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韓苪湘老師-靈魂印象心靈繪畫- 精靈之道畫展-美意好室(台北市信義區玉成街179號)

靈魂印象心靈繪畫 韓苪湘老師 美意好室(台北市信義區玉成街179號) 精靈之道畫展

在臉書推薦的(神架的演算法)的聯結中無意間看到有這畫展的消息,那畫面令人震憾,查了一下玉成街的地址,先是去爬虎山,看到一群藍蝶飛舞,美不勝收。進到餐廳,直覺服務員有種溫潤如玉的底蘊,那是無法逞強或隱藏的特質。進到空間給人感覺舒適但不會不自在的氛圍,一股心念形相跑了出來,沒看過作者卻覺得像是印弟安老祖母,慈祥的雙眼,卻也有狼的野性與戰力。畫家貼心地標示觀展順序,細細品味驚覺其中自有深意。從突破界線的靈魂納喊到啟程冒險,智慧又俏皮的貓頭鷹陪伴,歷經天馬行空的遊走黑白二界,春神富饒生趣的創造,雨神沉潤的眼淚,龍之怒滅,暗黑之絕望,藍鯨沉潛等,最後體會宇宙盡在眼前的靈視。我駐足許久,一一品嘗,像是經歷一場五官的深度洗禮。一開始為那又萌又和謁的貓頭鷹深深著迷,想起哈利波特的嘿美,中間被女神閉眼的安祥揪心著,其中如大地之母的擁抱,更是叫人拍案叫絕,看著就像真的被深深的托住、接住、抱住,充滿了治癒感。就連青色火龍的憤怒滅世,也覺得眼神逗趣討喜起來,想起藍鯨誤吞人類的可愛模樣(天!什麼跑進我嘴巴了,快吐出來),還有張大口,一群魚就自動游進去的大自然互助合作的相生相息。也許我們從不需像誰證明什麼、達到什麼目標(破解藍鯨遊戲的制約),比較誰的條件、成就、靈性分數、物質比分,那怕憂鬱也是種沉潛的力量,任何情緒或存在體都是自有其與生俱來的價值,不是論斤計兩也不是求證或被允許,是它在,它是,它本身就是價值完成了。那些魔法生物,那些自然精靈,那些大師言論,那些靈性玩具,那些身心靈課程,那些代理媒介,在在都是只點醒我們本已俱足,原本就有的內在平安與豐盛。 如果這些畫作是大型塔羅,我要抽一張最代表我的心境與人生的畫,既不是黑暗中的光,也不是一切萬有,我想選擇啟程(當然那可愛的綠寶石眼神貓頭鷹還是萌死我了,一臉無辜地卻又饒富深意看著你,彷彿我在那?你在做什麼?)有為你敞開未知旅程的通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令人好奇又興奮,那怕有可能後悔不已,有可能被絕望侵襲,有可能失去力量,卻也有可能再一次重憶起內在的豐饒與勇氣。生命即喜悅,即好玩,即自由,即是愛。有白色的貓頭鷹指引與守護,有樹之精靈的支持與介接,「你來,我們歡迎你,而你一度也是笑著、期盼著、迫不及待地選擇來到地球,只是有時你忘了,你哭著說我想回天堂再也不要來人間。你沮喪到極點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與力量。你寧可尋求他人的權仗與肯定,崇拜權威的力度與話語。 但,總有一天,你會憶起,I am that whoiam(胡愛晏),你是誰,你會的。每個人都會的。












































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林口昕境廣場露琪拉「愛與不愛,愛都在」(生命即表達,表達即創造)畫展111/8/6

 











《我已經》111/8/7 #胡愛晏詩集

「我已經可以 可以允許自已不原諒你了
  我花了很多星辰的時間 試著去寬恕你
  到頭來 歷經一個永恒 二個無限 三個無邊無際
  我才聽見 原來我可以 終究還是可以不必原諒你的
  不是說總要從原諒到不原諒 見山不是山的嗎?

  我想 我總算可以 允許自已 真心覺得
  不想要祝福我曾痛恨的人
  我終究可以 接納自已沒那麼偉大
  不帶著恨 帶著寬容去獻福
  我想 我可以 這一次
  不必再來為女
  不必害怕打擾安靜的世間
  不必刻意不擔心
  
  我已經可以開始 稍稍 慢慢 一點點
  允納自已 只愛自已就好
  先這樣子 不必急著跳到下一階
  這樣就好 這樣也好
  我的心 只能容下一顆星球
  而它尚待復原

  至少 不是等待誰的救援 誰的道歉 誰的後腿
  我終究 成為自已的護法神 拯救了自已
  還給你我所有的 都拿去吧
  如果你這麼想要
  
  但我畢竟 還是可以說不的 不是嗎?
圖摘自露琪拉老師《愛與不愛,愛都在》昕境廣場畫展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