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虎尾東市場傳奇肉粳麵 阿漳陽春麵/切仔麵(移至和平路,對又來牛肉麵對面、四維租書附近)

虎尾東市場傳奇肉粳麵 阿漳陽春麵/切仔麵(移至和平路,對又來牛肉麵對面、四維租書附近)

三十年的傳說
舊東市場的名攤 阿漳肉羹麵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103年青年政策論壇中區全國會議代表名單.pdf

http://www.yda.gov.tw/content/NewsLetter/contents.aspx?SiteID=563426067575657313&MmmID=563620322712341732&Msid=617730125336651166

103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中、南區場次全國會議代表名單

2014-07-10 ~ 2014-08-31
名單如附件,敬請出席8/30~8/31全國會議 
後續相關資訊,本署將會進行聯繫事宜 
謝謝! 

[情報] 兒童布袋戲營

作者: edu94848325 (行詩走肉) 看板: Yunlin
標題: [情報] 兒童布袋戲營
時間: Thu Jul 10 13:31:14 2014

「偶戲王國」兒童布袋戲營 開始報名囉!


研習日期:2014年8月20-21日(星期三、四)

研習時間:上午09點至下午5點

研習對象:國小四、五年級。

研習費用:免費

研習地點:雲林布袋戲館(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研習課程:布袋戲館導覽、布袋戲教學與成果發表、偶要自己做-DIY體驗等方向。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2014年8月5日 前將報名表填妥後e-mail至faith9622002@gmail.com
或紙本送至雲林布袋戲館服務台。
報名表請至文化處網站下載 或是 虎尾布袋戲館索取


報名人數:27人(以報名順序為主)
報名即送布袋戲偶一隻,結業發放結業證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60.2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04970280.A.4DF.html

[活動] 西班牙教育中心│拉丁電影導覽│沒人寫信

作者: firo (足球) 看板: NewActivity
標題: [活動] 西班牙教育中心│拉丁電影導覽│沒人寫信
時間: Thu Jul 10 20:18:19 2014
西班牙教育中心│拉丁電影導覽│沒人寫信給上校

活動網頁  http://www.eumeiatw.com.tw 

免費文化活動,請同學事先電話預約
地點:西班牙教育部IC在台教學暨檢定中心│歐美亞語文中心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95號9F│ T .2331-7576
時間:2014/07/11(五)19:30-21:30

沒人寫信給上校 每個星期五,上校都到鎮上的郵局,詢問一封關於他退休金的信件。五十六年來,上校啥
事都沒幹,就是等著、等著、等著,等著那封政府忘了寄給他的退休金。
這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年輕時的成名作品<沒人寫信給上校>。1957年,年紀才29
歲的馬奎斯,因為獨裁者關了馬奎斯的報社,使他丟了飯碗、失業、在旅館裡餓肚子,並
寫下了這部短篇小說。馬奎斯筆下的世界,是貧窮的哥倫比亞鄉村,人人都失去了希望,
並以鬥雞為樂。包括上校的一生也充滿了沮喪,只堅持要拿回他應得的退休金。
五十六年前的上校可不是這樣,他鬥志昂揚,年輕的小夥子在戰場上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很快就晉升為上校,並得到了政府允諾要給退休軍人的優渥退休金。這麼一等,就是五
十六個年頭過去了,上校也成了76歲的頭髮斑白老人。
馬奎斯魔幻寫實的文學技法,在這篇短篇小說中展露無疑,包括他魔幻式的對哥倫比亞獨
裁政權的控訴,以及寫實的描繪中南美洲貧窮階層的無奈,都栩栩如生、引人入勝。
※ 編輯: firo (118.169.200.162), 07/10/2014 20:18:39
※ shinguo:轉錄至看板 Espannol 07/11 01:34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又見農博~~延續幸福未來寫生比賽實施計畫

 
又見農博~~延續幸福未來寫生比賽實施計畫
 
一、 計畫緣起:猶記得農博閉幕當天大家共同的感動與承諾~守護幸福的未來。農博又再度開園成為自然農園、溼地生態研究及環境教育解說場域。為推展生態環境及藝文教育,特於開園當天辦理「延續幸福未來」寫生比賽。讓學生透過彩繪農博公園的方式,用眼睛觀察、用心體會描繪出對這塊土地的感情。
二、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三、    承辦單位:雲林縣斗六市公誠國小
四、    活動日期與行程:
(一)、      比賽日期:民國103719(星期六)。
(二)、      報到時間:當日上午07300800
(三)、      比賽時間:當日上午08001100截止收件。
(若因天候不佳,主辦單位將於前1天於本府教育網公布延後舉辦相關訊息。若比賽當天因豪雨等天氣因素或其他臨時狀況不適合比賽進行,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是否取消比賽,參賽者不得異議。)
(四)、    行程表
時間
行程
備註
0730~0800
報到並領取圖畫紙
 
0800~1100
繪畫比賽
 
1100~1200
評選
 
12:00~
頒獎
 
五、 活動地點:農博公園會場(虎尾鎮建成路)。
六、 參加對象:凡雲林縣各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幼兒園生均可報名參加。
七、 報名方式:
(一)、一律採網路報名,請上斗六市公誠國小網站報名。
(二)、報名期間:即日起至民國1030715(星期二)下午17:00
八、 競賽組別及參加對象:
(一)、國中組:本縣各公私立國民中學學生。
(二)、國小低年級組:本縣各公私立國民小學低年級學生。
(三)、國小中年級組:本縣各公私立國民小學中年級學生。
(四)、國小高年級組:本縣各公私立國民小學高年級學生。
(五)、幼兒園組:本縣各公私立幼兒園學生。
九、 評選方式:
(一)、由承辦單位聘請專家或老師組成評選委員會評選。
(二)、各組參賽之作品,不論入選與否,一律不予退件。
(三)、獲選作品,雲林縣政府及承辦單位得以不同形式進行攝影、展覽、編輯、出版、印刷、研究、推廣、宣傳、數位化、登載網頁之權,不另給費。
十、 獎勵方式:(比賽作品品質未達水準者,得以從缺)
國中、高年級、中年級、低年級、幼兒園組各錄取
(一)、第一名:錄取1名,頒發獎狀乙張,圖書禮券3,000元。
(二)、第二名:錄取1名,頒發獎狀乙張,圖書禮券2,500元。
(三)、第三名:錄取1名,頒發獎狀乙張,圖書禮券2,000元。
(四)、優選:錄取6名,頒發獎狀乙張,圖書禮券1,000元。
(五)、佳作:錄取6名,頒發獎狀乙張,圖書禮券500元。
十一、    比賽規則:
(一)、所有參賽者請於比賽時間內,自行前往活動地點,並限當日現場繳件。
(二)、參賽者應於比賽當日上午8:00前至農博場地報到領取畫紙及參賽與得獎作品版權授權同意書。
(三)、參賽者不得有冒名頂替或請人代筆,或依圖臨摹等情形,違者不予評分並取消參賽資格
(四)、比賽使用時間於7/19當日11:00結束,並限於比賽現場作畫並繳交作品及參賽與得獎作品版權授權同意書至服務台,逾時未交者,以棄權論。
(五)、畫紙一律以主辦單位於現場所提供背面加印比賽用紙標示為準,參賽者以其它格式紙張作畫不予列入評分。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限用水彩作畫,國小中、低年級組可使用粉臘筆或彩色筆作為顏料素材。
(六)、參賽者請在畫紙背面方格內填妥各項應填項目,並不得在畫紙正面簽名或作任何記號;若資料填寫不全或在畫紙正面簽名、作記號者不予評選。
(七)、參加者請自備寫字筆、畫具、材料、飲水、雨具、防蚊等用品。
(八)、參賽報名者請家長或老師陪同,注意環境安全、衛生,避免意外發生
十二、    注意事項:
(一)、本次參賽作品恕不退件(包括規格不符),主辦單位不負保管責任,所有參賽作品著作財產權歸屬本府所有,本府有公開展示、重製、刊登之權利,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使用,不另致酬。
(二)、得獎者將於民國103719(星期六)當日中午
1200公開頒獎表揚。
(三)、參賽者同意遵守本活動辦法之各項規定,本辦法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之。
(四)、凡參加比賽者視為同意遵守本辦法各項規定。
(五)、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之,並公布於本縣教育網網站。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資訊] 7/26 龍顏講堂免費公益講座 主講:宇文正

作者: freemind19 (白雲) 看板: share
標題: [資訊] 7/26 龍顏講堂免費公益講座 主講:宇文正
時間: Tue Jul 1 14:36:31 2014

「回憶是蜈蚣的腳印,而回憶啊,迭迭沓沓的回憶,是那些蜈蚣的腳印。
請不要問我回憶是什麼?真實是什麼?創作是什麼?我只想為這每一隻
小腳穿上小襪子,小鞋子。」----宇文正


一顆敏銳的心,一雙傾聽的耳朵,宇文正細細撿拾過往時光在心中留下的影子。
那些住在她心中親密的人,都成為舞台上曖曖溫柔光芒的角色,共同演繹美麗的人生。

主題:在無情荒地開出我們有情的花
主講者:宇文正(聯合報副刊主任,知名作家,以小說及散文聞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龍顏基金會
講座時間:7/26(六) 14:30
講座地點:金石堂信義店五樓(臺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

-----------------------------------------------
欲報名請洽:
電話:02-2557-9670
傳真:02-2550-9495
E-mail:service@longyen.org.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58.2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hare/M.1404196593.A.264.html

文化好伴—地方文化館尖兵工作坊

斗六行啟記念館
文化好伴地方文化館尖兵工作坊
一、               活動緣起
斗六行啟記念館,自20142月重新啟動及經營管理,即秉持著文化公民理念,以文化、教育、美學、環境等主軸,進行文化教育宣揚與實踐之平台;無論有形的建築特色或無形的文化價值發掘,皆為雲林最珍貴且重要的文化資產財。本館歷經時代更迭、921大震之後,終於恢復昔日典雅風貌,並於2014年成為雲林縣地方文化館之館舍,正因其重要的文化價值與獨特的建築魅力;而未來如何活化歷建空間及提升藝文能量,除了本館經營團隊需要努力之外,更需藉助社區或社群的力量,讓民眾們認識、瞭解進而懂得珍惜,唯有如此歷史建築物才能在修復之後,重現並且找到新的價值、得以永續經營。
 
因此,本計畫以文化「好伴」為核心理念,希望透過歷建介紹、田野踏查與耆老訪談、影像紀錄與文化導覽等多元內容,以文資工作坊的學習方式,培育關心在地文化的群眾,與我們一同維護在地珍貴的文化資產,成為斗六行啟記念館最佳的「文化好伴」!
二、               活動目標
(一)   延續在地共同歷史與文化記憶
(二)   維護與推廣地方特色場域
(三)   創造社區公共空間與交流場所
(四)   活絡社區、社群參與公共事務
三、               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文化部、雲林縣文化處
(二)     主辦單位:斗六行啟記念館(雲林縣田野文化協會)
(三)     協辦單位: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品蔚整合設計有限公司、三三文創聚落
四、               活動對象
關心文化資產保存與再利用議題,並有志於文化推廣及教育之一般民眾,限額20名。
五、               活動地點
雲林斗六行啟記念館公民會堂(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101)
六、               活動時間
20148月起週六、日下午13~16點,合計4週,共24小時
七、               活動內容
本計畫共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舉辦為期4周的課程,內容針對「建築空間」、「社區營造」及「文化導覽」三方面進行規劃。第二階段由參與1/2以上課程者,進行一日館長之實習體驗,進而了解公共參與的實務內容,並將依其志願加入本館種子志工團隊,以行啟館為文化教育基地,共同推動文資保存、藝文經營與活絡社區等目的。
八、               報名辦法
(一) 報名方式:
填妥報名表以E-mail送至ylgyoukei@gmail.com,請於主旨欄敘寫「報名:文化好伴地方文化館尖兵工作坊─報名者姓名」字樣,主辦單位將於三個工作天以內以E-mail發送「報名確認通知」,前述工作天未含週一、二休館日。若未收到回覆,請於開館時間向主辦單位確認。
(二) 報名費用:
本次活動無需報名費用,惟參加學員須繳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整,缺課少於3以下者,將全額退費,保證金繳交及退費辦法將連同「報名確認通知」公佈;完成保證金繳交程序,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九、               活動期程
重要時程
項目
內容說明
即日起至07/31()
受理報名
E-mail報名表
08/06()
報名資料及保證金繳交期限
08/06()下午七點前
08/09-09/07
舉辦第一階活動課程
週六日下午13-16點,8/1617除外。
09/10()
公告第二階段實習名單
E-mail告知實習事項與時間
09/20-10/31
舉辦第二階段「一日館長」實習活動
實際館務服務實習
(進行館舍導覽解說及其他活動)
11/1()~
加入斗六行啟記念館種子志工
依其意願自由參加
 
 
 
十、               課程表
日期
時間
課程名稱
老師
第一週
8/09()
13:00-16:00
【建築空間系列一】
日治時期公共建築特色介紹-以斗六行啟記念館為例
主講:堀込憲二/老師
第一週
8/10()
13:00-16:00
【建築空間系列二】
國際建築類文化資產保存與再利用情況
主講:傅朝卿/教授
第二週
8/23()
13:00-16:00
【建築空間系列三】
文化資產保存的想像與社會責任
主講:蔣耀賢/老師
第二週
8/24()
13:00-16:00
【文化導覽系列一】
話我家鄉導覽技巧講座
主講:唐麗芳/老師
第三週
8/30()
13:00-16:00
【社區營造系列一】
第一次田野調查就上手!
主講:簡炯仁/教授
與談:林廉貴/老師
第三週
8/31()
13:00-16:00
【社區營造系列二】
田野挖寶趣之耆老有話要說!
主講:簡炯仁/教授
與談:林廉貴/老師
第四週
9/06()
13:00-16:00
【建築空間系列四】
文化資產再利用的經營管理技巧
主講:何美慧/執行長
第四週
9/07()
13:00-16:00
【文化導覽系列二】
導覽解說工作坊:一個導覽,各自表述
主講:李宗鴻、李宗俊、洪祥哲/老師群
十一、       預期效益
(一) 建立文化資產保存正確觀念
(二) 了解建築空間之美與其歷史及文化價值
(三) 進行社區文史調查與紀錄工作
(四) 強化文化資產之學習能量與在地認同感
(五) 培養關心公共事務與文化推廣人才
十二、       聯絡窗口
聯絡單位:斗六行啟記念館
聯絡人:吳岱凌
聯絡電話:05-5339479
電子信箱:ylgyoukei@gmail.com
 
 
【附件】報名表
「文化好伴地方文化館尖兵工作坊」 報名表
姓名
 
連絡電話
 
身分證字號
 
出生年月日
 
E-MAIL
 
服務單位/就讀學校
 
聯絡地址
 
參與動機
(至少300字自我介紹)
備註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