三公升最小包並充分發揮空間魔法,表演如何將三小包裝成一袋,疏離與不擅人際應退的他是那種若用十四公升卻沒裝滿就會滿臉懊悔與沮喪的物盡其用者,後來他真的塞進三公升的垃圾袋並且不望抬頭看著我,我知道是時侯了,老公滿臉傻笑像個衰老症的巨嬰,還是疑似有重鬱那種,偏偏笑起來總有苦瓜的神韻,當他望向我時,我很清楚,他想要,我立即稱讚他很棒,並且主動提議要拿下去倒,他看來感覺很高興,不用心電感應,我也能從他緊皺的眉頭解讀出「待會怎辦?要不要分批?」的內心獨白,有時我懷疑他的內心戲太過大聲,幾乎可化為漫畫對白框就在他身邊浮動並企圖低調偏偏眾所皆知,昨晚他請我吃飯時,還大方並侃侃而談對我說:「老婆,要說出來,否則別人怎知妳在想什麼?用超能力讀心術嗎?不要怕說出來沒用,就算被否決也有討論空間,可是妳不說就連給他人拒絕的機會都沒有,雙方也沒溝通的機會,不能因為陷於過去的失敗經驗就十年怕草繩,都不說,誰知道?」

我不好意思點面吐槽我那不時浮起喜憨笑容的老公,在玻璃心兼邊緣人加上想很多的「卻步界」與悶葫蘆欲言又止比賽都堪稱第一把交椅的他,振振有辭,連問那裡上廁所都不敢呢!

老公真可愛

胡愛晏小說《一步之遙》26

像是旁觀者一樣,小愛對準了某個平行版本的地球,聽到如臨現場的女之心聲。
我家老公有強迫症,他會要求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如果沒有,他會生悶氣,只因事情沒有照他的標準完成。我不能有自已的進程,只有他說了算。他很怕被說拖延,所以他拼了命想表現積極,於是乎,這麼勤勞的好學生,自然會用高標要求別人,也這樣看待他的老婆。身為他的老婆不知該說榮幸還是悲哀,若不能忍受他的碎碎念攻擊,就是非得在他能看到的地方,表現符合他的意才行。

他像是收集好寶寶貼紙的巨嬰,一方面想要世人說他很負責任,一方面又看得出來他不能忍受自已表現不佳,他像是非得忙完了,才能好好休息,他不允許有沒收的東西、沒洗的碗、沒掃的地,在他的世界觀裡,非常不可思議。於是,我在他的眼中,像是奇葩一樣,而他一臉我應該謝主榮恩的表情,讓我又好氣又好笑。自從跟他結了婚,我翻白眼的速度與頻率已經到了可以比美日本雙口相聲,有個雙人組的搞笑藝人,就是說到一半的落語或段子時就會二人互相輪流或同時齊翻白眼,我大概也被逼得被迫這副德性了。要說他有潔僻呢?看他摺的衣服,我想所有居家收納界的主婦聯盟或是愛好整齊一致的女性同胞都無法容忍吧!他的美感,從他的講求快速、省時、討厭排隊名店、煮東西像是大雜繪就看得出來。他的摺法擺在服飾店,大概連最好心的店長也無法收容他,會請他離辭吧!

該說是男子漢霸氣的隨意呢?還是他就是硬塞進小小的抽屜就算數,令人啼笑皆非?他看似很守規則,大概也是強迫症兼憂鬱症的想追求完美又達不到的兩難,自責與責他的雙重虛脫的原因吧!這種人一定熱愛集點卡,不能忍容插隊與佔位子,他會講給我聽一些社會亂象,似乎那個人怎可以不排隊或是用包包佔位?他期許我替他發聲或是站在正義的一方,不過是掩飾了自已的無力與濫好人形象,期望外在有個強而有力的主持者跳出來行俠仗義。很敏感,很容易受傷,像超大型的小嬰孩,做一點事就要人摸摸頭(但又不喜歡你真的摸他)般的誇讚,像是行善積德式的集點證明收集者,很內向與害羞的個性,我總覺得他是隱藏了對這世界無可奈何的退縮與無力感,也許是如此的悲觀,才會如此的對人性沒信心,甚至是對自已沒自信吧?

最近看我老公吃不多,但也沒瘦下來,我很明白,他需要被肯定、被世人稱揚、被當做有價值的,他希望是自已有份量、有力量、有度量的,他是如此害怕自已是無價值,數十年來沒有被認同的成就,所以他透過身材來虛張聲勢的壯大自已。那是虛胖、是撐胖,他也心知肚明,卻見他以一種悲劇主角式的全場假裝他人看不見的隱形默劇身段,走演下去。

好笑的是,他連游泳也是游個半圈就說自已有運動了,真可愛。看他部落格就知道,全與美食照有關。

問賽道 巴宰海11《假裝自已很差之弄假成真》

問賽道 巴宰海11《假裝自已很差之弄假成真》
摘要檔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11.html
問賽道 http://sethway.org/blog/
語音檔 
http://sethway.org/blog/wp-content/files/sethway/sethway_Pazih011_20140617.MP3
²  世俗的成功之道也沒有不對。
²  靈魂不會辜負「你跟隨祂的衝動」,當你用這樣的觀點去看,你也不會遇到壞事就怎樣了。還是會有你的情緒沒有錯,可是你會比較早覺醒這樣。
²  你沒有跟隨衝動就會產生無力感。
²  我有行動才會有力量,就像摩特車,久沒騎,就沒電,你不能怕他沒電就不騎嘛!可是其實能發動的時侯,你就應該多騎一點,它自然就會蓄電。我以前也比喻過,像吸母奶,沒吸就沒有。
²  賽斯講說所有的問題幾乎都是從懷疑開始,我這樣對嗎?我這樣好嗎?我每天這樣吃吃吃、喝喝喝?可是你一懷疑,日子就慘了。那感覺就有點像亞當跟夏娃為什麼開始拿葉子遮自已的私處?因為他就吃了知識、善惡分辨的蘋果,於是有了羞恥心。可是那蘋果不是羞恥跟邪惡,代表的是你的自由意志,你自已可以說你很爛,你也可以說你很好。
²  你可以把未來想得很差,也可以把未來想得很好,這都是想像力呀!這是自然界動植物不會有的能力,去想像一個未來會是怎麼樣?可是我們能夠想像、能夠有羞恥心,它其實都是一個額外的思考,額外的思考,你要怎思考?它可以變得豐富的,讓我們產生自由意志去產生幻想,可是因為那個自由意志也會讓你往不好的方面想像,我有我的想像、我的投射可以去建構,更主動的建構跟投射出去。只是有時我們的限制性信念轉向擔心未來、壓抑行動、否定自已。
²  除了一隻毒蛇要咬你、一隻獅子要追你、一台車子要撞你,其它的恐怖都是對明天、未來的投射。
²  你夠肯定你自已,你才可以拒絕。
²  他們真的是為你好,這是有可能的,可是問題是,他們也有他們的信念、價值觀,所以你要了解你自已的信念跟價值觀。
²  肯定你自已,先肯定那個目前在這個角色的價值,就是你自已的價值,我已經不一樣了。
²  要要看,反正也不會有損失,透過「要」,看看關係會發生什麼變化?就是做不一樣的,反正我們也不一定真的要拿到。



忘記帶卡沒關係 全台3200台郵局ATM今起能「無卡提款」

忘記帶卡沒關係 全台3200台郵局ATM今起能「無卡提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今宣布,全台3200多台郵局ATM自16日起開辦「無卡提款」服務,儲戶可於申請後,經由手機「e動郵局」APP操作,取得提款序號,就可在ATM提領現金,未來將配合財金公司開放跨行ATM無卡提款服務,讓其他銀行客戶也能利用郵局ATM享有更便捷的提款服務。
中華郵政開辦ATM「無卡提款」功能,儲戶只要持有郵政晶片金融卡或VISA金融卡,且已申請網路郵局帳號及安裝「e動郵局」網路憑證,即可臨櫃或利用金融卡登入「網路ATM」網站申請「ATM無卡提款服務」,並設定「ATM無卡提款密碼」。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王淑敏說,無卡提款一天最高提領上限為3萬元,與實體卡提款一天金額上限15萬綁在一起計算,雖然已有多家銀行也有這服務,但郵局ATM多,且使用郵局帳戶的年輕人也很多,以後忘記帶卡只要有手機一樣也能用ATM。目前,中華郵政公司逾3,200台ATM都可提供郵局儲戶無卡提款,預估1500多萬擁有郵局VISA卡、金融卡的用戶只要申辦後都能適用,未來也將配合財金公司開放跨行ATM無卡提款。

到ATM提款前,先登入「e動郵局」APP點選「預約無卡提款序號」,設定提款金額並取得序號後,15分鐘內至ATM輸入序號、金額及無卡提款密碼,即可輕鬆提領現金。無卡提款序號以手機簡訊通知,逾時失效,更強化使用時的安全性。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16/830804.htm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