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我願意贊助你,但你要先自已出

「你可以借我十萬元一下嗎?小孩子急需立即開刀,咱這村落荒山野外,只能到大城市就醫」
「可以呀!你先想辦法找人借十萬元,醫院開完刀,有收據,你再憑收據來跟我請款。」

「啊?你不能直接先借我嗎?」
「不行!為了證明你是真的去醫院開刀用,必先你自付開刀費用,再持醫院收費證明來向我領款,我再匯進你的戶頭。」

「……可是我就是現在沒錢,明天一早馬上就要用呀?」
「放心,我會贊助你,不用還。但你要先自付全額再來向我核銷,之後再匯款。」

「還是甘脆一點,你到醫院幫我付,這樣就不怕我拿了錢沒去用在刀口,又能省去一來一返的時間與心力浪費了。」
「不好意思,我可以免費幫你甚至贈與你這十萬,但我不能在事前先給你,等你想辦法湊到錢開完刀再來報帳,我再匯去。」

「為什麼不能直接給?」
「我怎知你會不會真的拿去付開刀費用?」

「那你直接去現場付,不就好了?」
「不行,會計要銷帳,你先自已墊。」

「可是時間來不及了…」
「你可以等開完刀後湊足十萬元的發票當憑證來核銷。」

「那這樣我還需要找你幫忙嗎?」
「我願意幫你,但你要先自已出。」

「……」
「一切按規定來。」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活動] 國際創新學習與跨域創新研討會暨展覽

作者: googoopoo ( ′▽`)-o█) 看板: NewActivity
標題: [活動] 國際創新學習與跨域創新研討會暨展覽
時間: Mon Sep 1 14:16:52 2014

經濟部工業局於2014年9月10日、11日委託資策會舉辦國際創新學習與跨域創新研討會暨
展覽,針對「MOOCs」及「智慧校園」兩大主題進行專題講座及體驗。
誠摯邀請有興趣的各界先進蒞臨交流

【免費參加】國際創新學習與跨域創新研討會暨展覽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參加對象】數位學習跨域應用領域相關產、官、學、研等各界人士(每場研討會參加者
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
【活動網址】http://www.epark.org.tw/2014_digital_taipei/

研討會(一):國際創新學習高峰會─MOOCs
【研討會時間】2014年9月11日(四) 09:00~12:20
【協辦單位】台灣教育雲產學研聯盟(國際創新學習高峰會)
【研討會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會議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
【研討會報名】活動免費,請由下列網址報名參加
http://w3.iiiedu.org.tw/BSDetail.php?BSC=80

研討會(二):數位學習跨域創新論壇─智慧校園
【研討會時間】2014年9月11日(四) 13:30~16:40
【研討會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會議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
【研討會報名】活動免費,請由下列網址報名參加
http://w3.iiiedu.org.tw/BSDetail.php?BSC=81

展覽:數位創意跨界應用交鋒大展(智慧校園暨創新行動展覽)
【展覽時間】2014年9月10日(三)~ 9月11日(四) 10:00~18:00
【展覽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
【展覽內容】開放自由參觀

【連絡窗口】資策會教研所林小姐gemmalin@iii.org.tw 02-66316714
資策會教研所陳組長bertchen@iii.org.tw 02-6631674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76.1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NewActivity/M.1409552217.A.622.html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