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問賽道 金句選錄 八、天龍國篇

八、 天龍國

1、POLO:「每一個都可以是真的,沒有事實,只有焦點。看你的焦點要不要在那裡,要不要去體驗。是有一個宇宙存在沒有錯啦!但並不存在一個全宇宙的人都同意的客觀宇宙。每個人感受他自已感受到的宇宙,你要找的客觀其實變成我說是就是,我認定是就是,甚至變成是「我就是去體驗而
已!」

2 、POLO:「所以為什麼要逛街?為什麼要不斷地吃東西?它其實不是那個東西,它是代理你的什麼狀態,一個不滿足的狀態,一個怎樣的狀態或者一個消除焦慮的狀態,那回過頭來你可能也可以看到說在婚姻裡面的一種無聊或一種焦慮,我得要去找一個出口啦!」

3、POLO:「常常其實自已並不知道自已想變,或者你得要在自我的層面覺得我有想要變,可是在諮商你會發現你跟本不想變。所以我說它不是一個當下說要變不變而已,它是一個歷程,那這個歷程如果有了之後,那你是去看到我在這裡到底要幹嘛?」

4、POLO:「賽斯不是說只要不是去傷害別人,什麼都可以做嗎?而且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彼此之間都是有一種深層存在的愛,然後我接納我自已就算是惡意批評你都是我對你摯愛的表現,我的惡意會侵犯的是我自已啦!在賽斯的觀點裡面,不是侵犯你,你不會被我侵犯,除非你自已也有那個部分,或者你自已本身也有那個樣子,所以才感受到。我說他有什麼,然後你引起共鳴,如果你沒有那個部分,你跟本不會被挑起來啦!容易受暗示的人是什麼?什麼都容易接受。在意識層面上什麼都接受,他是很容易接受改變。」

5、POLO:「每一個時間點你都要知道那個當下的實相是你創造的或者是你要的,那你也可以推論中間的歷程,如果有一天你覺得你不得已被踢出來了或離婚了,好像不是你要的,請記得是我要的。」

6、POLO:「妳會做那麼多,也是來自於我覺得我也不能怎麼樣嘛!妳要什麼,不要隨著刺激而做反應。跟隨妳的衝動,要幹嘛就去幹嘛!有些時侯試著不要對外境去做反應,但是看到紅燈的時侯要停下來,因為妳隨著外境做反應,其實外境也是結果了,妳跟著結果做反應,只是被牽著走嘛!就是心隨境轉,妳現在本質上應該做的是境隨心轉。妳心境沒有那種感受,外境是hold不住的。」

7、POLO:「有二個部分,一個部分是妳不要做這樣的建議跟詮釋,她的感受就是真的。因為妳這樣做詮釋的時侯,妳並不會真的知道她婆婆是不是那樣。那通常會有一種人會幫朋友做這樣的詮釋嘛!妳婆婆只是怎樣怎樣。尊重對方,可是其實對我們來講,對賽斯學派來講不只是尊重,而是認為是個案的事實。」

8、POLO:「對方是什麼,跟本不重要,是我感覺到什麼才是重點嘛!如果我看到一個很髒的東西,就覺得還好,那就不會是我的困擾呀!重點是妳感知成什麼樣子,是妳這邊負責的。」

9、POLO:「吵架就吵架,沒工作就沒工作呀!冷戰就冷戰,那就這樣吧!會有問題從來都不是現象,因為現象只不過是信念的結果或意識的投射。我認為有問題,它就變成有問題了。當事人不覺得有問題,妳不要說我覺得妳有問題。你有「解決別人問題」,你有覺得什麼狀態是比較好的方式的問題,不是她有問題。」

10、POLO:「如果你是舉著我要幫你的大旗,「我又沒有要你幫我」,一個是她的抗拒,好,讓她抗拒。另一個是她還沒準備好去接受妳的協助,就慢慢來嘛!我們千萬不要做那種「困難又被虐」的事情,那一定錯。你施了那麼大的力,除非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施了那麼大的力。你要知道你不是為了她,你還是為了你自已。那也沒有關係。喜歡講話、喜歡練習我的技巧。」

11、POLO:「解決就是在處理「前因後果」的模式,了解就是「咦!這個實相是怎創造出來的?」我跟本連去思索要怎改變都不用,我就是知道「哦!這是什麼」這樣就好。因為本來就是目的。」

12、POLO:「一個相信自已沒有錢的人想要找有錢的老公嫁,然後她就會一直去嗅出那個男生可能會比較有錢?真的有錢的男人會刻意現出有錢的氛圍讓妳知道嗎?那一種人會?沒錢的。所以那種女生會找到什麼人?那種沒什麼錢或者是跟本沒錢的。所以那個女生相信她沒有錢,最後還是沒有錢,而且就算那個老公真的有錢,錢也不可能給她,因為「妳這個女人怎這樣呀?」

13、POLO:「拷貝成功這件事情,其實不一定會成功啦!因為他那樣子做,是在某一種信念、某一種意志之下的採取的所謂成功的行動。那我們可以觀察到的是他那些做法、那些行為,如果某一個程度你知道iso,到最後其實某一些業界他變成paper work而已啦!他沒有實質的作用了。然後看起來他有一個標準程序是比較好的,可是那個標準程序他其實不是因為標準程序而比較好,他其實是在那樣的一個概念之下我產生sop,sop已經是結果了,他不是讓你運作變得順的原因。」

14、POLO:「喝咖啡怕睡不著對不對?那你要改變,那你就相信喝咖啡睡得著,那第一個要做的動作就是喝咖啡啦!可是很多人講說我回去練習喝咖啡還是睡不著,我說因為二個信念都作用啦!你怎麼會喝咖啡?在晚上的時侯,你已經相信了,所以那個價值完成了。你就把那個咖啡拿起來的時侯,那個當下你是相信的。可是之後呢?你又回到你既有的慣性的信念,然後我就開玩笑的說有一種作法就是你一直喝,喝到你睡著。」

15、POLO:「★我至少有把一件事情做好,那就是我相信我真的很差,而且非常確信,深具信心。」

16、POLO:「當下是威力之點,你是戴著有色的眼鏡在看這世界。單純的轉念是沒有用的,轉變想法是沒有用的,想法跟信念還是有不同。轉變信念才是有用的。光轉變想法沒有用。不是這樣子想的問題,是你能夠這樣子想是因為有那個信念。」

17、POLO:「有一個女生很胖,在諮商的時侯,然後我就說,對,她一直很討厭自已的身體這樣子。沒有辦法像polo老師八十幾公斤,覺得還是正常的。我們只是常態分布的兩邊而已呀!那我就跟她講說那妳覺得可以的話,妳願意用什麼代價,換成妳的身材比較好一點這樣?她就說一根小指頭,講一講,沒有,一根手斷掉也可以這樣。你就會發現那個價值的邏輯跟每個人主觀的角度去衡量的,那旁邊的人或許會覺得說應該不需要這樣吧?可是她可能更在意的是在她的主觀邏輯裡面,那個價值是更重要的,那個情感是她更需要的。」

18、POLO:「在談說他很希望他的長輩肯定他是有智慧的,肯定他是聰明的。可是他的實相一直沒有發生。那你為什麼一直創造這個實相沒有變?後來他不經意談到說我本來就期待那個可以反抗的感覺很爽,求那個張力的本身才是他要的。」

19、POLO:「是妳不知道妳要做什麼,妳自已才決定了要以小孩子為主的生活。我們都會往外看然後沒覺察嘛!我們辛苦賺錢都為了小孩,可是你沒有小孩你還是一樣辛苦賺錢呀!你的辛苦是不太會變的啦!其實父母親在講這種話的時侯,好像是為了小孩,其實是滿足了自已,有一個方向。」

20、POLO:「過去的事情並沒有影響妳,而是妳現在還有的信念。」

21、POLO:「期待跟信念是兩件事情,期待是我很想要的,我有很大的慾望跟雀躍的事情,可是我不一定相信呀!一個實相是那樣子就表示我相信我不會或不應該或不要有是比較好的。」

22、POLO:「我在提醒一個東西,當我在講過去的某一個原因的時侯,其實不是真的在講那個原因,而是在講那個原因之下所留下來的信念,比如說那個朋友的媽媽沒有給她生活費嘛!就是那件事情,她心裡所想的一個概念是說,沒有了,那我真的得靠我自已嘛!可是那個是有意識的,妳不知道那個已經變成妳的信念,它不會像我們現在用講的好像很清楚,我決定了,我相信我這輩子都不會有靠山。」

23、POLO:「當然妳可以去找出跟父母的關係,可是它只是一個點讓妳去發現或許是這個或許不是這個,但是重點是發現妳現在還有的信念啦!妳可以說是媽媽,也可以說是前男友造成的,但是那個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從這些事件去理解我還有的信念是什麼?因為是現在的信念作用的而不是那時侯那個事件的影響,所以賽斯才會一直反對說像精神分析在談的六歲還是三歲定一生嘛!」

24、POLO:「如果純粹只是模仿、拷貝那些成功,其實是沒有用的。從這邊推過來也是,就是因為我相信單身比較好,所以我會創造一個是我生存的環境或生活脈絡裡面是讓我可以維持單身的,對不對?比如說我可能會有意無意就剪一個不討喜的髮型,或是講話的聲音就會出現男人很討厭的」

25、POLO:「什麼講法妳高興就好,可以說服妳自已就好,管它合不合理。就有時侯我們會買東西,一件一百,三件四百五啦!好便宜喔!不對!其實更貴,覺得便宜就好,就買下去呀!可是也沒差啦!妳不會實質被扣很多而真的覺得不好。一直到有一天,妳可能憶起,妳就發現被騙了這樣,可是如果沒有憶起,就這樣子呀!」

26、POLO:「妳的信念如果變了,妳可能聽不到這些了。另一個是妳聽到了,妳會覺得那是妳呀!可是妳不會有那麼大的認同跟感受性啦!」

27、POLO:「妳面對一個人對妳講說還好是單身好了,其實她不是覺得單身好,她是把自已從婚姻裡面推向單身嘛!其實妳是混在那一個比較差的狀況裡面,而不是去追求體驗一個比較好的體驗,妳是在排拒比較差的。」

28、POLO:「我不要『那個比較差的』其實是聚焦在那個東西,例如我不要『紅色蘋果』。不是去排拒一個不要、比較差的,妳就會推向另一邊。單身沒有不好,可是我現在要感情、要一段婚姻,那我就相信婚姻不錯,不管酸甜苦辣都好。」

29、POLO:「結婚也變成一樣,它不是好壞的問題。而是妳要不要進入那個體驗,事件的本質是體驗的歷程,不是那一個比較好。妳選擇妳要的,其實是說我要體驗這裡可能會發生的東西。」

30、POLO:「我們某件事情會上癮,是因為我們某件事情沒有去面對。那透過這個東西去釋放和解脫,我們才會上癮。其實一個現象不變,我就得要維持本來的信念啦!」

31、POLO:「我們看到的人有嘴巴、有眼睛、會動,就真的把他當成是人來看,其實他們真的不是人。你會不知不覺把他客觀化了,他做不好,應該是他變呀!怎麼會是我變?可是其實我們忘記了外在感官的實相本質是投射嘛!是創造呀!但是他會貶眼睛、會動嘴巴,你就覺得他要為他的狀況負責,可是你忘記是你看到的狀況。那個狀況是你看到,所以是你要變!」

32、POLO:「其實她已經很努力了,她已經很努力準備好自已,待價而沽,可是那裡知道有價無市這樣,所以妳就會發現說其實周遭的人,例如剛剛她這樣講的時侯對妳來講會變成是說鞏固說就不要再想了,不要想男人了,對不對?就想把我自已弄好就好了。概念上也沒有錯,可是她其實是在穩固現狀啦!而且它會變成,對!我還是再更努力一點,讓自已更好一點嘛!」

33、POLO:「運用一個賽斯常講的就是,我如此的努力讓自已變得好以致於好像我如果放任我自已、我做我自已、我如果相信我的自發性,我就是一個很差的人。」

34、POLO:「有過去的經驗沒有錯,可是其實其他學員講得對,妳就還是不夠相信妳的衝動,因為我就是有那個感覺,手要伸過去了啦!就不要再想了。當妳想說我要幹嘛的時侯,其實說時遲,那時已經慢了。當妳動念的時侯,妳就會把那經驗拿回來了。就是我想要摸他一把的時侯,就過去了。順著那個衝動的感覺,就過去了。然後就翻雲覆雨了。」

35、POLO:「妳離開過去所謂的那一點,那一個過去的事實或可能性它已經模糊掉了。妳現在回想過去,其實是妳重新創造過去。可是是不是過去真的那樣發生,不知道了。妳會說可是我記憶的很清楚,沒有!那是妳的官方記憶。過去既然是妳現在講的,所以妳現在也可以讓過去變了。」

36、POLO:「性、愛是在兩腿之間還是兩耳之間?」

37、POLO:「我們通常會把自已不喜歡的往外投射,我們會在對方身上看到不喜歡的。可是其實你就是他。那在這個歷程裡面,心理分析會說一開始你是處在一種分裂的心理位子,把好的留在這邊,這樣的狀況會讓你一直遇到不好的。當你要解決這樣的問題,你就會進到憂鬱的心理位子,原來那個爛人也是我」

38、POLO:「當你統合之後,本來就是我的議題上的體驗,有人選擇有錢沒錢、有愛情沒愛情、肥跟瘦,對立的認知。其實我都是站在二個角度,只是你以為站在一個角度。成熟或完整的人會知道他堅強又懦弱,大方又自私,你不可能只有一面。當你能接納自已的時侯,它就會變成不是議題。議題的消失是價值完成了,被看到了,我不再需要這樣的體驗。穿牆而過,那個不是議題了。本來就是沒有問題,我硬是把它分開的。從那個角度回頭看,我為什麼要分開?如果沒有這樣子分開,我在物質實相,很難去完全體驗到這個議題啦!」

39、POLO:「你為什麼會擔心?因為你相信某一種系統理解身體、理解世界的方式,我因為相信著那個系統才引發我的擔心跟焦慮的。」

40、POLO:「我如何在我身體不舒服的時侯還相信我是健康的?我教妳一招,啊!反正就是健康的,不要問那麼多。地球會地震造成很多災害,那地球到底是安全還是不安全?在戰亂時期,你想要和平,你要怎麼辦?抵制戰爭?當你是生病的時侯,你要相信什麼?當地球是地震的時侯你要相信什麼?當戰亂的時侯你要相信什麼?跟那個現象一點關係也沒有。甚至整個地球都在大戰當中,你也可以期待和平的到來,因為你想要什麼?你想要和平,想要健康。身體本來就是健康,我會生病就是身體健康的反應。健康可以本來就包含疾病。」

41、POLO:「他幫我貼標籤,我不需要再幫我自已貼標籤。」

42、POLO:「我的老公或我媽一直指責我怎樣…沒有!那是妳指責妳自已!」

43、POLO:「妳覺得別人在指責妳,這個「覺得」就是妳在指責妳自已,是妳有覺得。今天如果有人在指責妳,妳沒有覺得,妳只是看到那個現象啦!妳並沒有被責備的感覺的話,妳就不用跳進去想說那我是不是在指責我自已?」

44、POLO:「先看到自已的狀態是什麼而不要急著去套用身心靈的公式,先看看自已在什麼狀態裡面,我背後的想法是什麼?才導致有這樣的情緒?然後我就會發現背後的信念。」

45、POLO:「你沒有困擾,你當然可以試著去理解對方,做一個探索,跟目標成熟的應對,ok。可是如果你自已都有困擾,你還去理解對方,那是很難的,而且會亂掉。你自已感覺都不好了,沒有人會責怪你沒有同理心啦!你得要先過好你自已,照顧好你自已。先把自已搞好嘛!我要去體諒你,再說嘛!」

46、POLO:「我們不是應該不能有情緒,你如果一開始的命題就是錯的,你再怎精進,都是對你自已的殘忍。當你自已覺得不好的時侯,不要再去同理。很多照顧者,有個喘息服務。當你不舒服的時侯,你不要去做那個。相信自已的自發性,我現在的不爽,現在的丟下。或許那個時侯就是需要你的丟下。當然,每個人都可以指責你,世界上就是有這些事情嘛!」

47、POLO:「父母親會怎看待你帶回來的男朋友、女朋友?他要看什麼?他又不懂你們之間的愛。他就只能看有沒有乖?有沒有人品?身高、有沒有漂亮、會不會笑?他就只能看這些可被評估的部分嘛!他又不懂你們的愛。嘴巴長在他的臉上,他們可以表達,他們就在那個現場,不在你的位置上,只能看到那些東西,永遠都可以這樣講啦!如果別人這樣講,我在意的是什麼?好話的時侯就聽一下,當別人說我們有問題的時侯,「一定是你有問題,不用再講了。」

48、POLO:「覺得自已不夠好,就是在講說不應該存在,透過這個概念發生各種事情,應該很倒楣怎樣,你就會創造這些實相。」

49、POLO:「對夢的解釋,決定權還是在你。」

50、POLO:「我們相信我是安全的,可是我們還是有大腦,我們不會去闖紅燈、喝農藥呀!今天我們不會為了某個人、某個特定的對象或某個特定廠商它的特性或它的什麼樣狀況,導致我在那時侯配合不上,然後我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然後用這樣的方式來避免之後會有的可能的挫折。所以就變成是說我不需要形成一個信念來綁住自已啦!」

51、POLO:「當你遇到問題,一定是你想錯。」

52、★POLO:「我創造的實相不代表那個錯是在我身上啦!信念創造實相不是在找責任,是在找能力,是告訴你可以變,你就算遇到不好的也可以變,不是說誰要為這個負責。誰要為這個負責這樣一個談論的過程的意思是你可以負責、你可以做嘛!重點是你創造的能力掌控的,第二個是沒有懲罰的觀念。我們創造實相不代表我們就應該是自已罵一罵這樣。」

53、POLO:「人本來就有很大的需求是擁抱對不對?每次都要參加工作坊才能擁抱這樣,或是前陣子不是有幾次的free hug的新聞嗎?被擁抱呀!當然那是其中一種行為,我只是在講說我們有沒有辦法從認知的層度,信念的改變,真的就覺得它就是ok的,甚至不是把它所謂的正常化。連正常化都不用。那這樣才有辦法徹底去改變這種、集體式的去改變這種現象啦!」

54、POLO:「那個信念是你相信會出錯,我相信事情會出錯或可能會出錯。相信錯誤的存在,我就採取行動去評估、考量,我就覺得我有做好或沒做的自我對它的反應,其實是一層一層下來的。」

55、POLO:「帥男生不好的信念,我不應該去找帥的男生,這樣很可能會再次讓我被拋棄,憶起那感覺。自我的保護機制迴避痛苦,你昇起那個信念,其實是誤解,你只是找了一個理由讓自已暫時沒有那麼痛苦,好像自我可以控制未來不受苦。」

56、POLO:「因果關係不是因為他帥才導致這個,是由內而外,我想要讓他這樣發生。我創造我的實相,是我想要被甩,不是因為他帥,所以我才被甩。為什麼不是表相呢?換心手術把人救活,是嗎?不是嘛!是因為他想要活,透過一個代理性的行為,透過醫生的開刀甚至廟的拜拜。所以當我們只著重表相,就會覺得是神明很靈驗,都忘了是你自已想要。感冒你自已也會好,不必透過代理。可是你透過醫生、吃藥,也會好。」

57、POLO:「合理化就是在「貼涼的啦!」一點點舒服。每一個概念都會產生一個信念,之前有一個朋友一舉手一投足都要想背後的信念,吃飽太閒。你是遇到不舒服的生活,真的遇到什麼事情,起心動念,感覺不好才去找。不是沒事就這樣。」

58、POLO:「因為妳本來就是快樂的。你要相信沒事的時侯就是最愉悅富足的,人沒事就是最好的,安全富足喜悅的。為什麼快樂不是追尋的?因為你去追尋快樂,那就表示你又否定了剛剛要你接受的第一個定義,賽斯對實相本質的概念是問題都不需要解決,你今天有這個問題你可以撇過頭去。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改變你的意識焦點,而不是去解決那件事情。」

59、POLO:「太過份在追求過去的原因就會迷失在那個時空,而忘記了當下是威力之點。我們稍微找一下過去是在看現在還遺留的信念是什麼?」

60、POLO:「你永遠不可能是一個受害者,沒錯,你是被影響的,可是那個被影響是你選擇的。坐大怒神中途挫賽,是你選擇的體驗嘛!它絕對不會是「你是被安排」、「無端加諸在你身上」,你感受到的痛苦其實都是你要的體驗跟挑戰,有時侯新的嘗試,它一開始就註定會失敗啦!但它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61、POLO:「向內歸因不是怪自已哦!跟心理學講的不一樣。沒有覺察的時侯,要罵趕快罵,要哭趕快哭。我說的覺察不只是想到,是當下可以變。你當下變不了,就放它去呀!不要害怕你會惡意傷害到別人。你會「惡意」,但你「傷害不了別人」

62、POLO:「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愛嗎?而且沒有一個人會真的受傷的啦!除非他想要,你想要的受傷,我只是負責演出,我只是幫你。我傷害也是自已,可是更深來講,我也傷害不了自已。靈魂又永生。」

63、POLO:「許醫師不是說:「我們講死後世界多美好,每個人都會去自殺嗎?」不會嘛!它在共同講一個東西,相信你的自發性,你的什麼行動都可以被採取。就算我在無明之下刻意傷害別人,那就刻意傷害吧!也是我的問題,反正活著有輔導老師,死了有靈界導師。這就變成說,你會覺得說跟本沒有行動是受限的。賽斯就講說這句話很重要:「你是不受限制的。」當你這樣在想的時侯,你也做不出什麼鳥事來啦!」

64、POLO:「不是說我沒做任何事情,我沒有任何價值,我不是沒讀什麼的就沒價值,我不是沒做什麼就沒價值。我如果真的沒有價值,那是因為我的自我懷疑開始的。」

65、POLO:「妳的睡覺也是行動呀!很多人都覺得做夢是浪費時間,那真是太大的誤解了。肯定你存在的價值,不代表你會躺在床上變成一輩子的廢人啦!你一定會有想動或者想休息,什麼準則,自發性,妳爽就好。妳說可以這樣嗎?當妳這個信念升起,這個想法,這句話一講出來就表示妳的信念在動,懷疑開始了。」

66、POLO:「我們講的一句話,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可是你要去了解整個身心靈的論述跟脈絡,你不能看著那句話很好聽,你就貼上去。那個力道有差,因為你知道那個意義所代表的龐大論述跟價值。」

67、POLO:「有個學員無業好幾年,常有人會問他沒工作好嗎?這樣怎辦?他剛開始會解釋,後來他就說:「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我沒有問題呀!可是這個東西如果造成你的困擾,你自已要去解決。不是我幫你解決。」對呀!雖然你有工作,可是你有困擾。那是你應該去解決的,不是我。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polo問賽道 金句選輯 七、台南篇

七、台南篇

1、POLO:「你不可能以兩小步跨過大峽谷啦!你要藉著信心的一躍,而不是漸漸的改變。」

2、POLO:「如果你不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那你就是在幫這個舊世界的機構奴役其他人嘛!你為什麼要做那種沒有興趣,工資又低的?他就說不這樣沒有辦法。要付房租呀!要生存呀!要幹嘛的。可是你這樣子幫他做,就變成在認同或默認這家公司對待你的態度。那他的勢力就變多了。」

3、POLO:「我們並不希望每個人都一模一樣,你懂嗎?我們希望他活出他自已,我們只要不刻意侵犯別人的身體或心靈,我可以盡量展現自已是隻黑羊,當然你要當白羊也沒有不行啦!一般我們講的白羊好像跟大家都一樣的,可是其實每個人都有他自已的特殊性,你是這個宇宙唯一獨立的存在。你不需要去跟別人一樣,但如果跟別人一樣是你的興趣,那OK。」

4、POLO:「當你不能表達你自已的時侯,你其實是在害怕說如果我跟別人不一樣,我會不會成為標靶?為什麼我講話要講得模擬兩可?我怎不能完全支撐我是什麼?因為如果我說我是什麼的時侯,這個東西就完全突顯出來了,所以你會有一種被攻擊的假想。那對全體來講如果你那麼多意見,那你對我的執行的政策或要做的事情就是種阻礙嘛!」

5、POLO:「我們學身心靈有一個迷思,我們要和諧,可是你們要知道的是和諧跟統一是從對立而來的。我們是在對立之中發現和諧與一統,而不是去忽略衝突,都不要有。」

6、POLO:「你不可能一直處在一種狀態叫做,我都很好,然後我有看到別人不好。你仔細去想這個狀態,然後把賽斯「我創造我的實相」拿進來想,你會發現這個想法站不住腳啦!因為賽斯講我即我感知的一切。」

7、POLO:「如果這個世界主要不是前因後果,那你到底在努力什麼?賽斯說如果你真的要努力的是往信念上的努力,改變你的信感,形成整個你生命的基調,而不是在外面很努力的做,辛苦的做啦!」

8、POLO:「★你每次沒有跟隨你的衝動,你就在否定你自已,就在扼殺你自已,同時讓這世界不要走向NEW AGE而是走向OLD OGE。」

9、POLO:「像這位同學就想變好,有什麼好變好的?我們現在就是最好。如果你覺得我不夠好,那是你的問題。你不會欣賞呀!我就讓你去了呀!至少我要先懂得欣賞我自已呀!」

10、POLO:「你覺得現在不幸福、不快樂、沒錢,你可以當它是幻相,那你要跟隨你的衝動,你一直不敢用,那你到底有沒有要建立二○七五呀?還
是要建立一九八四?」

11、POLO:「妳要有妳的態度,妳的態度跟妳的行動都決定了妳是在新世界還是舊世界的維持裡面。」

12、POLO:「例如卡債協商的概念,我們都好像我們是獨立存在於環境之外的,獨立存在於跟別人互動之外的,可是那是一個幻相,一個假想。你不知道這後面是資本主義,卡債行銷的一環,他也要負責。你不知道你是在這一環裡可。卡債這個例子放大生活裡面,你不是自絕於外在的存在,你甚至都不是跟所謂大自然或社會人文互動,而是你就是大自然就是社會人文的一部分,你也不是負全責,你也負不了全責。」

13、POLO:「每一代都要你們重新、從基礎打起,是神精病,你們賺那麼多錢要幹嘛?你不管是對個人的子孫也好,社會也好,我們本來就是靠著前人的打拼。如果每個發明,每個病理的發現,都跟你講有專利權,今天的世界不會是這個樣子啦!所以專利權本身也是件很可笑的事情,如果我每個東西都需要你付錢給我才可以用,這個社會不會進展怎麼辦?整個社會投資比如說基金會、分會,也是靠大家的投資呀!那個從頭做起的概念其實是很落伍,害怕我如果沒有這樣的信念,我的晚輩跟小孩,他們好像就不懂得珍惜,不知道怎麼成長過來。」

14、POLO:「是頭殼壞掉了嗎?自已辛苦就要讓別人也辛苦,到死了才給一大堆遺產。」

15、POLO:「我從十八歲到三十五歲都是靠自已的概念。到三十五歲時侯,我覺得為什麼不靠一切萬有?靠別人幫忙是會死喔!我為什麼一定要靠自已不靠別人?靠別人是會怎樣?你要幫助我嗎?太好了,一起來嘛!你把自已搞得那麼累到底是要證明是什麼?證明我的自尊,我的價值。」

16、POLO:「賽斯的觀念比較貼近的是認識論,而不是建構論,不是創造論,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不是把一切都安排,這差很多哦!這跟本是兩件事情,如果需要自我去發動行動才能完成的,這事情就累了。錢是我們要自已去賺的,那就累了。一定不是這樣子的啦!因為我們做下去,辛苦又賺沒有。」

17、POLO:「如果你真的不想做,你能不能有一個採取行動的能力或決定,我可不可以不做?因為有些人不做了,才發現你老公或老婆原來這麼會賺錢,可是當你不放下的時侯,就不會發現。真的呀!有時侯就是這樣。在家裡面當個女皇有什麼不好?工作的內涵,你能產生工作的效益,不一定涉及辛苦啦!不一定涉及不喜歡。工作的光譜就可以從很快樂的在玩跟快痛苦的在做,那你為何要選擇極端?」

18、POLO:「你要行動,你沒有辦法等啦!在等什麼?那個背後的心態或信念就不可能讓你創造新的實相,當你採取象徵性的行動時侯,某一個程度你正在暗示你的信念要變,你一定要先做你想要做的而不是先等到那個出現。你不能先跟上帝說先給我五千萬,我再來做什麼這樣。」

19、POLO:「中文系可能沒辦法做什麼,做中文編輯或是家教,代課老師還是去出版社,可是後來他可能也想說不一定,我可以寫書,可以在家工作。可是我們如果守住那種…你自已都沒有從新去檢視過,要有工作才有錢,那你要有錢就變得被制約要工作,而且工作可能在你的概念是辛苦的。那像我,我也覺得我沒有在工作呀!我就在這邊畫唬爛,然後大家高興就捐錢這樣。」

20、POLO:「如果你的想法是工作要很辛苦才有錢,那你就把很多的可能性排除掉了,你怎麼可能會去想像一個六萬六的工作,還畢業就有?還在家裡工作?問題是你可能不敢採取行動,因為你的限制性信念。賽斯就講說如果你想要這樣的狀況,一定可以,你想要不工作,然後有錢。你真的可以馬上辭職,如果你有這個衝動的話。」

21、POLO:「妳有這樣的衝動,躺在家裡睡覺,可以啦!妳在路上亂逛,有靈感,有衝動,那些衝動也不能被忽略。想睡覺、玩電腦,好,就玩!因為你不知道你在玩線上遊戲的時侯會遇到誰?很多事情會觸發你。或許不會在第一個衝動到達目的地,可是它一定指向那個方向。因為這個世界如果你想做的卻不能做,賽斯資料就可以丟掉了。因為它暗示了你要的要不到,你需要等待跟委屈。那你要依靠舊世界的價值觀還是賽斯的?」

22、POLO:「你今天為什麼還留在一萬九的工作?因為你相信沒有它會死。當你要用三管齊下的時侯,你首先要忽略你在現象中看到的,所謂沒有錢,知道那個只是過去信念下的結果。它不是一個既定的事實。」

23、POLO:「當初學賽斯的時侯,她就說你們這些學賽斯的都很自私,都自已好就好。我就說我如果沒有自已好就好,妳怎知對自已好?」

24、POLO:「★我一定要辛苦嗎?而且你要相信不是一定你要辛苦才會健全啦!像賽斯講你不一定要經歷痛苦才會學習啦!你經歷到痛苦所需要的概念就是痛苦是不需要的。如果我們要遵造賽斯的概念,那我們何必讓旁邊的人痛苦呢?不管那個理由多好?我如果對你太好,會不會怎樣?我那個愛太多,會不會寵壞了?其實不會。會寵壞其實是你的信念。」

25、POLO:「一隻貓不會擔心四條街外的惡犬,可是你會擔心四天後沒有薪水。」

26、POLO:「有學員說他一年坐吃山空的感覺,他再也不要了。我說這樣不對喔!你曾經有一年這樣過程,然後你說那個感覺很不好,下次你不要再這樣了,你一定要把錢賺夠!我說不對呀!因為你經過了一年,你的錢沒有花完嘛!然後你又去工作了,對不對?所以你並沒有坐吃山空過這個事實,可是你可能從第一天的休息就一直在想最後一天那個坐吃山空的可能性,你拿最後一天的信念跟覺受來過這三百六十五天喔!你吃飽太閒,如把錢給我,你去跳到最後一天。對不對?」

27、POLO:「對!你或許有坐吃山空的那一天,但就是那一天,更何況其實沒有發生,就算發生,那也是最後一天的事情。所以我們變成沒有活在當下,而是把最後最悲慘的那一天拿來每一天過。你要這樣子不如把錢拿來寄在我們這邊,我們賽斯就是要以忘我的姿態,求完全的體驗。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喝孟婆湯。其實你應該修正過去那一年的經驗,其實你下次還要都可以,因為錢還沒有花完,你就會找到工作。」

28、POLO:「你實際上是在過一個每天都還滿充足的生活直到最後一天,對不對?可是你現在卻一直過的最後一天的感受。所以我們應該重新詮釋所經驗到的。你當下信念改變,你重新詮釋這件事,那三百六十五天的擔心也白擔心了,但擔心也是種體驗,看你體驗夠了,你就會覺醒,產生神聖的不滿。老子不幹了,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子,你不是改變了這個信念,就找人來依賴喔!不是這樣子,你只是知道這世界是可以互助合作的,而你相信別人也會幫你。」

29、POLO:「你只要做你想做的事情,全宇宙都會來幫你,但不要誤解這句話,我有聽過人家把這句話當成行動論,不是!它是認識論,你不是去圓滿這樣的行動,而是圓滿是一個存在的概念,家和萬事興不是把家裡搞得家裡都不爭吵!那是對家庭的描述,不是不要吵架。你不是一定要去幫別人,如果你想幫是OK的,如果你不想幫那你就做你自已。」

30、POLO:「你做這件事有考慮別人的感受嗎?我跟你講,真的不能考慮別人的感受,你要是考慮別人的感受,你就沒辦法做了。你只要判斷一件事情,叫什麼?你有沒有刻意侵犯他?你如果要考慮他的感受,你跟本沒有辦法做任何事,你要做這件事,一定會觸動旁邊的人。你跟本不能去考慮別人的感受,你只需考慮這是不是你想做的,是不是刻意侵犯這個人。」

31、POLO:「實相很難看,心靈很雀躍。直到你面對這個難看的實相,有一種信念上的轉變,採取你真正想要的行動。然後你會開始漫步在雲端。你一直不做,它也是很焦急的啦!杵在那邊,一切萬有也會很焦急呀!你生活中如果有什麼衝動、有什麼Idea你一定要付諸實行,不然老了在床上,這些idea、電磁實相都是活的,這些潛能都跟著陪葬。」

32、POLO:「什麼是生活有品質?就是發揮你最大的潛能,你有衝動就是表示你有那個潛能。可能性的你強大到滲透過來。你的潛能有發展,你的生活就有品質。你對於你自已、對於群體就會有影響,一定會有相對回饋的東西,可能是錢,可能是支持,可能是鼓掌。所以你跟本不必那麼擔心,你真的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會死得很慘。」

33、POLO:「不要再問可不可以了啦!人家女性主義講說要當首長的時侯,女生可以嗎?你只要回他一下,這件事情已被證明過了,我還需要說服你嗎?這都是早被證明的事情,只是看你接不接受而已。除非你沒有覺察你的信念,當你在說可是什麼的時侯,你是在用舊有的價值觀在思考,甚至聽來很具道德性,可是它不一定是對的。賽斯說如果你們做跟你們信念完全相反的事情,你們現在會幸福一百倍。一百倍是我講的,它就覺得你們會過得比現在好。」

34、POLO:「妳以妳是的方式在存在,妳何必給它一個名相?這是醜的,這是個什麼狀況,然後再去害怕它?甘脆就接受。」

35、POLO:「是妳的疑惑造成這些各門各派到妳的面前然後會影響到妳,誰 不是每天接受各種派別的東西?一下子天主教傳福音,一下子三太子遊行,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會被拉扯到四分五裂呀!有學賽斯的,有學佛的,有學一貫道的,千千萬萬的理由,主要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選擇權在妳。」

36、POLO:「「不用賺其實也是有東西吃」

37、POLO:「如果妳現在沒有要幹嘛!也沒有創造要幹嘛!那妳可不可就真的不要幹嘛?就是不要上班啦!也不要吃飯呀!也不要去尿尿,想尿的時侯再去尿嘛!想吃臭豆腐就不要去吃蚵仔煎。想上班再去,想找工作再去找,不想就停,可不可以不要一直hold住原來生活的脈絡。」

38、POLO:「很多人都是生活在這種脈絡裡面。我不想做什麼,我還得要做。這樣的意義是什麼?那個意義可能在於很多妳的限制性理念,就算很討厭老板,老板對我們還有人情呀!你如果把你逼急,你等下就會被車撞死,癌症某一個程度雖然是致命的,可是它也代表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不會死呀!因為你如果真的要死,還滿快的呀!你也可以瓦斯中毒呀!你也可以不小心就被車撞死,那個叫想死,某個程度來講,你也可以覺得癌症離死很遠,最多它給你一個『注意一點』,你的自我應著你的限制性信念,硬要硬撐下去。」

39、POLO:「妳真的那麼喜歡跟妳家的小孩在一起嗎?還是說做為一個母親,那個孺慕之情沒有辦法放下?妳忘記妳三五歲的時侯是怎照顧他們的?妳真正的感覺不是妳應該要做的事情,沒有什麼真正應該要做的事情,不一定是往正面把它變好啦!不用啦!」

40、POLO:「偏方會有效,某個程度是真的,但不適合妳。因為那是他某個衝動之下,適合他這個人所做的事情,妳有妳的衝動。人家有效,妳沒效,妳要發展妳自已的偏方啦!」

41、POLO:「妳每次都說我們不涉入那種事,我們是中立的,我們不談政治。不是不行喔!靈魂也很討厭這種事,討厭重要的歷程,妳已經買票了在物質實相,進入遊樂園了,然後妳站在旁邊阿彌陀佛喔!不可以玩那些東西呀!那些鬼屋喔!怎麼會是這種論述?頭殼壞掉!」

42、POLO:「佛教不希望我們入戲太深,難以自拔。賽斯的觀念就算難以自拔,體驗完,就有覺醒的一天。」

43、POLO:「如果妳不是那種帶天命的人,妳站在旁邊說那鬼屋是假的,不要啦!但本來鬼屋就是要給人嚇的呀!妳可以不要講話呀!妳有沒有看過一種人很討厭,鬼屋在那邊嚇,妳看這都是假的沒有意義。妳可以惦惦嗎?我是來體驗的,不是來說這是假的。我某一個程度也知道是假的,人家我也是讀賽斯的呀!需要妳在旁邊一直喊呀?」

44、POLO:「帶著無比的信心往前衝,錢就會進來了。」

45、POLO:「你不能先看到有錢你才有要做,如果你真的看到有錢了,你的信念早就變了。你不能說我有資源才去做,是你去做了,資源跟著來。」

46、POLO:「很多身心靈學習者他會無視於外在。像今天就看到小確幸,為什麼就一定要享受小確幸?不能有大確幸?雖然沒有計程車,但在路上散步也可以,那他後來就講說,我如果有錢我不會坐計程車逛嗎?我為什麼要散步這種小確幸?」

47、POLO:「不是說你有社會責任的問題,而是它就是你的實相嘛!賽斯不是講環境也是我們的延伸嗎?」

48、POLO:「戒律其實不是一種規範,而是我知道我如果守這個戒,那是行為的準則,它是一個選擇,它不是一個規範。」

49、POLO:「你當下有你當下的角度跟感覺,就支持自已就是這樣。」

50、POLO:「不要怕,不要怕你選錯,你如果怕你選錯,那你怎選都錯的。」

51、POLO:「《一念之轉》,當然它可能有它的深度啦!可是很多人在講轉念其實是我之前在講的貼涼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不去深度的覺察,到底是怎樣的信念創造這件事情。我們不能遇到一件事情就轉念,好,那你要轉什麼念?基本上也沒錯,轉移焦點,可是如果一而再、再而三,你是遇到這個狀況,你是在轉念。那轉念變成毒藥,因為你不能沒有它,又解決不完。它就不是賽斯提到的決解方式呀!」

52、POLO:「賽斯說的遇到一個情境不是叫你轉念,或許有點像,生起一個新的信念,可是它的歷程是先去知道我為什麼創造我的實相。我為什麼遇到這件事情,我對核心信念的了解,所以我昇起一個新信念。一般人會簡化成轉念,看到一件事情就把它轉念。它一直沒有被轉掉,它就是一直那個狀況。」

53、POLO:「妳不會在沒有改變妳的信念,就要求對方做改變啦!妳要求小孩子他的成績好,要努力讀書。妳不能一直認為他是壞小孩,就是不讀書,然後逼他。妳要先相信他是願意讀書,然後再去鼓勵他,這才有用呀!信念跟行動才會一致。」

54、POLO:「妳對他的絕望就是對妳自已的絕望。所以妳繼續絕望,妳對什麼是絕望的?對妳自已不是對男人絕望。妳會覺得個性不好呀!媽媽不夠好呀!太幼稚呀!太體貼呀!太軟弱呀!不夠果決呀!可是這些在在都指向一個,我要不到我要的。妳相信妳可以得到妳要的嗎?」

55、POLO:「你沒有覺得你是最好的,或者夠好的。你就不要當人好了。當你不覺得你是夠好的,你要的東西也不會好到那裡去啦!所謂心境變外境,它就會配合我這個不夠的樣子來互動呀!」

56、POLO:「信念一變,轉角就遇到愛。對呀!我不夠好呀!我如果覺得我自已不好,從賽斯的觀點,妳有什麼好實相可以期待呀!」

57、POLO:「就像妳相信這些小孩子一定不會有成就了,然後就逼他一定要有成就,對不對?所以賽斯說的進步跟成本,它就只是更是你自已,而不是你現在很差,可以變得更好。不是你現在很差,有一天可以變得更好。而是你現在就夠好,然後你還會繼續好下去。」

58、POLO:「進步是更意識到你自已是什麼,你能接納或許是一件好事,但它不是進步,它或許有進步的樣子。你接納所有的東西,你的眼界更廣,你更了解自已。是因為你對你自已的了解。這是賽斯定義的進步。所以你一直修,你可以修,但不要認為自已不好。」

59、POLO:「我接受我現在就是這樣,我沒有一個對它的評判。我相信我會愈來愈好。簡單講就是妳的積極行動是要配合妳的正面信念。」

60、POLO:「拿絕對值的最好去批判每一個當下相對值的好,它變成一個難決之局,它永遠不會被解決,除非這樣比較之下的概念被拿掉,回到賽斯講的每個當下,每個人都是夠好的。每個人都是夠好的,能夠在當下接納呀!妳今天就是考五十分,就是考二十分,就是考一百分。妳就是跟自已同在,不是跟過去比較,甚至不是跟別人比較。贏了,也不是真的絕對值的贏。」

61、POLO:「你們太過於追求那個年輕的體態跟美,那只會相形之下讓你覺得自已更可悲還是更不堪。什麼叫美好的體態?抽脂?整型?可是今天真實的人沒有辦法那麼多那個樣子啦!所以他只會拉開那個懸疏感,讓自已連照片都不想看。」

62、POLO:「人生不會一直都這麼快樂下去,但也不是二十四小時都是真的,可是因為你信念的焦點,你會搜尋了或者迴避了這些幸福的種種」

63、POLO:「不是處理問題,是處理信念。賽斯的方式,就是看後面的信念,每一個派別,每一個資料的傳述,會有不一樣的切入點。或許都會有用,在於你於信的力量。所有的都是在告訴你,信念變了再加上象徵性的行動,事情就會有所變化。」

64、POLO:「你如果知道我是怎樣的人,你就不會喜歡我了,妳還想介紹妳兒子給我?更核心的是在於說,我就是爛人一個呀!妳看就是長得這麼可愛,心裡卻是這麼一個爛的人。我們這們衝突,是因為相信不管怎樣都是和平的。怕衝突的人,心裡面其實是很霸道的。」

65、POLO:「妳設了一個牆壁,因為他不是我的什麼人,這牆壁一擋下來。可是那個牆壁是假的呀!然後如果他真是什麼人,妳就會去撞擊到那個妳真正自已的牆壁。才有修補的機會嘛!不然妳每次的修補跟本沒有補到呀!他又不是我什麼人!就什麼東西都不用改呀!」

66、POLO:「我為什麼不敢要我要的?而不是我要了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就要被拿出來檢視。你要檢視你去檢視,可是不要自我檢視。別人要檢視,別人就檢視。可是我不能先自我檢視。為什麼一個東西需要被看?我要講一個東西,我要做一件事,為什麼需要等一下?自我這個老大先來檢視一下對不對?我想的就可以呀!為什麼它需要被檢視,需要被討論?需要被批判?這不就是我要的而已嗎?」

67、POLO:「坐錯車才有機會搭上另外一台車。」

68、POLO:「當你投籃時,頭還沒有回去看的時侯,它是以一個量子存在在每個點,可是你一回頭它就定下來了。它就變成一顆球了,可是當妳沒有看到之前,它其實很多種可能的狀態的球,今天當你還沒有想還沒有講的時侯,它其實就是以可能態或者我們以觀察者進去,你還沒有觀察到,你沒有定義它,你就不會落入一種脈絡去處理。甚至不是外在的動作,連講話連思考,你一想就進入了一種特殊的脈絡。」

69、POLO:「什麼是特殊的脈絡?就是體驗呀!它雖然是狹隘的,可是沒有狹隘,你就沒有辦法體驗。疾病是什麼?由你講。沒有觀察者,其實本身不代表任何一種確定的狀態,因為沒有人知、沒有人看到。」

70、POLO:「賺錢其實不是目的,那個購買才是交換的手段,最後是透過這些錢拿去唱歌呀!去買吃的呀!去幫助別人呀!有一種內在的滿足嘛!所以開課的人是不是很多,有時侯我覺得不是重點。而是你提了一個氛圍,有沒有讓大家覺得那邊有一座山,穩穩地眷顧我們。」

71、POLO:「人人說法,處處賽斯」

72、POLO:「唯有用慈悲的心去感受對方,我們才不會走向跟他一樣的道路。」

73、★POLO:「賽斯資料如果只拿來做為有效的目的,實在太浪費了。因為你要有效,只應驗了一句話,信念創造實相。」

74、POLO:「你追求結果其實是很低層次的啦!你去信什麼新興宗教,比學賽斯改變實相還來得快…如果你那麼相信。賽斯資料到底要講什麼?賽斯資料就是告訴你這一切東西都可以這樣變化,這樣做,但是這樣告訴你時你就沒有興趣了啦!就像佛陀會執著於神通嗎?」

75、POLO:「自我探索才是重要的,不是自我賺錢。你是借由了解自已的過程去擴大自已,你一定在一個變為的過程,它是一個自然的狀態不是由頭腦去改變。」

76、POLO:「這個實相對於你來講的重點不在於你是不是要更努力啦!你是不是要活出你的獨特性,你是不是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這是一個信念層次的問題,這不是一個有和沒有之間拉扯的問題。當你說你要更努力,你在講什麼?有努力跟沒有努力的概念,對否?當你說我要活出我的獨特性,代表什麼?你如果沒有打拼、認真,你就沒有獨特性。所以你又在平凡跟獨特之間拉扯。」

77、POLO:「我努力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那不努力就會成為社會的負擔囉?誰?是誰?是社會的負擔,有人是社會的負擔嗎?或者,有人是沒有獨特性的嗎?有人是不努力的嗎?如果你覺得什麼東西是你要怎樣才有,而不是你本來就有,你就要做一些事情讓它出來,而不是你認定它有。你不是認定它有,你就要很拼喔!」

78、POLO:「你相信這樣做是好的,你覺得事情要努力去把它解決,才會得到父母的讚賞。」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輯 六、桃園篇

六、桃園篇

1、POLO:「如果妳不認同她,妳跟本不會有情緒。信念上如果妳不認同這個東西,妳不會遇到。遇到也不會覺得有問題啦!會有情感、情緒上的聯結,是在於跟本就認同她講的呀!」

2、POLO:「妳認同她對妳的否定,她講的其實也是妳要的。妳一直想要找一個男人可以靠,可是妳一直以為沒有。然後一直很努力,獨立。可是妳的獨立不是妳想要的。」

3、POLO:「我前半輩子也一直覺得我要自已獨立呀!要靠自已呀!可是後來有一天我突然就覺得神經病呀!我怎麼靠自已呀?我如果可以有別人幫忙我,我為什麼一定要堅持靠自已呀?」

4、POLO:「賽斯曾對約瑟講的,第一版的封面是色腥羶的,它是最好的安排,可是它不做為不行動的藉口,妳沒有理由不去反應的。妳還是有自由意志。因為不會有人受害啦!不會有那一件事不是最好的安排,都是。很多人會抓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不行動,行動本身怎做不重要,在於你自已的情況跟狀態。」

5、POLO:「常常會有個案說那個我已經做過了,可是那是妳舊信念之下,之前的事實不過是信念的結果啦!什麼樣的信念會講這樣的語氣跟話?不只是「我媽不會給我」而已,更深的是「我是缺乏」的啦!更核心的是「我沒有」、 「我已經是窮途潦倒」,「窮途潦倒」第一件事情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喝咖啡!當然不是努力賺錢呀!「我沒有錢」是之前信念的結果嘛!怎麼會是努力去賺錢?努力去賺錢就是變成信念還沒有變,負面的信念一直在採取正面的行動嘛!你做到死也沒有錢。就算讓你賺一百萬,你也會賠一百二啦!」

6、POLO:「抗拒,那個狀態一直在,可是妳並沒有體驗到。它就一直給妳機會去體驗啦!它給妳機會,妳又用抗拒的方式在忍受它。妳沒有迎接它,所以下一次它還要再給妳機會呀!因為這個講法是配合著我們本來就是來體驗的嘛!我們入世就是來體驗的。我們不是來考驗的啦!」

7、★POLO:「賽斯為什麼要把它講的東西講得那麼拗口?他逼迫你去思考。不複雜你就沒辦法去理解其實裡面很多歷程。那個歷程拉長了,你在裡面其實比較能夠深入地去感受到他在講什麼,你自已覺察、理解過一遍,而不是給你答案,這懂東西你已經聽過了,聽到不想聽了。就是在那個脈絡裡面,你要走出你自已的脈絡。」

8 、POLO:「你會對抗其實是你的錯誤認知,你以為它不是你要的。」

9 、POLO:「我為我自已設下的體驗。很多人變成是想甩掉,那你就會發現是甩不掉的。體驗體驗體驗,夠了就會換。是我們給我們自已機會,一再去體驗,不是給我們自已困擾去吸引什麼爛實相。不是這種描述的態度啦!」

10、POLO:「當初一切萬有創造實相不是為了創造實相,祂是為了了解自已才創造實相。才把自已一分為二,想出一個統一之內的分離。把自已投射出去,同時意識到那是祂自已。』

11、POLO:「以我的例子,我一直以為我不應該靠別人,所以我應該靠自已對不對?我突然發現這三十幾年我都是靠自已,到後來整個了悟之後才發現想太多,怎靠自已活下來?不可能呀!因為你認同你要靠自已,所以把你會靠別人那個部分忽略了,然後甚至淡化掉了,你就看到你靠你自已,在感受上也會覺得你靠你自已。另外一個是你不會有人來幫你。可是,都不是事實,都是信念下的感知。」

12、POLO:「表相看來是有害的,集體上是冒險的分支的嘗試,那甚至這些嘗試,賽斯有時侯會描述說它就是註定會失敗的。可是那也是進步,以不同的方式在體驗實相。對內在來講,祂不管實相是什麼的啦!只管體驗有沒有不一樣。」

13、POLO:「為什麼你覺得賺錢是辛苦?其實賺錢那有辛苦?你不辛苦也是一個工作,辛苦也是一個工作。有時侯我們都會對小孩子講你不知道賺錢很辛苦嗎?但是真的有那麼辛苦嗎?為什麼對你來講會是辛苦的?可能是興趣,可能是觀念上人就是要為了一口飯。」

14、★POLO:「我現在不想了不需要去否定我過去做那樣是不對的。你還是要肯定那個時侯的自已。那是那時侯我們的信念所創造或體驗過的部分呀!你每個階段都是當下的真實,你服從你的信念所做出來的。現在的我只是改變體驗並不代表我之前做的是錯的,雖然在之前沒有覺察到是我自已的選擇之下,我會覺得不好是來自於別人的。可是當我理解之後,我反而要肯定這段。」

15、POLO:「當你可以說所謂的不孝的時侯,你反而是孝順的。可是你以前的孝順,心裡反而會恨,你會覺得不是真的。那你有做了反而沒有。」

16、POLO:「一開始我們會以為我們是照相機,可是後來會去發現沒有,我們是投影機。不僅是夢實相,整個物質實相也是我們投射出來的。因為我們的基地台在物質實相,所以對我們比較有利的方式是我們可以在物質實相做比較清明的物質實相的夢嘛!」

17、POLO:「有一個講師上課呀!然後他就問台下的人有沒有什麼想法、問題,可以發表一下。然後大家都不講,不講話不會讓你看起來更聰明啦!所以意思是你如果心態是在那個狀態,那你不講其實不會不見呀!因為東西不是沒有發表就沒有嘛!應該是你的心境沒有才算真的沒有嘛!不是嘴巴有沒有講。」

18、POLO:「我之前在處理憂鬱症個案或家暴,你給他支援(資源),他還是回去呀!我認為有一個實質客觀的存在,我就說我會受影響,我會被誰救,其實這個東西並不存在啦!你今天改變你的信念,或有新的信念,可以稍微入侵你的意識,你就可能會遇到所謂的貴人、所謂的情境也是你創造的。」

19、POLO:「當我是憂鬱症,我是不是要去吃藥?如果我是阿呆症,我是不是要去大腦開發?我如果是缺乏愛,我是不是就要去找愛?或有愛的滋潤?某個程度就是我不需要為我的狀況定義啦!那賽斯為什麼講說為疾病命名是有害的?因為妳直就接跳到一個觀念的層次,而離那個實質是怎樣,妳是的那個東西就有點距離了。」

20、POLO:「賽斯講過的一句話舉例,不管現狀對你講多糟糕,如果你想要變好,那你就相信會變好。沒有任何理由,就我想變好。無論如何我相信會變好,即使看起來不可能會換工作,不可能換老板,不可能幹嘛!還是相信呀!你要維持過去的實相,還要維持一樣的信念才可以耶!」

21、POLO:「像我們有時侯上課沒什麼人,可是還是一直上呀!對我們來講兩三個人怎麼辦?那就是兩三個人嘛!一個是開心就好,那另外一個是我們如果希望更多人,要怎麼辦?不是對這個現象失去信心嘛!就像我們一直舉賽斯講的例子嘛!戰爭時期你要和平到來,你要怎麼辦?還是繼續相信呀!管他現在是不是戰爭?管他是不是二個?」

22、POLO:「賽斯隨便講,人家都聽得懂啦!他是你看到的實相,不是他沒有學斯,所以你要把賽斯灌給他,好像在灌香腸一樣。不是嘛!而是你要把他變成香腸,你就要相信他是香腸。實相要改變是要靠信念,不是靠灌的。不是靠教的呀!不是靠講的呀!是我們變啦!」

23、POLO:「那等到妳不能忍受的時侯,我們再來講啦!不然會變成我諮商師的議題還是妳?他的議題?我比她還在意這個問題。所以有時侯變成是諮商師自已要釐清呀!」

24、POLO:「其實壓力從來都是由內而外的。壓力從來不會是外來的,如果你沒有想採取一個行動,不會形成壓力。壓力是我要採取行動,而那個行動沒有被採取,但是裡面那個動力快被突破了皮膚而產生壓力」

25、POLO:「,我一直找一個溫良恭儉讓的人,誰會溫良恭儉讓?非常自我克制,比如說啦!那一種人會表現的非常好?他一定在控制他自已啦!所以妳一直在找一個好像脾氣很好的,很溫馴的,那個好好先生回去大概都很慘。妳當初喜歡上妳老公一定是看上他的溫馴,那知這個人很會講妳?」

26、POLO:「妳一直想當一個聖人。那妳的生活中就會出現大盜。對妳的朋友來講妳可能是很體貼的人、很會照顧人的人,什麼事都顧到,死好!」

27、POLO:「發生什麼現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怎理解這個現象?一個現象有很多切入的點嘛!那你會那樣的切入通常代表你的信念。」

28、POLO:「當妳覺得妳是無力的時侯,妳是再做什麼也沒有用,然後在妳的經驗、困境的描述,妳就會說,有,我都有做了。然後通常我都會講說沒有,當妳信念變了,妳做什麼都有用。」

29、POLO:「我有一百個想法,當然我要選擇我自已認為重要的呀!不管是吃飯重要還是工作重要,我忠於我覺得我重要的事情呀!對呀!它變成沒有重要性了。變成被強迫每一個都要實現了。」

30、POLO:「先不去管信念是負面的、限制的、正面的,其實信念本身他就只是給你應有的體驗,你有那樣的信念就會有那樣的體驗而已。對自我來講,好壞才會有差別啦!對內我來講,每一種體驗,祂都很需要、都很享受,因為就只是體驗。祂不會區分好或不好。但是自我在二元對立裡面會去區分的。」

31、POLO:「你能夠存在物質實相,它就是一個突破次元限制的勝利。簡單講就是活著。很多人會發現說我成績不好,賺不了錢,工作失敗,大家都不喜歡我,大家都不喜歡你,你才厲害哩!」

32、POLO:「好像說我要do something我才有價值,不是!是你就是有價值的,所以你做任何事情都有價值,甚至是你躺著睡覺。就像在團體課裡有人提問題,會有人覺得有你提問題真好,他的本身存在就是價值,就是一個姿態的顯現。所以,存在本身就有價值。如果你的存在是沒有意義的,你會馬上從物質實相消失。也不會真的不見,你只是從物質實相退出而已。」

33、POLO:「我們是被自已框死在那個「你要做出什麼事情,你才有價值的」,你要能夠扶養父母親,你要能夠賺錢,你要能夠考上什麼,你要能夠幹嘛!你才有價值。你要幫人。好像很多人就會在這裡…那個沒有價值感並不是真的沒有價值感,是被說服成沒有價值感,「啊!你做不好!」然後他給你所謂的懲罰、忽視。然後,你受挫了,你那個感覺不好。然後你就會把那個情境解釋成沒有存在價值。而前面的人也會這樣子告訴你,那你就被催眠了。」

34、POLO:「很多家長會覺得小孩子看電視會不會看太久這樣,我們家是不會啦!要看你就看呀!就看到你不想看,就是你相信什麼。他的自發性。小孩子不管是吃飯或是做什麼,他都比你懂什麼時侯該停,可是我們大人會說:「你要不要吃完?」小孩子就是少量多餐呀!可是你就會覺得營養不夠這樣。我們會希望小孩子要養得胖胖的。不管那一種講法,你都是不相信他的自發性,雖然是善意的。當你在那一刻要逼著他去幹嘛的時侯,你要想「我的信念是什麼?我在相信什麼?」我採取這樣子一個教導與介入的行動。」

35、POLO:「賽斯是要引導我們進入未知實相的探索。你在創造實相的過程,跟本就知道創造那個也好,那個也好,你不會再去執著創造一個豐盛美好的實相。你生病,跟你非常健康,跟你賺大錢,跟你很窮,對存有或靈魂來講,沒有分別,同樣都很刺激。」

36、POLO:「疾病,也是種行動,對人格來講是行動沒有被表達,形成一個阻礙。可是他還是以一種他要的方式去表達他要的行動的能量。他是盡可能尋求更多種形式的表現。不是什麼疾病就代表什麼心理狀況,不是一個蘿蔔就代表一個坑。」

37、POLO:「有時侯我們太急著告訴他身心靈觀念是什麼,那你要他聽得進去呀!他聽不進去,你要以他的姿態嘛!就像有時侯我們說跟小孩子講話,你要蹲下來,用他的高度跟他講話。不然他都要抬著頭呀!」

38、POLO:「房租付不出來,錢不夠,行動受阻,它還是會一直去。我怕會燙到,就不敢去試水溫。可是那是對手指來說,你會一直以為你遇到爛實相。可是從那個角度來說,你每次都半途而廢,它才會一再給你機會。所以就會變成限制性所產生的自我不舒服的實相,它其實不是不好,它其實是機會。因為你這一次沒有成功,再給你機會。可是你每次碰到的是恐懼、害怕的自已。這次不行,下次再給你機會。」

39、POLO:「石油時代的結束不會是因為沒有石油啦!我不浪費不是因我怕沒有,而是我覺得不需要呀!就像賽斯在描述那個松鼠存果實過冬,松鼠知道存那麼多就可以過冬了。牠是對著未來的相信,不是對未來的恐懼。牠是知道這樣就夠了,牠知道有冬天,直覺與理性的併存。很多新時代在否定理性,頭殼壞掉,不是這樣。」

40、POLO:「當一個媽媽準備要墮胎的時侯,其實小孩子也準備好要墮胎,不想來了啦!可是如果沒有這個概念,就變成說是媽媽殺那那個小孩。那我打你一拳,變成你是受害者。你就是吸引我去打你。」

41、POLO:「你不是在跟一個外在的塞車的車陣互動,你就是塞車的車陣。你就是在體驗。這裡可以稍微區分一下,那個體驗跟互動而來的感受、感覺是不一樣的東西。你即你感知的一切,所以你就是車陣,不是你陷在塞車的車陣裡面,所以你就知道你在感受、你在體驗。」

42、POLO:「在講「我這樣是不是的時侯」就是在講「我有不是的」,可是沒有不是的呀!沒有一個感知不是你的。」

43、POLO:「不要抱怨你在車流量中,要感恩「我竟然能夠感知有車流」,我的感知正常在運作。但是不只是這樣,你知道你即是它啦!而不是你在跟一個車流在互動,你沒有在跟什麼互動。」

44、POLO:「重點不是今天你把癌症醫好或不醫好,醫好當然對自我很好啦!不醫好,如果你能夠有一個了悟,那也沒錯呀!信念是對於改善實相是重要的,信念可以變化各種體驗,只是投胎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就是認識自已。你沒有辦法認識自已,你變化實相又怎樣?你活著的時侯肉體所變化的各種感知實相都不會留下來啦!痛苦也不會留下來,病痛也不會,財富也不會。所以變化實相,他就是一個歷程,什麼歷程?體驗跟認識呀!」

45、POLO:「相信自已的力量不夠,要透過別人。透過名醫、透過儀式、透過拜拜、透過各種行為模式,代理即其象徵。」

46、POLO:「你想要什麼,你就去試,試了不合再說嘛!你的嘗試本身就是變成有意識地主宰你的道路,不管是想做的職業或者天命。你不用找一個好像…你覺得在理想裡面應該有一個你的位子這樣子的那種方式。當你想要找到上帝的時侯,其實賽斯說你也常常是以同樣的想法在想有一個完全的、全能的上帝,那其實任何時侯你都不離自已左右。你就是你」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輯 五、新竹風

五、新竹風

1、POLO:「恩寵狀態它不是一種狀況,它是一種存在的真理。就像信念創造實相,它不是你能不能創造你要的,而是說你一直都 在創造你要的。你不是因為今天有人給你一百萬,給你演唱會的票,你才是受恩寵的。」

2、POLO:「內咎只要超過三秒鐘都是錯的。」

3、POLO:「賽斯提到五個創造實相的元素:期待、情感(情緒)、慾望、信念跟象徵性的行動。所以,這五個是需要同時具備的啦!你一定都會有一個目標呈現,你一定都會射到東西,可是它是不是你要的目標是由信念來決定的,你要的東西是信念形成的啦!但是你如果沒有 那些情感和情緒,你的箭射不出去啦!所以信念會變成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對我們來講,其它的部分會很自然就形成。」

4、POLO:「你就米洗一洗放入電鍋啟動就好,不要一直翻蓋。你一直check就代表你沒有那麼相信,不是那個動作的問題是那個動作背後代表的信念。」

5、POLO:「你如果相信努力就會成功,那你最好要努力。如果你相信吃藥會讓你變得比較好,那你最好還是去看醫生吃個藥呀!」

6、POLO:「是不是要自已得癌症然後再好起來,這樣講話才會有力量?喊水會結凍?(台語)後來我看到一句話就解脫了,賽斯說讓我們把證明的事
情留給比較差的人來做。我相信都來不及了,幹嘛去證明了?你證明了也不過證明了信念創造實相。」

7、POLO:「你其實可以很輕易的轉移焦點,如果轉移不掉,那你就要了解說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簡單來講,我們所謂遇到的實相,其實都是焦點的結果啦!所以你只要轉移焦點,其實你跟本不必去考慮我為什麼不在那邊?可是如果你一直想要轉移焦點卻轉移不開或是轉移開了卻又一直被拉回來,又遇到同樣的事,你以為你轉開了。那你可能就要想說,這個焦點其實是我想要經歷的東西,為什麼?為什麼我會一直需要這個焦點?有什麼意義?那簡單來講,它是一個價值未被完成的,它是需要被你經歷的,但是你一直閃避。」

8、POLO:「在日常如果你遇到一個不想要的狀況,你用一個嫌惡的角度去看待它或是急於逃避、擺脫,其實會拉得更長的啦!因為你沒有接住它呀!因為它就是你要來的,可是你沒有意識到這個部分,你就會想要逃逃逃,然後它就會一直跟著你,它跟著你不是想要害你,而是需要你這個部分的經驗跟經歷啦!你需要它,它也需要你啦!那你經歷完了,放掉,你就不會再去經歷啦!」

9、POLO:「你的存在就是行動了。其實存在就是最大的行動。你在這物質實相做的任何事情都沒有比你的存在來得更重要,你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價值感,你最大的創造就是讓你存在這個物質實相。你如果沒有讓你從架構二裡面,壓縮到物質實相,你是不會存在的。」

10、POLO:「書只是指引,回到你自已跟這個世界互動的方向而已。主要是讓你看月亮不是看手指頭。」

11、POLO:「不要試圖教對方,但另一個點是我怎會遇到一個很想教我的?反正我知道誰提問題就是代表誰有問題,那我都不問了。為什麼需要找諮商師或一個老師來講?因為他的角色會比較單純,他不會又是朋友然後又是老師,他不會又是老公然後又是老師。到底你要扮演那一個?」

12、POLO:「你每一個不喜歡的經驗,其實曾經都是你很想要體驗,只是你忘記了。」

13、★POLO:「你得要有你自已的看法,我講什麼不重要,我能刺激你想什麼比較重要。」

14、POLO:「重點是方法嗎?你相信,然後什麼方法都可以。你是如此的相信,任何太過積極的行動其實是對你相信的東西的不信任。信念本身是一種電磁實相,它自然就會去找出類似的東西,它跟一個電磁實相結合的時侯,會成為你一個內在的衝動」

15、POLO:「當你沒有enjoy(享受)在那個狀態裡面,其實它是沒有被你價值完成的。你在那個狀態裡面,其實你想的是我沒有工作,我這樣下去不
。你應該學阿斗而不是學關羽。問題不是選擇方法,而是我相信和擔心什麼?」

16、POLO:「你的天命不過是內在的自已選擇要體驗的,那現在的你也可以決定我要體驗什麼,不是說不喜歡再換,怎不預設喜歡下去怎麼辦?我還可以換嗎?這個細微處你在擔心什麼?我好擔心我選錯?那有什麼錯?」

17、POLO:「如果你一直相信你從A到C一定要經過B,那你最好還是經過B。」

18、POLO:「一直活在悔恨當中,我就可以不用看到現在,我就可以不用對每個當下負責了。我一直悔恨會形成我怎麼做怎麼錯,例如被家暴的小孩,到最後都會在深層覺得是他的問題。一直在悔恨看起來是負責的,可是到最後是在想怎做怎錯,也沒有勇氣與力量去面對接下來的生活,可是我就活在這裡,我總得要有東西做呀?那就碎碎念呀!」

19、POLO:「當妳愈主持正義,妳就是在控訴上帝。」

20、POLO:「東西變化不代表妳的形象跟形式就會變化,為什麼被真愛親了就會變化?並不是妳這樣子的狀態的形象的表象是不夠好,而是在於我可不可以接納我自已的那樣狀態?」

21、POLO:「我會買東西,然後我就覺得我很怕沒有,這個行動其實是因為我一直被告訴我很少,那我又採取很多行動去壓制我想要買東西。每一個行動都是理想主義,都是英雄式,可是當它平常就被壓抑住的時侯,是不可能被壓抑住,是會被爆發出來的。例如突然抓狂,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因為你把現象的結果當作刺激來做檢討的反應,變成是平常想花就花啦!有不舒服的應該表達,那你就不會變成一下子刷卡刷十萬,一下子發很大的脾氣。」

22、POLO:「妳不能一時衝動,要一直衝動。人做事情要一直衝動,不能一時的,那它的結果就會變成不好的,妳就會反過來否定妳這個衝動是不好的。可是不會啦!妳只要繼續衝動下去就好。」

23、POLO:「你唯一的目的就是了解你自已。」

24、POLO:「想轉移可是每次還是被拉回來,這就表示這是你要的呀!你還不夠貼近它、體驗它、去達到一種價值的完成。去豐富你那個部分的經驗。它一定是你要的啦!你可以了解為什麼是你要的,但先確定一件事,這一定是你要的。反正也逃不掉,等到這個區塊被你體驗完了,你就會知道說其實有那段經歷也不錯,你當然還是可以講那不是我要的,不過於事無捕,不管要不要,你都經歷到了。」

25、POLO:「過去跟本沒有被定下來過。我們會認為有一個客觀的,其實是為了方便我們的溝通跟互動。」

26、POLO:「我們不能相信自已的自發性或衝動,到最後就會變成否定自已,變成每一個行動都要考量,計算與衡量怎樣做比較對?」

27、POLO:「如果妳不了解妳自已,妳再改變實相是要改變到那裡去?改起來好,也不一定對妳好。實相或許被改變了,可是還是不適合妳的。而且妳很努力,那種很努力、很自我要求、要改變的人會更慘,這麼努力還這樣子,就更不敢不努力了。」

28、POLO:「你去迷戀一個人,其實這件事是要激發你內在渴望愛、小時侯到處求愛的、討愛的行為。這個人會激發你內在的壓抑或不如別人,可是幾年後你會感謝他,因為是他把你喚醒了。」

29、POLO:「你向所有的可能性開放,你不要一定要什麼樣的狀況。你不能向上帝說我要幸福,然後設定房子要多大,然後收入要多少?」

30、POLO:「你如果可以肯定接納你的現狀,那你的過去就是隨你講的。你說怎樣就怎樣。所以接納就是變成說不需要再講說我沒有資格啦!我不夠格去做什麼事情啦!我不能忍受寒冷啦!我沒有辦法忍受寂寞。這是理解的錯誤,你正是可以忍受、接受跟體驗寂寞的人啦!不是不能忍受啦!」

31、POLO:「我真的那麼想要一個目標嗎?好像變成目標是一個痛苦的事情了,妳真的那麼想要目標嗎?還是沒有目標其實是對不起這個家族的?因為,如果妳是一個無所事事的人或者好像工作講不出一個什麼偉大方向的人那我就是一個很糟的人?」

32、POLO:「妳要的行動不是來自妳的想要,而是來自於對負面的認同。是因為我這樣不好,而不是我真的想要行動。而不是我沒有辦法忍受這樣什麼事情都不做,我是面對這樣的壓力產生動力。」

33、POLO:「「不是錢或資源的問題,是你面對資源的態度。」

34、POLO:「如果你認為什麼是壞事,那只有一個結論,你誤解了。」

35、POLO:「重點是你現在還苦,所以過去還那麼苦。」

36、★POLO:「不需要去找理由,理由都是後設的,理由都是為了給答案。就像分手要給理由,但給什麼都不對,講那句又太傷人,因為我就是不想跟你在一起呀!我就是想跟別人在一起呀!」

37、POLO:「離婚、喪偶、九二一、生意失敗、婆媳問題,你得要找到其中的意義,去肯定它,,接近它,因為你逃不掉,它就是你選擇的體驗。等到體驗足夠了,你就會價值完成,然後產生神聖的不滿。要走就是走,誰來講都沒用,那個行動就會變得果決又直接。」

38、POLO:「新的體驗不一定會讓自我感受很好啦!但它某一個程度是你要的啦!」

39、★POLO:「我了悟到我這輩子的主要議題,那我就可以走了啦!」

40、POLO:「所有在物質實相發生的都已經是結果了,你只能做一個相關係數的考量,你沒有辦法說它的原因。因果是內因外果而不是前因後果。」

41、POLO:「「相信都來不及了,還去證明?」

42、◆POLO:「是誰看到這個木頭?是你。你的老婆或老公是你建構的,不要試著幫人,除非他叫你幫忙。」

43、POLO:「並沒有一定要依著前面發生的事情來做決定。」

44、POLO:「萬一他把現實跟想像混掉怎麼辦?」「那他以後就會成為把想像跟現實混在一起的老師,然後還有收入。對不對?而且他是天生的,天生好手。」

45、■POLO:「不是那一種病況的呈現,就代表那一種心靈狀態的阻塞或出問題。不是咳嗽就是有話沒講,不是怎樣就是怎樣,有沒有?因為它有不
同的呈現方式」

46、POLO:「你做了一件事情,你沒有傷害或侵犯意圖對不對?可是這個人,他就跳起來了對不對?然後跳起來了,你就好像起反應了對不對?歹勢,不是,你的一個衝動做出來了,他跳起來了不是因為你這個動作,是因為他背後的東西。所以跟本是幻象,是後面的東西在呈現。」

47、POLO:「你不要看發生什麼事情,發生什麼事情只是一個代理性,是一個幻象,重點是你怎麼反應,那個才是實相。除了那個之外,這本來就是你會有的議題啦!而不是這件事情,這件事情只是協助你去看到這件事情,去看到你背後的信念」

48、POLO:「賽斯的陽謀就是實相是你創造的,我們要用信念改變它。但最後你就會發現,原來不是在改變實相,這一切都是想像的結果跟信念的建構,跟本不就是要解決問題。其實就只是體驗,從體驗中更認識你自已是什麼?」

49、POLO:「就算有攻擊,都是愛的展現。因為你不可能被我攻擊啦!除非你自已對號入座了。」

50、POLO:「不是故意的,就不需要罪惡感。」

51、POLO:「很多為善的團體裡面,到最後都會變成裡面最後的問題就是在於那邊不能表達,那個部分被掩藏起來,不管是有意無意,因為會覺得這樣子好像不對吧?你講別人沒有做好,好像就在批評別人,怎麼會變成這樣子的一種謬思呀?而很多的攻擊力就會出不來,出不來就會從那裡出來?就從其它面相出來呀!」

52、POLO:「你生氣或哀傷的時侯,該罵就罵,該打就打吧!反正那個時侯要覺察有某種程度的困難,那就算了啦!不再在事後再批判自已,我怎麼沒想到?我怎麼這樣講我兒子?講就講了,要不然要怎樣?某一個程度,這樣講好像很不真切,但你就是要忘掉那個覺察啦!」

53、POLO:「不能覺察就不能覺察啦!不要太苛責自已,因為有很多在學身心靈或學佛或學覺察的人,會覺得自已好像不夠好,你跟本不再在對自已去做一個額外的評估跟評判啦!就是怎樣就怎樣啦!那你唯一要做的就是那我要怎麼看這樣?才是我要負責的事情。」

54、POLO:「因為妳跳開,其實就是在講這件事情是真的啦!可是我們會被利用、會受害,這件事情一定是假的啦!妳只是跳開而沒有思考、改變信念的時侯,妳變的把這件事情當真了。那是他的真實,他的事情,可是如果妳也認為是這樣子,那妳就得去處理嘛!」

55、POLO:「我知道我沒有錢,然後我很期望我有錢,可是妳還是不會有錢。因為妳並沒有認知道妳是有錢的,妳只是期望妳是有錢的。而那個期望是對著我是沒有錢,我是在懷疑我沒有錢的那個而產生的。」

56、POLO:「你看到一個人那麼勤奮,你甚至都很難想像他是很懶惰的,好像你單純做你自已就是懶惰的人?所以他其實是相信了懶惰,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可是他相信他如果不這樣做,他是一個很冷淡的人、懶惰的人、很差的人。所以有時侯做得非常轟轟烈烈的是暗示另一件事」

57、POLO:「儘量不要用你想到的方式去教他,他會過得比你想的好的太多了。父母親不是要當一個好的父母親或理想中的父母親,,你只要把你自已做好就好,你只要做你自已,不要說做好,那才會應會的對這小孩子是最好的教育。你只要做你自已,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那個才是最適合你所接觸的學生跟小孩。」

58、POLO:「你不能否定現狀而蓋起高樓,你是在既有的狀態下體驗夠了,產生神聖的不滿,去跳到另外一種體驗,而不是既有的體驗不夠好,現在的方式不夠好,常會被變成你一直在追求好的,後來你發現你追求好的動力來自於一個負面的信念,是相信這個世界不是這樣,但很想要變成那樣。」

59、POLO:「不是沒有更好怎麼辦,因為永遠都是最好的,永遠在那個當下都會是最好的。」

60、POLO:「你可以相信每個人都有側隱之心,那如果沒有,可能是有某個狀況,可是你不會對這個狀況特別批判它。」

61、POLO:「你不需要一定要怎樣的作法啦!因為你是夠成熟到可以應付每個當下的,或許你覺得這個當下滔滔不絕的講,你也不用擔心怕別人會覺得講太多而尬尷。」

62、POLO:「選錯了就選錯呀!它也只是選錯而已。」

63、POLO:「我一直期待或希望有這樣子全然的接受,那是為什麼?因為父母親對待我們的方式很容易成為我們以後看待世界的方式,我那麼期待被社會接受,其實是我相信我沒有被社會接受,我一直沒有被父母親接受,很多人都沒有被親人接受或親人表現的方式讓他覺得沒有被接受,在於我相信了父母親的謊言與蠢言,因為他們的限制性信念。」

64、POLO:「所有的問題都是我開始相信我是不被接納的。」

65、POLO:「更深入來講,跟本不需要相信一個方法的存在,神奇之道,信念創造實相,並不是方法創造實相。」

66、POLO:「「有想要的工作再去做。」

67、POLO:「如果不滿意就代表妳沒有做自已嘛!因為妳沒有表現妳自已嘛!我滿意我自已的情境嗎?妳怎麼知道沒有辦法(改變)?妳一定有想講什麼嘛!可是妳就嗯嗯嗯的結束,那這個反應對妳來講就是假的。」

68、POLO:「妳現在有錢,也有一個沒錢的妳,生病的、也有健康的。它只是一個潛藏的可能性,那妳要如何讓潛藏的變成官方的,其實是所有可能性的實相都存在的角度,妳並沒有那麼費力地憑空創造啦!」

69、POLO:「到底是誰的眼睛看到這樣一個世界啦?」

70、POLO:「妳一定要怎樣做才會成功,這其實某個程度會變成成功的陷井啦!當妳一定要怎麼樣才會成功的時侯,到最後妳會變成一定都要那樣!可是一定都要那樣的東西,它其實不一定跟結果有關係。可是一定都要那樣的本身,它就造成了或許會有壓力,到結果都還沒發生的歷程妳要承受這些啦!可是到最後也不一定成功。」

71、POLO:「不用讓他(小孩子)從小就學看醫生吃藥啦!長大後再來學習身心靈。」

72、POLO:「我黑白講,妳才不會相信我,因為盡信師不如無師嘛!」

73、POLO:「我對自已怎樣的反應都接受,接受再接受,這種接受就是暗示你有價值呀!你看我就是這麼哀傷呀!這麼兇呀!我就是可以小氣、可以哀傷、可以兇呀!就像有人可以一輩子都做流浪漢、做乞丐對不對?賽斯就是呀!他一輩子也沒有改變他的實相呀!」

74、POLO:「我沒有信心,這跟本就是假的。肯定再肯定,我否定自已就也肯定自已。今天我就想放縱自已嘛!就想喝十罐啤酒!讓它來嘛!妳不可能讓它來來去去然後船過水無痕的,妳要讓它船過水無痕就是不管怎樣我都可以接納,再來就是我們之前談的,我也可以去找我的信念呀!」

75、POLO:「我已經知道生命品質好的定義是發揮所有的潛能,我想做的、我喜歡做的我就去做,但為什麼我不做?為什麼我不敢做?今天不是叫妳九樓跳下去然後飛起來,只要不違反物理定律的妳都可以做到。那就是信念的攔截嘛!不管是金錢考量、情感考量,那些就會影響,妳的生活品質變低落,怎會有自信?妳為什麼會覺得沒信心?」

76、POLO:「「總有妳下一步可以做的,不管妳的目標多遠大,總有離妳一步之遙可以做的事情。」

77、POLO:「「每一次的吵就盡情的吵,我離開那個現場就放掉,那就變成生活很好的調劑。每段每段我只處理這桌的實相,那生活就變成很精采。



78、POLO:「對於妳之前的辛苦,它可能還滿足了妳對未來的期待,那個期待可能有點是未來不行,那就暗示現在得這樣做。現在如果沒有辛苦,可能就沒有這些錢,妳所謂未來不會有那麼輕鬆就是在暗示現在要努力才能維持生活所需。一顆石頭可能是讓妳墊腳摘水果的,一度是有用的,每一個信念不是好或壞而是有沒有用,這個時侯擺在那邊、那個時侯擺在這邊。妳如果不把石頭搬開,就變成在踢著石頭前進了。」

79、POLO:「走不走,換不換工作,我接下來都會很輕鬆。到底有沒有那樣的感覺,妳自已會知道嘛!事後過一段時間,妳沒有抓到有沒有做決定都會很好的感覺,妳因著不敢做的那個決定,做或不做,妳都持續著舊信念。那妳要怎麼辦?想做什麼就去做。妳一定有妳可以做的一步。」

80、POLO:「現在就是理想狀態」

81、POLO:「我怎麼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我怎麼跟別人比起來,沒有那麼好?只要錢比較少,我就覺得比較不好?就策略上來講,妳用那個不通,當然要用一個讓妳覺得有價值的面向嘛!不管是做妳喜歡做的事情,還是怎樣。那個核心是變成我是不是真的認為我夠好,進而了解到我每個現況都是理想的自已,而且那個一度是我拼死拼活要來的。」

82、POLO:「我相信我是最好的,不行嗎?那你要拿證據嗎?你去找呀!我不想找呀!」

83、POLO:「妳跟本不用自我去評估什麼,除非有當下的危險性,或是有觸犯自然的罪惡感之餘,不然就應該像瘋子一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衝動的本質,它跟妳的自我評估也沒有違背呀!它收集的訊息反而是更多的,可是妳要怎知道這個?妳得要知道這個概念嘛!」

84、POLO:「外國人跟本沒有活在坐月子的脈絡裡面,所以他沒有坐月子也沒有怎樣。」

85、POLO:「我怎麼會相信我不夠好?我相信我不夠好的經驗對我有什麼好處?我不夠好的信念好像是來自於父母親的教育,當我們說來自於父
母親的教育,我們還要在往前推。我選擇了父母。當我們可以看說這是我的選擇的時侯,我可以將講我不好、不會稱讚我的父母經驗什麼成長過程?如果沒有這樣就沒有今天的成長歷程,對不對?」

86、POLO:「妄念,賽斯講什麼?趕快抓呀!抓到那個妄念,它不是妄念啦!它是你可以打開另外一個次元的方式。」

87、POLO:「如果我開始相信事情不會出錯,怎麼搞都不會怎麼樣,我還真的想入魔看看,當這樣的時侯,我就可以去選擇地圖了。我可能會選擇一個比較困難或比較順暢的地圖,或對你來講比較安心的地圖,它就變成一個選擇了。就像有人選擇了這樣的父母,還是雙效合一的對不對?其實每一個描述的阻礙也是體驗的一種,因為沒有那個阻礙我就學不到那個咒語、那個防範的工具。」

88、POLO:「我現在就在靈魂出體了。」

89、POLO:「本質上事情是不需要被解決沒有錯,可是當你沒有辦法以轉移焦點的方式,就表示你的信念卡在這邊嘛!你有你自已特殊的考
量,得要一再面對這種情境。」

90、POLO:「妳自已都變不了還想改變他。妳改變了妳,他就會變,他如果不變,他就會轉出原,妳就會遇到另一個人。那有可能非那一個人不可?」

91、POLO:「我準備好了再去做嗎?那個準備好了是從自我的角度,那從身心靈的角度,全世界都準備好了呀!只有你不知道呀!」

92、★POLO:「有些嘗試本來就註定會失敗,可是沒有那個失敗,你就不會轉向。它還是一個準備好了,可能是去別的地方呀!誰知道?」

93、POLO:「斷了就斷了,反正還會再接回來,作夢也是這樣。賽斯說你的夢可能記不起來也沒關係,可能就在日常生活裡面看到那一件事情那你就想到了。」

94、POLO:「一般大家會以為創造實相,是讓自我感覺好的那個實相,它變成好像在著重那個實相的創造,不管怎樣,實相都一直在被創造。那重點變成是說,當你要變成好的現象,那你是在暗示什麼?這個世界上能被你創造出不好的現象。」

95、POLO:「所謂的不好,你已經被縮限在某一種範圍,當你認同了你要創造出所謂好的時侯,其實你是在暗示,你能創造不好的,那這個觀念被釐清了之後,你會變成說好像遇到什麼都是OK呀!本質上不就是體驗而已嗎?體驗成為有錢人,體驗成為失敗。你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都是哀傷的啦!



96、POLO:「不願意負責所以就推給無意識、潛意識。」

97、POLO:★「當你能覺察或是體驗的時侯,你就是體驗夠了啦!你如果體驗不夠,旁邊的人在講你就是充耳不聞,懂嗎?怎麼講都聽不進去,你好像會沒聽到,不是常有人說其實那時侯我早就講了,對呀!可是問題你還沒體驗夠。」

98、POLO:「大扣大鳴,小扣小鳴。妳也可以有妳的態度呀!而不是以她的態度做決定的啦!我不必以她的狀況來決定我要不要做這件事情啦!你要不給乞丐錢跟他是不是詐騙集團這是兩件事情,簡單講這是兩件事情,但可以更複雜啦!你要給乞丐錢是因為你想給乞丐錢這個象徵性,要不要給予資助,那他要不要騙你是他的事,當你給他,你的價值就完成了。」

99、POLO:「你做你想的,然後會有配合。」

100、POLO:「你不是讓自已變得有錢、變得健康、變得什麼,而是去認識到,你本來就是幸福的。而只是我現在那個思想、信念上的一個困境,我
只要從我的困境,解構掉,我就是幸福的。而不是單純的追求靈性上或修道上的成就,因為那是不用追求的,你本來就是。」

101、POLO:「許醫師說蜜蜂不做蜜蜂的事情,蜜蜂去做蜘蛛做的事情,去做蒼蠅做的事情。蜜蜂每天去織網,然後下班後給你兩罐蜂蜜。妳去做妳
不喜歡做的事情,妳去換妳的錢,當然ok呀!ok is not good enough。就是對妳來講不夠好呀!沒有熱情。」

102、POLO:「人生到最後的結果也只有一種嘛!重點會變成是在於說,我經驗這些對我來講是體驗到什麼?我什麼東西變化了?我覺察到什麼?而
不是管它實相有沒有變化,有沒有應對到?」

103、POLO:「所有的傷害對你都是至高無上的愛,因為你並不了解這件事情,並不了解這個say no跟sayyes是同等的愛,同等的有情。因為你並不
相信呀!是妳很難過,不是他,他哭是他家的事。因為妳怎顧到所有的人?」

104、POLO:「妳看到別人頭痛,妳不一定會頭痛吧?妳看到他頭痛,妳也頭痛了,那是什麼狀況?自已本來就有那個部分、入戲太深,人家頭
痛關你什麼事?妳好像覺得我好像沒有頭痛就是一個沒有情感、沒有同理心的人。」

105、POLO:「妳適切的表達可以讓對方了解,妳也表達了一個適切的溝通。然後賽斯說在動物裡面就很自然,因為人有自由意志嘛!自我意識,所以他因著信念說我不要,可是你就搞亂了攻擊的自發性,到最後你就自我攻擊,自我攻擊就會有一些免疫性的狀況。」

106、★POLO:「為什麼生活一定要一個目標?我們沒有錢不能結婚?誰說的?上次有個電視節目,有個外國人,問他有沒有房子?沒有。有沒有穩
定工作?也沒有。有沒有車子,沒有。可是為什麼不行?那是在台灣人才需要這個東西呀!」

107、POLO:「妳以一種慈悲和善的心態,去講人家在搞亂妳的生活。好陰險!」

108、☆POLO:「妳一直在潛意識裡面攻擊他們。因為妳不敢罵人,妳有自由意志,倫理道德,所以妳覺得不能這樣子反應。當妳要求每一次都要和
善地去面對的時侯,妳自發性的高興、憤怒和表達是擺在那裡?」

109、POLO:「沒有一件事做完,每一件都做不完,然後也沒有你講的那種可以被肯定的…你需要的是從你這些所謂斷斷續續、變得很快被肯定嘛!
簡單來講,它一定有一些值得被肯定的地方,比如說有些人可能是想走走不了。你的能耐就在於我是變換快速的人,我是蜘蛛人,這個社會就是需要變換快速的人物呀!你要換工作就換工作,也沒那麼容易呢!」

110、POLO:「重點不是妳一直變下去怎麼辦,重點是妳在質疑妳一直變,重點是妳一直在懷疑自已變的這件事情啦!一個一直換情人的人,到底是

怎麼會被評論?像徐志摩,就浪漫。那個當下你認為是ok的,你的變都是ok的。」

111、POLO:「停止懷疑自已,想怎變就怎變,因為我能接受我自已了,反而可以接受我在一個地方。我接受我自已可以亂想亂變的時侯,接受我自

已不管有想有變沒變,我反而就穩固了,我就是肯定了我的存在,我肯定了我的存在,我反而在那個地方比較久。」

112、★POLO:「重點不是爸媽,是我相信我是不夠好的。」

113、POLO:「你真的有自信的人,其實不需要別人的肯定,反而沒有自信的人才要別人的肯定。」

114、POLO:「「接受吧!接受自已,別人怎麼搞,我都不會是受害者啦!」

115、POLO:「如果我們把重點放在創造相來滿足自我的好壞的感受,就會想要一直創造對自我實相是好的實相。你五百輩都創造美好實相,你會不會在下輩子創造車子被偷?自我的範圍看不到全面性,它是很聚焦的,它不喜歡不好的感覺」

116、POLO:「不一定受苦才會得到勳章」

117、POLO:「你看到的情緒化是你對他的現象的詮釋,或許他也認可他是情緒化啦!」

118、POLO:「「如果我不理解,能不能直接去接受?」「不行!」

119、POLO:「「不管父母親怎麼罵我們,你都要轉成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120 、POLO:「「很多事情是沒有做覺得很困難,做了覺得早知道就要做了這樣」

121、POLO:「我相信的其實不是錢是重要的而是說我相信我非得要在這種情況之下把錢拿進來是必要的。做了相信錢會沒有,就是相信現在這
個模式是唯一可以能賺錢的方式。」

122、POLO:「很多人其實不是在講錢很重要,他是在講我這樣賺錢很重要。大部分的是說,我相信不這樣就沒有收入。」

123、POLO:「成功之道從來沒有辦法被copy的啦!如果可以copy,每個人都成功了。」

124、POLO:「妳進大學怎麼會想說我要離開高中了怎麼辦?除非那個東西妳並沒有真的那麼嚮往。妳也可以想辦法留級呀!」

125、POLO:「老天會養我,這世界沒有什麼公不公平,我一定會過我想要的生活。妳找方法其實妳就是在堅固背後限制性信念。基本信念沒有改變的時侯,妳會找很多理由來說這個怎麼辦?那個怎麼辦?那個怎麼辦的想法其實就是要迴避信念產生之下的焦慮或擔心嘛!所以信念改變,採取象
徵性行動。」

126、POLO:「我相信我會被照顧、我會被支持。上帝自有安排。」

127、POLO:「佛教要的是俢道,看到真實金剛不壞的自已。平常遇到困難為什麼會跳不出來?所有的念者都是妄的啦!都是一念無明。可是賽斯就是要把它砸掉再砸掉,更多再更多,每一個思想出去都是體驗的一部分。如來是出入自在,不是不要入。」

128 、POLO:「當你一談中間之道,就沒有客觀了。誰的客觀?當你試圖客觀,你就已落入幻相了。」

129 、POLO:「想做為什麼一定要跟賺錢扯上關係?當今天我做我所想做的,為什麼一定要有收入?我做我想做的事也可以是付錢出呀!」

130 、POLO:「你的整個狀態如果是OK的,你不需要去在那邊這個加油少2塊,去那邊買麵包少3塊。」

131、POLO:「你要下樓梯,不會去管成功率太低了,或直接跳樓下去,或去聚焦在窗戶。」

132、POLO:「當你滿足了自已,你就滿足了全世界」

133、POLO:「你了解了就跟本不需要勇氣呀!」

134、POLO:「你要做什麼,其實不用去建立信心,你已經有信心了。」

135、POLO:「不是可不可以做,而是你永遠都知道該怎麼做」

136、POLO:「有一種概念是說,妳不要把成功當成是一種…規則,就像有人覺得這次這樣做,下次就有一直扣緊這個東西做下去。可是那個時侯已經變成一種生產式的模式了,它已經不是創造式了。」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輯 四、台中星光幫篇

四、台中星光幫篇

1、POLO:「妳想要,其實沒有理由都可以啦!那個理由只是被妳找到的嘛!」

2、POLO:「有理由比沒有理由來得容易說服自我啦!因為妳沒有理由就要憑藉著一個是無比的信心,一個是完全的負責,完全負責就是『這就是我要的』,那我不管合不合理這樣。」

3、POLO:「妳希望她好,其實妳是希望妳自已好啦!對不對?就是到最後不管怎樣都是希望我自已感覺好啦!不管是助人、幫別人,陪罪還是回饋等等,沒有人想去做自已不爽的」

4、POLO:「我們對之前事情應不應該愧疚,應不應該幹嘛,就覺得自已做錯還是什麼,妳要先考慮的一點是我那時侯是故意的嘛?如果不是,就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妳去用罪惡感彌補的。」

5、POLO:「我為什麼會覺得他應該負責?我們是要往內嘛!不是往外講更多。」

6、POLO:「我有能力面對的,我就能變得幸福,我的幸福就不必由你來,不必由你來,我就不會覺得說你應該負責。」

7、POLO:「被拯救的原型,在高塔的公主,等著屠龍的王子前來,所以這個史瑞克已經幫我們解決了,對不對?公主要自救,★公主能自
救之前是因為她想要自救。」

8、★POLO:「當我們問說會不會的時侯,不是不要這樣想哦!其實妳已經覺得會啦!然後妳還說不要這樣想,妳等於是把它蓋住了。」

9、POLO:「妳以為妳在追求幸福、追求快樂,當那個啟程之後,最後妳發現妳是在找尋妳自已,妳就發現妳是誰?那後來妳回頭一看,原來,這是英雌的旅程。妳發現盡頭原來不是很多錢,不是幸福快樂,也不是健康,就是在發現自已或者發現一切萬有。」

10、POLO:「《激情飯店》:『凡事到最後一定皆大歡喜,如果沒有皆大歡喜就是還沒有到最後』。」

11、POLO:「賽斯說當你覺察的時侯,其實你已經都演一段時間了啦!」

12、POLO:「我都遇不到帥的,跑來找我的都是噗龍共這樣!然後我們幫她找,她就說我記得我以前交的男朋友都很帥,可是常常好像被甩,我
就發現說帥的男人不可靠,就下定決定。所以妳今天生活的模式或樣式都一樣,她那時侯被甩就把原因歸在男生很帥,很風流,可是那時侯妳會被甩,會受傷,是因為妳的心因外果。不是因為妳瘋狂追人,人家才討厭妳,把妳當瘋子等等,不是這樣子的問題呀!而且當妳形成那概念,對那件事情沒有幫助,還有損。愛吧!同志們!」

13、POLO:「我為什麼想要不負責任?背後就是相信我認為這種事情應該要負責嘛!妳的信念剛好跟妳的行動是相反的呀!妳跟本連這個都拿掉,就完全可以自由自在,我有一個朋友就專門做小三的,她跟本不會想要去幹嘛!就很自在就對了,台北來了就台北來,高雄來的就。」

14、POLO:「有人說為什麼每個人學賽斯都好像要當輔導員這樣,當輔導師,做身心靈有關的?不是把賽斯當成職業呀!當成生活的主軸,應該是說以賽斯為骨,你的生活,百行百業為肉。」

15、POLO:「刻意表現好,刻意表現出來大家會集體認同的一種描述,或大家會欣賞。有時侯是真的,可是有時侯是因為旁邊有人在看,旁
觀者效應啦!」

16、POLO:「我會講笑話,但是我都是講真話。」

17、POLO:「沒有親密感,就是我跟我自已也沒有很親密呀!我就不敢跟隨我的衝動呀!我對於我的直覺,我對於我的衝動想做的,我覺得不行,我覺得否定它嘛!那我是不是把自已拉開?」

18、POLO:「沒有我不能做,只有我決定我不想做,有的人是說小孩子還沒有長大,所以不能離婚,沒有!如果妳不離婚,妳就要反過來講,對不對?我不是不能離婚,我是不想離婚!」

19、POLO:「我知道我有辦法走出去也有辦法走進來,那才是自由意志的選擇。沒有選擇的選擇不是選擇。」

20、POLO:「他只是做他自已而已啦!簡單啦就是怎樣讓自已心情變好?就做自已想做的事,還是一樣呀!順心如意會心情好,那妳就要讓自已順心如意呀!所以多做一些自已還可以高興的呀!」

21、POLO:「表面上妳會描述說等我媽怎麼樣了,我就放得下了。可是其實本來這個就是果,那個才是因。不是她這樣,所以我放不下是果。那甚至從賽斯的觀念來講,都是果啦!沒有什麼因啦!可是我們給自已設了,我媽怎樣比較好,我才要走的這個連接性啦!」

22、POLO:「我常跟我媽講說,妳管我多少人?我不會餓到、我沒有跟妳拿錢就好了,因為最基礎的我們在物質實相維持在資本主義的一個平台嘛!那其它的就隨便,那當然那些廣告、宣傳,它變成只是體驗的一部分。它不是一個必要。如果妳覺得不這樣不行、就沒有學生的話,那就另外一件事情了。」

23、POLO:「妳會有一個想法,它不會無來由,它是整個宇宙都配合好了!可是有些人比較快達到意識層面,有的人比較慢,就像妳的想法
其實已經很久了,那很多其實有些人已經配合妳的想法了,可是對他們來講他們的已經到達意識層面了,要做這個合作的時侯。」

24、POLO:「我們不可能因為一個人不舒服,我們就犧牲自已的舒服啦!這聽起來很奇怪,佛陀會不會因為妳還在五濁惡世,他就不成佛?只有一個
人會做這樣,叫做地藏王菩薩,可是人家至少菩薩了。」

25、POLO:「重點是在於妳對妳的行動,有沒有認同、有沒有信心?如果沒有,妳再有錢也是一樣呀!」

26、POLO:「第一步就是接受呀!接受妳還不能變的時侯嘛!我很討厭我現在是這樣,那我就接受我自已的討厭嘛!接受再接受,雖然討厭自
已不好,但我就先接受嘛!不然妳就變成兩難,不能這樣,也不能那樣。」

27、POLO:「很多的修行,想錯了,就會不斷找自已的毛病。」

28、POLO:「我們要讓地藏走出地獄,地獄就空了。就不用想要當地藏王菩薩。地獄會發生就是因為地藏王菩薩。」

29、POLO:「妳能幫助他,其實也是他想要被幫助,他準備好,妳才能幫助他,不然妳在旁邊講也沒什麼用。表面上好像有一個
人來協助妳,但其實萬物靜觀皆自得,其實還是妳自已。妳是可以的啦!不管妳是透過人的協談、現象的觀察、書局,沒有一定要人
的協助啦!但基本上是互助。」

30、POLO:「眼光夠狹隘,知識夠淺薄。什麼狀況都可以是問題。」

31、POLO:「對過去的自已批判,再說一次,沒有好處啦!而是去看出那件事情甚至是好在那裡?」

32、POLO:「上一代的問題回給上一代,不要隔代去處理。父親家暴母親,兒子出頭,然後母親是永遠的弱者。」

33、POLO:「我們常在講學賽斯或學任何一個東西都一樣,會進入一個撞牆期。生活其實會更慘,它一定是更混亂的,但它只是歷程。」

34、POLO:「在諮商師跟個案之間,你可以同理而不同意個案啦!你如果同意她的狀況,那你怎協助她?你就跟她共同創造同樣的實相啦!你相信她講的呀!你可以同理她,但不可以說對對對,妳這樣子都沒路了。要不然我們一起哭、一起罵那個男生嘛!就是姊妹淘做的事嘛!如果妳也認同了她的脈絡,那妳怎處理?」

35、POLO:「讓父母歸給父母,妳有理由說於心不忍,有理由說不行。」

36、POLO:「就像賽斯在講說不可以殺人,那他就舉一個例子那在戰場上呢?你還是可以不殺人啦!就算在那個時侯,你可以投降、可以當逃兵、可以棄械,後面會怎樣不是我們討論的重點。其實在那個點你並沒有你想的那麼沒有能力做改變。」

37、POLO:「即使你前面發生到這一刻所謂限制性信念之下的結果,你吸引了你媽去叫你繳貸款,踏出國門的一刻,打電話來說媽媽需要那筆錢,就算在每一刻你了悟到這是我舊信念之下的結果,我現在還是自由的,我現在還是可以改變,當下就是威力之點。」

38、POLO:「★你是有選擇權可以不要的,只是說在一般的情況下你已經慣性了,而不知道當下你還是可以有選擇的。其實你浸泡在『當下還是可以有選擇』的這個點,而不去考慮後果,你不受你原本信念的影響啦!我不拿出去,人家就會看不起我,人家就會說我不孝,那個東西你跟本不用去想,而是做你當下想做的那個行動,甚至後來的事情就迎刃而解。」

39、POLO:「我們已經到了不需要代理的時侯啦!因為你需要代理,你就需要物質實相呀!你需要物質實相,你就沒辦法玩其他的實相,這就是
為什麼我們一直輪迴的地方嘛!我們可以怎樣用新的信念理解舊信念所吸引來的現象?即使它看起來好像是不好的?」

40、POLO:「所以被一個公司fire,就是那個公司fire你,就這樣沒有什麼,沒有什麼你慘了,這沒有代表這件事情呀!也不代表你下個月不會有薪水呀!它跟本沒有代表任何事耶!也不代表你的能力不好,雖然他們可能會講是你的能力不好,可是這是他們的看法,那你要怎麼看待這件事情,你有自由意志。」

41、POLO:「遇到什麼事情,這就是一件事好事,好在那裡要能說服自已,但是你要講這樣是要了解為什麼這樣啦!」

42、POLO:「我舒服最重要啦!因為儒家或禮教來講,是要一個看來穩定或合乎規範的,因為這樣才會運作良好啦!那我們要的是什麼?如果那個良好,我覺得心情上也ok,那就ok。可是當今天我因著這樣的道德或禮教讓我不舒服了,那我怎辦?寧願不舒服也要有貞節牌坊?」

43、POLO:「若讓我覺得快活不下去了,當然是接受我自已開始!暫時先把那個擺一邊,而且也沒有害到人呀!當我開始自我接納的時侯,我就不需要在一個基礎上由別人接納我,我才能認同我自已。我不需要由別人來評判我,我來反應做或不做。」

44、POLO:「三管齊下也是信念改變、心情好、目前的事暫時的不用太管它。管他有沒有回我簡訊、管他是不是抗拒離婚、管他是不是不喜歡我、管他是不是有人騙我?那個都只是現象跟行動上的採取,不需要在那個上面下功夫啦!」

45、POLO:「★沒有別人,因為那個實相的建構跟本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真的有一個他在跟妳戀愛或不戀愛,他會不會騙妳、會不會害妳是他的事,可是妳會不會遇上他是妳的事。他怎樣是他的事,妳婆婆有沒有對妳怎樣,那是她們的問題,妳吸引到她們就是妳的問題。」

46、POLO:「我們並不需要在一個想要的理想狀態裡面我才能夠接納我自已啦!我就算在一個我討厭的狀態裡面,好,那我沒有很喜歡我自已
,我還是接納我自已。」(《心靈本質》p380「去數你的失敗並不是一種美德」)

47、POLO:「妳去對抗整個體制幹什麼?妳去對抗整個社會不接受同性戀,妳要去跟誰打架呀?妳打不到呀!妳又不是在做社會運動!妳做社會運動,那可以講嘛!就是我們支持同性戀人權。可是妳在面臨的是一個父母親就不同意妳的嘛!妳面對的是這個問題,而不是去解決妳要同性戀或不同性戀的問題。」

48、POLO:「有人示弱或有人跑掉了,妳就不會處理了啦!妳只會打仗,妳不會處理那個人跑掉的情況,妳就是一定要打到對方趴掉或是我趴掉
這樣才有個結果嘛!如果不跟我打,我好像也不知道去那裡收復失土這種感覺。跟本不用呀!重點是為什麼妳吃這套?妳在意婆婆的求情,
妳在意先生不直接跟妳講,要扯到其他人?說實在的,這些點有什麼好在意的?你不要,我還是可以處理我要做的嘛!」

49、POLO:「我跟你有仇是我已經不喜歡你,還跟你在一起。就是有這種人,我把你兒子養大,然後恨你!★要相信自已是菩薩心腸,我只是採取霹靂手段!妳不會這樣想是因為妳迴避了妳自已想要採取的行動!而把自已不能達到的那種狀況歸咎給別人。」

50、POLO:「本來就不應該是以他人的行動當作是自已有沒有價值,有沒有真愛,有沒有一段剎那的永恒。剎那的永恒是來自於我有沒有投入,不是他!他沒有投入,關我什麼事情呀?那當然他如果有投入,聽起來會更好嘛!美妙的狀況。現在反過來,他那一剎那沒有,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我有愛,你有炮,那是你的問題。」

51、POLO:「就是『朋』沒有改過來而已呀!炮呀!只是妳的概念會讓妳自已,那我算什麼?這句話背後的信念嘛!怎麼會是他沒有什麼
樣的心,我就變成怎樣了?★怎麼我的狀態是由他來定義的?比如說就有人在講,你那個問賽道就沒有幾個人在上呀!你管我!一樣呀!
你怎會覺得這個沒有情感呢?那個失落不會真實的,是誤解嘛!我們就知道我們的情緒其實不是來自於自發的,我說的自發不是來自那種
真實的感受,而是來自於信念之下的影響。」

52、POLO:「很傷心之後,後來才發現,我愛他才是重要的。我有愛過他才是重要的。不是他有沒有愛過我嘛!」

53、POLO:「妳沒有辦法去抓住那個曾經是不是真實的那件事情了啦!就像河水,同一條的河水,妳不可能臽起同樣的水兩次嘛!所以重點就會是,那能怎樣?本來就應該是重視我自已的這邊呀!我重視我自已的這一邊之後,也有可能反轉另外一邊呀!」

54、POLO:「什麼是真誠?如果有一個人講說我是完全真誠的,通常只有一種情形,他的自我覺察不夠。人不可能完完全全的真誠,達不到!」

55、POLO:「★妳硬要做的,本身就不涉及了衝動。而是在某一種特殊的價值觀或信念下採取的行動,它那個行動的動力、啟發或根源不是
來自於妳的內在啦!而是來自於信念之下的一定得動或一定不要動。」

56、POLO:「愛情就是這樣子來,我清醒可是到最後,我寧願跟你一同沉淪。」

57、POLO:「我的意思是說不是去評估他要不要,是評妳想怎樣?妳是不是想騷擾他?妳是不是想害他?如果不是這些主動的、惡意的行動,那妳應該考慮的是我為什麼不做?如果妳有想做的話,妳一評估,行動就停了啦!那妳只能在一個場合裡面一直講那個美妙的回憶。」

58、POLO:「什麼都沒有比『妳想』來得更有大的動機跟理由呀!」

59、POLO:「每一個感受背後都是一個信念在操縱。回頭過來看評估這件事情,妳只要回到一個當下不管什麼狀況,拒絕、沒錢、關係不好
怎樣的一個困境,妳只要問『我現在想幹什麼?』因為妳一評估就會離開當下這點,變得沒有行動力,或許會有啦!可是當那個評估是設及到
比較負面或限制性信念的時侯,通常的行動就被阻止了。」

60、POLO:「★你過去的經驗也不一定代表你行動的經驗,一樣呀!所以我講說如果沒有想做就算了,如果想做其實會變成是學著信任那個衝動。對妳來講一樣嘛!妳要記住,我只要把我的慣性或限制性信念擺一邊,那個衝動這麼爽,我以後只要記住衝動,我這一世就爽不完了。」

61、POLO:「有學員她其實很想要有男人談場感情,談場戀愛,她就很想很想,可是就是沒有!我們就會發現說其實在那個她想像的邏輯裡面,如果衝突了,它是沒有解決方式的。可是她又一定相信會衝突嘛!那一定會衝突,她又不知道衝突要怎解決,所以又整個推回來了,又不要了。在信念上是不要的,雖然心裡上是渴望的!」

62、POLO:「其實比較正確應該是反過來,『現在要的這個才是我信的東西啦!』而不是我沒有信,所以沒有。我信這樣子比較好。我們不是有時侯討論出我為什麼沒有創造出什麼實相?或是我沒有什麼信念?但其實更正確的講法應該是說我為什麼想要『沒有什麼的實相?』我相信這樣子比較好啦!比如說我單身!因為單身怎樣?就跟妳講一堆了。」

63、POLO:「有一些人是很害怕自已這種狀況,然後逼著自已起來,可是逼著自已起來暗示著對自發性的不夠信任,我們知道當然在那個狀況久了不好,可是妳能不能相信妳自已其實會變?還是說妳很怕自已在那個狀況,然後趕快推?推離開?」

64、POLO:「因為妳一定不會在這種柔軟裡面獲得所謂被讚賞、被尊崇的經驗,然後妳又被教導要相信這種感受才是好的,所以妳就會去訓練自已妳剛講的剛硬嗎?堅強有力量這樣。妳可能一開始覺得很好,因為妳一心嚮往的嘛!可是就是做到某一個程度的時侯,妳會覺得這樣做也是累嘛!」

65、POLO:「我最近常提到的就是說就踢到桌腳怎麼辦?就踢到了呀!時不時我們還是會踢到椅腳呀!就踢到了呀!不用一直對椅腳講怎麼辦?我就是繼續走我的路嘛!當我又覺得我好像沒有表現專業的時侯,表現得比較柔軟、沒有力量的時侯,我又踢到椅腳的時侯,踢到就踢到了呀!」

66、POLO:「不是因為策展然後好像很厲害,然後推銷。還是說做工廠女工那種重複性的動作是比較不好,是因為我做所以是最好的。我是因為肯定我自已而知道那件事情夠好」

67、POLO:「★最有用的事情就是做自已想做的啦!而且也會對全宇宙都有用啦!這是賽斯的基本觀念,所以它不是妳頭腦認為的有沒有用」

68、POLO:「覺察比覺察到的那個東西更重要,『妳發現』是比妳發現的『內容」更重要,因為基本上妳是更了解妳自已,才是進步的真義嘛!」

69、POLO:「我一事未成又一事未做完成,對我來講,好的理解方式是什麼?或者…它也不是我真正要呀!可是我在這個做的過程可能累積了什麼?我覺得差不多夠了。那就對於我自已的每一個變化可能是肯定的。」

70、POLO:「我不用把我的價值觀念扣在說我能不能提供給別人很多東西」

71、POLO:「高雄一個小女生也是呀!她就講說我終於知道那個真的是我要的,就是她沒有價值感,然後她覺得要去工作,我就說不要這樣子,等妳有價值感再去做,不然做起來還是沒有。」

72、POLO:「我那知道你明天會不會得樂透?因為妳覺得明天會活不下去,它也是妳對末來想像的投射,什麼不行、沒有變化的機會、沒有改變的
可能性了。妳也是在想像啦!所以妳本來就是有一個希望的灌注可以去做呀!」

73、POLO:「我們是這麼有能耐才三個禮拜都吃蕃薯,我們不是沒有錢吃牛排耶。我們是有能耐才吃三個禮拜,吃到小孩子都快哭了。是有能耐才做到的。」

74、POLO:「我是有能力弄成這樣子的,不是我無能的結果,或做錯什麼事情的結果,我接下來就是我再變而已,我改變一個信念,借由這樣新的信念創造一個新的情境嘛!」

74、POLO:「『相信』其實是不用花力氣的。就是相信,然後你就做了,你就什麼都不管了。」

75、POLO:「有時侯也會跟喵喵喵講說,沒有,我們賺錢很輕鬆。就是你一直跟他講說賺錢很辛苦,他就像你被說服了呀!可是說實在,你賺錢也沒有很辛苦呀!可是面對小孩子,你想要教訓他的時侯呀!你知道我每天那麼辛苦,是為了誰?是為了讓你念比較好。那個預防就會成為焦點,所以他以後賺錢就會很辛苦。所以以後當你爸媽說『我們那時侯賺錢多辛苦』的時侯,就說不要再騙了,因為我知道你賺很多。賺錢輕鬆不是罪惡,我還是會尊敬你。」

76、POLO:「當你想要做什麼的時侯,那就表示什麼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不用你再去說服任何人或狀況。所以當你想要休一個月的時侯,就表示你爸媽也會同意。可是如果你的信念不是這樣子,你就開始在舖一條可能性被拒絕的路。因為你突然想要怎麼樣或一直想要幹嘛!不是無來由的啦!不是一個可能性的你已經完成了,不然就是所有的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等待你去做嘛!就是準備好才會發生的一種概念。」

77、POLO:「愧疚也是三秒鐘,因為愧疚超過三秒鐘就有問題了。」

78、POLO:「其實妳有一個部分的議題一直是『你懂不懂我在講什麼?』妳會一直問這個問題,那妳到底有沒有相信其實有人會懂?可是如果妳不太相信,妳又一直這麼用力,跟本妳也會覺得或者創造出『都不會有人知道妳在講什麼』的現象。所以那個部分就可以停在那邊」

79、POLO:「存在就有價值,而不是妳做才有價值。」

80、POLO:「為什麼一個人會那麼地勤奮?因為他相信懶惰呀!我如此深無聊會存在,所以我得要努力。就像我們看到一個非常勤奮的人,你從來不會知道他相信的是懶惰呀!一個真正能夠很精采的人,他也會覺得平淡也不錯呀!等待下一波還是下一個怎樣我就去那裡呀!我也不會那麼焦慮於
平淡,那一個人會那麼勤奮,是「我好像很懶惰」。正向的行動來自負面的信念。」

81、POLO:「是妳本身就憤怒非常,所以每一件事很容易讓妳看到這個點啦!在問賽道的時侯我不會含情脈脈地看著妳,給妳很多時間,等待
,跟慢慢看著妳的回應。我們最終還是會回到信念創造實相這件事,最後生氣的還是妳,沒有人能讓妳有舒服的感覺。」

82、POLO:「我們不是討厭窮,我們是知道窮有很多好處,然後體驗很久,很夠了,我們是體驗得很滿足了,我們開始要體驗成有錢人。那些想體驗窮的繼續體驗窮,讓位子給他們。而不是說窮很不好。」

83、POLO:「對很多人來講解決問題是有次第的,一步一步來的,當你相信的時侯,它就變成一種實相了。當你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容易一下子就改變的時侯,共喜你,那也是一個信念。做什麼遊戲、抽什麼牌、做什麼運動、跳什麼舞、發什麼光都可以啦!當你發現你半夜肚子痛,當你發現身體有自然療癒力的時侯,你要做什麼?送光?送便當?還是跳無意識能量舞蹈?還是冥想我的腸子打開了?跟本是自找麻煩嘛!可是你要玩可以呀!多此一舉,但可以搞得很好看,當你在講授這種東西,大家比較容易看到的是現象,哦!送光有用。所以有一集叫做送光不如送便當。」

84、POLO:「你如果不想吃藥,可是你覺得醫生很厲害,那你是自找麻煩嗎?你如果相信,你就去走那個脈絡的事情嘛!」

85、POLO:「妳為什麼想要離婚離得漂亮?簡單講就是我相信會有不漂亮的分手啦!」

86、POLO:「其實你要先打破那個光明磊落的界線,你就是相信它會亂,所以你才會防止不要那麼亂。你一定對婚姻離婚的過程有很多的想像,或是很多記憶刻痕,刻在你的大腦裡面嘛!你覺得那樣子其實是很難的,所以你一開始避免用很多的力氣去避免很多的方式,你更會去說「我們好好講」,可是那個東西就會被一些本來會發生的事情被你壓下來了。」

87、POLO:「你是如此的光明,以致於任何的批判,你都不能接受。你要批判我就批判我,反正是你的問題。為什麼不能接受被批判?被批判跟被愛是同一件事情,同一個本質,那都是別人的事情嘛!為什麼他愛妳不行?為什麼他批判妳不行?為什麼他讚美妳不行?我說本質一樣是說那都是別人的事情嘛!「我愛妳,關妳什麼事呀!」「我罵妳,關妳什麼事?」妳沒有辦法控制,妳也沒有任何的權力去控制我不愛妳跟我罵妳嘛!」

polo問賽道 金句選輯 三 、番外篇

三、番外篇

1、POLO:「你擁有一百塊,其實你並沒有擁有這一百塊啦!你要花了才擁有那一百塊,不然就只是數字而已。所以變成是你有數字,你沒有花,其實對你來講是沒有意義的。」

2、POLO:「你花的沒有那麼多,會變得相對應的你也不會有那麼多啦!因為那麼多如果只是擺在存款簿,對誰都沒有好處啦!那唯一對我有好處就是我覺得我有那麼多,我比較安心。」

3、POLO:「能源會不會源源不絕跟我們要不要節省是兩件事。」

4、POLO:「沒有一個嬰兒吸奶不喝這樣子嘛!妳跟本其實不用有節制的觀念啦!」

5、POLO:「可是宇宙沒有好運這件事情,宇宙對你就是向善的啦!可是我們會把它解釋成好運。」

6、POLO:「做多少事就有多少錢。」

7、POLO:「你本來就是完美的,你本來就是受恩寵的,你本來就是怎麼樣,那個『得』是這樣子的意思。那你有了那樣子的信心來到物質世界或來到這樣的人生做體驗,那個叫做『修』。那個得道的『得』是代表你這個存在是受到保證的、受到肯定的,不管怎講就是那個感覺啦!借由那樣的肯定,他不是說你是很差的然後你從很差的修修修,修到變很好。」

8、POLO:「我們從賽斯的資料就會知道他這個是代理性的行為嘛!一個象徵性的行為,他只是讓我們本來認為沒有的再告訴你有,可是你是那麼地相信你沒有,所以我盡量催眠你你進行了這個儀式之後你就會有。可是當你到達了那個儀式之後的彼岸,你要再進一步什麼?跟本沒有此岸。」

9、POLO:「一個只能有快樂的人生是很悲慘的,只能有快樂哦!是很悲慘的。」

10、POLO:「『憤怒』跟『起波瀾』沒有那麼不好啦!『風平浪靜』跟『波濤洶湧』一樣好啦!」

11、POLO:「賽斯就講過其實對妳的靈魂或內在而言,祂不會去分辨那個東西是好或不好,祂只要能夠引起祂的感受跟刺激的就接受,所以妳有喜悅,祂也覺得很好;妳有憤怒,祂也覺得很好,祂沒有升起一個自我來分辨個東西啦!」

12、POLO:「妳怕做錯,那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啦!」

13、POLO:「你受恩寵是不管你在什麼狀態下都是受恩寵的,不是今天有人送你一張票,有人請你吃東西,你不是因著那個幻相的變化,不是因著那個現象的變化來證明跟感受,你是在每個當下都可以去了解到,你是了解到那個真理,你就把它放著了,放在心裡底層。而不用再每一次去重新評估哦!因為你在每一次地評估裡面,你會造成對恩寵的誤解,你會造成所謂對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誤解,因為你在講的不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或『你是受恩寵的』,你是在講『我的自我覺得很好』。」

14、POLO:「我不是在被騙五百塊的那個當下說:『我是受恩寵的、我是受恩寵的。』你會起肖啦!你會精神分裂!所以我們說當下的事情發生,你考差了,你要抓狂就抓狂,事後再來講。你被騙五百塊,你要怎麼幹譙,怎麼罵人,可是罵完之後,你還是要回來好好準備功課。」

15、POLO:「不是以表相來論你自已是不是受恩寵,受恩寵不是由你來論的,我的意思是說受恩寵是你應該相信的事情,它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你才是受恩寵的。不然你很容易就會覺得被詛咒了。」

16、POLO:「詐騙集團比心理輔導師還厲害,諮商好久都沒辦法讓你們相信信念創造實相。」

17、POLO:「人之常情不代表你只能用人之常情去做反應。我們同理這個部分,不一定要用同樣的方式反應。他每天朝九晚五、落在生產線的模式要跳出來的困難度,我們可以了解,可以體諒、可以同理那種困境,可是不代表這樣子的作法對他自已是比較好的。人之常情其實也是長期以來的反應所聚集的。」

18、POLO:「你把你不喜歡的當做它是詐騙集團,我一度相信他,我一度相信了詐騙集團,但我現在可以不信,但是我還是可以繼續信,對不對?你不喜歡什麼,它就是假的,只是你相信它是真的。你在開始感覺你自已的時侯,你就開始覺察了,你沒有感覺你自已,你就會整個在那個情緒裡面。」

19、POLO:「不斷重複不是因為受詛咒或倒楣而是因為那個信念沒有變,我就會不斷的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可是每一個經驗對每個個體來講其實他是告訴你「可以變了、可以變了、可以變了」的敲門磚,我如果不想遇到這件事情我就改變我的信念,因為我們的邏輯是信念創造實相。」

20、POLO:「想要維持家庭的穩定、想要維持關係的穩定、想要維持一種太平盛世的穩定或者幻相其實都是同一件事情,你會發現旁邊的毛毛草草層出不窮,因為它的變動、所謂的不一致性、所謂的衝突性是你理解的問題,因為多樣性本來就是存在的。可是會因為你的害怕,你覺得它來搗亂,你會覺得它怎麼這麼不受教?」

21、POLO:「如果殺死一個人可以救一百萬個人,你要不要做?其實是不能做的,沒有任何藉口去殺一個人。」

22、POLO:「重點不在於選擇,在於那個思辯的歷程。因為不了解,所以沒有愛。」

23、POLO:「我們會害怕一個問題其實是我們不夠貼近那個問題。」

24、POLO:「妳要相信生命安全也可以,妳要相信生命不安全也可以,解釋從來不是因為那個事件,而是概念,因為沒有概念妳無法解釋事件,解釋這件事情。不斷的告訴自已(我是安全的),妳是在遮掩自已真正的想法。」

25、POLO:「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並不代表我不能講話、我不能行動。」

26、POLO:「即使我知道是我的問題,所有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但是我還是可以表達。」

27、POLO:「從來也沒有人真的來到你面前跟離開過,我們永遠都是有聯結的呀!」

28、POLO:「準不準不是重點,你去算什麼東西準不準確,它其實還是你創造的實相啦!準是你創造的實相,你不是進到那個現象的脈絡說很準,不是!你要知道我創造了一個所謂準的實相,好,那你要想的是我為什麼創造這個實相?」

29、POLO:「其實這個實相是你要的耶!因為這樣可以減低你的焦慮。你有可能會漸漸依賴這件事情,算命、算塔羅、看星座,你不要隨便幫別人解決他的業障,因為你不知道那是好是壞啦!」

30、POLO:「我們在談的都不是說那一種選擇是對的,或那一種比較好。而是在這理解的過程裡面,我們可以看得更深入一點。」

31、POLO:「如果成功不一定要用什麼方式,那我的存在、我的行動不行動都是代表一種行動。那我會不會成功?我不是不想動,我是懶得動,所以我用懶得動的方式去代表我的行動」

32、POLO:「事情少的時侯趕快做,你暗示了一件事情很多的時侯我會做不完嘛!」

33、POLO:「我是相信它會發生的,我是可以規劃未來的,但是我並不去擔心之後要費很多的努力呀!要做很多的事,然後可能會遇到什麼阻礙?我不去做那樣子擔心的設想而是我有一個藍圖,有一個相信,那邊會存在。那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了。」

34、POLO:「很多人都會害怕說我都努力成這樣都還只是這樣子,那我怎麼還能不努力?那我用我的個性,我就會想說好呀!那你就做到死吧!因為同時他會這樣跟你講,他也努力到他的盡頭了啦!他其實也不能
再怎麼樣了啦!所以你要不要試著另外的方式跟另外的想法試試看?因為在這樣的信念之下,它是死路的。」

35、★POLO:「如果你覺得你不想動,或覺得你太累了,你也不用你這個不行動是沒有在行動啦!你不可能完全不動啦!所以你會變成坐久了,你也會想動,你偶爾也會有個行動要做什麼啦!不是以我
們的意志去操控未來可預測的那個部分啦!」

36、POLO:「很多人,對身心靈知道的有一點這個樣子,他會變成他不去看到他吸引這樣子的衝突,他會說引起衝突的那個人他有他的問題,可是你怎麼沒有去思考你吸引這樣子的衝突是什麼意思?因為這樣子我就不會成為被討論的焦點啦!」

37、POLO:「最深的問題不在於我被觸動了,最深的問題在於否認,因為我看到了我會受不了,所以我就用我否認的方式,說這件事情跟我沒有關,一切都是你的問題。」

38、POLO:「如果你一次二次看到polo在鬧你們基金會對不對?那你就會去思考了,不會說都是polo的問題,polo有polo的問題,因為他這個人太固執了,他有他狹隘的限制性信念。你不能每次都在通靈都在講說他在討愛啦!對你來講沒有意義,你不能一次二次都在講說我們有光與愛的包圍,所以沒有問題。這樣就不是賽斯心法了啦!如果它一再出現,代表很可能你拒絕去看到。」

39、POLO:「我每天讓自已一直存在這個世界,我的存在本身就是具備了極大的價值,它不需要被證明,沒有那些,你還是有價值的。」

40、POLO:「為什麼我創造一個爸爸在生氣?其實不是創造爸爸在生氣,而是你的感知是什麼?」

41、POLO:「我有錢,我感覺到很有價值,可是我想知道如果沒有錢,是不是很有價值?我沒有體驗到價值感,是因為我的那個內在的目的就是要先把我的富有的情況先去除掉,這是我的挑戰,然後去體驗我的存在就有價值這個面向。」

42、POLO:「每個在路上走的人都一圈圍繞著你的資訊是被你抓過來的,你並不活在實質你跟人互動裡面。你抓過來的影象光圈就開始交流互動或撞擊,每個人活在自已的世界。」

43、POLO:「你所謂的無聊、平淡、沒壓力、薪水少,導致你給爸媽的錢也很少,這當初都是你要的。你去回想在你工作很辛苦的時侯,你曾經一度想說:『薪水少沒關係啦!輕輕鬆鬆上下班沒壓力可以維持生活就好了,爸爸好像一直都拿錢給笨蛋大姊去投資,我就想說以後不要再給爸媽那麼多錢了』。」

44、POLO:「如果你是覺得你是無能的而要變得有能力,其實原則上是不太可能的,你會非常辛苦,辛苦到你在那個辛苦的過程改變你的意識狀態才會賺到錢或都會變得很大,從一種多就是好的角度來看。不然你要從無能的變有能的是不可能的,只有你開始認為說:『原來我也是成功的,才導致這樣的情境發生。』那這個觀點就具關鍵性,非常重要,原來這是我要體驗的。」

45、POLO:「我們創造出來會覺得不喜歡,那個不喜歡是來自於限制性信念的,那我們就會跟這個現象有點脫離,你就沒有辦法貼近這個現象體驗它。一直到你體驗過了,或許現象改變或許現象沒改變,現象沒改變你也不會在意這件事情了。」

46、POLO:「沒錢的時侯,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廚房沖杯咖啡看風景,而不是努力賺錢,這一定是錯的,那麼辛苦的事情一定是錯的。所以會變成是一個你不要的實相,你急於擺脫的實相,你應該先反過來:『這是我創造的,它不是客觀的,它是我要的,我要的是體驗。』你去兒童樂園不是問:『我為什麼在這裡?』,是因為『當初我想要去呀!』當你從『這個實相是我要的』角度來看的時侯,你就會發現這個生活真的是我一度想要的。」

47、POLO:「當你開始接近那個經驗的時侯,那個經驗被你滿足了,你離開那個情境就會很順利。」

48、POLO:「你那麼正面,你是暗示一個負面的存在,而且你愈正面就跟我們常常談的正面的行動、正面的想法其實來自於負面的恐懼,『我為什麼要正面?』因為負面會不好呀!」

49、★POLO:「不是我們說要轉念喔!你不要想說你可以找得到麵店,你要想說你可以去很多地方玩呀!看起來好像是一樣,本來就不是硬要你轉過來,而是要你對實相本質的理解,你就能夠轉化,轉化變成是一個附帶的效果而不是一個目的,目的是了解實相的本質、了解你自已,永遠都是這個。」

50、POLO:「你在一次一次的理解裡面發現每件事情都是很好,不用再重新證明一次。證明的目的是什麼?下次不用再證明一次嘛!證明是為了行動改變你的意識狀態,沒有改變就會一次次證明,但我們會希望在這實質的練習過程裡證明『不需要花那麼多次!』第一個是連證明都不證明了啦!反正壞事就是壞事。第二個是開始理解為什麼壞事是好事?一次、二次夠說服自已了,你借由這個證明告訴你自已:『對!事情真的是這樣,只是我一時還不能想到,但我可以相信』。」

51、POLO:「我已經跟我的所謂的不舒服戰那麼久了,以致於到最後我會發現它是舒服的事情,這個時侯我跟本不是拿來貼涼的啦!而是純然的相信。」

52、POLO:「對你而言你把公、私領域劃的太清楚了,就會常常看到怎麼有人越界了?有人那麼不會看場合在講事情。所以你就可以重新去思考說那個界線真的要這麼清楚嗎?」

53、★POLO:「你不會講說別人沒有學賽斯呀!「他能不能接受?」其實你在講這件事情,管他能不能接受?我要等到別人能接受,那我就不要活了呀!他其實不是有沒有學賽斯的問題,而是你有另外個信念是他有沒有那麼成熟?他有沒有我那麼懂事?看有沒有那麼開闊的心胸?他有沒有覺得這一切是他創造實相,他不會來怪我這樣?」

54、POLO:「當你跟隨衝動的時候你好像是落入賽斯世界觀裡面,可是你後來可能擔心了,或覺得又不對了,你又跳出來另外一個世界觀裡面來看待這件事情,那一定是錯的呀!你要你就一直走下去,你就一直衝動下去。」

55、POLO:「你不要覺得說我逛街,我可以這樣子一直逛下去嗎?我可以這樣子一直混下去嗎?或在混裡面你會找到你的一種安全感吧!你會說我可以這樣子每天這樣子晃嗎?我每天都躺在家裡睡覺這樣可以嗎?我看你可以睡多久?你後悔是你跳入了另外一個世界觀!那個是你對預期的結果的詮釋,你覺得那個是不夠好的。」

56、★POLO:「最大挫折是什麼?我學身心靈學到死掉了!重點是該死的時候就去死,我就跟他太太講說你國小畢業之後該怎麼辦?就畢業!要不要念書之後再說嗎!物質實相當然也不會再有他的蹤影,那怎樣?該畢業就畢業啊!該死掉就死掉呀!」

57、★POLO:「實相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是你的了悟,你的了悟才是最重要的,你到底有沒有了悟你的這一生是怎樣的狀態?對一個人來說他真正要的是什麼?不是癌症變好,也不是發光發熱,而是了悟到你一直在發光發熱,而不是你過得好像很陰暗你要開始發光發熱,他根本就是錯誤的方向。」

58、POLO:「從一切萬有的三個兩難之局就可以了悟到我們本來就是為了了悟自己、認識自己,而不是為了創造實相,創造實相是為了了解自己的一個方式。」

59、POLO:「每一件事情如果是需要費力的就不要管他,如果他講的很麻煩那也是錯,雖然很認真可是我覺得這件事情是錯的因為不該這麼麻煩!他也不敢投入那麼多心力,因為過程應該是輕鬆不費力、好玩的。」

60、POLO:「你要知道是我選擇要過這樣的生活,而不是那個生活需要被放在社會價值裡面來評判跟比較,因為比較閒所以你去幹嘛,因為你們閒閒啊!所以可以常常回來,但是我們閒閒是由我們要過的生活,不是為了常回來。」

61、POLO:「有信念你根本就不用有勇氣呀!如果你要勇氣就表示你還不夠相信啦!勇氣是信念之下的行動而旁邊的人在描述的,勇氣是旁邊的人在沒有那個信念之下看到你怎麼能那樣子做?」

62、POLO:「前幾天才載過一次,那這樣子是不是變成都要常常載?我說妳有點被自己投射的未來嚇到了!你只需要在當下回應要或不要就好了,你要回到一個當下你想載就載,你的載或不載,其實不會影響你後面的行為。可是如果你相信就會,你不用為你件事情設立一個規則來綁住自己,我們已經成熟到可以在每個當下做回應。」

63、★POLO:「如果你夠清楚你就會知道就算是重要的他人,他也是在配合演出。以後我們不再看癌友有沒有康復了,我們就是要讓他們認識他們自己而不是要讓他們康復的,我一直在講實相是重要的但是他比認識自我來講還是其次。」

64、POLO:「家庭就是最大的道場好其實這是最恐怖的一件事情,你最大的仇人下輩子都變成你的家人。真正好的家人,已經解決的,反而會分道揚鑣。」

65、POLO:「我們不能站在懸崖上面說:「起來喔!爬起來!你怎麼都不爬起來?」聽他講,聽他怎麼理解這件事情,傾聽、同理,然後把故事挖出來。賽斯觀念的繩索進到地獄,然後再隨著那個繩索爬出來。所以不是一直站在那個懸崖口說起來起來,不能跟你一起走,因為他還在下面,相對來講。

66、POLO:「我開始相信這個世界是安全的,就是憑著信心的一躍,這個世界是安全的所以我不用做太多的準備,那你就一個新的行動來配合你新的信念,那這樣子之後你就會發現好像真的自由多了,那個好像很不自由就會消失。」

67、POLO:「三個觀念過一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沒有衝突,沒有受害者。」

68、POLO:「他越來越糟是他的信念讓他越來越糟,跟你要怎麼看他是二個的問題,你看到一個戰亂頻繁的世界那你要怎麼辦?你不能因此失去對和平的信心如果你想要和平的話,如果你要和平也只能相信和平會談。一樣,今天他的病況越來越嚴重,如果你要的是他可以變好的話,(你就要相信他會越來越好)我們心態上給他祝福,我相信他正在某一個歷程當中。一個現象不好我們如果可以更理解那個現象,你就不會稱它為不好。反正每件事情都是好的,我只是還沒有想清楚而已。」

69、POLO:「你對身心靈的相信是來自於對身心靈的了解而不是如意算盤似的念念咒語就好。」

70、POLO:「此時此刻你是沒有短缺的,但是你卻一直活在短缺的想像裡面。因為在你的規劃裡你一直短缺的,變成你貸款的那些錢你沒有享受到貸款的好處,而且你一直活在未來要還錢的那個擔憂裡面。」

71、POLO:「你如果一直想想到你要還款的那一天,你這一筆錢等於是白借了,你根本沒有享受過這筆錢要帶來給你減輕的壓力也好或享受也好,你借錢要還沒有錯,但你為什麼要借錢?你忘記這件事了,我借錢本來就是要來舒緩我的壓力或增加我的娛樂嘛!可是反而壓力會更大」

72、POLO:「現象沒有那麼重要而是你的了悟體驗才重要。」

73、POLO:「我後來常發現會導致一個狀況,「實相的創造」會變得比自我了解還重要了。我如果沒有創造出那樣子的實相,或是我還是一直有什麼樣的挑戰在面對,我好像是比較不好的。它變得有點本末倒置了,到底存在或每天的生活其實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是創造美滿的生活嗎?還是你對你自已有更多的了解?」

74、POLO:「你沒有辦法總是達到自我認為的美好境界,讓你有機會再看這件事情或者說存在的本質到底我們要的是什麼?面對同樣狀況的不同態度,那就是進步。維持一種現象界的美好,它其實並不是我們要的最終的目的。」

75、POLO:「你在論斷實相的好壞其實是誤解了,跟本沒有不好的實相啦!我們對存在的實相就是誤解、誤解再誤解,誤解實相的好壞然後再採取行動去改變它,其實這個行動又是誤解的。因為你在第一個層次的判斷,你就是誤解它了,你覺得它是不夠好的。然後你產生一個要修正它的行動,然後你再一個誤解是「我修正過了,它是成功的」,所以變成有三個層次的誤解,你誤解了現象的本質、行動的本質、進步或成功的本質」

76、POLO:「行動從來不是為了需要去修正,因為沒有什麼東西是好修正的。進步或成功就不會以現象、結果為主而是我是不是更了解自已?我是不是同樣的態度去面對同樣的狀況?」

77、POLO:「展現不同的方式或不同的態度去面對一個情境,這整個東西,它就是豐盛。」

78、POLO:「爸媽都不支持我,其實是你在某一點的細微之處,你跟本不敢支持你自已,所以父母親才不支持。你只要想好,並且對自已有信心,你去跟父母親講,他覺得你怎麼會想得這麼完整?他就會覺得ok呀!好呀!」

79、POLO:「「回顧」並不存在,因為那是在你當下這點去做的理解。它其實是每一天「我都決定用這樣的態度」,在每一個當下其實沒有時間的觀念,你可能現在有很多的困境、問題很多,但你不需要把問題擺成一列,所以你要把你的敵人或挑戰的事件擺成直的,一次打一個。」

80、POLO:「不管是通靈或靜坐,最後在實相還是自我要去做抉擇,因為自我在物質實相是老大。」

81、POLO:「你不用對任何事情感到愧疚,因為你做出去了還是回到你身上,所以過去的就過去了。因為你做的每一個對不起別人的事情,它總有一天會讓你感受到,所以你也不用覺得愧疚了。」

82、POLO:「我看到成功,其實並不是馬上去學習,而是說「我為什麼會看到這個成功?看到這個成功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怎麼會創造我看到成功?」或許你會發現「我覺得人就是要一直進步」、「我沒有我想得那麼好」原是我的限制性信念,那我就可以改成像你剛剛講的「我會看到那種成功是因為我也很成功呀!」或者說「我已經這麼成功了,隨便啦!」我不用去拷貝任何一種成功的模式啦!」

83、POLO:「我很高興地去做或不做就是對的,我很擔心去做或不做就是不對的。」

84、POLO:「喜歡和平的人不一定會怕衝突,可是如果你說你喜歡和平但怕衝突的,通常是喜歡和平是假的,怕衝突才是真的。」

85、POLO:「我們已經夠成熟到可以應付每個當下的狀況,船到橋頭自然直,沒有什麼狀況是不OK的!設立規則,從某個角度來講就是執著,執著是為了自我的生存,因為我們會希望讓自已比較安全,不要把自已放在一個可能會不開心的狀況,那所以我們要把自已放在一個安全的範圍嘛!」

86、POLO:「不要過份探索過去,忘記當下是威力之點。探索過去是為了了解你現在還有的信念是什麼?當下是可以改變的,最重要的是當下。過度探索過去,你會好像賽斯講的陷入在那個迷官似的理由裡面,然後會跑不出來。探索過去只是為了讓你知道你現在還有的信念是什麼?重點還是在於信念在當下被改變了。」

87、POLO:「當你說這種痛苦我不要的時候其實你是在確定這痛苦的存在,因為你逃掉了,痛苦就變實相了。你要穿過他,他才會變成幻象。」

88、POLO:「其實並沒有小三這件事情,因為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根本沒有小三的這個概念存在,是你那個時候把自己定義成那個樣子再加上你今天信念的投射,建構也好,加深這件事情的穩固性,他變成一種不是實質發生什麼事情而是概念式的,你不要再以為自己是小三的啦!」

89、POLO:「當我一直在避免做小三,避免這件事情就是預防嘛!預防是什麼?一方就是我相信、我確定,我只是在行動上做一個相反的方向,根本沒有外遇這件事情!」

90、POLO:「恐懼是來自於未知,不了解那個東西而把它投射成為一個個體跟外來的刺激。」

91、★POLO:「學身心靈我們不能講說這是他們自己創造的實相,這不是你該講的,你面對的是這個情境,你不是去講別人涉入的那個情境的原因,你要談你自己涉入那個實相的原因是什麼啦!」

92、POLO:「千萬不要把對方當人,你要把對方當作是你看到的一個畫面,一個電視畫面,沒有一個獨立存在的個體在你的面前跟你互動啦!只有你投射出來的畫面。」

93、POLO:「賽斯提過如果這些行為讓你不舒服其實你就應該去檢視你在服從什麼規則?」

94、POLO:「賽斯談的助人是其實只要你做好你自己,你就會助人,你不是得用一種所謂的犧牲,他不需要用一種節制自己也好或者用更多付出的方式,來展現助人的一種情操,是每個人把自己顧好他自然就對痊癒走更有益」

95、POLO:「只要存在就是成功,我一件事情做得成才是對大家有好處嗎?還是做不成也是對大家有好處的?核心來講不是做的成或做不成,而是存在本身就是對每個人都有好處的。」

96、POLO:「家和萬事興是狀態而不是方法,你不是故意維持「大家都不要吵,然後很平靜」,那個狀態論你用方法論來做你就慘了。」

97、POLO:「不要為疾病命名因為這個是不利的,因為你確定的一個實相你就鞏固他了。你根本不用確定一個現象,那他就存在很多種可能性,你還沒有遇到當下你根本就不用去確定。」

98、POLO:「不能因為賽斯書很難念所以我們就念其他的,是我就想念其他的啦!因為這樣子會陷入一個前因後果的改變那就讓你背離了賽斯的講法。」

99、POLO:「賽斯在講我們對創造的誤解很深,我們以為有一些具體可見的東西才是創造跟成長,這些沒有什麼不好,但是我不需要把這些看得見的才當成是我創造的價值。賽斯講說我們要解決生活中的事情,唯一該做的事情,就是盡量弄懂賽斯書在講什麼。」

100、POLO:「我不事生產那可以嗎?你及你感知的一切。你可以這樣子一直念賽斯書然後什麼都不做嗎?把那個想像當成是一個體驗,而不是一個後果來考慮我現在要怎麼做?焦點在一個沒看到就不安心,我沒有實行出來那真的可以嗎?那這樣算什麼?賽斯在未知的實相談到所有的可能性其實都已經存在了,你只是選擇哪一個浮現出來。那你如果隱約地發現我其實比較喜歡輕鬆的過,那就是可以。」

101、POLO:「賽斯說不要太快進入愛與光的感受裡面,因為你要先知道是怎麼來的?為講光與愛呀!但是我講的光與愛是你本來就在那裡面,你不用去強調、去回去,但這不是重點。你本來就可以如意,你不能如意所以你說我想要這樣子做,其實那是信念的問題。」

102、POLO:「無條件積極關懷、同理心、真誠一致,諮商師如果能展現這三個,個案就會改變。」

103、POLO:「通常你創造出來的大概都是需要經歷的啦!你創造的本身就有某個程度的經歷啦!你可以決定要不要這樣子繼續經歷啦!因為經歷一秒鐘跟經歷一百年是一樣的意思啦!通常你創造了就可能是需要去貼近的,比如說包包要不要買?每次都在猶豫,後來買回來,才知道不過就是這樣子而已。要不然你可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走過那邊都在那邊想,浪費那些時間。那就去嘗試一下呀!」

104、POLO:「你如果到3、40歲還相信你父母親是最棒的,他們講的都不會錯,那賽斯說你就會有麻煩了。你是依著他成長的沒有錯,可是有效期過了。本來人就是有彈性的可以在每個情境之間轉換,你要相信有其他價值,因為你不相信也沒有用,就展現不出來了。」

105、POLO:「「如果我們真的走到懸崖邊呢?那個就是不信任才會做的假設。」

106、POLO:「他是黑店是他的問題,我會遇到黑店是我的問題,就算他是黑店今天他要騙我,我都不會有那種感覺。」

107、POLO:「我真誠對待沒有受到應有的回饋。這是個幻相,不管別人怎麼做他其實都是在幫你,但是反之亦然你不管做什麼都是在幫對方。這是一個愛的合作性冒險,像我們不管覺得什麼衝突都是和平主義者,就算有衝突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和平的過程。」

108、POLO:「進步是我們能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賽斯講的更好玩甚至這一種用新的方式來處理有時候注定就是會失敗,但是因為你嘗試不一樣的方法而打開了實相的另外的一個分支,這才是真正的進步。」

109、POLO:「不是說你在這裡有沒有弄得更好叫做進步,是你敢不敢用另外一種方式,光這個舉動本身就成功了,我寧願試了而失敗也不要沒有試而遺憾,有沒有期望跟是不是要這樣子期待是兩件事」

110、POLO:「賽斯講的進步其實是一個新的路線被打開了而不是結果。」

111、POLO:「你可能會學很多,客觀看起來可能很多證照或者怎麼樣,可是你的心態如果是欠缺的、我不足的,你就會活在那種心態裡面。可是這樣對企業主很好,有些企業主就會一直逼你,你這樣還不夠好。」

112、POLO:「重新去理解你遇到的現象,用橡皮筋比喻,拉底那麼緊什麼也沒有發生,還是站在原地,幫橡皮筋射出去的時候,我們回頭過來看,那個張力有意義的。苦痛到了麼某一點,你有新的理解,其實那個苦只是你的認知錯誤的理解。或者是一個幻象,我用一個特殊角度讓自己這樣子感受。」

113、POLO:「一件事情加上我的認知以及解釋才成為情緒的結果。那你身上感知的感覺和情緒其實是由你建構的,由你建構的就可以重新詮釋」

114、POLO:「不要把對方當人看,因為你會期待他去改變,可是這對你是不利的,因為你會把力量分給他。你把他當作獨立的個體,他可以被期待、他可以被改變、他可以更精進,你變得是不能夠干涉他的,然後你就會用一種外在力量去改變或者只是更無奈而已。可是這些都不會有太大的效果,我們往往看到對方覺得是對方的問題然後對方要去解決!但是當你把它物化之後你就回到「這個是我的畫面」、「這個是我的實相」,你是從你的思想去改變而不是改變他。」

115、POLO:「實相創造出來不急著撤退有一個好處,你不會太快用正面的想法跳過去,然後馬上撇頭過去,其實你還是會被拉回來這個焦點,應該不是說不要太快跳了,變成另外一種境界了,我知道我有意識的選擇開了一個戰場然後我上戰場,我知道我開闢了一個戰場然後我要體驗這個過程。」

116、POLO:「實相的創造並不是創造,而是焦點的轉移,轉移到不同的可能性之間,賽斯喜歡用廣播做例子,如說你現在在聽中廣這一台就聽不到其他台了,可是其他台存在嗎?你現在不想聽中廣這一台想聽快樂電台,一般我們講可能性是你要先創造出快樂電台才能夠聽,不用!賽斯說你只要把你的焦點轉移到92.3,就可以聽到快樂電台。他已經存在在那裡,如果你要重新建構一個電台,那就費力了。」

117、POLO:「我們實相創造了,其實某個程度並不急著跳開,他不一定是一個受夠了,爽夠了也可以呀!並不需要去否定一個限制性信念所產生的經驗,我們為什麼要改變限制性信念?因為那個在我的感知上好像會有苦痛,但那些都是你的,沒有這些限制性的信念,你的經驗還沒有那麼豐富!你把現狀否定掉了,就是在建造一個空中樓閣,沒有地基建造出來也會倒,所以你是肯定這個經驗。」

118、★POLO:「你沒有辦法讓你的情緒變好那是你的問題,那你在講價值的時候你這樣講是在否定它的價值,她其實沒有接受到你支持她啦!其實你就是讓太太知道你會陪著她,你跟她講那麼多道理幹嘛?所以一般的處理方式是有用的:「老婆妳怎麼了?他們那一群爛人,沒關係!我一定都支持妳。」要不然你說她沒有價值「你說我沒有價值?我最沒有價值的就是這輩子嫁給你啦!」

119、★POLO:「她某一個程度是跟你爆發衝突,而不是跟他們爆發衝突,是在於你不認同她的做法,那女生會被否定掉,女生其實蠻容易受傷的,你並不是以一個擔心的角度去看她,甚至你只要看著就好了,我們說陪伴,女生會發現陪伴的力量很大。所以你只要說:「沒關係之類的。」而不是去展現你的先見之明。」

120、POLO:「我談過一個觀念,你不認同,但是你的情緒反應起來那就是你認同了,你就是認同他講的太對了,如果你不認同你就會:「哦哦哦對呀!」他聽得爽,你也不會做。那你是聽得不爽而且你還會做,所以不是其實不是他講了什麼,人不可能受外境影響,除非你認同。所以根本不是婆婆的問題,誰提問題就是誰的問題。」

121、POLO:「不管跟他做愛也好、對話也好,拿一個布把他眼睛蒙起來,然後拿一個耳塞,然後就活在你的世界裡這樣,想像他很溫柔對待,然後你就跟著那個想像做動作,就算是你吸引來的它也已經結束了,今天就算你身體不好、錢很少、關係不和睦,就算是你創造的他都已經結束了,就在你當下跟前的這個點他都已經結束了。不要跟著在對這個點做反應了,你要根據你的想像做反應,根據你的信念做反應」

122、POLO:「你不把衝突當作是一個衝突或者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不能接受,你反而覺得這個本來就是平和的一部分,當你那麼強調和諧或是平和的時候其實你是那麼相信衝突的,或者相信不和諧其實是存在的。」

123、POLO:「★男生如果做錯事情,你就不要再罵他了,因為男生已經在心裡把自己罵到死。」

124、POLO:「當你在追求完美的時候你是在否定現在的自己,賽斯的講法是你本來就是好的,但是為什麼會變?因為你本來就在一個變的過程,每個狀態、每個當下都是好的。」

125、POLO:「事情發生了,就表示你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但是你不知道,自我不知道。自我沒有去意識到你整個狀態準備好了。」

126、POLO:「你不用相信你會成功啦!因為不管怎樣子你都是成功的。」

127、POLO:「常常會有人回應給我說:「老師!那個境界太高了,做不到。」★不是境界太高,它是妳唯一可以做的方式,如果退而求其次,其實還是不行的啦!」

128、POLO:「妳跟本不用評估後面或者預期後面。妳的預期後面其實是在暗示反面的存在。不然妳什麼要強調成功?那表示有什麼狀況是不成功的啦!」

129、POLO:「行動本身,從來都不是後果來決定的,不是由後果來決定這個行動有沒有價值。可是一般我們會落入說如果沒有結果,那就是沒有價值呀!可是爬山下山有什麼價值?還不是回到原點?所以妳不是從結果去判斷,因為「前因後果」都是幻相,只有「行動本身」是存在的實相。我爬了山,我何必去講說我爬了山又回到山下?」

130、POLO:「我們不是來個世界哀號的,這個世界不需要你為哀號!」

131、POLO:「很多人期待每天有好事發生在我身上,或是對好事才覺得有恩寵的感覺,你的「好的」是由你的那個小小的大腦在判斷。★你是去相信每天都是好的,不是去相信每天都會有好事發生在我身上。是每天發生在你身上都是好事情。不是期待每天都會有好事情發生在你身上。」

132、POLO:「你跳開一直跳不開,一直回到這個焦點,你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這就是你想要的!真的不是你要的,你的焦點的轉移應該是很快的,轉移不了,一直被拉回來,這就是你要價值完成和go throught的東西,是這樣子的一個歷程。]

133、POLO:「「我如果考慮後人對我的評價,我就不用做了啦!」你做吧!相信你自已,你就去做吧!整個存在的意義就來自於行動,你之所
以有你這個本體的存在是由於你不斷行動的結果,所以你不用去看你看到的行動的結果,那只是你聚焦而已。你角度夠廣,就會發現這是更大計畫的一部分,角度夠窄,就會看什麼事情都是失敗的。」

134、POLO:「別人講我們什麼或暗示我們什麼,會起反應其實並不是因為他講的原因,可是我內在其實也認同,所以我才會被催眠、我才會被說服」

135、POLO:「好像主戰場是夫妻在吵架,可是其實不是,是自己在跟自己吵架。不舒服其實都來自於我不夠好的結果!如果你講你是失敗的,那你看到失敗有什麼稀奇?如果我覺得我是不夠好的,然後我老公跟我比跟別人比那有什麼稀奇?」

136、POLO:「你覺察你過去不好,重點要擺在哪裡?是擺在覺察,而不是擺在我不好。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自我懷疑的開始,賽斯不是做了一個比喻說一朵玫瑰花長得再怎麼畸形,也不會懷疑他自己.你沒有辦法面對你自己的時候你就會抓東西,抓一個聲音也好,找個人來聊天也好」

137、POLO:「兩難之局不是二選一,而是你發現了你選擇了兩難之局,你在講怎樣慈悲就是在講人會沒有慈悲心,一個老師講一句話跟你講一句話為什麼會有差別?因為老師講的比較有信心,為什麼比較有信心?信解並行。」

138、POLO:「我覺察我是匱乏的其實我不是馬上轉向外面去創造一個豐盛的,因為那種感覺有點像是欲蓋彌彰,可是回頭我到底在匱乏什麼?那個才會深進去,為什麼我覺得我是匱乏的?你不需要一直在沉浸在光與愛當中,因為那就是你本來的狀態,你去接觸一下只是提醒你本來就是這樣,但是如果你一直沉浸在那邊,就好像家的感覺很好可是你不會一直待在家裡,或者就像生活在地球中根本就不需要去找空氣來吸啦!」

139、POLO:「你要改變信念是讓自己變得舒服之後再來改,你跳的過去就過去了可是如果一直跳不過去,不能跳開的原因在於你選擇這個焦點了,這個焦點就有它的意義跟你需要去探索過程,你在這邊價值完成了要怎麼跳都可以」

140、POLO:「基金會就有一個工作人員說你看這個老師學賽斯學到最後他的課都沒有人去上,另外一批人看到的是POLO要去街頭亂談了這樣,滿足自己一點雲遊四海、走唱江湖的感覺,我會處那種情境裡面,有部分的我當然也是那樣的認為的,但是更大部分的我會想要去玩的,這個世界只有你,你看到東西是你的,你經歷所感知的一切,跟你所感知的這世界只有你沒有別人。」

141、POLO:「很多人都喜歡聽許醫師演講,但是很多人都不會看賽斯書,會在一個外圍裡面啦!萬物靜觀皆自得的,你如何把那個連結性變得不一樣,或變得更快,你不需要在外面繞很多,情境就是我外在最好的同理跟共鳴的,很多人看到最後是發現更讚嘆,自己卻是更無力,所以說引起共鳴是好的啦,但是再來呢?繞在共鳴的狀況代表我還沒有被了解足夠啦!」

142、POLO:「不斷地找過去的原因,不斷地安撫自己,你總要處理現在,如果你找的是一直在處理過去的印記啦、印痕啦!他其實某個層面正在一點一點地剝奪你現在的權利,你總是忘記了其實還是現在的你在決定」

143、POLO:「看起來比較正面的理由就是好像我就可以不理這些人了!我就可以去做自己,因為不管怎麼努力做還是獲得不了你們的肯定吧!接下我唯一該做事情不是休息就是做我想做的,那個限制性信念和你可能享受到的好處要連接起來」

144、POLO:「POLO:「其實你接受我可以懶散,我相信我可以懶散,我懶散也會有東西,那就真的會有東西,而不是在督促自己,你督促自己讓自己積極一點到最後反而沒有東西。會沒有結果是因為你本來想要那樣子,可是你就把自己撐起來下定決心要去做另外一個樣子,那我變得像你講的虎頭蛇尾!把懶散這件事情做好就是積極的。」

145、POLO:「他偷我的錢、他捅我一刀,怎麼會是來幫我的?你是對於人都是來幫我的這件事情完全的相信以致於他怎麼對你你都相信他是來幫我的,不是用自我去評估這件事情,今天就算他來我家偷東西都是來幫我的,那你要想到他是怎麼來幫我的?」

146、POLO:「真正的信心是不會消失的,真正的信心不會因為出現什麼狀況而失去,他的信心是不會因為外在的現象⋯⋯他是如此如此的相信你自己他不會起而反抗,所以信念是你的信仰不是去對照外面的行動有沒有.」

147、★POLO:「重點是信任自己的自發性。你是信任你自己而不是信任你所信任的規則,你超怕突發狀況就是在講我不夠成熟,我沒辦法應付突發狀況,所以我需要設立一個座右銘、我需要設立一個提燈我才能往前走,可是今天如果我相信我在黑暗中是安全的,我怎麼都能走出一條路,根本就不用提燈。」

148、POLO:「我不是去看他遲到,是甚至遲到也是件好事,因為他終於自主了.就算今天個案沒有來,也是好的,因為他有一件比你諮商對話更重要的事情,他的生活如果可以去cover這件事情而不來,可能還是值得讚賞的」

149、POLO:「不要隨便送光,它如果有效,妳下次就會用這個,如果某一種儀式,妳並不真正了解它的意涵,例如送光有用的話,她就不會深度地去覺察那件事情,它好像用一個愛一直包一包,有效才慘咧!這是個成功經驗,以後我就會用這個成功經驗來舒緩我的不安全感,所以有的就會說不要隨便排除別人的業障啦!你跟本讓他失去了自我覺察的機會。」

150、POLO:「我跟你講送便當也有用,不止送光.一樣呀!象徵性的代名詞,送光可以,送便當也可以吧!有效也是一時的,暫時性的過渡是Ok的,我們先渡過,它可以做為第一步,但你不能讓事情停在那邊,喝頭痛藥有用,你就會上癮,你並不知道你的狀態在那裡?」

151、★POLO:「不要過分追究過去的原因,在那個層層的原因裡面,你會迷失在過去,而忘了當下就是威力之點。過去你不能像那個深層溝通或者是前世回溯一樣,很好賺嘛!這一世講不完,我們再往上一世這樣.照賽斯的講法所有的輪迴就算是昨天都是同時存在。」

152、POLO:「兩個問題,借由探討過去來迴避現在,第二個是他相信了賽斯談的九大限制性信念之一,我小孩時的經驗決定了我往後的一切.我們探索過去是為了拉回現在,因為你看說得過去是你現在記憶的過去,是新的這個大框架下的過去,根本不是真正過去。拉回現在,不然你就會迷失在過去,外面都不管,怎麼不處理現在的事情而一直在想小時侯愛上一個男生然後產生銘記效應,需要被清理的印記?」

153、POLO:「處理你當下相信的是什麼,當下就會有威力之點的效應,這是我的投射,我根本不用處理,我停止我的投射就好了.賽斯是比較接近慧能的看法的,因為沒有東西需要被處理的.需要被處理的就只有你的心而已」

154、POLO:「一個守規矩的人其實他沒有守規矩,那只是他的理想.你活在自己的形象裡面,那個守規矩的程度反而會限制你的行動力」

155、POLO:「有些父母親很像小孩,他可能只是聲音比較大但是他表現的方式就像在要糖吃,你要是不聽我的話就怎樣,那跟小孩子你要是不聽他的話他就哭沒有什麼兩樣」

156、POLO:「我只要相信不管怎樣我都會被照顧那我就不用猛吃.」

157、POLO:「如果你一直想當聖人,你那麼用力想當聖人,好像暗示你單純做你自己的時候好像是很差的,聖人不死」

158、POLO:「你不要同時找很多個諮商師,會有衝突,就會暴衝.你能夠整合,是有一個核心的,如果你的核心是沒有定的,你畫出來的圓是不規則的,會一直跑嘛!賽斯是可以被批評的,你要講它對它錯都沒問題,你自已怎麼去整合它才是一個問題.」

polo老師問賽道全集 北高豐天,桃竹南外【問賽天龍八部全系列】

1、問賽道 高雄篇 47 堂

2、問賽道 豐原篇 22堂

3、問賽道 番外篇 38堂

4、台中星光幫系列1-20全集

5、新竹20、桃園8、台南7、天龍國11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輯 二、豐原篇

二、豐原篇
1、POLO:「沒有人會不怕沒工作、不怕沒錢、不怕沒愛情,沒有那種什麼都不怕的啦!你會怕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在這個邏輯,這個連結不正常,這是衝突就會沒頭路、衝突就會妻離子散、衝突就會世界末日,連結不正常啦!因為你有你的經驗,然後你被你的經驗說服了。」

2、POLO:「錯誤的連結,或許一度真的你們家如果沒有你媽,你們可能真的會餓死,但是那個可能也只是可能而已,第二個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會這樣,因為你這樣相信之後,衝突會有毀滅性的結果,預期性的災難,所以你越容易遇到衝突。然後你越迴避衝突表示你越鞏固這樣的想法,所以實相愈會是災難性的呈現,然後一直輪迴就更加的相信。」

3、POLO:「你焦慮的事情,應該大部分都沒有發生過啦!但是那個感覺,每次都發生了。」

4、POLO:「其實都沒有問題,都我的問題而已啦!外面都沒有問題,我真的不用去煩惱,接下來就是我有空再來想我的問題,心情好再來想,慢慢想、慢慢覺察我的狀態。因為我們有時侯會以為自已的問題,可是其實外面沒有問題。」

5、POLO:「我們創造的實相,其實那個實相還是影響不到妳啦!妳創造出來的實相能不能影響得到妳,還是妳對實相的詮釋啦!」

6、POLO:「所以就算妳欠錢,妳要怎詮釋才會影響到妳嘛!是妳創造出來債務,妳就一定要焦慮嗎?雖然一般人會焦慮,但妳不是一定要焦慮,雖然那是妳創造的。嚴格來講某個程度那個實相還是跟妳沒有關係啦!所以某個程度,認清這點,然後做一個暫時性的切割,不用擔心外面要急著處理什麼,那這樣子,泡咖啡就有它的道理存在。」

7、POLO:「外面沒錢跟妳有什麼事?沒事呀!沒工作沒錢沒什麼…,其實它不就是一個實相的平面、一個畫面?它能不能成為立體影響妳是妳的內心在勾起一個交互作用,所以即使這個實相是妳捏出來的,妳會產生交互作用嗎?要不然怎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般的困難是在於我覺的這個實相是我創造的,然後我就好像非得要反抗它、陷入它、解決它。外面其實都很順啦!或者說它其實就一個畫面而已。」

8、POLO:「順不順是隨便妳講的,妳看要很難過的處理還是泡咖啡處理?杯酒釋兵權還是要怎樣?要有一個暫時性的切割或暫時性的距離感。」

9、POLO:「我現在身上沒有錢,我一定要沒有錢很鬱卒這樣嗎?」

10、POLO:「慢一點處理不會死,妳在轉,世界也在轉它自已。本質上,我們在物質實相就是我們投射進來,我們真正不在這裡,所以妳是可以不在這裡,雖然我們一直在這裡,跟物質實相、身體、心靈在交互作用,這樣才能得到經驗跟恐懼的體驗。可是妳真正的本體並不在這裡呀!」

11、POLO:「管怎樣,老娘這輩子都會很爽?因為妳變成是說我一定要十五萬才會爽,那這樣死好。但是妳能不能描繪創造出一個十五萬的實相,也是可以。這沒有衝突。」

12、POLO:「如果妳有這個擔心然後去做這個調整,更可能鞏固這個擔心。」

13、POLO:「賽斯就說我們好像都要擔心未來這樣,可是妳不是要擔心未來,是要對未來做最好的想像。欸!為什麼未來一定要用擔心的?」

14、POLO:「重點是在妳不敢認同妳現在的狀況是有問題或者說是不滿足的生活啦!因為在妳的主觀社會認同脈絡裡面,沒有這種女生啦!拜託!不用賺錢還黑白走,回來人家還接受。那還要要求什麼?妳出去說,說不贏人,妳知道嗎?鬼也不會支持我啦!」

15、POLO:「先接納自已這個部分,然後可以表達,因為它不一定會發生那樣的事情,有時侯表達了不一定要做。很多部分是因為妳不能表達。」

16、POLO:「當我是可以離婚的,妳每次都知道妳可以有選擇,是我自已再選擇回來的。我有我的理由,不管是愛他、是錢、是怎樣,可是妳如果一直講不能離婚、不能離婚,妳永遠不會去看到真正的理由。因為妳被迫留在這裡,所以妳如果相信自已是可以離婚的,妳可能婚姻還比較穩固一點。



17、POLO:「跟人家要東西,被人家討厭、被人家嫌棄也很正常,重點是妳可能要先不討厭自已吧!妳跟人家要東西,人家可以討厭妳呀!要不然妳還要叫人家不要討厭妳?『欸!妳好會要東西哦!』怎樣?妳是他的掌上明珠還是什麼嗎?」

18、POLO:「為什麼家人就有義務要給妳什麼?就算父母親也沒有義務呀!」

19、POLO:「會得憂鬱症不是爛草莓,而是太想要成為好蘋果,比較矜的人會越做越多。」

20、POLO:「如果你沒辦法就沒辦法反而比較不會得到憂鬱症,但是會怎樣?會被別人念或是被自己念。你有一個想法是怎樣?人一定要互相幫忙,如果不幫忙會怎樣?不幫是怎樣?不想幫就不幫還是一定要做到死?」

21、POLO:「一定要放到不能幫或者是整個崩潰才可以停止嗎?但是你又很會撐!所以就變成永無止境的痛苦,那這就牽涉到你的信念要不要改變了。」

22、★POLO:「見死不救到底是因為看到那個實在難過還是因為自己不救的這個動作?見死和不救這是兩個動作,你是為你自己後悔在著想,你是怕譴責你自己,我不能當爛人。所以我的核心可能是一個負面當核心去做好事,或許你們家族有這樣的信念不能當爛人,不能當不好的人,愛面子的人就是死好,不要臉天下無敵,如果太要臉也是必死無疑」

23、POLO:「我寧願做到死也不要讓人家覺得我沒有完全的盡力。難道我看到一個乞丐我要把全部的家產都給他這才是對的嗎?我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我是一種憐憫之心還是上癮?」

24、POLO:「你如果讓別人覺得你不是好人的話那就死了的這一種經驗, 可能是看過的,可能是你自己親身的經驗,面對批判你就會很想死?你就
會很恐懼?你就會很焦慮嗎?我對我自己的形象是比我累得要死還更重要的,到底是什麼?到底會怎麼樣?被人唾棄然後會怎麼樣? 孤立會怎麼樣
?無依無靠會怎麼樣?寂寞會怎麼樣?很難生存最後會怎麼樣?死了?對呀!基本上都是對於自我滅絕的威脅感」

25、POLO:「你現在要改變信念就是有什麼我先用,我用剩的才給你們。像我就舉例在搭飛機的時候有危機時誰要先用氧氣罩?當然是你呀!不是給小孩,你先給小孩子,連小孩子都活不了。饑荒的時候是要讓小孩先吃飽還是父母先吃飽?當然是父母先吃飽才有力氣去找食物呀!」

26、POLO:「因為我是值得的,所以我值得過得不錯。不是我不去顧他們,是我是有價值的,所以我可以享受。它其實是一種肯定我自己存在的表現方式,那行有餘力再說。」

27、POLO:「你種菜、種水果為什麼要拿去分給人?因為吃不完。因為多到甚至不是分享,因為人不會把東西放到爛,甚至有人開放摘取免錢,所以我足夠了,那個分享就自然。」

28、POLO:「所謂再次的死亡或是自殺或是搬走跟你沒有關係,他上次這樣難道因為你們沒有幫他嗎?對呀!事情是心因外果而不是前因後果,成績考不好就去自殺這樣子對嗎?那也不是你決定的呀?」

29、POLO:「所以這方面的心理建設要有。不然某個程度就變成心理學上講的情緒勒索,一次兩次三次你就膠著了,所以那個部分第一個你要HOLD住你自己,第二個不能怕,第三個不能有罪惡感。我做到我能做的,我不能逼迫我自己做我不想做的,你如果拿這個來威脅我,那你去死吧!我不是沒有幫過,都是因為你給他所以他才沒有跟別人互動去借錢。」

30、POLO:「善待自己是為了培養那個「我是值得的」存在的價值。有了這個之後你要內褲借他穿也是可以,那如果還沒有之前,根本這樣子做也沒有好處。」

31、POLO:「有些人他跟這個觀念認同那麼深,所以你在指責這個觀念的時候他會認為你在指責他。我比較相信頓悟我不相信漸修,因為漸修某個程度是在騙眾生的。」

32、POLO:「我做的事情都沒有人認同,是誰跟你講說你做的人家就要認同你?當然我們都希望別人可以認同我們、同理我們,可是這個是人應該的
嗎?再者他如果不認同那他又要假裝認同你嗎?那他如果跟你不是很好的話,那他為什麼要假裝鼓勵你?所以他也是在表達他自己。」

33、POLO:「簡單來講你遇到的人雖然不贊同你,可是他們呈現給你的是什麼?就是做他們自己,所以你為什麼遇到都不認同你?因為你不認同你自己,這就是我們之前在講的靈魂對你很慈悲,一次又一次地告訴你要做自已,所以遇到都是做自己的人,他們不認同就是不認同。任何人都可以不支持你呀!」

34、POLO:「為什麼別人不認同我我就放棄了?如果是個人的事情還是可以有所作為呀!如果是群體的是,那大家就再商量!還是說沒人支持的話我就不能做了?所以變成是信心的問題然後去怪罪別人不支持我?」

35、POLO:「得理不饒人也滿好的,就是把事情講清楚而已!」

36、POLO:「如果有更多情緒上的反彈或反應那就是屬於我自己的而已,所以我要去看的是為什麼人家講那麼多話我就會很難過?」

37、POLO:「就算是故意的某一個程度也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會受傷?我不能把它當成狗吠火車嗎?所以他有可能牽涉到我被打到了,這就是自信跟價值的問題,沒有沒錯他有問題是他的事,可是我有覺得被洗臉是我的事,我們就是透過這種方式來覺察。」

38、POLO:「被別人笑代表什麼?那大家是笑我什麼?很差?那我就相信了嗎?那你有相信你很差嗎?你相信你自己很差,他們所講的才會起效果,要不然就是黑白講而已,」

39、POLO:「你什麼都不會!這是一句罵人但不是真實,但是要是你認為你真的很差,這句話就變成真的了。所以就會變成說為什麼我覺得我自己很差?這個觀念是從哪裡來的?你為什麼要這樣相信你很差?」

40、POLO:「★人會以自已恐懼表達而表示自已有水準。就是害怕表達,然後說自已有水準,別人沒水準。」

41、POLO:「妳有想要這樣表達的衝動跟自發性的時侯,它已經暗示了這個宇宙就是要照這個樣子了啦!但是妳的自我就是還要計算一下,妳那個衝動、那個自發性、要表達的,計算的範圍是全宇宙,但為什麼會怕?是因為我們不相信這個機制。」

42、POLO:「因為妳就是已經準備好了,才有那個自發性出來嘛!」

43、POLO:「我們過去對於衝動想要做的事情,比較把它定義在負面的,臨時的,雜亂無章的而不知它後面其實是有一個全宇宙的同意的。那就是正知正見呀!那我們如果是停留在負面的認知,那我們不會認同自已的想法或是自發性或所謂衝動,所以變成說妳都要靠自我都準備好,事情可以做是靠內在準備好不是靠自我準備好。」

44、POLO:「那照賽斯的說法是沒有什麼事是壞事,就像我們講的妳今天要買這支股票,它最後可能是賠錢,可能是賺錢,但這就是妳要體驗的實相,過程就是結果,可是妳的自我就會去看怎麼這麼衰?」

45、POLO:「妳不用一定要控制那個過程,過程不需要被控制啦!所以妳是不是可以不用怕那個現象好像不用合乎自我的期待?自我本身是去看到二元對立的現象,只要好的不要壞的,但壞的真的是壞的嗎?」

46、POLO:「我只要處理好面前這桌實相。」

47、POLO:「魚就還沒有釣起來,妳管他要煎要煮?事事都在變化的過程。」

48、POLO:「你對你做事情到底要懺悔到什麼程度?還是你要一輩子覺得這個就是所謂的污點?」

49、POLO:「如果你一直覺得你有錯就會卡在那邊,如果你沒有愧疚你就不會那麼單面的接受他的指責,接受他的指責是很認為你錯了,你要道歉到哪個時候?」

50、POLO:「你有罪惡感這件事情對雙方都無益啦!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正常,人做錯了就認錯,心懷愧疚去補償,重點是那個心電感應的感應不會只停在這個層次,你會一直吸引對方來指責你,你要補償到什麼時候?」

51、POLO:「你會有遺憾是因為沒有記起當初的美,你當初會跟小王去旅遊那都是有當初的理由跟當初的美好,就是大家都忘記了才會覺得自己做錯。」

52、POLO:「為什麼先去設想達不到?因為其實有時候你的自我設定的一個想要達到的目標,當你真正去走的時候,你可能走到一半就發現為什麼要這樣子做?或者我已經知道我那個目標不是我要的,有可能呀!
對!其實不用那麼擔心就是你自己的自發性」

53、POLO:「即使你是省下來的還是會不見呀!」

54、POLO:「對過去的認同不一定是好事,你就一直說你很艱苦,這個是真的嗎?應該是說有,在那個限制性信念之下過去的官方經驗裡面確實好像很壓抑、很忍受,可是其實不會喔!演戲就是我們的娛樂嘛!演那個很苦的戲。」

55、POLO:「你可以一直記著那個人一直欠你錢!一直對不起你!其實你一直陷在建購過去的實相,只是信念上我們沒有去了解到那個是經驗而不是建構」

56、POLO:「你應該不是說有錢才要去買,真正強烈的需求是你沒有錢也是想要去買,然後你相信你買的到,你相信會擁有。」

57、POLO:「你如果一直想說花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花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花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那你就不要過了呀!你用有錢過著無錢的感覺」

58、POLO:「現在不想工作,你就現在不想工作而已。但不代表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你都不想工作。」

59、POLO:「我們很早就講說接觸polo老師,生命一定會改變,但變好變壞,我不知道。」

60、POLO:「妳今天之所以會存在,就是未來就有妳一個位子了。可是如果妳沒有這種概念或這種想法,對未來有一種期盼或信心,妳就會一直在妳的想像,做最壞的思考嘛」

61、POLO:「為什麼我要穿得好或不讓自已那麼苦?我是真的喜歡,還是我又在迴避我自已的歹命?」

62、POLO:「如果你不喜歡,你是不需要忍受的。」

63、POLO:「合不來就合不來呀!我為什麼要是八面玲瓏呢?」

64、POLO:「一個會嚴以律已的人,其實很難寬以待人。你會對自已比較寬待的,其實某個程度對別人也會比較寬待。」

65、POLO:「為什麼你的痛苦是不能讓父母親知道的?因為我相信講了會更受傷。因為我不講,是我不要再去遇到什麼?那個情境。我為什麼不要做那件事情?或我為什麼一定要做那件事情?因為我做了或我不做了,我會引發那個情境的結果。」

66、POLO:「如果你要休息,就休息得徹底一點,因為你休息的不徹底,你再上去還會再下來。上去還會再下來,你會不夠甘願啦!因為你沒有去碰觸到那個基本點。」

67、POLO:「不用相信,不相信就不用逼著自已相信。」

68、POLO:「你要自已過得好,你才會看到他過得好。」

69、POLO:「「我是有價值的」,所以我就不用透過做很多事情來顯示我有價值,我不用透過做很多事情讓別人要求我做,我不想做,我就敢拒絕,所以我就直接不用做了,我不用透過手痛才不用做。」

70、POLO:「婆婆不肯定妳,那不是事實,是她的價值觀,那是她的認為。妳不會把別人的價值觀、別人的認為當做一個事實來對待,妳如果沒有這方面的議題,當她講那些的時侯,妳就會把它當做是一個想法,而不是一個對妳現況的定義」

71、POLO:「主要的焦點不是在於那個吃的食物或代理性的行動,而是我相信意識的各個層面會幫助我去解決問題。」

72、POLO:「我們不是因為現在不好,下次會更好,而是其實每個當下都已經夠好了」

73、POLO:「做事是會有成就感的,可是它如果變成我一個「我非抓住不可的成就感」的時侯或價值感的時侯,它其實變成一種「依附」,很怕沒有。你會怕說如果人家要,我們不做,我的價值感會不會沒有?」

74、POLO:「老公希望得到媽媽的肯定,那是他的問題,問題是妳希望得到什麼?因為妳老公也沒有逼妳,說:「媽媽覺得妳做得不夠好,妳要做得
更好一點。」

75、POLO:「所謂成功的陷阱就是這樣,本來那個行動只是做為「妳是有價值」的象徵,是妳有價值,不是妳做那件事情有價值,可是我們沒有轉化成對自已的肯定,反而去肯定做那件事情。所以變成沒有那件事情,妳就沒有價值,但那不是事實,那是誤解。」

76、POLO:「真正的休息不是去休息,是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才會能量補充。」

77、POLO:「接受我現在是這樣,然後我想要如何就如何,對那個問題不再害怕而是有信心未來有一天,我會了解的。」

78、POLO:「我的未來是受到保證的,不是努力才會有的,是我相信。」

79、POLO:「就算我做錯了,我還是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可以等我,因為我們的生命不是前因後果,而是照著我的信念而形成。就算是不好,我也相信在某個未來最後會好呀!」

80、POLO:「你沒有真正去做,你不會遇到問題啦!」

81、POLO:「信心不會歸零,除非那個信心是假的。」

82、POLO:「你做你想做的事情,怎會需要堅持?」

83、POLO:「為什麼「我錯了」這件事情會變成「我對我自已的否定?」否定有比較好嗎?重點是為什麼要否定?我做錯了一件或我認知一件錯的事情,那不就是我認知一件錯的事情而已嗎?」

84、POLO:「老板罵你,一定是你吸引的,如果我不想工作,我就一定會遇到很多我不能工作的狀態。」

85、POLO:「你為什麼害怕?因為你相信那個東西的存在,你相信那個東西會存在,它最後就變成實相呀!你相信的東西會變成實相,不是你克制的東西、不讓它發生的事情不會變成實相。是愈怕,代表你愈相信那個東西的存在。你努力賺錢的這個動作並不會讓你變的不窮啦!是反而會讓你窮得更快而已。」

86、POLO:「不是主動開創局面就是被動遇到問題!」

87、POLO:「先厭惡之後再來肯定,跳開之後再回來肯定啦!你不用那麼急著肯定,它一定會有意義,你不定急著去肯定它的意義,那就好像你正在風頭上,然後說一切都是幻相,平靜!平靜!你生氣、你不爽就跳開嘛!不要殺人就好,要肯定之後再來肯定。」

88、POLO:「賽斯學派教我們的是你去做你喜歡的,你不用管那個現象本身。現象本身就是個歷程,你做你喜歡做的,就會得到你要的。因為你覺得要做你不可以的才行,所以就會給你不要的,因為你這樣相信。」

89、POLO:「就算是衝突也是必經的路程而已。不要評估,就是投入,然後失敗了就失敗了。不要去想我以我會更成熟,這樣想你每個當下都不敢表達了,你等到那一天成熟?在現在保留實力或者不要太投入?你不用害怕你會愈來愈成熟、愈來愈有智慧,你不用因為後來會成熟,然後這些都不管了,那是你對當下自已的接受跟認同,如果你一直想說後面會更怎麼樣,那你現在都不要反應就好了。」

90、POLO:「我會不會選錯?那個立足點是在於我認為我會選錯、我認為會有錯,雖然是以偏概全,但你也會有「大象的腿像柱子」那邊的效益呀!但是你要是都飄浮不定,不敢投入的時侯,那就變成又是又不是,你那個部分都不會有。」

91、POLO:「你是可以變的,你是可以不對的!」

92、★POLO:「渴望於了解,不懼於比較,輸贏於典範,焦點在這裡,就試著去了解,如果這時侯你還講那個沒什麼興趣,其實沒什麼意義啦!你就是躲開而已。不要害怕比較這件事情。」

93、POLO:「如果你一直很擔心一件事情,可是這一件事情一直都沒有發生,那你不就擔心一輩子?可是如果擔心事情真的發生了,就可以處理了。肯定過去發生的事情,那些不是爛事,那變成是好事。」

94、POLO:「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95、POLO:「你覺得你是受恩寵的你就會有價值,你覺得你有價值的就會是受恩寵的,你跟存在的價值你去連結你就會產生所有的懷疑,所以賽斯會講所有的問題,心理上的原因都是我開始自我懷疑」

96、POLO:「神奇之道嚴格講不是用操作的,他就是你所謂的背景,就像空氣一樣,你是不需要怎樣操作去把它抽成純氧。奇蹟就是不受阻礙的自然,反過來講神奇之道就是你要的自然就會發生。」

97、POLO:「真正的神奇之道是不用做什麼,是「你要!」然後「等待!」。重點是輕鬆不費力而不是你要了然後你去完成它,如果要完成它你就不用神奇之道你就用世俗之道了呀!」

98、POLO:「神奇之道是說在物質實相,這個是個偽裝食相,你就偽裝一下。就像在演戲一樣,演一個射箭高手怎麼演?就是假裝一下嘛!」

99、POLO:「誰跟你說努力比較會成功?你相信會成功你怎麼樣都會成功。」

100、POLO:「在負面的信念之下做積極的行動是沒有用的。」

101、POLO:「靈魂討厭一成不變,它體驗夠了他就不爽再繼續這樣子。」

102、POLO:「這個世界沒有罪人,只有想不清楚的人,入戲太深是因為你想要這樣子的體驗,可是你遺忘了,你以為你沒有受到上帝的恩寵或者是
受到詛咒,上帝遺棄你了,你以為你做了什麼壞事。可是那個都是誤解直到你憶起。」

103、POLO:「很多小孩子第一次死死在哪裡?死在父母親對他失望的眼神裡。」

104、POLO:「我好像往外去做一個評估跟選擇我就會找到最好的,可是那個是不可能的。」

105、POLO:「你要學習終極的一招如果別人覺得我們有問題都是他的問題,這才是大絕。」

106、★POLO:「可以青出於藍,我做不到不代表我不能講,如果我接受這種東西,然後我可以稍微把它解釋清楚一點,所謂的學生可以聽到,或許
他操作的更好,不一定可以渡我。賽斯有在講如果你有懷疑,那你就相信你自已,你對一個資訊、一個資料有懷疑,你其實可以相信你自已,而不是相信賽斯講的或誰講的。」

107、POLO:「我知道運動對身體不錯啦!可是如果我就靠運動來讓身體健康,實在不是很想做。」

108、POLO:「改變實相是讓身體變好了還是認識你自已?你如果只是要變好,去吃香灰,去拜那個新興宗教、救世主,那其實力道更強、更快,如
果你相信的話。」

109、POLO:「你如果真的改變信念,行動也不是重點。行動只是對你的現況來講,信念不足以帶動,所以透過行動來改變信念或者來宣稱信念的改
變.行動本身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還是信念。」

110、POLO:「為什麼我要透過行動來顯得我比較重要?因為我覺得我不重要。為什麼你覺得你要做這麼多才顯得重要?」

111、POLO:「不是去否定父母親而是接受他是有缺陷的,某個程度來講他是有缺陷的,接受他不需要是完美的。而且他不完美不代表這個世界會垮
掉,因為你已經可以知道,你長這麼大了已經有足夠知識可以去知道完美的東西另有所屬,不會是我們的父母親也不必要。」

112、POLO:「表達比沒有表達好,重點不在於表達,是在於自我的認同跟轉化,我不以父母親為依歸我是以我自己為依歸。」

113、POLO:「你一切的支持、一切的愛都來自於一切萬有對你的愛,而藉著所謂信心的一躍在心理上跟父母親切割是沒有問題的。因為神會愛你。
當你接受他們不是神的時候,他們會對你有什麼傷害?因為你的神會支持你,因為你的信念改變,你的內在會支持你。」

114、POLO:「你父母親會有力量是因為你的認同。」

115、POLO:「今天罵你跟你爸媽那邊罵你是差很多,就好像狗吠火車,所以現在要把父母對你講的話完成狗吠火車,等到哪一天成熟了再安慰他們
。你把自己處理完了你才能夠真正面對他,你就把他當成小孩子,你知道嗎?可是現在一直覺得自己是小孩子需要他們的認同,對象錯誤,他們根本也給不了你。因為父母親就是那種觀念直到現在他們還是那種觀念,就是這樣啊要不然要怎樣?」

116、POLO:「賺錢歸結到底就是對死亡的恐懼,你一步一步地去發現自己會比較深刻的感覺真的是這樣子。」

117、POLO:「我這樣的存在,我接納我自已,因為我接納我自已,所以也會有人接納我啦!」

118、POLO:「一直在暴躁的狀態、一直在抱怨的狀態,一直在不爽的狀態,其實是在第一階段而已。那第二階段妳覺得無力感,因為妳發現其實不是他們的問題,是我沒有辦法做什麼的問題,所以是一個無力。但第三階段就是去發現說我沒有我想的那麼無力,我的無力只是來自於信念,我如果要什麼,我就相信我是可以要的,然後先接納自已開始。」

119、POLO:「因為我接納了我自已,我的世界就會是完整的。我沒有排除我或是不要我的部分,因為妳的主觀感受是自在,妳經驗到的外在世界也
會是自在。我就是這種個性、我就是這種人。」

120、POLO:「其實都是我覺得是我的問題,我覺得我不夠好。因為我不夠好、我不夠懂什麼、我不夠怎麼樣,所以別人會受傷、這件事情會達不成
、那件事情怎樣,就是因為都是我不夠好。」

121、★POLO:「我在每個變為的當下,我都是夠好的。」

122、POLO:「如果妳比較能夠接納,就算妳在比較,妳就只是在區分不同而已。可是如果妳不接納,妳就會想去成為他,成為理想中的自已。」

123、POLO:「★但我現在要講的就是妳不用成為什麼,妳不用成為那一個人,妳不用成為妳理想中的那個人。因為妳就是正在妳理想的狀態裡面,
而且因妳在變為的過程,妳在接納自已不斷的在變。妳接納自已不會因為妳接納自已就整個人擺爛,妳知道嗎?因為妳不會永遠是這樣呀!」

124、POLO:「妳否定妳的現狀,妳就等於把妳的地基挖空了呀!妳要肯定它。」

125、POLO:「會如何、會變得怎樣的結果是因著我的相信,不是因著我的努力啦!我就是相信我會好、我會沒問題而不是不相信,很努力去改變。」

126、POLO:「我們害怕那個沒有錢、沒有飯吃,其實只是一個幽靈似的恐懼,如果真的要所謂的戰勝恐懼不是有勇氣,我一直覺得克服恐懼是需要
智慧而不是勇氣,勇氣就是我不知道然後還要硬拼,可是當你知道、有智慧的時候,這恐懼就不是恐懼啊!」

127、POLO:「怎麼會是沒有錢然後趕快去賺錢呢?這個事情一定是錯的!是趕快去喝咖啡,因為當你了解信念創造實相,你怎麼會是急著去賺錢?


128、POLO:「「我要樂觀、我要進取、我要開心」誰說的?你有情緒的時侯,要怎麼樣?小朋友有情緒的時侯會怎樣?他們會直接展現。

129、POLO:「想像力、喝個美好的咖啡、吹個風,把心情放輕鬆,心情好再說,心情好就不要說。變好,不是說我很排斥這個情緒,而是貼近它或
是把它發洩掉,然後昇起一個新的信念,我深信未來一切都會很好。」

130、POLO:「★我的一切問題都是我擔心未來。預防性就是我相信未來是不好的。」

131、POLO:「我的改變是基於我肯定我的現狀,而不是基於否定我的現狀。」

132、POLO:「你要安排,上帝也很慈悲,就給你做。你不安排,上帝就來安排。可以不安排,因為上帝自有安排,你想安排嗎?你有安排也沒有比
較好,或者有安排沒安排也差不多。賽斯說我們好像一件事情要很擔心它,才會成功這樣。一直煩惱,注入很多能量,但是是負面的。」

133、POLO:「以信任的方式而不是以信任自已能力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信任生命。你從來沒有交託過,你都是憑著你的能力而有信心的,你從來沒
有或者很不敢說做就做。你都是靠著自已的意志力跟能力,不是靠著單純的信心而相信。你跟本沒有自信過,你的自信是依著「我很清楚」甚至「我覺得我不相信那種相信,因為那太麻木了。」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POLO 問賽道 金句選集 一、高雄篇 K-DAY

1、POLO:「過去的不順暢可能是假的,它只是在變順暢的過程。」

2、POLO:「不用堅持做一個輕鬆的人,而是相信不管怎樣你都會輕鬆。」

3、POLO:「不然就是管他輕不輕鬆我都會活得很好。」

4、POLO:「怕衝突的人、怕被講的人就是惡霸,連別人的主觀意識都想控制。」

5、POLO:「本質上都是我自己不認同自己,所以別人的不認同才會有力量。要不然你就當作狗吠火車呀!為什麼狗不能吠火車呢?」

6、POLO:「其實你怎麼做都會幫到了,你不可能害到對方。」

7、POLO:「我今天可能很想喝一杯沒有什麼營養的珍珠奶茶,那你就相信做這樣的事情不錯,會沒有問題。」

8、POLO:「他當然有問題,但你的理解會加深他有問題的這個實相,所以,你理解的你爸跟本是假的,我爸沒事就在生氣罵人,這是假的呀!」

9、POLO:「你只會看到跟你信念有關的實相,看不到不一致的.你的核心信念沒有變,你跟本看不見你爸其它的表現。」

10、POLO:「你會被綁住,是因為你也認同了『身為一個好手好腳的人,為什麼不找個工作?』。」

11、POLO:「你要知道如果某個程度的不順就是你想錯了,或是簡單講可能就是你不接納你自己的狀態,你覺得自己狀態是不夠好的。」

12、POLO:「我們為什麼會想找理由?因為怕再經歷一次。」

13、POLO:「你太會檢討,每次檢討都多一個限制性信念,到最後動彈不得,做你自已原來的樣子就好了。」

14、POLO:「連評估都不要評估,你的評估大部分都是否定居多。」

15、POLO:「最好不要審查衝動,一評估,你的體驗可能會變少。」

16、POLO:「我是做我想做的然後會變有錢.相信做我想做的就會有錢,不要用賺的啦!你有錢就是會有錢!」

17、POLO:「做我想做的,遊戲性的,錢不用用賺的,那個機制就會愈來愈增強。」

18、POLO:「人會變有錢,是那個東西你喜歡做,也相信會有錢這樣,我可以快樂地有好結果,那個結果又會建立新的回饋機制。」

19、POLO:「賽斯說你要做的就可以做,你不需要委屈的,而你做或許不是一下子達到目的,但你就是一步做到你要做的那路上。去台灣玩並不會造成去國外玩的累積呀!」

20、POLO:「不因為什麼,就是因為這是我想要做的嘛!沒有因為什麼,或者沒有因為什麼,就是因為你!」

21、POLO:「先覺察完(再做)變成是一個藉口。」

22、POLO:「其實你有想做,那個想做的你沒去做,心態上退而求其次就暗示了一個信念,我的每個當下不適合最好的。我必需要等待還是怎樣。」

23、POLO:「你應該做你想做的,做不成做得成是另外一回事。做不想做的,做成了也沒有比較好啦!」

24、POLO:「你就是要學著一步到位。一步就要上路,雖然不會一步就到終途,但你一步就要上路。」

25、POLO:「如果真的直接講方式,我都不用預設條件,我就相信我會遇到老婆這樣或遇到對象,這樣就好了。因為你每個條件都會涉及到什麼?要長得好看?那長得難看的就不是人?」

26、POLO:「我們想要的好像都基於負面的,為什麼我要設正面的條件?因為我怕如果我攪到雞屎就完了。」

27、POLO:「我的意思是設條件上是不需要的。實務如果你遇到,你也沒有什麼條件可言啦!我是跟我太太做結婚登記我才發現啊?妳差我十歲?」

28、POLO:「新年新希望。你寫了就會覺得不太對,你知道嗎?明確是明確的目標而不是細節,因為你把細節鎖成那樣,是鎖死。」
 (學員說你會把條件設得這麼細,其實你是不相信,所以你才會預防、擔憂)

29、POLO:「如果你設時間反而是去壓迫到自我,那你會是那種活力、喜悅、有成就感嗎?好像就是趕攤,要把它做完而已呀!」

30、POLO:「你的實相為什麼還是需要別人告知你這些訊息?因為你沒有表達嘛!」

31、POLO:「行動本身不是改變實相的重點,行動只是一種體驗的風格,一種風味餐。」

32、POLO:「妳在信念上相信人家講的應該要聽,人家講的是對的。就變成妳自已的感受可能就會被排除掉。」

33、POLO:「我的經驗就像我自已的小孩,好的經驗或壞的經驗都是我的經驗,那學習過程或許也是這樣,我或許講對了,或許講錯了,可是它就是我的看法。」

34、POLO:「所以我的看法應該被尊重,對自已來講我就是尊重我的看法跟感覺,我不會把別人對我的看法跟感覺置於我自已之上。」

35、POLO:「從以前妳就被教導要承擔別人的情緒,所以妳才會這樣子理解或是昇起這個『我不應該讓別人傷心』,這其實暗示了我會讓別人傷心或是別人傷心是我應該要負責的。你不高興是你心情不美麗,跟我做錯事情沒有關係。」


36、POLO:「我過去如果有不舒服的經驗、不舒服的感受,基本上都是誤解。」

37、POLO:「你踩到狗屎不恩寵,被車子撞到不恩寵,沒有呀!被車子撞到也是恩寵的呀!那為什麼是恩寵的,你去理解呀!」

38、★POLO:「很多人會把創造實相表現成要對自我肯定的那個現象,這就是我在講的賽斯的陽謀,因為到最後你也不會想說要創造什麼對自我而言是正面的實相,因為你已經開始肯定所有都是正面的實相了,再來就是你要專注在於實相上的遊戲性態度或意識擴展的翱遊。」

39、★POLO:「不要過分的去探究過去,稍微的探究一下就好,如果你太過於探究過去就會探究不完,賽斯說這樣子你會更加的迷失,以致於忘去所有的信念當下就可以改變。所以你就常常一直前世回溯,常常去安撫那個受傷的小孩,好像他一直吵鬧,安撫不完。」

40、POLO:「有時候會覺得說賽斯他講的這麼精闢,為什麼會引一些有的沒有的工作坊?你會發現這些名詞有一些玄秘感,共振、回溯、印痕、擴大療癒。這些是暫時性,可是重點不是那些過去事件的影響,而是你當下的信念變了。你為什麼要過得這麼辛苦還要去替他們找理由?直接教賽斯不就得了?」

41、POLO:「當你解決生活中的問題,解決久了會發現「意識」才是根本的問題。信念是改變問題沒有錯,可是重點是意識成長的本身,整個意識的擴展或者變化甚至是內在感官的使用,才是賽斯要帶進去的未知的實相。」

42、POLO:「身體從癌症復原最後還是要死,所以我就認為賽斯的陽謀就是用更認識你自己,擴大你對認識你自己的範疇,就是你不只是你。不只是在實相的建構跟創造而已。」

43、POLO:「我每次這樣的練習,這一定是我創造的,這一定是我的限制性信念,一直練習到最後你會比較相信這是我的。那我以後就不會再問說這都是我創造的?難道他都沒有錯嗎?不會再講這種問題了,我們是比較善意的,你可以講是他的錯,他一定有錯,發洩完然後在講說那你怎麼會遇到?」

44、POLO:「情緒當然可以發洩或等待情緒變,可是從賽斯理論裡面情緒後面是有思想跟信念的,你是要從這兩部分去著手。如果你不是從這方面就不應該講使用賽斯的觀念在處理情緒。」

45、POLO:「通靈會讓我覺得好像把自已一個是除外,一個是是另外一個人、另外一個天使給你的。可是我認為那個訊息本來就是我自已的或我跟你共享的,我就是把它意識化而已。所以我還是會以自我為主體,去把那個話講出來。」

46、POLO:「你如果要按部就班大家都會按部就班,我沒有說他不會達到,會!可是他這樣就不夠神奇了!我們就是要用飛的不要用走的。管它會不會發生,而是我可以採取什麼象徵性的行動?」

47、POLO:「鼓勵大家要撐得住那個焦慮感,真的沒有下一餐才再講!」

48、POLO:「不用想後果啦!只是管妳想不想啦!」

49、POLO:「我們是透過行動來定義本體,而不是本體先確定了才有行動。」

50、POLO:「做早課、做清理、做回溯,功法本身的好處就是可以照著做,壞處就是說這樣子的話我到底是怎樣?我不是說沒有效,有時候是有效的,甚至是蠻快速的。比如說你要止痛,一般而言,你是吃止痛劑比較快,還是用信念改變實相比較快?如果要比快的話,當然是止痛劑比較快!」

51、POLO:「你現在就痛得不得了,先吃普拿疼再說。要不然要怎樣?就是先採取一些行動啦!賽斯也不會責備這些行動,他只是講說如果要真正解決的話要從信念下去著手。」

52、POLO:「很多人想當身心靈講師可是說要先確定身心靈講師的薪水夠,才把工作辭掉,跟本不會有夠的一天。」

53、POLO:「當你真正去做你想做的,你就會去面對你真正要處理的問題,中間一定會有人不爽,可是不爽是他們的挑戰」

54、POLO:「你如果連父母親都不敢反抗,你大概也成不了什麼大事.他爸一定有問題,但他爸有問題是他爸的事,問題是你怎會遇到這樣的爸爸?一
個都不會支持你去發展你興趣的爸爸,一直告訴你這個社會的現實?」

55、POLO:「當你這樣下去的時侯,它看來會像是件壞事,不合道德,甚至會批判自已,可是你不知道那個東西一做下去的蝴蝶效應會是什麼?你有

一種幻想式的穩定。」

56、POLO:「你不用去說服任何人,你要說服任何人,是你認知失調,是你不面對你的態度,往往是你展現了你要的態度,事情就有轉機了,因為重點是意識上的變化,你敢這樣子表達,敢這樣子宣稱了,事情就開始變了,不變也沒關係,你老爸不支持就不支持,他本來就可以不支持你呀!當然有是比較好,但他可以這樣看,你可以做你想要做的.」

57、POLO:「替別人著想而不替自己想也不叫替別人著想,你也是眾生的一分子,你是把自己除外的。」

58、POLO:「不要急著變好。」

59、POLO:「忤逆父母親的進階版就是感恩、安撫、做自己,感恩安心做自己,前面兩個就是看你要不要做?做不做得到?那這些都沒有的時候你就只好做你自己吧!先滿足自己、接納自己,有更多的餘力再去滿足他」

60、POLO:「我們是發誓一輩子不能讓父親有了一點點不舒服嗎?好像是喔!台灣人好像受了詛咒,一輩子不能讓父母親不舒服。「

61、POLO:「你知道嗎?相信他會變而不是送光送愛給他,(而是)像賽斯講的相信你的表達是會有好的結果的。」

62、POLO:「我們很怕別人受傷,我們就必須偽裝。,你能夠表達你就能夠抵擋別人對你的閑言閑語。你能夠抵擋閑言閑語那你就能夠表達。你有聽話的智慧你不會要求別人要講話的藝術。」

63、POLO:「你說我就是前世因為怎麼樣所以現在怎麼樣,可是這樣子會解決嗎?其實不會,他只是迴避。」

64、POLO:「覺察搞得有點神經兮兮的,變成是什麼事情都懷疑,什麼狀況都不確定、都不能安心,你就會定住你自己,你就會很緊張,你就會很酸痛。」

65、POLO:「你最大的靠山就是一切萬有,你的能量,你的支撐就是從那邊而來的。」

66、POLO:「我只要表現真實的自我,他就會有好結果。」

67、POLO:「在賽斯觀念裡面沒有什麼東西是侵犯身體的,是侵犯的是那些在這樣子做的人的心靈,而不是我們這些表面上所謂的受害者。」

68、POLO:「拿回自已的力量其實是一種講法,更精確的是認識自已就是有力量的。」

69、POLO:「你更了解了你自已,這件事情自然會過。會變成下一個階段,下一個感覺。而不是你趕快脫離這種感覺。」

70、POLO:「到底教小孩怎樣才可以輕鬆?讓小孩教我們才會輕鬆。你如果每件事都要替他想,那個東西就是我在講我教育他的責任,你如果覺得是你要教他,這個歷程你會累。」

71、POLO:「你是什麼東西?天底下所有的人都不會議論你這樣?」

72、POLO:「事情根本不用去處理,就是轉移焦點,轉移的過就過了,轉也不過才回來處理信念的問題」

73、POLO:「賽斯講的三管齊下,情緒好,把目前的現況當作是暫時的,然後採取象徵性的行動。」

74、POLO:「對別人的那個部分是不耐的,那個不耐就會很清楚其實是不能接受自己是那個樣子,如果你可以接受自己或許你就比較能夠接受別人是可以那個樣子」

75、POLO:「我今天對一個情境有太過強烈的情緒反應的時候,代表我在那方面是不滿足的」

76、POLO:「為何別人鼓勵不了妳?因為別人真的在鼓勵你。他們也不相信真的可以。」

77、POLO:「妳信念變了,不是那件事情沒了,就是妳對那件事情的感知也會變。」

78、POLO:「如果你只是一昧地想逃,不是逃不行,而是你變得就是落入在處理物質實相。」

79、POLO:「 『但是』的後面都不必講了,代表前面講的都是屎。只有『但是』是真的,「但是」前面都是假的。」

80、POLO:「如果你覺得有什麼東西是幫助你的,那就沒有什麼東西不是幫助你的,因為都是你的延伸」

81、POLO:「接納那個平凡無奇、了無新意、一事無成的自已吧!因為存在本身就是個大勝利。」

82、POLO:「其實當你意識到你在擔心的是時侯不是那麼快去蓋住那個擔心,是從那個擔心裡面解構」

83、POLO:「小孩子這樣子其實是來告訴你:「媽不用煩惱,妳看我這樣子也是很好呀!」

84、POLO:「 今天學校打來說你的小孩怎樣,你會發現原來不是要處理小孩,是處理我的緊張。我跟本不需要處理小孩發生的事情,而是我把自已
處理好。」

85、POLO:「 小我很差?小我很差,那你就不要來這裡呀!」

86、POLO:「不用在現在好苦惱「我現在怎麼提不起勁?」提不起勁正是在提勁的時侯,那個轉折點出來的時侯,橡皮筋就射出去了,它正在蓄積個彈出去的力量,輕鬆不費力。

87、POLO:「把不快樂歸咎給小時侯的媽媽這樣比較快而且也死無對證,過去的就過去了」

88、POLO:「對別人來講,我選擇這樣的生活空出很多時間,可是我空出很多的時間不是來幫忙你做事情的,我沒在工作是我的選擇變成這樣的生活方式,我不是把那些時間來給你利用。」

89、POLO:「做不到也不用苛責自已。」

90、POLO:「就像我常常在講的是說到最後為什麼不是創造實相的問題?是認識自已的問題。因為到最後你去想的時侯你就會發現原來你就是在認識自已。我遇到那樣其實是信念之下體驗的結果或是目的而不是受害。」

91、POLO:「 以我們現在教小孩子的理念,你還是不要教小孩子,小孩子會過的比較好。」

92、POLO:「★你不是來當模範或理想中的父母的,你是來當這個小孩子的父母的。」

93、POLO:「我怎麼做都是好的,怎麼做都在宇宙完全的計畫裡面。」

94、POLO:「如果這條路是行的,你怎會去找一條後補的路?」

95、POLO:「你一直遇到沒有同理心的人,一直遇到把你的困境當作笑話在看的人,我不會說那些人沒有問題,他們有問題,可是他們有問題關你什麼事?」

96、POLO:「聚焦不代表你沒有把它搞好」

97、POLO:「門在那邊,你為什麼要往牆壁上撞?你如果要出這個門,你管它這個房間百分之九十都是牆壁耶!」

98、POLO:「是你的焦點要什麼,而不是他們有什麼,讓你覺得很討厭。」

99、POLO:「他們沒有不關心,是你沒有知覺到他們的關心呀!」

100、POLO:「如果我告訴你怎麼做才是對的,那我可能會剝奪你對你自已的想法。」

101、POLO:「你想怎樣就怎樣,我前面還加了一句,是要根據你的衝動,而不是你的深思熟慮。」

102、POLO:「你只要做好你自已,你就幫助了全宇宙。」

103、POLO:「非物質實相只是讓你在肉體基地台有更多的資源、更豐富的角度跟體驗去享受你的生活,它沒有要你從物質生活跳掉!」

104、POLO:「他第一次的問其實不是想要解決,而是想要你認同他,我真的很可憐、我真的不是人、我真的很怎麼樣。」

105、POLO:「會被牽著走就是你的問題,是你太完全認同了。」

106、POLO:「我們沒有讀那本《你值得過得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不做流程。」

107、POLO:「退而求其次也不是一個解決方式,你並沒有因為你的妥協而變得高興。」

108、POLO:「每一種狀況都沒有那麼嚴重啦!可以把它看的很嚴重,只要眼光夠狹隘。」

109、POLO:「我們對親人是一種了解的狀況,也不需要試圖去改變,有可能妳一直在努力要讓妳姊姊振作,結果她可能就會覺得說:「妳為什麼一定
要趕我去工作?我已經想死都沒有死了。我已經努力讓自已不死了,妳還要逼我去工作?」

110、POLO:「★試圖想要改變別人是自已認知失調。」

111、POLO:「想改變是一種「自發性」,不是覺得我不好。」

112、POLO:「賽斯跟本不管你是不是自私的,你本來就是自私的呀!你本來就應該自私呀!你的自私如果不害人,那又有什麼關係?你做你覺得會

舒服的事情,然後你就達到自然的課題的價值完成。」

113、POLO:「你想做的事情,不傷害別人,不需要妥協啦!什麼是真實?沒有是真實的,你認為是真實的,做你想做的,基本上就是合乎大眾利益
啦!」

114、POLO:「有時侯他這樣問看起來是在質疑你,其實他是在質疑他自已,他需要你的幫助嘛!」

115、POLO:「方法是先接納自已,我是羊就羊,我是狼就狼。然後我可以豬羊變色也可以,你要別人接納你,你就先接納你自已。」

116、POLO:「它如果是你的議題,生命就會一直給機會。」

117、POLO:「沒有事實,只要焦點。妳對存在的感覺,也影響著妳看事情的焦點。那看事情的焦點又會引發妳感覺的投射跟渲染。」

118、POLO:「如果你想不受錢的干擾或誘惑,那我根本就是不把焦點放在錢上面。以妳的焦點一直把錢放在很重要的位子,妳只是一直不去看它。


119、POLO:「到最後你從這個議題「怎做比較好」解脫後,你可能會變成一個大師,這個好,那個好,都好。」

120、POLO:「是因著它是經驗、是體驗,我就肯定它,我不因著它是好或不好,我才來肯定它。」

121、POLO:「妳一天一直在想上課沒有場地費、吃便當沒有錢、喝飲料沒有錢,那還要活嗎?妳就跟本沒有辦法活在妳的當下。它會不會是個問題
?它會是個問題,可它不會是二十四個小時、每分每秒都成為一個即刻性的問題。」

122、POLO:「大扣大鳴,小扣小鳴,他覺得有問題才有問題啦!他不覺得有問題就不是問題。流浪漢如果他覺得沒有問題,那就沒有問題呀!不能

從我們的角度說那就是社會之瘤,你就是不工作呀!你就是有問題
呀!」

123、POLO:「嚴以律已的人絕對不會寬以待人,不要想了。沒有以德報怨這件事,如果妳覺得那是怨,就不能以德報怨。妳會講說我已經對你們很
鬆了,騙肖仔!妳的鬆還是很嚴啦!」

124、POLO:「小孩子是以忤逆我們的方式來報恩的,不然你生小孩幹嘛!」

125、POLO:「很多佛教的團體就很聰明,★妳至少在家裡要顧好,妳才來學佛,妳來學習,回去還是跟家裡吵得要死,然後破壞我們這邊,好像我
們教不出好學生這樣。」

126、POLO:「信念在創造實相,不是在講是妳的錯,而是妳有能力建構這樣的實相,創造這樣的實相。妳也有能力建構另外一種,這才是真義。而
且這種不好的經歷,它也只是體驗。它本身就是體驗,然後從中
去了解自已。」

127、POLO:「『明天再講』這件事也不用想了啦!我就現在感覺什麼,我就做什麼。不用再有一個理智上的思考的辯證」

128、POLO:「我就講說妳跟本不必擔心創造實相,因為妳的存在就會創造實相。」

129、POLO:「最厲害的解夢師還是你自已呀!」

130、POLO:「實相的改變不會比你對實相的了悟跟感受更重要啦!」

131、POLO:「比如說一個一輩子都解決不了的疾病到後來比如說你一直在講怎樣怎樣的時侯,賈伯斯的一生也就過了。到底怎樣做才是對的?我要
不要解決這個問題?★可是那樣的一個衝突,那樣的一個沒有解決,就是他要的啦!而他這一輩子這樣就值得了。可是他的病他沒有解決呀!你怎知道他是要解決病的?」

132、POLO:「如果你是在一個超完美家庭,都沒有限制性信念,我都不知道你輩子要幹嘛?」

133、POLO:「妳也會發現因為妳不會做自已,妳也不會讓他做自已。」

134、POLO:「★你如果沒有那個概念,你就算進到那個脈絡你也不會被騙啦!」

135、POLO:「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可是這個和平並沒有到來,但是我不會因為打了五十年、打了一百年就放棄我相信和平會到來呀!比如說英法百
年戰爭,你怎辦?」

136、POLO:「讓證明的事情留給那些比較差的人來做。」

137、POLO:「我有一些學生就跟我講過,老師你要好好的活著,你如果活不下去,我們也不敢走自已的興趣。因為我都會鼓勵他們,所以我要活得
很好。」

138、POLO:「你想做什麼就去做,老天不會棄養你啦!」

139、POLO:「妳是妳!妳要接受那個框架,妳想接受才會影響妳嘛!可是如果妳又不想接受那個框架,又不想跳開那個框架,妳就在那個框架下做
事嘛!」

140、POLO:「通常我們不會在覺得還不錯的時侯有所改變啦!一定是說我不要再這樣做了,那個痛苦才會出來,但其實不是行為本身,不是那個行
動本身。而是我想要開始變,我的頭腦跟不上的時侯,才會有痛苦」

141、POLO:「在場的學習賽斯觀念有一個程度,所以它其實不是去解決痛苦而已而是對於自已的處世的了解。我一直在強調其實創造實相不一定是
最重要的事情啦!而是了解自已。更進一步不是在解決生活的痛苦」

142、POLO:「就像我過去會一直講說為什麼困難的事情都不會有人找我啦!因為我們就是撿軟的做呀!人家找我們做困難的事情,哇!這沒辦法耶!這不會耶!沒空耶!久來就沒人要找你做困難的事了。」

143、POLO:「跟本沒有雜音,是如實的反應。」

144、POLO:「有些人由於太急於想要尋求支持,而抱住那個浮木進入一種所謂暫時性的光與愛的裡面,她就會覺得什麼事情都最好的。到後來妳會
發現我的深層信念沒有解決,那個去握住那種活在光與愛裡面的感覺不會持久啦!妳會一直需要再回到那個光與愛裡面,不斷地靜坐也好,不斷地通靈大天使跟妳講什麼也好,妳會需要那個東西,妳沒有了解妳本來就活在光與愛裡面,跟本逃不出去啦!」

145、POLO:「妳那麼需要光與愛的護持,妳的世界是多黑暗呀?」

145、POLO:「妳如果要改變妳的生活,先看看妳現在到底活在什麼狀態裡面,而不去管這是誰造成的啦!反正我現在就是這樣,我心情不好是我要
負責嘛!我總不能叫別人負責我,對不對?」

146、POLO:「我用一個限制性的信念去做一個正向的行為,那個正向行為的努力是沒有用的。是信念在創造那個實相,這件事情妳要改變的是信念
,不是我沒有顧頭顧尾才出事,是因為我相信沒有顧頭顧尾會出事才出事,所以我後來就是開始改變,事情就是不用顧頭顧尾啦!」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