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polo 問賽道 藏經閣系列 七本 最新摘要進度

polo 問賽道 藏經閣系列 七本

一、問賽道 靈魂永生(完)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2/polo_28.html

二、問賽道 個人實相的本質(完)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2/polo_39.html

三、問賽道 神奇之道(完)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2/blog-post.html

四、問賽道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完)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2/polo.html

五、問賽道 健康之道(完)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2/polo_27.html

六、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待續)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0/polo-33.html

七、問賽道 早期課(完)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2/polo_48.html

polo早期課第五節 2015年4月28日


POLO:「對真理的了解不會讓你自由,但是它是必要條件。」

POLO:「我如果不喜歡我自已,我對外面也不喜歡。」

POLO:「現象好不好,通常是誰在判斷?是自我在判斷。我沒有回去看婆婆怎麼會是好?誰會跟我講這件事是好?」

POLO:「是認知,知道本質上是這個,而不是要去做到那樣子。像妳在提生命即表達,不是生命『要』表達。★不是採取行動,而是它本質就是表達了。那如果這件事情是好的,不是你把它做到圓滿,是不圓滿也是好的。我整個感覺是ok,那這個世界只有我,那這世界ook?我是ok的,那這個世界我看到的都是我的投射,那當然都ok呀!它不ok,我都覺得ok。有時侯是切入的觀點,不一定是身心靈的角度,他覺得這件事情的發展或現象是不好的,可是就有人覺得這好,這過程好。你可以用你不同的理解去切入。有一個哲學家講,痛苦或低落是讓自我體驗喜悅的方法之一。」

POLO:「下地獄的人比活在天堂的人更容易發覺信念創造實相,因為他會發現說靠夭!這一定是假的,怎麼會這麼痛苦?」

POLO:「你為什麼要去相信新的?因為你既有的東西不好用呀!我就是相信這樣才是孝順,就讓我覺得很低落、不舒服呀!那是你本來的東西難用呀!那是你本來相信的東西相信錯了,才會有這結果。」

POLO:「你不能用出世的方式來入世的違法的行為,有很多神棍就是這樣。我侵犯你、怎樣騙你的錢、跟你上床,他會變成說是你,用出世的觀念,來做世俗的犯罪事實。假設有神棍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我就是把你的錢都拿來用,我不給你。我可以接受出世或你的宗教、神學上有大一統的完美神聖性,像最近大家在講慈濟,我可以理解你宗教性的使然,就算他今天是殺人犯,就算你學賽斯也是一樣,就算你今天是殺人犯,他也不會希望你一輩子一直自責。因為你一直自責,對整個宇宙有什麼好處?沒有嘛!可是在社會、一個世俗的層面,我們不會這樣子看。神棍的出現或借由宗教的斂財,他怎麼斂?他本質上就是交叉運用兩種說法,從世俗層面。他今天傷害你,他就說這是你創造的,迴避了他在世俗上的責任。用神性或出世的觀點或態度來合理化自已世俗的行為。」

POLO:「這個世界已經是擁擠的,那生小孩本身就會觸犯自然罪惡感,因為你排擠了其它生物,他沒有站在自已的角度,你還是要有意識的去評估,就像戰爭不能打、小孩子不能生的概念。因為現在生小孩跟打戰,誰覺得有觸犯自然罪惡感?有啦!戰爭有。可是生小孩有嗎?帶一個累得要死,帶二個累得半死,帶三個都不會累。」

POLO:「請不要搞定它(賽斯書),請喜歡它。」

POLO:「老師是來墊底用的,要青出於藍,我們是最低標準。」

POLO:「這個世界在你決定那一刻(之前),都是不定的。妳婆婆都是晃動的,直到妳覺得她是難搞的,她就變得難搞了。」




polo問賽道藏經閣 早期課 僅存五堂(完)


第五節
第七節

第九節

第九節之一



第九節之三
僅九分 無摘要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早期課第九節之一

早期課第九節之一

你說了算,你不用去說大家都怎麼樣,因為這樣是在暗示有一個客觀的世界大家都認同,可是其實沒有,那你了解到的話就不需要得到大家的認同。因為得到一群傻瓜的認同,也沒有變得比較聰明。

限制信念是怎麼形成的?例如說我被騙過,那自我每一次都要重新估嗎?算了,你就是壞人,你懂意思嗎?他是有它的好處,就是方便。不用浪費時間,可以很快地知覺到。因為那本質上是安全感跟希望自已不要做錯

Top最後還是要你認同,就像西方講的那個權柄還是要你給他,就算全世界的權威你不認同他,他就對你沒有力量,在那個點上是你賦與那個權威力量的,你忘記了這個。你要知道最權威的其實還是你自己,他只是代理而已,可是你忘記了,其實有力的權威是來自於你自己,那個權柄是在你的身上。效果是你給他的,可是來源是在你這裡。把自己的頭腦當作別人思想的運動場。

所有的效果都是偽裝的,到底你要信什麼?其實最後還是要你判斷,你不能迴避那個東西。

我們的實相創造就是神通,就是看你要怎麼看你在與賽斯書我博鬥的過程中你就是在運用神通,你在拼命理解的時候你就是在運用能力。

遺憾是一種誤解.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早期課 第九節


在你的世界裡面你是最大的

制止是沒有用的,節流是沒有用的,你開源才比較有用,開源的意思是說你提供他更有興趣的去發展,像我們家喵喵喵也是啊他要看電動就讓他去看,我比較少制止他,除非他眼睛已紅紅的了,我跟我太太講說反正不用怕他去看而是我們想外面更多好玩的,你去制止然後你又沒有,那你是怎麼樣?這是滿足你的認知而已,你沒有開源然後一直叫他撙節有沒有?希臘人都要起笑了,他們一直被歐盟要求要撙節

你們唯一該做的就是覺察信念,而不是我告訴你們現在是怎麼樣怎麼樣

🌟我是不會道歉的人,因為我從來不會做錯事情

事情不一定要做到結束,後來我會覺得說堪忍件事情已經變成一種習慣,雖然說沒有太大的影響,你真的可以過,情緒大概也沒有太大起伏,倒可以忍受,可是我會覺得說這會不會是一個信念?那你覺得這個世界是這樣,你又更容易覺得可以堪忍,可是後來我發現我對自己的感受的要求比較高,就是我要滿足而不是我可以接受就好。那就開始相信就好,就像賽斯講的其實對生命的過程你不需要任何一點點的委屈,講白一點你不需要任何的妥協,如果你認為你需要妥協就是在你的信念裡面你認為你是達不到的才需要妥協

在我的生活裡面不是完全都滿足的狀態而是都還可以的輕鬆狀態而已,我不接受也是可以,我所謂的不接受不是行動上的不接受,而是心態上的不接受。

我不要我還好就好,因為還好表示某個程度你可以handle就好,但是你並沒有在一個滿意的狀態,其實很多人都覺得人不應該也不可能一直都處在滿意的狀態裡面,但是這其實是信念就像大家覺得不可能的時候,人就一定要老化這樣,可是賽斯說這也是信念,你可以不老化就死掉了。



  • 有時候你要學得順,有時候你要學著反抗,沒有哪一個方向才是對的,到底哪一個才是你要學的?你決定說我家的門關起來?還是說好你來吧!不管再怎麼熟練或怎麼反省都不要批判自己,我們可以批判別人但是不要批判自己
  • 你再看到「我在批判我自己」這一定是錯的!因為我怎麼會是錯的?
  • 賽斯說我們說的問題其實起點來自於自我懷疑,你是一念之差,那就完了!其實你根本不用懷疑你自己,就像之前所講從時間線性來講做過的所有事情,在這1秒之前做過的所有事情都是對的,你如果去批判你做過的前一秒之前任何事情,賽斯說這不是一種美德
  • 人會有慣性,你看到了知道了就好,就不要再繼續
  • 之前被我們害到人是他的命,一定是這樣子!怎麼會是自我安慰?這不是自我安慰喔!這是真理!
  • 所有的過去都是同時存在,你去批判另外一個你要幹嘛?你可以去理解說所有的我都是我的實相,這代表什麼意思?是什麼脈絡之下發生的?不是說不用去想!而是不用自我批判、自我懷疑。
  • 過去的都是好的,不是說不能回回顧而是你不能一直處在那個狀態裡,你就一輩子站在那裡就好,我們不可能去確定每個當下的客觀完完全給準確的點
  • 諮商師或治療師比較能夠及老師因為他有收錢,他不需要你的尊重,應該是說他不需要你的順從,回到你的親戚裡面你的兄弟姐妹如果來詢問你,他如果不做或不聽你的,你就不爽了。個案永遠情有可原,可是老公就不行。

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早期課第七節摘要

早期課導讀第七節


怎麼理解這件事情,其實不是你處理好就會有變化的,其實你今天不管處理好或處理不好就你的理解是人的感情是經不起考驗的,千萬不要去考驗什麼東西,沒有什麼東西是經得起考驗的,那是焦點的問題。

你怎麼會想要去考驗什麼?信念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去組織他,用什麼信念去組織他,所以發生什麼並不是重點,你如果相信是經不起考驗的,你就會用這種概念去組織事件,你不用想關係經的起經不起考驗?有沒有長久?反正就是這樣,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反正你就過你想過的樣子,也不要去想關係能不能長久,能不能維持?君子之交淡如水,不一定是說淡如水而是說隨緣,發展一段關係你不會想說好不容易維持成這樣,當你非怎麼樣不可的時候,它就變成一個負擔。

會導致分開就是價值完成,就是不再需要這樣子的方式或者是信念導致而成的,根本就沒有經不起考驗這件事情,關係就是關係,他就是來配合演出,當老婆,當仇人經得起或經不起他本質上只是一種信念切入的角度。

你設定的目標只是讓你體驗這個過程,至於會體驗到什麼程度會有什麼想法,那個目標某一個程度是假的,只是他可以拉你去因愛入道,因病入道,讓你入道而已。到底能不能達到治病的結果,賺錢的結果,或者追到那個女生的結果,可能根本並不是很重要。他只是讓你走上一條路或者體驗某一個過程,因為所有的結果都是假的,自我設的目標就是一個幌子,他只是騙自我走上某一個歷程.

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事情才引發什麼事情,而是你本來就想要那樣子,所有的東西都只是代理性的行為跟過程

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人生成敗的靈性七法 狄帕克.喬布拉 柿子文化

人生成敗的靈性七法 狄帕克.喬布拉 柿子文化

P31 不斷在尋求他人的認同,我們的思考和行為永遠都在期待著外界的回應。這其實是奠基恐懼。

P55 如果我們一心只想緊握著金錢不放或囤積起來,那麼,我們也將停止它的循環。

P61 最強而有力的施予形式是非物質的,關懷、注意、情感、欣賞和愛等禮物。

P88 什麼都不做便能成就一切

P89 只要有微弱的想法出現,這個想法就會毫不費力地成真

P93 今天我將接受人、形勢、環境和發生的事件。我知道「此時此該理該如此」。

P94 你接受事情的原本模樣,而非你希望它們此刻是什麼模樣

P97 你能不帶防備地覺察,你已不要說服或勸說他人相信你的觀點。光是不再捍衛自已的觀點,在棄守的過程中,你就有機會獲得從前浪費掉的巨大能量。

P99 你不需要為自已辯護

P127 執著來自於貧困意識,因為執著的對象永遠都是象徵符號

P150 發現你的神性,找到你的獨特天賦,並且用來造福人群,你就可以產生你所想要的一切財富


靈售力 你不會得到你想要你會得到你相信的

靈售力 你不會得到你想要你會得到你相信的

心靈的教練 謝明杰

想告訴你:不想輸,從覺醒開始 商周出版

 

P20 一定必須存在更有價值的東西,才好讓你值得這一遭。

P21 那個過程是你要的!

P32 真正的快樂,與「接受當下一切」有關。

P37 當一個人完全的接受自已,就可以無礙的接受一切。

P43 你不要說我是天狼星人,說我是列穆尼亞人,說我是亞特蘭提斯轉世投胎的,什麼宇宙混種外星人之類的。就是一個普通人,很單純、很直接,很當對的「你這個人。」

P49 我是神聖偉大不可撼動的存在,我比過去我所以為的自已更加的強大

P54 了解會幫你帶來接受,接受會帶來力量

P72 他說:「我的人生遭遇到這樣子的伴侶關係,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的意義跟目的,到底我人生所為何來?」你有沒有發現,他用一個看起來更正面、更神聖、更偉大的問題,來逃避他眼下早該跟伴侶面對的「溝通問題」?這就是頭腦所製造出來的煙霧彈。

P84 任何時侯你只要願意,都可以讓自已擁有隨遇而安的自在豁達!

P106 一百年後,這個問題還重要嗎?

P144 現代人常常會有一種濫慈悲…就是不干他的事他也拿起來擾憂,不干他的事他也把事情攬在自已身上,當成好像是自已的責任。

P146 小草小花無須證明自已,它們的存在即是。它們也無須努力,順期自然也就是了。783232

P156 你永遠不必去對人解釋你自已

P163 如何將神性落實?老實專注過日子就是!那裡需要「如何」呢?下一步?活在當下就是!沒有下一步!

P169 你需要的不是到處求神問卜或找老師諮商,而是開始學會,別再「用頭腦創造出更多問題」來當作「面對基本真實問題」的逃避。

P171 當你看見別人正在走一條彎曲的道路,告訴自已:任何道途都會導向他最終要去的地方。不要用自以為是的方向引導他。

P185 「可是」是全世界最負面的用詞,把之前說的完全否決。

P203 越堅決想要表現是個好人,越堅決想要做正確的事,就越容易在外界受到各式各樣的挫折打擊。

P210 我為自已的需要,為自已的存在,為自已努力而活。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