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巴夏说Bashar:为什么你会在关系中感到痛苦?亲密关系和婚姻的目的是什么?| 中文版问答

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人生好難?這樣問,讓你「看見希望」|後現代取向5-3|【心理小學堂#49】

巴夏:神为什么不阻止罪恶的发生?

只想活得像自己

 

HI

龍年快樂 看見妳的農禪寺限動,心想真巧,這就是同步性嗎?快中午時心血來潮去漁人碼頭,路上就經過,本想停了下來,拍個照。轉念一想,那寺前的池水,平靜無波,門上大字「應無所住其心」,那我有停步或不駐足,有攝影與否都不重要。繁華落盡,千風萬浪終歸水過無痕嗎?重點是無跡的沉澱,還是那驚滔駭浪也好、地獄來回也罷的過程?

 

龍年來襲,昔日風風火火,我們總以各自的扮相刀裡來、火裡去,有些人以妒忌之名,有些人以正義之師,有些人以不染塵為傲,有些人以包容卻暗含著高傲而不自覺的異我之分。爬向山,終要下山,望向101,煙火終會落熄,新的一年終是會來臨。讀妳的書,一不小心,我發現我會把自已不敢的投射給妳,並暗自套上瓦爾奇麗雅般,女武神的英貌。但容我大膽的推測,妳的活得像自已,從來就不是成立另一個單一正典般的仿模,人人都該有某一種標準的典範之路。那血流成河也好,那非黑即白之外的灰色遊走也罷,那領悟後的七彩歸來,到頭來,最後的最後,真正能還諸天地的,恐怕也是自已經歷過的這些無可取代的點滴在心頭。都成為太一無限造主豐富的、滋潤的、生動的活力與喜悅之一。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妳為了人間帶來這本書 只想活得像自己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