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散文 【我想,我很抱歉】



我想,我很抱歉

外面陽光普照,但我就是心悸不已
我告訴自已也許可以去看醫生,但一想起過去那麼多的嘗試
我還是放棄了,藥終不是一勞永逸的
我想要打電話,那些專線我都試過
但我還是覺得沒有用
相似的問題
相同的障礙
一再前來
好像都是為了告訴我沒有過關

眼前已無路可逃
我想了很久
想了各種辦法
我真的很絕望
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
也無路可退

那麼高的樓層
我每天張開眼一想著要面對這個世界
日復一日的打卡
等待發薪水
我只覺得無期徒刑
苦不堪言

我是該感恩
我是該上進
我是該努力

可是 退不起呀
我就是忍不住很絕望很絕望
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了

-

一步之遙66

https://pilikang.pixnet.net/blog/post/44833450 一步之遙66

更多得一步之遙
https://pilikang.pixnet.net/blog/post/43718167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 14-2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 

14-2

世界是各自完美,而沒有所謂的加起來一起完美,如果你兩邊都不滿意,那你自己可以站出來。無奈又不離開這才是問題,或者是問我為什麼還想要看?我為什麼還在這邊?我為什麼還需要這樣子的實相?


 本來成功就是在你的心裡而不是在於外界怎麼樣。統計的現象放在你身上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對個人來講不是有用就是沒有用,如果你因為那樣的事情而產生那樣心態,你要知道那樣的心態是本來就存在的,不是這個時候事件發生了才存在的,接納然後沒有就沒有了,我是怎麼創造這個實相的?然後繼續。再更深的覺察。因為當你回頭質疑的時候,是表示那個職業本來就是存在的。


因為你一開始就是用檢視的心態在檢視這個,如果你是信的,那你為什麼要檢視?雖然你可能有99%,但是你還是懸在那邊。你回頭質疑為什麼只有50沒有100的想法,都沒有辦法改變現在的事實。5050,我的信念就是讓我得到50而不是去質疑我的信念這樣子是對還是錯?因為實相是50就代表我有一個信念是50,然後我就透過覺察去修正我的信念讓他變成$100 ,而不是停在那個點去想說有啊我都有想但是為什麼只得到$50?或者甚至是說這一套是沒有用的!


是有別人的存在,但是在你的眼中沒有別人,你看到的樣子都是你要的樣子,這本書是存在可是存在為你感知的樣子這是你建構的。別人是存在沒有錯,可是我看到的別人是我建構的。


隨時講說我們並不是孤零零的被丟在這個物質宇宙裡面,所以盡可能地保持那個「有」的靠山的概念,所有東西都有電磁實相,所以才有吸引力作用。當人格產生一種自我的絕望感而打開通往內在的門道時,最容易產生這種治癒性的夢,因為絕望感的時候,你自我的控制力就變低了,當你在落寞的狀態的時候,你就比較有機會去看到可能性的自己。反而是絕望感的時候,自我的控制力變低,跟內在的溝通變得更有可能。夢可以反轉絕望情緒的,這種治癒性的夢可以透過暗示方式製造出來,所以暗示是很強大的,你接受的那個暗示,就等於你植入的那個信念。



夢記109/5/31

夢記109/5/31

夢見已付費的衛生紙被撥走,一個女性當成她自已的,我連忙跟店員反應


外面下著大雨

家裡辦著喪事

雷公雙人組來電問我好了沒

超商外他們不能久停,會被後面的車嗶
我又喜,又怒,又急,又煩---///我很悲傷悲傷的不是醫生宣告死刑而是我為何至今還在架構一

非自然死亡(法醫女王) lemon為何有歪(喂,weak)的聲音?

網路上有youtuber推論是因為「不自然」,剛好配合主題曲

要這麼解讀也不是不可以,生死交界,突兀又不得不,似畫蛇添足又畫龍點睛,

我想,更是不和諧中的和譜,如果這一切是夢的話多好呀 物質實相與夢幻完美交融,那可達鴨般的逗趣叫聲,那歪了樓的喂,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會心一笑


美國警察的死亡之膝:佛洛伊德窒息案,「我不能呼吸」


#胡愛晏詩集 <我不能呼吸>
[我想上帝會原諒我的懦弱
  我就快要在正義下無法呼與吸
   我不能
   再續
    
    我想我就要死去
     在公平與權力之膝下
     我窒礙難息
     活不明

     原諒他
     原諒我
     我不是故意在一的法則下
     自已致自已死地

     很抱歉 生而為人
     這麼怕
     以致於」


紀念polo 羅崇誠老師

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Polo 羅崇誠 自由解放聯盟 freeleague 簡報檔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77tOeeEgoadYWFlY2VjYmQtOGM5NC00ODgzLTllN2MtZWExNmE0YWE4ZmFm/view?hl=zh_TW

出處https://www.plurk.com/polosplurk
polo老師生前曾想推廣的理念
每一個人或團體所提供給他人的物質或服務是不以貨幣作為交換條件或收入的來源而是接受的人提供他自己「喜歡或興趣的事務」內容為交換。

polo 提供一天工作坊比如說市值: NT.2000-

你提供三次的推拿,比如說市值: NT.2000-

那 polo 幫助你成長,你幫助 polo 舒坦

彼此都受益,彼此都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這就是自由解放聯盟的第一階段目標:

單次性的合作: one-off cooperation

FREE LEAGUE / 自由解放聯盟摘要重點:
1、行動本身就是價值
2、以快樂創造作為交換基礎
3、只要作你自己、做你喜歡的,全宇宙都會受益!
4、越往自己的興趣走,所能吸引的資源越多
5、不因為需求而有擔心或恐懼:你永遠可以得到你想要或所需的,只要你做你自己。

polo 羅崇誠 中正紀念堂演講【第一個孩子照(賽斯)書養】

在polo老師的噗浪找到這則簡報,雖然十年前的演講聯結已失效,但萬幸的是簡報檔還在https://www.plurk.com/p/3k8w2y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tTvJOLo0LAhqVzfV_KO2ygjeRQAWfTpT5Zk77xK73D8/edit#slide=id.i313

重點整理:
1、水晶小孩、靛藍小孩,該是讓這些名詞過橋了。小孩就是小孩,不需要被定義
2、外來的照顧方式?那來那麼多擔心?聽一聽就好了。
3、沒有受害者,他不會受害,重點是「我怎麼了?」
4、父母的責任:「你不是二十四小時的父母」
5、我們若不教小孩,他們會活得比較快樂一點。
6、小孩不是一張白紙,他有自發性的發展。
7、對自已好就是對全宇宙好。
8、小孩的反叛提供了我們第二次生命的擴展。
9、不把力量或期望放在孩子身上,反而是從自已身上出發。
2綻藍小孩綻藍小孩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 14-1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 

14-1

他是一個螺旋上升的過程,你會覺得我怎麼還在這裡?但是沒有關係。別人沒有義務承擔,不代表我們不能表達,這是兩個部分。


不抗拒情緒,他就會過,你就在每個當下感受他的狀態,改變不是用有意識的方式去操縱,而是你體驗完他自然就完。他那個變化自然的,而不是好像要費很大的力氣去改變。


會講接納通常就是接納或者是覺得有應該,然後我就想說算了,我就接納我自己沒有做好這樣,你任何不接納就是在否定,否定從你自身發出來的任何一種不管是想法,就是否定你自己,比較慘的是最後你就覺得自己面目可憎。我不想要那樣的自己就是那樣,有何不可?這就是我剛剛在講的「接納、接納、再接納」,我也完全依然故我的我,因為我如果完全接納,我絕對會相信我的自發性。我就不會覺得我怎樣的表達才是好或是對,就只是接納,要不然就會變成像人家講的很反諷的講法,當你抱不了醜的時候,當你報不了仇的時候你只能選擇原諒,當你改變不了實相的時候,臣服也不愧是很好的方式。但不是這樣子,而是你覺得很好呀!沒有不行。


不是以自我看到的現象來決定你的進展是好或壞,因為賽斯常常講說一個醫生幫你治好了,那是從表面的現象來講,但是你喪失你的信心,你自我治癒的能力,現象界變好了,變有錢了,變順利了,可是你變得非它不可了。我們如果真的要進步一點,你就真的不是從現象來看成壞,你就不會說為什麼魯柏死得那麼難看?或者質疑哪一個聖人的癌症死掉?


我覺得喵喵喵的外交能力比我還好,可是他很容易對我們沒大沒小,但是最終還是有一個分際,我不爽就是分際,我有覺察就有覺察,沒有覺察就是最好的安排,管他的。


當我跟非我之間的區隔沒有出來的時候,那個非我是不會害怕被毁滅,所以他會像刺牛一樣挺胸刺上最尖的那個刺


有界線才有選擇,沒有界線就沒有選擇,如果沒有界線的話那個選擇就不需要,因為他們沒有產生區別,沒有分別的感受。


你的自我崩潰的時候可能會以一種疾病或意外的方式讓你集中焦點,例如共產國家當內部有問題的時候就會引發外在的問題來刺激國家,例如美國要攻打我們了,那內部饑荒死了1,000,000人就不是什麼問題,用外在危機來解決內部危機就有點像賽斯這邊講的。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夢記109/5/27(三)

#夢記109/5/27()

夢見當不完的兵,明明退伍了卻

還在做,試圖打電話問退倵日玜卻無下文,我痛哭流淚





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胡愛晏詩集<窗口>

#胡愛晏詩集<窗口>

「那些微弱的天光

    從角落照耀進來的舒緩

    悶在黑暗的無處可逃

    終在101遍的深呼吸中

    躍向主的懷抱

    恐懼不已的倒數

    在一小段一小段的緊張中

    望向新鮮的大自然

    阻擋了無可奈何的絕望

    聲稱日日陽光與喜悅不已   

    對不起

    我努力過了

    原諒我

    原諒我

    我走了

    

    記得呀

    要洗碗

    要出去走走

    要正常作息」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夢記109/05/25

#夢記109/05/25

夢見買了西瓜,切成很多塊,與便當裝一袋,放機車上到某個店出來整台機車像被撞過一樣車頭全毀,七零八落,無法回去,鄉下正在收蒜頭

#胡愛晏詩集<醫生宣告剩下生命>

#胡愛晏詩集<醫生宣告剩下生命>

「我想,在一切萬有的眷戀下

    一切,雙層,無損

    是若有似無真的沒事的

    真的 在最後花般的生命裡

    別怪光榮化地為外星存有獻道

    渴求太空船降世光束本身就是

    新世紀圈最大反對

    他們聲稱殉道者

     聳動化跟隨

     開心邁向死亡

     是種逃避

     彷復帶著超越二元的指認

     丟出審判之石

     我想 在夢實相

     沒有懲罰自殺者的地獄

     即便一千零一夜的陰雨

    總是有些許收割的陽光

    忍住飢存與負債的恐懱

    

   不斷在山中自我鼓勵

   流浪者終將沒事

   所有的苦痛卽將過去

   是的 是的

   回歸天國

   迫在眉


    我願深深祝福架構一的自我

   不要過度難過

   即逝的壽月

   那是聖唱的音


  沒問題的

  再怎絕望

  只要笑

   都沒事的

   禮拜」

polo問賽道夢與意識投射13-3

polo問賽道夢與意識投射13-3

我們一直期待別人做什麼或者懂事一點,那個東西一談下去就會成為很多的界線,之前我媽講說有時你要學會講話的藝術,可是講話的藝術,你要學會的是聽話的藝術。如果你一直強調講話的藝術到最後你就會看到很多人都沒有講話的藝術,那你能怎麼樣你就不能怎麼樣因為嘴巴長在他身上,你接納你的行為你才能接納他的行為。
你們不敢反應別人在你們的茶裡面添加胡椒,問題在於你們都不是在於他。如果他來找我他覺得說為什麼大家都不想添加胡椒?這樣很好喝喔,他覺得很難過,那這樣才是他的問題。
所以不可能在談別人的問題上去解決他的問題,我要解決的困境是我這邊出發的,而不是他為什麼那麼不會看別人的臉色?當你覺得你很奇怪的時候你有沒有接受你就是很奇怪?還是你就覺得你真的很奇怪


他會那樣是他的問題,你會遇到他是你的問題,因為你沒有辦法自處或改變。


你接受了才會變,你接受了不變也沒有差,你一直抗拒他就拖著你走,可是你接受了他,他就是你的一部分,那就是看怎麼變這個東西,因為你沒有抗拒。


賽斯說說的是像都在一起的,嚴格來講並沒有夢是想跟物質實相的間隔,並沒有內在實相跟外在實相的間隔所以現在也在夢實相裡面,沒有靈魂出體這件事情,你現在就在出體。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