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問賽道高雄篇20 《後2012靈性轉變的意義》

問賽道高雄篇20 《後2012靈性轉變的意義》

1、我是怎麼被一種情境說服的?其實是個人的信念,賽斯講的2075年也不是每個人變得會飛天鑽地,而是信念上的改變。
2、在你們的想像裡面,靈性成長也好,揚升也好,覺醒也好,那個到底指的是什麼?
3、如果你們家有人被撞死了,照一般電視的情節,你會抓住那個人說:「你為什麼要撞死他?跟你有仇嗎?(2075)那個時侯會怎樣?有一件事情發生了,有一個人被撞死了,這其中牽涉到撞人的人、被撞的人、活著的人,在一個所謂的2075會怎麼反應?主客觀牽涉到的人,他會是怎樣的反應?我們的前題是2075年,所謂的覺醒已經完成了,情緒就不會有太大的波動,好像有點涉入,又有點可以出來。
4、像賽斯在《健康之道》對魯柏一方面說什麼健康的座標正在加速,一方面也沒有哭著說你不可以死這樣。妳死了,我不知道要找誰講話,他也沒有這樣子呀!可是你又會知道他有一個濃厚的情感在那邊。
5、所以在那個時侯你會感覺到所有你知道的賽斯的觀念都要用上了,你不能罵醫院呀!你也不會罵醫院,像不是有幾次醫院護士就忘記餵藥或幹嘛的,然後可能使得魯柏更嚴重了這樣。所以變成是那個時侯,賽斯描述過的觀念都是同時存在的,都同時變成你信仰的一部分了。
6、情緒是在信念之後,你會有情感,情感一直都會在,不要把情感跟情緒混在一起。
7、不捨不一定代表不好,好像同學聚餐,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8、對!一切是最好的安排,但你們要去表達抗議,下次要換新版的封面也是可以的,它並不會涉及到一種壓抑啦!賽斯也會罵人,他是沒有帶髒字而已。
9、去想一些 很喜悅的事情,想很多,想到爆炸,最後沒有形象,只剩下那個感覺。世間所有的事情都是情感的具體化。
10、                「信念變了,面對的方式就不太一樣。」
11、                當我發現我在覺察別人的時侯,我也在覺察我自已了。
12、                POLO:「就像我常常在講的是說到最後為什麼不是創造實相的問題?是認識自已的問題。因為到最後你去想的時侯你就會發現原來你就是在認識自已。我遇到那樣其實是信念之下體驗的結果或是目的而不是受害。」
13、                早熟是我沒有時間讓你去體驗你信念創造的結果,我可能用一個社會的規範趕快讓你知道。當你在講早熟的時侯,其實你是在配合社會的早熟。那一種人會早熟?家庭很幸福快樂的?那慢熟是什麼?他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學習跟這社會打成一片。
14、                大部分的早熟是我跟本沒有時間讓你學習啦!
15、                什麼都有用,層次的問題啦!作用的層次在那裡?癌症吃藥也會好,它要帶領我們面對的層次到底在那裡?不是好就好,好就好的話,很多東西都會好。

16、                沒有心就沒有心,你就不會在這邊。

一步之遙 44



1-43集
https://pilikang.blogspot.tw/2017/09/10692.html

先生走在大安森林公園,無語問天。多久了?到底是要絕望到怎樣的地步,才會見到曙光
?衛福部打來,先生心想跟本沒有用。一次在加班,一次是尾牙,一次是身體不舒服,一
次剛好在路上,更多的是也許他打從心底想那些方法跟本就沒有用吧!不斷訴說著自已的
故事,一遍又一遍,花了四位數,拜訪名醫得到的只是「多看書、多聽我的cd」這樣子的
話,值得這些錢嗎?有需要大老遠來挂號嗎?幼苗系列的陪談實在太像是實習生不知所措
下,勉強撐起對自已的專業很有自信的年輕小夥子,光是被同理的第一步都沒有感覺到。
感覺張老師還比較專業點,雖然,最終還是看不見太太的改變,而失望中止。那團體課程
帶來的更是深深的「你的故事和我的不同」的孤寂感,終究再怎樣相似,沒有人可以取代
、沒有人可以真正完全進入另一個人的脈絡,沒有,沒有一個人的故事是相同的。

於是乎,某某家族只會一遍又一遍問你為何創造這實相?或是跳針式的也反覆流傳貼上「
多聽演講與視頻」這些宛如六字大明咒,千篇一律的公式化對答。朋友嘲諷式地說你是不
是故意創造這實相來體驗諮商?他像是含冤莫明又無可奈何的行屍走肉,有種被挖出心肺
後再狠狠踩在地上笑鬧檢討被害者為何創造被侵犯的現實?這社會,不歡迎問題,不解決
問題,而是解決「發現」問題的人。因為你有問題,你倒楣,你有問題是你的問題,解決
你就好了。反省你、檢討你,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

睡美人症侯群到底何解?用耐心陪伴?看醫生,看新時代的書,靜坐,冥想,祈禱,拜託
神佛,焚香,溝通,問專家,問生命線,問同事,問長輩。一律無效,實相仍然沒有改變
,先生想破了頭,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讓另一半振作?而不是睡整天?也許,這一切都只是
他的幻相,跟本不存在憂鬱的家人,跟本沒有。全是他自已的投射,是他內在昏沉不醒,
所以只要他解決了他自已,一切都迎刃而解了。就是這樣,再也不用聽她所謂的好友嘲弄
式地笑說:「你怎不去大夜班打工?還可以有免費的薯條可以吃?」做的人,要愈做愈多
,還要做到死,身兼多職就對了?雙人協力車只能獨踩,不能請求枕邊人同心合作就對了
?先生絕望無比,可能唯有從物質實相消失,那個人才會心甘情願去找工作,因為沒有人
幫忙付房租、買晚餐、整理家務了。好像,此題是唯一解。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