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神奇之道3-2

神奇之道3-2

重點是「相信」而不是那個代理性的行動,不是我們相信的那個事物或代理的本身起作用

你覺得怎樣會怎麼樣,因果關係是你說了算,在物質實相找不到真正的原因跟理由,因為真正的原因跟理由是在架構二,在兩個物質事件裡面去找他們的因果關係,那個因果關係都是假的。

在賽斯的講法你不用管什麼是對的,你說的就是對的。

在複雜的經驗想要追求單純,其實追求那個單純就永遠暗示了複雜的存在、辛苦的存在、累的存在,可是這個辛苦的存在、累的存在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堅固不變,所以是從我認為累的辛苦的煩躁的過去解構掉,鬆動你相對應的累而不是去追求輕鬆

理性之道是跟人生的節奏相抵處的

身體是唯一可以讓人類意識集中在此時此刻的東西,因為意識彈性很大你可以不要活在當下,可是肉體是一定要活在此時此刻,肉體是沒有辦法離開當下,人的必死保證我們不會永遠受困在物質實相,找不到停車位就沒有辦法來上課,想來就來馬上現身,我們就不會受困在這種蹩腳的物質實相裡面

頭過身就過,大概可以就可以了,懷疑一下下就好了,不要把它當全部。如果你要掌握到百分之百那你根本一步也動不了,神奇之道是自然地認為發展是在每個人之內的而且會自然地發生


你很篤定做一件事情並不代表明天是哪一種明天,可是明天是哪一種明天並不影響你當下的篤定,成不成是另外件事情,可是我有採取一個行動,他就是有空一個位置在這裡,準備在這裡給我,那我就要去做。

事情都不會像你想的那樣子,我在接觸賽斯以前我常常會有一種感覺,當我要遇到一個很困難的狀況的時候,我都會想什麼?比如說很困難的狀況是在這個星期天要發生的,然後就會想說星期一就沒事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做,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所以我就想像星期一反正就沒了,例如說這兩天機車,星期一就沒事了,不管考得好考不好,反正該怎樣就怎樣,然後大概就會自動忽略,但是那個過程時間還是會過,可能遇到的事情還是會遇到,但是我就不會想說要怎麼樣去解決?因為太難解決了。那神奇之道就有點類似像這樣,明天會不會解決?你會不會被車撞死?你會被活著?不管!反正我確定有一個點存在的,某一個未來的點是存在的,那現在這個點反正怎樣都不會對你造成威脅,所以那個威脅是你理性的頭腦裡面的。在這樣子神奇之道裡面你的存在是被保證的,你有理由去想像任何的狀況,然後那個事件的是會自動完成的,那如果沒有自動完成就是信念上的問題。或者做得很困難那就是錯的,因為自然的本質是不應該做的這麼困難的。

所以你可能去了悟到原來我要他這麼困難是我要的張力,是我要的體驗,然後你再去想為什麼?有的人很容易就接受了,我知道了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狀態,他覺得沒差;有的人原來是我這樣子認為,我有這樣的信念,我才會有這樣的狀態,鬧著夠了,我不要。











神奇之道 1-2 婚姻外特別篇 你根本沒有準備好的時候,你永遠都是準備好了


神奇之道 1-2 婚姻外特別篇


△在大學說我曾經寫下一個我們總是有辦法講說你是第一個跟我balabala, 你跟我什麼都很像, 不上床真的對不起我的天地良心, 世界要毀滅或繼續繁衍下去就看我們兩個人。

△你可以問為什麼在這時發生?可是為什麼要問是不是我婚姻出問題?不一定喔! 很多婚姻沒問題的也會想要那個什麼?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當他有一個動念的時候,他會趕快抓一個動念來停止那個動念,那你根本沒有讓那個感覺流過啊! 回到你一般在講對一件事情非常憤怒或者是難過,那可能學身心靈的你說最終結果不要這樣,那我就趕快心情好, 不要再生氣了對不對?可是不是賽斯說你就隨順那個感覺,可是隨順那個感覺,你對一個人很憤怒, 有沒有說你就是要去打那個人, 他是說你跟著那個感覺。 今天也是一樣你好像覺得說我愛上誰了,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或許你已經高段到你不會說不可以 可是你會高段到拿另外的東西然後結果還是不行, 其實結果還是一樣, 我對一個人有感覺我當然可以想到的, 可是我不一定像憤怒一樣打一個人就一定要出手, 我這裡就變成說為什麼不? 因為想就變成balabala 我覺得想下去這個動作本子會造成什麼影響? 還是說我們剛剛前面提的我根本就不應該想? 這件事情是有威脅的。

△她還是吸引力還是一直在,她不會因為你吃其他的,你就不會還想再吃 。那我在這邊斟酌點是為什麼那個不行? 我怎麼會那麼快就直接覺得還是在這邊好?在既有的建築再繼續蓋、再繼續修復? 什麼風險?什麼承擔? 一定會有人受傷, 但是那個受傷不一定所引起的, 表面上看起來我是那個現象界的起因, 可是罵個幾年就過了就像我們。

△女學員: 你不做,受傷的是自己, 你沒有那個讓那個感覺去流動, 你考慮的是別人,別人沒有受傷, 你自己受傷。」

△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不過那個自私是真的為自己考量, 都不是因為擔心害怕才會為自己考量, 他跟一般講的只是不太一樣,如果你有覺察到很多人說為什麼不要自私 ,因為很多人的自私是是擔心害怕而來的自私,他不是真的想要, 那個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那你如果是真的為了自己, 我為了自己, 我並沒有那個帶著意圖傷害別人。 那在這個定義下的自私沒有錯是先自私的考量, 那在這你自己的東西被考量過後或許最後還是回歸家庭 。可是那個是你覺得那個也是你很想做的,你是考量自己的部分之後再做這方面的考量。

△人情世故的互動一定是在自我考量之後,可是大部分的學習是會顧慮到人情世故其實都沒有考量到自己 都是學來的,這樣比較好、這樣比較不怕衝突。 你怕衝突好像這樣做也是自私的,可是那個自私就是我剛講的是很害怕得來的自私。 所以本來就應該先考量自已,在不刻意傷害別人之下。 自私在一個不可以侵犯他人之下。

△所以重點是你不要擔那個罪名? 如果你做了你就是了, 對一切都是我創造的但不代表我創造的就不可以玩。 我創造一個遊樂園擺在那邊然後大家都不可以進去這樣? 這句話有講等於沒講,其實是屁話,真理就是屁話, 那個就不用再講了因為有講等於沒講, 因為所有的都是我的創造。 我今天為什麼不問說我為什麼創造一杯咖啡可以喝? 因為我想喝我也覺得理所當然, 除非他今天塞給我一個榴槤汁, 我怎麼會創造一碗榴槤汁在我前面? 他這麼善心,我到底要不要喝下去?你懂我意思嗎?我為什麼會開始去懷疑一件事或者去想一件事?我為什麼要這樣子創造?一定是它引起了我的不適, 可是他真的有引起有一種不適嗎 ?一塊肉在那邊我就把吃下去啊!我的意思就是為什麼要分析, 你先射箭再畫靶, 你先說這一件事情不對所以我開始想不對的理由。

△要不要接受是你 把力量拿回來, 他可以這樣講這樣主張。 其實你就應該知道不是他們影響而是我要,我要人倫五常符合儒家。 當你可以讓他不要那樣子說他反而可以比較那樣子, 像我們家是我家事情我來處理你們家事情你去處理,像他爸都要逼我喝酒, 我太太她就說來換我喝! 那我家有什麼事情都是我出來面對的,所以她跟我媽也很好,她都不用煮飯。 那我大嫂之前懷孕還是要煮飯,她說怎麼差這麼多 ?我說怎麼知道?可能因為妳先生比較沒力吧!

△小事不講、大事更難講, 我知道那個東西你會不舒服,可是那個不舒服不是我要刻意傷害你的,所以我能接受理解甚至我不會再搭上去說那個本來就是你不對 ,那個就是你的限制性信念所產生的憤怒了。 可是剛剛你講那個情況是我不得不做三明治(意指當夾心餅干), 爸爸那麼無能、老婆那麼無能,我是有能力的, 你今天接受他們沒有辦法處理了, 他不是這樣子告訴你沒錯, 她在傳達說我無能跟你父母面對,然後你這樣子接受對不對? 你把她當真了。 爸爸這題數學我不會,好,你可以交他兩次三次, 你要教他一輩子嗎? 所以我問你說你太太講了幾年了?那你還可以撐多久? 根本撐不久, 像我姐姐跟我的岳父岳母那邊不太會互動,可是反正我就是坐在那邊, 當然傳統上女婿比較有資源一點,比較會被好對待一點,也ok 所以我還是不會面對但我不會說:「妳趕快回來,妳爸媽在這裡。」 一開始我會, 因為他爸很會催人家喝酒, 他爸爸對她從小到大希望就是找一個可以跟他喝酒的女婿, 誰知道這個女婿難剃頭又不會喝酒。

△你爸媽比較不會恨你他把你當自己人 所以他把對你的恨就投射到外人投資到媳婦身上, 一般的丈人丈母娘對女婿比較好,他只是在社會結構裡面這樣,你覺得他對女婿沒有觀點嗎?有啊 !然後婆婆公公比較容許被表達而已, 其實是一樣的不爽就是不爽。 他那時候知道我們在一起就說怎麼回事?怎麼回事?到底怎麼回事? 這件事情是怎麼發生?要嫁給這一個這麼老的?還離過婚 沒有一個月,然後又馬上懷孕? 你說不會起肖?我媽自己都起肖了, 還去拿心臟病的藥。 會嘛! 他只是傳統上社會觀點允不允許表達而已, 其實兩邊本質上是一樣的, 只是要不要表達而已, 所以你在講說兩邊不一樣,對!兩邊不一樣,但那只是表達上的問題而已。


△我老婆知道有一個老公那麼挺她那她就會自動洗碗, 我媽還是傳統的婆婆他也是會講一些東西, 那你就加減聽就好了。 那我是教她成熟一點就好好好好, 反正你也看不見。 那這是第二個部分, 先不違背自己然後是應對的成熟, 看你要不要學而已, 不學沒差反正就這樣, 那需要跟大家表面上互動比較不會那麼難看。 但是我都覺得還是第一個部分比較重要, 就是自己真正感受的那個部分, 要不要先照顧到自己。

△客觀是不存在但是你又認為它是存在的然後你又拿犧牲自己來滿足她某一個程度看他是不是會變。 他並不是靠在物質實相捏圓捏扁去變的, 你看到這團實相要變是什麼?是你的意思要變, 我的信念要變,架構二去找一個相對應的實相來呈現。 可是剛剛那邊重點其實還是回到什麼 ?我根本就不敢自私,我不能自私, 我覺得我生下來就是要解決所有的問題。 當然我講快一點可能是從小就被這樣子要求, 要當個孝子, 要當個兄友弟恭父慈子孝的哥哥。 之前我好像有講過我有一個朋友他就是罵他的女兒說你這樣子叫孝順嗎? 對你有孝但是你有順嗎? 你還在跟我講道理我是媽媽呢!不是只有孝就好還要順耶!

我就是一直在滿足人, 我覺得滿足人是高超的是好的, 那你確實好像有一個效果, 我滿足了別人至少5分鐘3天大家都好像蠻爽的, 那下次再來再滿足,你就在掏空自己,等待一個愛來填滿。

你為什麼要為了他們? 你為什麼要拉她?★ 因為你沒有為自己做所以怎麼做都不對 那個身心靈的歷程是這樣,我怎麼會怎麼做都錯? 因為我已經那麼犧牲我自己去滿足大家需求, 可是我為什麼會犧牲我自己? 因為我是不那麼重要的, 所以我不是那麼重要的這個信念投射到這個世界的實相,對不對? 就變成我不是那麼重要或是我是做的不好的, 比較籠統來講來講就是對我還是負面的, 不管我怎麼做得好 是你的信念決定的實相不是你積極的行動, 改變實相而你的自我看到那個實相覺得好不是透過你的行動,至少不是最主要的, 因為你的信念沒有變一直在積極的付出行動, 你是做白工的, 多累的。 然後覺得你們這些人怎麼都這麼不會滿足?這麼不會處理, 為什麼什麼事都要我處理? 不是他的問題是我覺得我不能重視我自己, 我不應該以我為考量, 至少不應該排在第一定,要大家都吃完飯, 如果有剩下兩顆米你就很感恩。

△你這一次會這樣子他就是逼著你一定要為你自已先想, 那個字是不是因為你害怕沒有名聲而產生的, 先給別人吃的那種自私, 我說要名聲也是自私喔! 可是那個自私不是你真的想要的, 是因為你害怕。 可是你的生命就會開始給你禮物了, 不斷讓你進入哪一種你要自私、要為自己想、為自己的感受著想的情境, 而且是要針對你的子我來的, 因為對你來講錢你也不會怎樣,卑躬屈膝你也可以過, 就只有色,不要講色啦!就感情,我不能丟出去。 我常常這樣子講就是超靈設一個讓你的自我會去走的那個局, 針對你自我來的。 今天如果超靈設一個局,只要你把錢給爸爸,你都給得出來,因為對你來講沒有那麼困難。 困難就困難在小三, 這次沒有有小四, 現在都12年國教了, 會有很多。 但是你本來就應該接納那我要先考量我自己, 但是要注意自私的那個東西是我真的很想的, 不適應著害怕 ,這裡還是需要覺察。

△當我接受了,那些行動就其次了, 那之後再考量所以我跟著小三出去的話那個事情比較難搞, 我不要這樣搞, 我並不是害怕,我只是想要一個更好走的, 那個時候再來說回歸家庭很好怎樣怎樣, 那就隨我們講因為最重要的已經解決了。 你不能那個沒解決然後一直很害怕那個東西,然後趕快回歸家庭趕快什麼,如果那個有效早就有效了,也不用一直寫詩,對不對?。

重點是你覺得對自己的照顧是不應該的, 或者不應該做的一個考量, 當你把你自己做的第一個考量, 簡單講我們就說那你心情就爽對不對? 心情爽你的心情就變外境了,對不對?有什麼事情不爽? 可是你心不爽一直試圖在外面做很爽, 大家都會說你是好人, 你很會做事、很會考量別人、很會承受, 可是這樣的人不一定是心裡用是苦的。

△每個當下去處理那桌實相就好。

△不想24小時都覺察,你會累死。

△我們家那一塊木頭都不學身心靈, 是誰看到那一塊木頭?

△最究竟來講從這角度去解決問題而是說他需要這個, 那個都是其次,而且當你把你自己問題解決之後你才知道說 協助他這件事情到底對他來講是好是壞? 甚至是為難他還是對他是一個推力?因為有時候你把某人送到一個情境之下他根本不會接受,他也還沒有準備好接受這一種或許他準備好接受另外一種, 你帶他去收驚、祭煞、燒金紙或者光的課程, 他可能準備好了是另外一種方式。 讓你就這些你自己不夠清明的時候, 你都不知道你做這些到底是害他還是幫他? 不急著說「她如果也可以這樣」好像我們就有一個共同平台,對不對? 其實也不一定因為當你這樣想的聲音即時就是投射出去有一個客觀的老公、老婆存在, 而不覺得這是我的實相。她有沒有覺得她跟我溝通不良是她的事,我覺得我有沒有跟她溝通不良是我的事。 不是因為他覺得我們溝通不良,我也覺得我們溝通不良,所以說我們應該就怎麼樣 。那個動作可以被採取,可是本質上不是這樣,他只是剛好。可是他如果沒有先處理自己拿她就覺得她老公一定要來上課,怈老公就會在心裡很幹。

△你要擺在第一個順位的是我的實相 簡單講當你開始與你會考量的時候, 或許會有一段過渡期, 一定會有這個歷程,你會以你自己為考量的時候, 你慢慢會重回正軌。

△一段破碎的婚姻成就兩個美好的感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zHNFOn4d7g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問賽道 神奇之道7-2

神奇之道7-2
那個覺察發生的時候其實就像賽斯講的也價值完成才會開始產生這種質疑跟疑問,然後你才會發生有機會我就是要自己面對這樣,這個時候對自己而言就是自己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你去做事你真的想做的而不是被逼者去做的,如果信念是一致的就會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就像最近Vicky說她創業的金援怎麼都沒有來這樣?我就跟他講說英法戰爭打到第99年你要怎樣?就是繼續相信呀!你之前信的是錯的或者是打到第99年就快要到了都是繼續相信呀!

在每一個點都是全滿的,因為「或許」或許是你不清楚要不然就是他不清楚,如果你了解了他在想什麼或你在想什麼其實你對那一點你的認同是確定的,不確定是因為你對他表達的不清楚或他自己也講不清楚,第二點是你對自己也不清楚,重點是你自己,你自己聽不清楚你到底是什麼?

吃得苦中苦方為苦中人,我一定要讓自己逼入絕境?讓自己很可憐?我們一定要演成這樣嗎?可是我們期待這樣,所以我們有病。某個程度我們見不得人家好,因為那個好跟我們的刻苦耐勞、承擔、受苦的信念是有衝突的,我難道不能吃的爽中爽,方為爽上人嗎?我一定要過得很苦然後獲得大家的認同嗎?

你應該回過頭來反思自己的價值觀,我這種價值觀對我到底好不好?是情緒的平復?還是只是道德上的優越感?社會上有很多爛事沒有錯,可是我一直認知失調這是我要處理的,那個認知失調對我的身心都不好

你自己的信念其實會把人的那一個東西帶出來讓你去面對你的那一個部分,我覺得你不懂,幹嘛跟你多講?因為權力不在我身上,跟你講你也聽不懂,我覺得你不懂。你灌輸在什麼上面你就為什麼負責,你的信念大部分為你灌輸在上面的情緒負責。所以我如果一直看到新聞然後認知失調,我真的就要去想我的信念到底是什麼?並沒有什麼神奇的方法,只有你一直在使用的自然的方法。其實你相信的東西,有時候你是看不到那個相信,對你來講那個就是真理的背景。事情就是這樣,比如說怎麼可以把小孩子放在韓國?怎麼可以不自己負責?所以這裡其實都有你的價值觀信念參雜在其中,算是說這些真理並不是真的他只是你相信的東西的假設而已。他是可以被修正的,如果這樣子的假設這樣子的相信讓你每天都認知失調,每天很生氣,那何必呢?你在這一秒跟下一秒之間進退失據,你會昏過去或擔憂未來,你在當下都是去了威力之點。你就覺得我被困在這裡了。

像昨天就在講為什麼會有幽閉恐懼症?因為你沒有活在當下,你進入了一個想像的狀況,你活在一個幽閉的世界,等一下出不去怎麼辦?在這裡怎麼樣怎麼樣?如果你去注意當場的情況我有哪些東西你就不會很陷入自己的思考裡面,當你一直在想那個未來未來就來到當下,甚至那個真實的未來都還沒到,因為你一直在輸入訊息。就像賽斯在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裡面談到一條貓不會擔心在四條街外的惡狗,可是人就會不斷地憂慮昨天,擔心明天,然後那個訊息就會不斷地傳達給身體,身體就會起矛盾的反應。意識心一直給他衝突的訊息所以他就開始起了不一樣的反應。

無論如何在今天他都不需要去擔心明天,所以不用為明天憂慮。


當你意識到一個狀況其實就是改變的開始,可是很多人覺察到他還是相信他是無能為力的,那一個最常見的狀況就是「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可是他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因為你如果沒有意識到的話你根本不會這樣子想,所以當你意識到情況的狀態,其實就已經開始覺察了,那你覺察之後你就可以開始改變你的信念。那只是實務上這樣的覺察又被另外一個信念擋住「相信自己沒有辦法改變現況」,不然這樣的覺察他已經是第一步了,已經意識到現在的狀況。很多事完全沒有覺察,根本不知道這個狀況。一直憂慮下去、一直擔心就好了,雖然你很痛苦可是你不會更痛苦,因為那個時候你不會意識到完全的無力感,你不知道的話就辛苦的過,你如果知道辛苦你就更辛苦,這裡需要覺察到的是「正在這樣子想」,我正在投射到未來。你灌注不同的畫面,相信不同的結果,就會產生不一樣的畫面。未來不是客觀的未來,所以不是只是幻想沒有用的白日夢。你真的可以亂講,而且往往越不可能的是,越會發生,你選擇的你信念下的目的。

當你忘記吃藥的時候,這個時間點已經過去了,這個時間點已經過去了,這就是最好的安排。就是我講的不要太完全投入某一種療癒的行動本身

把我的焦點放在可以做什麼的行動上面,不用去評估後果,是看能做什麼就做什麼,看看我現在處的這個點我可以幹嘛?你不可能存在而沒有衝動這件事情,事情不可能像表面上看起來要做或不做而已,因為行動都代表的信念,你不做也是一種行為,做也是一種信念,行動是跟著信念走的,你在遇到一種困境你可以做一件跟這件事情沒有關係,反正就是做你想做的事情,因為對上師來講整個存在是整體的存在而不是每件事情,所以當你自己可以從某一種實相偽裝的行動裡面去改變你的心境,那對你的整體是會有影響的。今天你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對你要解決那件事情沒有幫助,可是其實似有幫忙的,可是這樣的理解是在於對賽斯資料有理解因為我們是透過意識存在透過物質實相偽裝,你喜歡爬山去爬山,你喜歡寫實去寫實,其實你是在影響其他層面的感受,所以某個程度會有幫助到,因為本來就不是只有針對那個問題的本身解決才有幫助,你是在各個不同的層面都在協助或者說完成這樣的過程。

等我們講看看的時候,那個看看就是我們的目的,看到,還看到滿多的。如果覺察到我是要看看,有呀!結果還是有達到了看看的目的。













問賽道 神奇之道第七章之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4iLPngyb9g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小說《一步之遙》57



先生服了憂必晴,克癇平、思碧來、益可寧之後,還是睡不著覺。煩惱地睡不著。身心科醫生說冥想與瑜珈要半小時以上,每天持續才會有效果。先生搖頭苦笑,他只能說好。他不能說不好,也只能如此。那些觀想大天使的紫羅蘭火焰,他不是不知道,他都知道。去第二密度,接近大自然,細數太一無限造物主的賜福,這也有做。只是,面對煩惱,還是忍不住的焦慮起來。精神科醫師負責開藥,心理師負責「問題解決導向」,這彷彿是表面上的、立即待解決、急迫的焦點,他只能配合,是,我會跟隨你的方案走。

但他心裡知道,那是假戰場、假議題、煙霧彈,可是他們不覺得。他們依然提供了很多很多的方法,有些身心靈團體提出你可以找某某大師進行靈魂的溝通,他不禁納悶為什麼自已的高我還得排隊透過第三人管道來告訴自已?賽斯不是說中間人是不必要的嗎?還是自認比較差,非得透過轉譯的管道不可?若然,那是不是大大小小的事,總得請權威為你買單?求神拜佛告訴你怎麼做就好,肉身負責聽就對了?他觀察內心,他是很想交託出去,什麼都不管,他也不想管,想就這樣放著,彼此不理會,都不去解決這問題好了。帳單自動有人繳,房租自動有人付,冰箱自動有人補滿,家事自動有人做?都丟著,都放著,都相信會有藍色小精靈來完成就好了
?他很想就這樣拋下一切,一了百了,都不管了,隨風而去吧!反正現在行屍走肉,昏睡終日,跟死了也沒什麼兩樣?誰才是屍體?是不願接受與面對的對照組呢?還是從喪屍的眼中看出去,早已是世界末日,生無可戀,人皆是提不勁的活死人?沒有人死人更活,也沒有比活人更死,活不出光彩,也沒勇氣中途下車,只能卡在中間,半死不活,這是最慘的。

這一步之遙,不是一步到位的第一百隻猴子,這一步,是怎也跨不過去的關卡。對,先生知道這是他的信念。他知道,頭腦知道,應該交託出去,應該對宇宙有信任,應該先修好下面三個脈絡,然後再往上。他很累,他事事都沒興趣,他不願醒來去面對這個世界。如果可以不用醒來的話,該有多好?先生連絕望這二個字都不想講,因為就算這二個字也無法比擬,比悲傷更悲傷的是什麼?比絕望更絕望的是什麼?也許,就連自動書寫寫出來的也是超心靈致意的自我呼應,悲觀對應消極,恐懼對照負面,無力感呼應沮喪。這誰先誰後,早已分不清,交纏在一起。絕望,絕
望,還是有望可絕,失望,失望,至少起先是仍有希望的。但無望,徹底無望,提不起興趣,藥物無可治療,電擊與宗教式洗腦,終是治標不治本。那根深蒂固的了無希望感,跟本聽不進去所謂外星人、高靈說的當初你們是歡天喜地、搶破頭要來地球投胎的。那還給你呀!那換你來呀!那我要中途下車呀!我不玩了,行嗎?你會赫然發現,沒有退票與退貨的權利,甚至不能半路轉車,更別說轉頭回家了。一但來,沒有畢業,就會再去一個七萬五千年的輪迴,直到你可以收割為止,才會進入下一個密度。


那聽來不就是無間道嗎?靈魂最悲哀的是不能滅絕自我,就算肉體自栽,可悲的是靈魂永生,你會再重來,在一個類似的時間旁軌再面臨相似的課題,直至通過學分不可,這就是恐悕輪迴般的徒勞無功的感覺。現在就是這種感覺。玉石俱焚也沒用,可嘆的是下輩子還是會再來,因為課題無法避免,躲過這一世,還是會再來。生生世世,求出無期。不及格的人,就永生永生會一直補修。想到這裡,先生想到比死還可怕的事不是活著,是你死不了,靈魂會永恒存在,一來再來。

先生淒然一笑,很想說他其實不好,但他說不出口,他不知從何說起,只好苦笑而他很好,很好,不用擔心。

-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神奇之道 6-1


神奇之道 6-1


△現在的理性主義只單純縮限到變成科學主義,在賽斯的定義裡面理性的範疇是比科學還大的

△為了不當比較差的人我們就把證據留給那些比較差的人去找

△對過去所做的壞事感到罪惡感不是一種美德

△科學太著重於一分證據講一句話 ,但是沒有證據不代表不存在

△我記得之前我的小孩很小,他要爬一個斜坡我就覺得這是不可能的, 可是他真的把他爬上去, 或者小孩子推理他知道他可以讓我達到, 或者他心目中只有標的物,只有他要的他過程都不管。 有什麼就撞到什麼讓你就在旁邊扶著他。 可是大人就不會這樣,所以小孩子要達到目的很簡單。但大人要達到目的就很困難, 那賽斯講這是跟動物一樣是一種推理, 你一種好奇心他就是要爬上去、他就是要拿到那個東西、他就是要看到 ,他眼中只有它,你知道嗎D‧跟神奇知道是不是很像?

△上次好像有講過有人講過說喵喵喵這樣子好像太不乖了,太會活動, 然後我就在想說要把小孩子教得很乖還不簡單? 要教成這樣要乖不乖的才困難, 你要讓小孩子都很聽話其實很容易。

△小心駛得萬年船,然後就一直在小心,然後真的也駛得萬年船。

△教不會才是對的,教得會的就慘了,教得會的他就會認為這個東西就是某一種方向、某一種做事方式。 像之前好像有跟大家講某一種程度我就是好像不想去學會什麼事情 ,因為我覺得不一定是會這樣子,不管是事情的或人際的什麼。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像喵喵喵都會去跟人家要東西來吃, 然後來比較少有一陣子大概34歲的時候, 我就說欸你這個是什麼? 哇他的交際能力有夠好的! 因為你父母親可能會在這裡有你自己的信念對不對, 覺得這個是好的或這個是不好的,但是我們大概就覺得是不管, 因為有的人可能也是希望你跟他互動, 他也有想要分你吃一點, 有的可能會拒絕你, 可是沒有關係你就去用, 你不一定要設一個規則, 不可以跟人家要東西吃喔!不可以跟叔叔走, 說不定他跟叔叔走的時候我們輕鬆3小時啊?

△★我們都希望小孩子聽得懂,可是某一個程度不是他聽不懂,是他沒有固著性的概念。他覺得不需要,因為事情總有變化, 有其他的可能性。 會啦!可能也不會,所以就不讓他爬,你就講不聽,然後你就一直跟他講,講到他後來就不怕了對不對? 有乖喔!聽得懂喔對不對? 吃飯不能玩,飯不能用手去抓, 可能12歲還可以345歲就不行了, 可是你長大之後你怎麼砸蛋糕? 你砸蛋糕會砸得很自然嗎? 因為我們某個程度不敢玩食物,沒有很絕對但是一般在講 。所以學會了從這個比較特別的角度看進去你就會發現說, 為什麼「學會」好像在大人的眼光裡面是比較好的? 可是你從這個角度切進去你就會發現不好, 所以我們的教育理念最高指導原則叫做「你可以不聽我們的」, 就是我們還是有我們的講法沒有錯,可是你可以不聽。 那你不聽會不會惹惱我們?有時候會有時候不會,惹惱我們就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我跟你是一體的,我不是要當個聖人, 我可以盡可能地讓你不聽我的, 我也會有不爽的時候,可是我不會讓他每一次都不行或者讓他每一次都聽 。你看這種教育多困難? 自討苦吃。愛打就打愛罵就罵,你可以不聽我們的,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你就可以去試。

△我死了我還是可以跟我的親愛的家人相聚,只要他們不害怕。

△你的人不管經驗什麼,有錢沒錢到最後死掉剩下是什麼?就是那個「體驗」而已。

△穩定工作這件事情其實是提供了很大的幻相讓我們花了203040年就是這樣。可是有很多路線可以被選擇。

△你不是你的經驗 ,如果你是你的經驗你就會受限於你的經驗 。可是你不是你的經驗那就只是你的經驗, 所以你可以創造不同經驗,你就不會在那邊講全然地沉浸於其中。 這跟你是很投入一件事情那種講法不同 ,他只是說不要怎樣入戲太深 ,他是你的一場戲、你的遊戲場、 一種材料跟素材的操作 ,做完了就做完了,你也不用覺得他是你,他只是你曾經有的經驗。

△現在失業率那麼高,有工作就趕快去,要不然你要在家裡失業三個月? 就是不管客觀環境、不管個人的想法跟感受, 你承認你的感受不是等你就是你的感受, 所以我們已經被教理智一點,不要感情用事, 可是後來感情用事好像是被鼓勵的,就是要感情用事。 不然哪來的熱情?理性用事就不會有所謂的熱情, 就一直在想怎麼弄怎麼弄怎麼弄, 因為背景的基礎哲學就是不一樣。

兩難之局為什麼會有兩難之局? 看起來好像有兩難之局? 可是不是,是因為你選擇他是衝突的, 所以他就變成兩難之局, 所以我們最早不是講說兩難之局就是因為已經選擇兩難,而不是在兩個之間做選擇。

◆通常憂鬱症是因為你知道怎麼做可是做不到, 你把太大壓力跟要承擔起的責任交給自我, 所以說一般我會說操作上比較簡單的講法是你要做什麼事交給你的直覺和衝動決定,那怎麼做才交給你的自我,怎麼做才交給自我,自我不要參與太多評估,他的評估是在評估怎麼做而不是做不做?有即刻性的危險你不能衝動說農藥拿起來就灌下去, 但是除了這些即刻的危險性 ,自我只要負責安排後續, 那做不做就是你的衝動才決定的。



[活動] 2018野望影展│森林大戲院

作者: OscarJeff (藝術與城市) 看板: Ecophilia
標題: [活動] 2018野望影展│森林大戲院
時間: Fri Nov 23 13:39:43 2018

2018野望影展│森林大戲院
WildView Film Festival 2018 | Forest Cinema

時間 Time/
2018/11/04 - 2019/01/26

地點 Venue/
江山藝改所(新竹市東區興達街1號)
Jiang Shan Yi Gai Suo (No. 1, Xingda St., Hsinchu City)

入場費用 Admission/
$100/人(可折抵購書金額)

主辦單位 Presented By/
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

指導單位 Supported By/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

聯合放映 Co-presented By/
或者、瓦當人文書屋、MR Book Cafe 月讀。書咖、江山藝改所 Jiang Shan Yi Gai Suo

///////////////////////////////////////////////////////////////

關於影展 About The Festival/
自2011年以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在各方大力協助下,已經到達了台灣許多地方、許
多的觀眾面前。這一次我們更是獲得了廣大的支持,透過所有參與的夥伴開創了全面的放
映計畫。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也將暫時放下推廣的任務,開始進行深耕的具體行動,把
野望影展帶到資源尚未涵蓋的地方。所謂「偏鄉」只是一個籠統的概念,只要孩子沒看過
野望影展的地方,就是我們今年努力的目標。此外,台灣野望也將全力支持參與影展的單
位、志工,一同開闢更廣袤的沃野平疇,透全球最新、最好的自然影片,提升台灣整體對
於自然保育的公眾認知。

///////////////////////////////////////////////////////////////

放映片單 Film List/
11/04(日) 15:00-16:30《亞蘇尼人 Yasuni Man》
11/23(五) 20:00-21:30《滅絕最後關頭 Racing Extinction》(輔導級)
12/07(五) 20:00-21:00《地球新荒野:家園 Earth - A New Wild: Home》
12/22(六) 15:00-18:00《鯨世警示 The Islands and the Whales》(輔導級)+【映後
講座】
01/11(五) 20:00-21:00《冰山任務 Operation Iceberg》
01/26(日) 15:00-16:00《鯊魚甜心 Shark Girl》

///////////////////////////////////////////////////////////////

關於影片 About The Films/
●《亞蘇尼人 Yasuni Man》
美國 USA / 93分鐘
得獎:2016最佳新秀獎
阿凡達真實版!座落在亞馬遜流域,厄瓜多的亞蘇尼區是全世界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森林
,但世代居住在這裡的原住民,卻受到石油公司的開發、盜伐、部族之間的相互殘殺與人
權迫害等威脅。導演帶著科學家團隊進駐,發現不為世人所知的繁茂生態祕境。然而,原
住民部落之間的戰爭頻傳,原住民與外來石油公司和伐木商的衝突不斷,眼見這塊祕境即
將毀於一旦,亞蘇尼人該何去何從?
預告片 Trailer:https://youtu.be/9tF2C-Dq1ww

●《滅絕最後關頭 Racing Extinction》
美國 USA / 84分鐘 / 輔導級
得獎:2016最佳創新獎、最佳衝擊獎
地球上已經歷了五次物種大滅絕,如今,恐怕在我們的有生之年上演第六次大滅絕。奧斯
卡金獎導演路易賽候尤斯,帶領《血色海灣》幕後團隊,以�`底調查的方式,挑戰危機重
重的非法貿易,揭露包括鯊魚、魟魚等多項瀕危物種的地下工廠和祕密黑市。團隊用意想
不到的創意行動,把生物的美麗與脆弱,搬進城市的大舞台,投影在高樓上。人們需要知
道真相,一起改變!
預告片 Trailer:https://youtu.be/uyr95uqSKWk

●《地球新荒野:家園 Earth - A New Wild: Home》
英國 UK / 54分鐘
得獎:2016最佳系列獎
保育,不再只是在純粹的自然環境下保護野生動物。人類的經濟發展、農業活動和現代社
會的演變,讓保育變得更加複雜。四川辛苦在人工環境下飼育瀕危熊貓,小心翼翼訓練才
野放。人類需要老虎維持森林生態系運作,卻得面對老虎傷人的問題。當動物和人類活動
的界線變得模糊而重疊時,我們需要用更寬�う熊瓥巨茷堨葽s時代的自然保育工作。

●《鯨世警示 The Islands and the Whales》※本場次有映後講座
英國 UK / 84分鐘 / 輔導級
提名:2016最佳衝擊獎
遙遠、靠近北極圈的法羅群島,因土地貧瘠常年陰雨,人民仰賴海洋資源維生。領航鯨和
海鳥是島民世代以來的糧食,也是他們希望傳承給下一代的生活方式。但是,當地醫生發
現廣受喜愛的鯨魚肉有毒,擔憂影響下一代的健康。同時,來自外地的環境運動團體,也
以強硬的方式意圖阻擋在地人集體獵殺鯨魚。法羅人該如何在傳統與健康之間做出抉擇?

●《冰山任務 Operation Iceberg》
英國 UK / 60分鐘
提名:2014大眾播映獎
想成為極地探險家嗎?一支結合科學家、攝影師、潛水員與醫生的極地探險隊,在最艱困
的極端環境下駐點三週,揭開冰河的神祕面紗。在此之前,從來沒任何探險隊深入冰原,
探索冰山的生成與崩落。緊湊的科學調查行動、先進的科學儀器設備,以及純淨的冰原風
景,將帶來令人震撼的自然奇觀。

●《鯊魚甜心 Shark Girl》
澳洲 Australia / 60分鐘
得獎:2014環境及保育獎
麥迪森史都華,一位甜美的澳洲女孩,從小就愛與魚兒們徜徉在美麗的大堡礁海域。當她
十四歲時,發現所摯愛的鯊魚數量竟然急遽減少,珊瑚礁生態就要瓦解。麥迪遜決定休學
,全心為「家人」挺身而出。她拍攝影片、四處調查、做實驗、演講,竭盡所能就是要為
她親愛的「手足」洗刷兇惡的污名,為牠們的生存權利奮戰到底。
預告片 Trailer:https://youtu.be/CjawVX8SIIk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17963984562039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74.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cophilia/M.1542951585.A.DC7.html
※ OscarJeff:轉錄至看板 documentary 11/23 13:39

問賽道 健康之道導讀前言


健康之道導讀前言

魯柏說你所謂的死亡是從束縛中解脫比如說婚姻,工作, 所以你開始擴大你的知識基礎對不對? 你會知道我開始相信一個「把這些東西都排除」的概念。 所以我們對這種狀態就不是只有死亡可以稱呼, 就隨便從你的領悟裡面去講什麼, 你要不怕有時候不是只有信心的一躍, 可是有時候部分是因為我們回不去了。 賽斯對於我們這一種人說因為我們已經成熟到可以接受各種訊息、 理解更多的方式, 我們不再需要以神話的方式去理解那一種講法來告訴你死亡是什麼。 那相對性的理性和科學告訴你的死亡他也是一種迷思, 就像回去唐山賣鴨蛋一樣也是一種迷思。 所有的迷思或多或少都透露出了存在的真理是什麼? 然後你會發現那個到底是什麼?你不會那麼執著於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

今天你選擇了一個信仰的體系不管是科學的宗教的還是什麼, 你相信然後這樣子接受起來也蠻舒服的, 那就這樣。 那如果不舒服呢? 那你何苦執著他是真的? 而且是唯一的? 今天你進來這裡上課然後你忘了你進來這裡上課, 因為我們的課很長上了60年, 然後在60年的時候我就說好下課! 然後你說老師你說下課?我都沒有選擇要進來,你跟我說下課? 要不然怎樣你要我上到天荒地老嗎? 你忘記了不代表不是你選的, 你忘了你要來上課是你的選擇。 所以起始點是我發動的對不對? 你發動了一個所謂的起始點他某一個程度就有終點。 那另外一個是你的理解跟你的意思的範圍決定了你有沒有進出, 那我真的有進跟出嗎?上課只是一個形式,你以為你在上課之前我的東西賽斯書沒有在對你魔音傳腦嗎? ★某一個程度不用這種課也是可以上這種課, 懂我在講什麼嗎?就算上完課了就真的沒有這種課了嗎?說重點是說你是因為你已經有了一個特別的觀點,然後才來理解這件事情會對你來講很容易, 可是當他每一個特殊觀點的時候這樣的理解對他來講就很難。

你今天有一顆腫瘤他還是一個行動, 只是做你沒有做的行動而已, 有一點抽開疾病,他只是不同形式的表達但是講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只是對自我來講靈魂承受得起,自我承受不起。 不然那有什麼?沒什麼呀!所以魯柏變成那樣子有什麼?也沒什麼呀! 都是一個行動的表達, 所以你怎麼看的疾病本身太變得很重要, 他就是一個表達而已 。只是今天你是採取什麼樣的角度從自我來講?採取積極的行動?過你想要的?過得快樂?本質上你永遠不可能做你不想做的,他都會做得到。在一個象徵性上、在影響上、都是一樣。 比如說你今天被教人要大方,你在表達大方的概念,那可是其實你對自私這個概念也是很熟悉的。 所謂的二元對立的雖然選擇一個方向的表達, 另外一個方向他只是潛藏的, 他不會沒有。 當你在大方的時候你其實對自私也是非常清楚的, 當你不甩人際關係,你對人情事理其實也是很了解的。所以其實你是有雙軌制同時在前進。就像至奸至惡的人在某一種狀況之下它就變成至聖至善, 如果你表現的積極和勤奮他其實相對的另外一邊也在體驗, 他只是不成為一個明顯的官方的選擇而已。 你在意識上對這個部分你都是知道的, 你只是沒有去注意。 就像一個人表現得很勤奮旁邊的人其實都不相信他認為自己很懶, 所以你了悟道你隨時都在體驗兩種, 所以就發現疾病也沒有什麼, 那痛就只是讓你知道痛是不必要的或者說痛苦是不必要的。

所以健康之道就是在表達的能量上我們可以把它用成是不是痛苦的方式來這個世間做表達, 當然反過來也是去看說他如果做這樣的表達反過來可以打到他要體驗, 那他也不置可否。★ 不會因為你生病你的靈性就比較差, 但是也不要趁著這個時候一直生病,因為苦難有一個限制性信念,賽斯講說 苦難總是讓人覺得比較高貴一點, 那種承擔, 那種照顧30幾個人, 那種拯救眾生…。

就像佛陀在講佛陀在怎樣都幫不了別人, 所以賽斯也只會或者只能在旁邊不斷的提醒 告訴他沒問題,可以的!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可是你不吃或不拿是你要負責的。賽斯講說我不會輕易剝奪你的自由 ,我如果逕自代你解決,那你就不需要來了。 我們先是一個人然後才是女人才是男人然後才是雙性人。做逼一個人,而不是被區分的。

你如果一直不看現實生活或非物質的生活, Facebook的訊息就對你來講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facebook關掉了怎麼辦沒關係有Google google Plus 對嘛!這叫做多元實相的可能,可能的實相跟多重的變奏。 所以開始探索意識的本質、意識的擴展、 去做夢的紀錄、去做想像、 去做白日夢、去注意非物質訊息、去注意非物質呈現的現象和感受, 然後你開始看到真正的世界, 啊你就不會被困在物質實相, 物質實相就從我們一個寫Facebook的心情筆記。 可是如果你一直拒絕一直拒絕說沒有可能, 物質就是唯一的, 然後有一些閃神、有一些畫面、有一些衝動,你說這個跟科學沒有關,這個問題是像沒有關然後不理,然後夢也是假的。 要開啟內在感官兩件事,賽斯說讀賽斯書和從想像開始, 然後靜坐也不需要特別的過程和歷程,賽斯說把你之前寫過那些技巧都忘掉,隨便做。真的啦!

還是說你的燈光不應該調整暖色系的, 你在那裡舒適要幹嘛?你就是要出體的, 而且還要多吃蘆筍,然後頭要向北 、做瑜珈、吃一些點心糖果 ,睡覺前。以致於你有多餘的一些化學物、化學能量可以推進你出體, 或者意識的擴展, 所以不要再參加、 不要再相信所謂沒有根據的說法。 不是有一個廣告說要去拔獅子的腦髮就長出頭髮,那個廣告就說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 賽斯書裡面在自己的內在感官開發的就只有兩種「讀賽斯」和「想像」,就沒有了。那要靜坐隨便坐高興就好。 我們說的賽斯學派,不是在講佛教、不是在講禪宗, 也不是在講其他,因為其他當然有各種各種的 ,但是賽斯這講法就是這樣, 我是沒有聽賽斯講說什麼開啟能量中心,但或許他覺得這樣講法比較流行或 大家比較聽得懂。 要不然你說最當初什麼叫做內在感官? 鬼才知道如果沒有大家這樣子宣傳宣傳。

想像是跟著信念走的所以你的信念沒有變化的時候你的想像會非常狹隘, 或是沿著一個非常特定的方向, 所以你就沒有辦法黑白講黑白想, 你也沒有辦法做白日夢, 因為你想半天說算了,越想越無聊越想越無助越想越孤單, 你這個世界當初就是一切萬有想像出來的。其實裝懂就是想像, 能力就是想向培養而來的, 我們在猜是不是這樣是不是那樣, 其實你就是想像那樣子再去應證再去想像, 所以想像力變得很重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8J9ClWspAE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