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問賽道 大台中豐原區巴宰海篇1-22集目錄整理

https://pilikang.blogspot.tw/2017/09/22.html

問賽道 巴宰海22(完) 《你沒有一定要介入外境的處理》


https://pilikang.blogspot.tw/2017/09/21.html

問賽道 巴宰海 21《我真的很不幸》https://pilikang.blogspot.tw/2017/09/20.html

問賽道 巴宰海20 《凡事先想到自已》


問賽道 巴宰海19 《表達不需評估後果》


問賽道 巴宰海18《有孔無榫》


問賽道 巴宰海17 《實相分裂法改變過去》


問賽道 巴宰海16《當問題浮到意識表面》


問賽道 巴宰海15《如果只能贏,很多事就都做不下去了》


問賽道 巴宰海14《一個不敢的行動就有一個傷痛》


問賽道巴宰海13《收集肯定一次就夠了》


問賽道 巴宰海12《我真的很忙之沒做什麼事》


問賽道 巴宰海11《假裝自已很差之弄假成真》


問賽道 巴宰海10 《天語現象與小三現象》


問賽道巴宰海9 《讓出沒有工作熱情的位子吧!》


問賽道 巴宰海08《羞愧感與人際疏離》


問賽道 巴宰海7 《迴避自然的自已》




問賽道 巴宰海06《恩寵狀態與存在價值




問賽道 巴宰海05《賽斯無敵!哈!》


問賽道 巴宰海04《悔改信天主



問賽道 巴宰海03《我就是要夠好





問賽道 巴宰海02《你的方向就是信任





問賽道 巴宰海01《預防性就是我相信未來是不好的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問賽道 巴宰海06 恩寵狀態與存在價值






你覺得你是受恩寵的你就會有價值,你覺得你有價值的就會是受恩寵的,你跟存在的價值你去連結你就會產生所有的懷疑,所以賽斯會講所有的問題,心理上的原因都是我開始自我懷疑,有點像佛教在講當初那個第八意識的一念無明。你的存在本身就代表你的價值跟呈現你對他是懷疑的就等於是在否定他了。或者你至少就會開始壓抑,這樣講對嗎?這樣做好嗎?這樣要求會被值得接受嗎?

你不是在跟事情互動,你不是在做事情
https://pilikang.blogspot.tw/2017/10/06.html?m=1
其實一直就在這個事情當中,所以神奇之道嚴格講不是用操作的,他就是你所謂的背景,就像空氣一樣,你是不需要怎樣操作去把它抽成純氧。奇蹟就是不受阻礙的自然,反過來講神奇之道就是你要的自然就會發生那需要繞一大圈?可是為什麼過一陣子還是沒看到?因為你做錯了!你想不要的也會發生,就是你要樂透也已經發生了,可是過程中為什麼沒有在一個月發生?因為過程中你每一個信念比如說你覺得要操作什麼或者你覺得要怎麼樣才會、怎樣是不行的,這個不行的意念也會在這一條路上成真,所以神奇之道在講的就是你要的他就已經存在,那個存在會以一種線性上的自動來到,他是自動的,可是他為什麼沒有來到?比如說你相信說要10年,比如說你相信說有可能嗎?你的有可能的這個概念也是在讓這件事情變得飄移,或者你在想怎麼分?或者你在想要不要給人家1,000,000 ?就是每一個意念他都會成真,可是每一個意念跟你前面設的那個是衝突的,他來這邊也會退出去也是自動的呀!所以真正的神奇之道是不用做什麼,是「你要!」然後「等待!」。重點是輕鬆不費力而不是你要了然後你去完成它,如果要完成它你就不用神奇之道你就用世俗之道了呀!該怎麼賺錢就怎麼傳賺,看似要投資還是開公司,合併要怎樣增加利潤那就這樣子去操作就好了呀!神奇之道雖然講那個道,但他其實不是講方法,整體知道就是一個概念而已,賽斯講的演一下就是擺個POSE就好了,裝個樣子。那件事情要成真就像你的箭要射到紅心一樣,那你要怎麼塞到紅心?你要假裝射箭,稍微擺個POSE,假裝很厲害一樣,不要真的很厲害,不要完全投入射箭的那個專業裡面,技能、培養,不要進入那一個,不是說進入那個不行而是一但進入那個就是認真的,就世俗之道,當然也會成真,可是那個就不是神奇之道,神奇之道是說在物質實相,這個是個偽裝食相,你就偽裝一下。就像在演戲一樣,演一個射箭高手怎麼演?就是假裝一下嗎!

最大的問題是你,你的實相裡面是你,因為你在擔心,看到森林而不是看到樹木才不去管裡面的每一個人怎麼想,他把它看成一體的,所以你要從你的信念著手,我怎麼看到他們的一致性?而不是看到他們的不一致然後把他們調成一致,如果你認為這世界是紅燈的你想要把染黑,你怎麼染黑?所以你開始相信這個世界是可以的,你不用染就可以黑了,你先升起一個不一致後再說要一致,直接相信一隻就好了。因為慣性,因為事情不這麼想不像是認真的,沒有真正把它當成一件事情可是我本來就沒有想把它當一件事情,我們要把當成玩耍的方式或演戲的方式,就像實習神明一樣,你變一致他們就一致。我們不是要透過民主的討論程序,不是那個不可以玩,如果你想玩就去玩。

你要玩可以玩,可是如果只是要求的是目標,就不一定要這樣玩,可是你現在把歷程跟目標結合在一起,跟目標從來就不會是同一回事。有句話叫做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你一定不會成功。誰跟你說努力比較會成功,你相信會成功你怎麼樣都會成功。你要的東西就像桌上的一顆糖果,桌上就擺一個糖果然後你要吃怎麼辦?拿起來吃。有時候我們要玩遊戲對不對?過關斬將,贏的人才可以拿那個糖果來吃。可是吃糖果真的有那麼困難嗎?你可以是設很多關卡才能拿到那個糖果,久了以後你會以為糖果只能這樣吃,過五關斬六將,把別人砍掉。不用呀!所以要知道是我要玩那個遊戲,因為有時候直接拿,大家在一起很無聊,那麼多顆一人拿一顆。

所有的東西、所有的事件如果都是愛的合作性冒險,那有什麼東西是不一致的?有個人扮反派,有個人扮這個方案的後腿,不用管大家要不要演反派,重點不是正派,重點是你要的結果。還是你要的是那個過程如果你要的是那個過程就是在玩那個過程,你就展現我帶了一個神奇之道的班,其實你看你就是不想直接把糖果拿起來,大家衝去拿糖果,那個張力跟感受就衝出來了。

所以你會發現當這樣子在看的時候,其實你更重視歷程,其實所有的人都重視歷程!因為結果跟你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你懂嗎?可以理解嗎?因為你今天有1,000,000跟有10,000,000那個感覺就是身外之物啦!你的當下這一點有1,000,00010,000,000那個臨不到你的身上,可是你的體驗才領的到你的身上或者花的這1,000,000才有感覺,要的是哪一種感覺跟歷程,所以只是得了樂透沒有什麼用,體驗來講他就只是你有100塊跟有$1000感覺沒有不一樣,他就只是一個身外之物。比如說你不會想不坐雲霄飛車然後就得到一個心驚膽跳的感覺,如果你沒有做雲霄飛車的過程然後下來回到這個原點,從這個原點很嗨或是心驚膽跳,這樣有意思嗎?你不做然後就心驚膽跳也沒有人要啦!這是恐慌。今天都不要吃東西然後就飽,就變飽了這樣。

你要的都已經做好了,你是知道只是把他從架構或未來的實相帶出來,做個象徵性的就好了,不用太認真。當你暗示那個過程有做我才會存在,你就在暗示什麼?我不do something我就不存在。我不是非得這樣子的風格不可,他是我的價值觀,他是我的信念,是我的風格,他是我的一隻筆所以我今天可以用辛苦的方式、可以用輕鬆的方式、我可以用亂做的方式,我可以用很認真的方式都可以因為結果只跟信念有關跟過程的努力沒有關。所以才會有所謂的在負面的信念之下做積極的行動是沒有用的,你一個相信不一致的信念去做一個一致性的動作也做不到,除非你相信你做得到,你一定要這樣的東西、這樣的動作才做得到。

鄉民講的你認真就輸了,可是認真也沒有輸啊,你認真只是你要的那個體驗,經歷有一定要哪一種經歷嗎?人很多時候是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不是怎麼會知道那個果實的甘甜,頭殼壞掉。什麼我需要成就感?為什麼需要被肯定的感覺?為什麼我不敢要我要的東西?每個人都需要但不代表每個人都沒有啊,為什麼妳需要這種感覺?其實就是你需要感受,跟結果沒有關係。就是一開始講的你就是想要那個過程,過程才是你的目的。可能更勝於得樂透這件事情。因為這個享受比你的樂透的那個享受還更享受,你一德樂透就完了,那個享受就結束了。所以有些人就會講說對新生小孩的祝福就是祝他有一個永遠都達不到的目標,他就會不斷地努力。不斷地沉浸在那種追逐的感覺裡面。如果永遠都可以不達到得到日頭那一件事情,我就可以更多的更多的在這種體驗裡面。我想做雲霄飛車,你是吃飽太閒花錢去讓自己有心驚膽跳的感覺幹嘛?爽呀!我希望在物質實相裡面有激起的浪花,讓我借假修真,可是如果你利得還不能轉變的風格,你就等著吃鱉吧。因為靈魂討厭一成不變,它體驗夠了他就不爽再繼續這樣子。你不是主動創造局面就是被動遇到問題。

這個世界沒有罪人,只有想不清楚的人
入戲太深是因為你想要這樣子的體驗,可是你遺忘了,你以為你沒有受到上帝的恩寵或者是受到詛咒,上帝遺棄你了,你以為你做了什麼壞事。可是那個都是誤解直到你憶起。

很多小孩子第一次死死在哪裡?死在父母親對他失望的眼神,當父母的真的要很小心,你有時候就是真的失望或者不爽,你不是真的一直那樣子看待你的小孩,可是你的小孩就是受傷了。那樣也沒關係,這樣子他才會有後面雜七雜八的體驗。不是我們要讓他受傷,我沒有主動地要傷害他,因為在我們的理論裡面只要不主動傷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上次主動上海對他也是最好的安排,但是對你不是,因為你在那一剎那上面就失去了恩寵。一個人想死他不是跳樓就是被車撞,他都會死。變得不是別人加害與他,一切都是自己的陰謀

有覺察就自得其樂,沒有覺察就自討苦吃。

我好像往外去做一個評估跟選擇我就會找到最好的,可是那個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不同意那個行為,但是你的情緒為什麼要起伏?你為什麼要在內心干預人家要怎麼要?今天你如果敢講你也不會那麼生氣,你就是氣在那個當下而已,但是你又怕成為裡面的那個八卦,可是你如何成為裡面的八卦你就聽不到了。沒有人感到你的前面講你的壞話,像我們都聽不到。

你要學習終極的一招如果別人覺得我們有問題都是他的問題,這才是大絕

很多人你覺得他做什麼樣事情,其實他沒有那個主動的犯意,你在有覺察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沒有人有那麼強烈的主動犯意要去侵犯誰,即使他主動他侵犯的也不是侵犯到你而是侵犯到他自己本身。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問賽道 巴宰海04 悔改信天主



為什麼是我遇到他做事情做錯的時候?你或許有意志力、或許有能力可以去學習這些避免衝突、困擾的技術,可是總有你力有未逮的時候。把130000匯成13,000,它是你的事件,可是你把它理解成什麼世界就是你的實相。像我就會把它理解成他是白痴,因為我有眾生皆蠢的信念,可是就會有人把它理解成他是故意的。像我媽就會覺得你新到一個地方,人家一定會故意試你,可是久而久之就不會了。他忘記這是他的信念,他可以不必承受可是他如果接受這是真的,他就必須承受。可是重點也是反正承受也沒有多差,媳婦熬成婆就好了。如果今天是你不要的呢?你今天又這麼相信,可是你又不想承受。你在賽斯的觀念其實你是有機會改變他,你要這樣子相信。你剛剛地第一句話就是說是不是在是我看我厲不厲害?這就是你一直在堅持的東西呀!其實是你在考驗你自己,你真認為你要不要有能力面對所有的事情,因為面對所有的事情你都是用人力來面對的。你不是用信任。不是說我們完全都不要有能力,你講誇張一點我們至少要有會過紅綠燈等能力,簡單劃分好了,簡單說100好了,可是你現代取到極致,你不相信任何,你不相信傻人有傻福,你不相信任何東西,你就會把你的能力取到100。甚至有些人沒有什麼能力可是也活得很好,為什麼?因為他另外一邊取得很高。那你就會很不爽,因為我這麼厲害可是還輸,什麼東西都是能力能力在能力,就沒有其他了。就是能力決定一切,所以就會把自己逼到極致,那你就會很累。那對你來講就是稍微低一點,不用全部掌握住。不用全部訓練到我樣樣都精通。因為你現在學技能是想把意見事情做到下一個步驟他是成功的,是可以完成的。那你相信也是在信念上希望下一步是成功的。信念創造實相。去到一個不熟悉的領域就相信會有人幫我,我其實只要大概會就好了,不會有什麼問題。不一定全部都要掌握,除非你很喜歡。你去做全部的掌握是因為你很喜歡。是因為怕沒飯可吃所以才要全部掌握。因為這些如果不是我真正喜歡的大概知道一下就好,然後相信吉人自有天相。要不然這句話是在講好玩的嗎?所以變成是我對我的生存是保證的這件事情本身是沒有概念的。

你相信的是沒有,所以你就努力讓他去變有,對你們來講不是說服自己要越來越好,而是行動。你如果開始信任你是有的,那妳要做什麼?重點不是行動,而是你覺察就可以,是對妳來講覺察也沒有用,那個覺察也沒有覺察到。你只是知道這個東西,可是你不想接受這個東西所以那個行動就不會自然產生。可是你如果真的改變信念,行動也不是重點。行動只是對你的現況來講,信念不足以帶動,所以透過行動來改變信念或者來宣稱信念的改變.行動本身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還是信念。我去接案不是因為為了多賺幾塊錢而是因為我想要。當你沒有自己的時間、沒有輕鬆的時候,賽斯的觀念是為什麼沒有輕鬆?你的實相就是沒有輕鬆,所以你為什麼不想輕鬆?如果你真的想輕鬆,剛剛那樣講就結束了。為什麼沒有結束?





你很重要,全世界都需要,所以別人才沒有辦法承擔。因為你要做的事情都沒辦法讓人插手,然後你會發現其實是他在容忍你而不是你在容忍他。這樣子我就會比較重要,為什麼我要透過行動來顯得我比較重要?因為我覺得我不重要。為什麼你覺得你要做這麼多才顯得重要?

不是去否定父母親而是接受他是有缺陷的,某個程度來講他是有缺陷的,接受他不需要是完美的。而且他不完美不代表這個世界會垮掉,因為你已經可以知道,你長這麼大了已經有足夠知識可以去知道完美的東西另有所屬,不會是我們的父母親也不必要,當你知道有一個更完美你就不會需要投射他們必須是完美,不需要他們是完美就可以接受他們的缺陷,可以接受他們的缺陷就可以接受他們是那樣子的人,那你就知道他是他們而不是對我怎麼樣。我開始定義我自己。表達比沒有表達好,重點不在於表達,是在於自我的認同跟轉化,我不以父母親為依歸我是以我自己為依歸。我藉著信心的一樣,國中一畢業我就離開。而你的厲害是因為沒有辦法才厲害。他們可以是他們的樣子,當你認識神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你現在知道他們為什麼這樣子講?你認識真神或者真父母,父母親對你造成的傷害都不重要,你可以接受然後我的真正的父母會愛我。上帝會愛我。所以他們會講說進入神的懷抱都沒有問題。某個程度從賽斯的角度來講也是一樣,你一切的支持、一切的愛都來自於一切萬有對你的愛,而藉著所謂信心的一躍在心理上跟父母親切割是沒有問題的。因為神會愛你。當你接受他們不是神的時候,他們會對你有什麼傷害?因為你的神會支持你,因為你的信念改變,你的內在會支持你。你要轉換信仰來信上帝或者來信妙禪法師,你知道這些為什麼會有用嗎?只是賽斯把上帝、神或這些東西奬懲一切萬有,然後他沒有把它變成一個特殊的人格化的神。所以你要改變你信仰的認同的對象,從父母親到自己、內在的自己到一切萬有。我好像在傳教但是沒有那種邪教的感覺。你父母親會有力量是因為你的認同,像我以前講的今天罵你跟你爸媽那邊罵你是差很多,就好像狗吠火車,所以現在要把父母對你講的話完成狗吠火車,等到哪一天成熟了再安慰他們。你把自己處理完了你才能夠真正面對他,你就把他當成小孩子,你知道嗎?可是現在一直覺得自己是小孩子需要他們的認同,對象錯誤,他們根本也給不了你。因為父母親就是那種觀念直到現在他們還是那種觀念,就是這樣啊要不然要怎樣?一個城市就是去談到為什麼選擇這樣的父母但那是另外一件事情。就解決的層面來講你要改變你的認同因為他們也不足以代表那個內在的神。


賺錢歸結到底就是對死亡的恐懼,你一步一步地去發現自己會比較深刻的感覺真的是這樣子。如果我們覺得我們沒有辦法選擇父母親那就是變成一種概念我們是絕對的受害者,所以你如果沒有輪迴觀你是跳不出這個受害者的概念。你有輪回觀照賽斯的講法就是妳有選擇你如果沒有靈魂永生的概念這件事情就一定是註定的,你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處理,最多只能體諒。自我堅強的然後回來安慰我的內在小孩,這種意義感跟體諒共業接受,可是賽斯說抱歉你的父母是你選擇的但也因為是這樣你才可以接受。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