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polo問賽道藏經閣 健康之道系列 共十堂(完)



導讀前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8J9ClWspAE
摘要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_26.html

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EFFbnCZ4iM
2013/10/11摘要http://pilikang.blogspot.com/2019/08/1-1.html


1-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hOpxPJmx6M
Recorded on 2013/11/8
摘要http://pilikang.blogspot.com/2019/08/1-2.html

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G_bpGIKfI
Recorded on 2013/12/13 摘要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9/08/1-3.html

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BS_ZlHhQI
摘要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1/1-5.html

1-5
健康之道導讀第一章之五1984.1.11
Recorded on 2014/4/1摘要 http://pilikang.blogspot.com/2019/08/1-5-201441.html


1-5 (含個案研討)
https://youtu.be/Jf_X5rp0nU4
摘要

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問賽道。健康之道 第一章之七


問賽道。健康之道 第一章之七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_27.html

polo:「人的必死,保證你不會困在物質實相。」

polo:「從生死的角度,到底是死比較可怕?還是不死比較可怕?」

polo:「如果走出電梯是快樂的,那離開地球應該也是。」

polo:「自閉症的小孩,一般的講法是他怕跟這個世界溝通,因為這個世界是危險的,那在精神醫學裡面,自閉症的小孩是學不到概念,就是不知道食物放在垃圾桶跟放在桌上的差別是什麼?他就是避免跟這個世界互動,那回到幽閉恐懼症的這個概念裡面,我們認為我們受困,才會有這個概念。那如果不是受困呢?如果是解脫呢?有人可以在各個不同的大小空間活得很好,所以是用什麼概念去轉化?自閉症是如果我跟這個世界愈少接觸,我愈安全。那幽閉呢?我愈覺得我是受困的,那不管那個空間多大,都一樣。那如果我覺得不受困呢?我就會在這個空間盡情的玩耍。」

polo:「我們怎樣才不怕死?就是知道靈魂永生。」

polo:「自閉症是開始讓他知道外界是安全的,幽閉恐懼是讓他活在現在,就他的經驗不是用認知的想象,讓他的經驗變成是當下的。然後甚至是這邊是值得探索的。要聚焦在此時此刻的肉體經驗,不是頭腦的思索。」

polo:「你透過這些藍圖的點去做反應,就像有次在餐廳裡面,有個小孩拿著一顆氣球,就一直拿著,那大家都在吃飯呀!喵喵喵就在那邊一直很焦慮,要哭要叫這樣子。我也受不了,我就跑去隔壁桌說你們到底可不可以收起來?我的意思就是說那個藍圖就是一個東西,你在所謂沒有意識的經驗之下造成一個重大衝擊,而那個重大衝擊的東西在你生命之後的…不一定是一輩子,但可能是在某一個點會發生一些事情,然後這些就試著在你的經驗跟體驗裡面去反應跟抉擇嘛!然後你就會發現在這裡面去看到原來他的藍圖是這樣子設計的。就是當你沒有有意識去發生的那些事情,它就變成之後安排的特殊事件發生的點嘛!然後那個點就讓你去學習或反應或怎樣,做父母也是,你就在旁邊看他們怎麼反應,然後你配合演出。」

polo:「你有覺察的時侯,你就有一個暫停的機會,我突然意識到我跟我媽一個樣,那如果真的要講步驟,第一個步驟當然是接納。接受我一度所是。再來呢?『我一定得要這樣嗎?』因為我有一個停頓點,然後我更進一步去思考『我為什麼會這樣?』賽斯的觀念是反正你體驗夠了,你也會開始覺察。可是往往就是說涉及一個比較不利的信念就是我都知道,可是也不能怎樣。」

polo:「她就是把妳生下來希望妳在六十歲的時侯可以忤逆她,可是妳卻沒有配合演出,然後妳回到架構二的時侯,妳就會被罵得很慘,就是當初我們的約定,妳沒有照做。就像我們常講我們是當自已的父母,不是做理想中的模範父母。」

polo:「做你要的改變,而不是覺得很無力感。你要知道那個象徵性行動本身的威力,它是會產生效應。《神奇之道》第六章中間,賽斯說不要小看一個很細的動作,那怕只是一個姿態,或者在背部畫一座山,寫一切萬有。」

polo:「你覺察本身就認識了你自已,那你認識你自已就是賽斯講的進步的二種方式中的其中一種,進步就是你認識你更多,那另外一種進步就是★同樣的狀況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不一定處理得更好,就只是不一樣的方式而已。」

polo:「要有信心,不要去擔心它會如何發生。可以交給上帝的就交給上帝,我最喜歡講的就是如果你想管,上帝就會慈悲讓你管。如果你不管,他就會幫你管好。簡單講,你有一點信心,然後不要去管它。因為你一管,像賽斯在講你練習當下是威力之點的練習,你也不需要超過五分鐘還是十分鐘啦!因為你做久了,那些負面信念就跑出來,所以其實不用做那麼長。所以那種東西等於是你許願完後就不要理它。」

polo:「身體是活的,事件也是活的。事物也是所謂電磁實相。物體或身體其實是我們感覺不到其變化的行動,叫做物體。所以身體也是一直在變化,次元人格。它其實不是一個不變的東西。」

polo:「行動不是最重要的,意識變化就會帶來行動。」

polo:「你的背後是一切萬有當靠山。」

polo:「不是從頭學,而是啟動一個內在可能的能力,從頭學就很low,一點都不神奇。」

polo:「坐在椅子上滿舒服的或其實那邊是滿不錯的,你是從那一點切入,然後去感知放大它,而不是從你不舒服的那個點去把它消滅掉。所以這樣你就不會去放大它,反而是放大另外一面。所以他覺得你累了、你頭痛,在一個現象的處理上,你應該去focus在你覺得比較好的那些感受上,而不是去消除那個不好的感覺。」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