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愛,不需要忠誠》 書摘

 《愛,不需要忠誠》



P99 沙文主義無關性別,在解放的行列裡,女人像男人一樣,也學會了類似雇用和解雇的能力。


P155 感情是一面可以讓我們看見真實自已的影子。


P193 「不能讓人看到的哀痛,是最深的憂傷。」(追憶似水年華)


P196  「當愛召喚你時,追隨它,就算路途艱難險阻。當愛的羽翼擁抱你時,依順它,就算羽翼中藏的利刃可能傷害你。」《先知》


P206 「把罪過推給一個人,就給了他權力!」


P227 「我們可以說有一場失敗的婚姻,但不能說有一場失敗的外遇。」


P234 「沒有能力轉換看事情的觀點,在精神病學上被定義為妄想。妄想症患者只能以掌握一切的觀點來看整個世界…」曼弗雷德.盧茨


P256 最好的伴侶就是能讓我們全方位感到快樂的人,如此推論,當然是愛越多人,越幸福才對啊,因為「多多

益善」啊!也就是每個伴侶應付一個問題。有些伴侶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在關係上多做努力,什麼都有可能

。但是,並沒有那對伴侶可以根據自已的想像,自由的勾畫現實。你澆再多的水,也不可能把蒲公英變成棕櫊樹

!不脫離現實的人可以成長,但當然是在一定的界限內!


如果我們不放下「三合一」愛情和有志者凡事皆可成的妄想,那麼建立的所有新事物,都不會比舊的好到那裡去。


P313 如果世上到處有愛,所有的律法就會變得多餘。亞里斯多德。


P326 像母親那麼愛小孩的「爸爸系」,想要的是像母系社會那樣,講的是「開始」而不是「統治」。「爸爸系」

這個想法是指有智慧、充滿愛的理性,是以連結內在家庭各成員之間的愛為基礎,形成一個整體,而在當中的所有部分都覺得彼此缺一不可。


我們現在只能想像,那些處在神聖的三位一體平衡中,而且已經實現的人,會如何做愛。慾望和愛情可以發揮它們所有的的力量;這將會是聖餐,是神聖、有𤷈癒功能的行動。在這個行動中,是以小孩的直覺能量為基礎,我們透過另一個人愛自已。我們會以母親的情感意識對待這一個人,並以另一個人其特質做參照,通往自已內在遺失的部分特質,豐富自已的生命。在內在父親的層次上,我們會找到聯繫,連結超乎我們想像的自已,或許進入從上帝對萬物的愛所產生的宇宙意識,也就是真正的自已。


P352 一夫一妻制意味著用頂針裝著生命之水帶在身上,而且小心翼翼的怕打翻掉。儘管我們可能站在生命之水的源頭而且水深及胸。我們想要給愛一個容器,我們自已其實就是一個可以無窮無盡倒出愛的壺,只要我們有勇氣追隨愛的呼喚。


P353 只要我們活著,愛的眼光始終停留在我們身上。有時我們會和這眼光相遇;當我們心存感激時,當孩子笑著跑向我們時,當我們看著心愛的人熟睡而無助溫柔的樣子時,當我們真正擁抱一個人時,當我們感覺到身體裡愛的生命力變成感官的狂喜時,當後為高尚偉大的思想顫抖時,當我們大笑或人生的美好得讓我們幾乎窒息時。

《男性限定》P51

 



《男性限定》P51


有位男士開玩笑地大喊:「你要我們擁抱剌蝟嗎?」所有男性當場大笑,但聽到在的女性大聲說:「沒錯!」

這些男性先是感到錯愕,接著報以熱烈的掌聲。

有一位女士向男士們這麼解釋:「我們不認為自已生氣時有那麼嚇人,那麼多刺,但或許我們真是這樣。要是他能靠近我,而不是離開我;要是他能做個深呼吸,給我一個擁抱,而不是試著迴避,他會看到剌蝟身上的剌漸漸融化。」




P52 「大部分的女性提出一個問題時,她們不是在指責我們的失敗。我們必須超越自已天生的傾向,才不會

把她們的話視為批評。」


P190

「如果原因不在我……」關於女人和性的五個事實:

一、她的性慾不像你那麼高,即使她想改變也做不到,這並不表示她們不想要性生活或無法享受性行為,只是她們心裡沒有主動追求的念頭。


「我想要他明白,即使我的性慾不像他那麼強,我對他的愛並不會因此有絲毫的減少。」

「對男性而言,性行為似乎為壓力與疲憊提供了出口。對女性而言,我們必須先讓自已脫離疲憊,才會想要有性行為。」



二、她比你需要更多時間暖身


三、光憑你的身體(無論你的體格有多棒)無法激起她的性慾


四、女性的性是從內心開始的


「有一件事情的決定權在你,而非在我,那就是你今天如何對待我。性慾這件事對我完全在乎情緒。」

「你只有在性愛的時侯才對我有興趣。」

你可能主動跟她親熱,試著讓關係改善以回復兩人之間的親密感,但女性的架構並非如此。如果她們在情感上與你產生距感或受傷,性是無法解決問題的,甚至可能讓情況變得更糟。


五、她和你一樣想要享𠕐其中的快樂,但結果無法滿足期待的話,她可能會對此興趣缺缺。


她們可能很享受這個過程,但未達到高潮。這是一個難以啟齒的主題,很多婦女之所以避談,是因為不想讓自已的夫丈沮喪,覺得自已能力不足,所以她們情願犧牲自已去保護丈夫的感受。候峻是一位女性總是無法跑到終點線,這場賽跑對她而言意義就不大了,讓她更容易找一些藉口來逃避。



△美好的性生活在尚未進入臥室前即已開始,要讓她感受到幸福,覺得自已和你已經很親密。

△許多男人出了臥室就不願意花時間和精神稱讚自已的妻子有多性感。這表示當我們在臥室時,女性很難判斷她們的丈夫究竟是想要她們,還是只想滿足自已的需求?當一個女人知道即使在臥室以外,她的丈夫也覺得自已很性感,這樣在做愛時就不會有任何藉口!

男性協會111/11/3 才藝表演

神秘的一

 戈齊福常常在說的「結晶」就是把兩個頭腦合而為一,內在的男性和內在的女性會合,陰和陽會合,左邊和右邊會合,邏輯和非邏輯會合以及柏拉圖和亞里斯多德會合。

~~ Osho ~~

http://www.osho.tw/zen%20card/zen.htm
註解:

  整合的形象就是「神秘的一」,是相反兩極的融合。這是先前在生命中經驗到的相反兩極之間所溝通的時間。夜晚不反對白天,黑暗不壓抑光,它們一起運作來創造出一個統一的整體,永無止境地,由一個蛻變成另外一個,每一個在它最深處的核心都包含了相反的那一個的種子。

  老鷹和天鵝都是會飛而且莊嚴的。老鷹是力量和單獨的化身。天鵝是空間和純潔的化身,她很溫和地飄在情感因素的上面或是潛入她裡面,在她的完美和優美裡面是完全滿足和完整的。

  我們都是老鷹和天鵝的結合:男性和女性,火和水,生命和死亡。這張「整合」的卡是自我創造、新生命和神秘的結合的象徵,它也可以被視為一種煉金術。

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玫瑰少年已老》111.11.4 胡愛晏

 《玫瑰少年已老》111.11.4 胡愛晏



一直以來,始終不能理解,女性為何如何擔心害怕?對男性抱著「恐懼、他們可能會傷害我的」想像?甚至會用「她們想太多」、「妳以為妳很美?很跩嗎?想得美呀!」、「是妳對這世界沒有從內心建立安全感,還怪這社會?那為什麼其他人就不會?」、「妳還要演受害者多久?夠了嗎?不膩嗎?」「妳是不是太晚回家?」等潛台詞在心中吐槽著。直到我的角色弧線(arc and transformation),加害者與受害者集體歸位,「編、導、演、觀、評」五位一體時,我才恍然大悟,就像最新一季的陰間路裡前救世軍頭目尼根一樣,他從當初迫害者的身份,完整體驗了被迫害的心情與感覺時。剎那間,彷如電影食神歸位,封神演義中張掛封神榜,立命封神。某個部分的我淚如雨下。

     

原來是那種感覺?原來如此。那些不舒服的感覺原來是真真切切的,只是因為我們沒有經歷過當事人的,或(令人憤怒的)以自已的經驗(男性說教,Mansplaining)罩蓋在他人身上,喋喋不休地說著「啊!這我也走過啦!這沒什麼啦!」的品頭論足(幹!每次都會翻白眼覺得為什麼到任何一個團體,總會有人不斷在講他的事,不批評、不分析、不建議之外,是否可以多加一條不要沒經過同意就不停覆述自已的經驗談?我們不是在說感想嗎?不是在講古吧?)或以看似鼓勵卻暗含著靈性傲慢地(但你可以直覺地感受到那不純粹的意圖、令人發自內心作噁的雄性色慾投射)誇讚著的言語卻意淫著而不自知,甚而沾沾自喜。


     打滾身心靈圈子數十年,從玫瑰少年已長成該不惑到知天命的中老年階段,身心圈的各大山頭,名師或獨霸一方的各平台、各領域要角,多半略有所聞或涉獵。那種講著「我可以感受到對方性幻想」的女導師,我曾經是覺得天方夜譚或不屑地反諷,「最好是啦!是妳的投射還是壓抑的慾望?是妳的幻想還是真的讀到相同的頻率?」一直要自已親身遇到,我才痛苦地承認,原來妳沒有誇大,那是真的。(除去這世間是幻相,外在沒有別人,他媽的小靈魂大太陽,該死的感恩一切不談)真的是這樣呀!甚至還會自責,我又沒開啟阿西卡紀錄體,也沒有七個脈輪全開,更沒有開完所有內在感官像賽斯資料說的,或是佛教的神通,或是newage的超能力或通

靈或心電感應等。說不定是我想太多,我這個憂鬱文青(對!強化的標籤,獵人般的制約與誓約,我看到了)的去他媽的童年陰影或災難式的自我厭惡的鏡射。一袋米究竟能扛幾樓(出自火影忍者,日語《感受痛苦吧!》的空耳諧音)?老人們不懂年輕人的動漫迷因,也難以理解(或許是我們先預設了他們一定難以理解)青年人到底在厭世什麼?(我吃的鹽比你們多,吃的苦比你們多。Ps不會洗腎嗎?)   

     

到底在苦什麼?這到底有什麼好痛的?妳明明就很舒適還裝成表情很痛苦?騙誰?


好像真的要完整經歷所有角色才能真正完形體驗,要不然,永遠都是猜想與臆測「別裝了,妳一定也想要,妳很爽吧!」、「反正妳們就是欠什麼的」諸如此類。但內心又一方面悲嘆著,非如此二元對立不可嗎?非得演完所有劇本與要角才能下台嗎?難以言盡的各個世代,我們究竟還要殘殺與互犯,權鬥與撕扯,支配與玩弄的戲碼多久?多少次?那些有意無意,有說出口沒說出口的質疑或挖苦:女性怎麼這容易不舒服?如此脆弱?如此易傷?這麼擔憂走夜路?時時刻刻提防著被侵辱?那有那麼多的性騷事件?也太誇張了?太浮誇了?太敏感了?太愛演自已是受害者劇本了?


身為一個站在台中第一廣場會被外籍移工誤認同鄉,站在台南火車站被菲律賓人熱情打招呼寒喧的中年人,按理說就外形而論,可能是一靠近女性就會被覺得有壓迫感或拉起警誡線的類型。也許還會暗自自憐,我又不是八加九或長得孔武有力、六塊肌的那種高大壯碩者。可是我萬萬想不到,當打扮較為中性,當文組青年(已步入白髮)帶著陰柔特質就會被劃分為偽娘或變裝癖之類?甚至可以未經允許或詢問,就刻意或不經意地用手指輕

摸你的手臂,或隨意地撫摸著你身體的部分,我感受到強烈的反感與不舒適,第一時間是呆若木雞的僵住,又為自已的委屈與憤怒,想要反擊又覺得該檢討自已,想要以大愛冥想又覺得自欺欺人。那一瞬間感到對方是飢不擇食呢?或是以一種不自察的傲慢,動物園般地獵賞著奇珍異獸還假裝鼓勵更扮得令他激賞或滿足的形象,或像《美國心玫瑰情》裡一樣,壓抑著他自已的同性戀傾向,轉成一種高高在上的寬容與稱賞,卻怎也藏不住淫慾的暗潮。你真的能心電感應到,但通常頭腦或心智會陷入自責或自疑或慣性自我檢討起那裡有限制性信念?一定是我不好,一定是我不對?


    像極了被強暴的人還要替強暴者解釋可能他的童年背景呀!或是他以前也被如此對待呀!啊!原來被騷擾是這種感覺呀!那比這些更深、更激烈的情況,當事人該有多痛苦呀!我終於能稍稍、些些、微微地貼近,不敢說理解(或許本質上沒有人能真正理解)但是是逼近近似值地體會到,那種不舒服、那種被侵犯界線、那種啞口無言、那種想反抗又礙於他人權威或社會形象,難怪會有房思琪、難怪會仇男、難怪會覺得不安全與敵意,難怪!願七萬五千年來,不管是異性與異性,同性之間,異同之間,性與權力的爭鬥,終將在這個世代劃下終點。彼此理解,彼此互相尊重,沒有人,活該是被當成洩慾的對象或容器,無論任何理由,無論任何角色,無論任何情況。會有那麼一天,而這一天已存在這個當下,我們不再傷害彼此,甚至,甚至,不會覺得「我沒有在傷害你,是你自已太高敏」。甚至「我沒有覺得在侵犯你,我就可以,你覺得有,那是你的事」。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荷爾蒙少年 Hormone Boys - 4:00A.M. (Official Lyric Video)

拖著 崩潰邊緣的步伐 腦海裡 反覆放映著虛幻的美麗 路燈照亮凌亂的頭髮 照亮堆積心中的慌 突然發現為何還在期待妳的電話 所以我選擇逃避妳炙熱的目光 然後再用力把自己的渴望鎖上 妳發過的每則簡訊 妳給過的每段記憶 到底 我能不能相信 我明白 妳的世界裡太多色彩 不可能注意到我的存在 又有誰能聽見我靈魂深處的脆弱自卑 都只為妳而傾瀉 所以我選擇逃避妳炙熱的目光 然後再用力把自己的渴望鎖上 妳發過的每則簡訊 妳給過的每段記憶 到底 我能不能相信 我明白 妳的世界裡太多色彩 不可能注意到我的存在 又有誰能聽見我靈魂深處的脆弱自卑 都只為妳而傾瀉 所以我選擇逃避妳炙熱的目光 然後再用力把自己的渴望鎖上 妳發過的每則簡訊 妳給過的每段記憶 到底 我能不能相信 拖著 崩潰邊緣的步伐 腦海裡 反覆放映著虛幻的美麗 路燈照亮凌亂的頭髮 照亮堆積心中的慌 突然發現為何還在期待妳的電話 [喂?] [喂,妳在幹嘛?] [沒有啊,在想事情,睡不著。] [噢,跟妳說哦,這禮拜四我不能跟妳出去了,我忘記那天有約了] [喔,好吧。] [你不可以生我的氣哦!] [沒有阿。] [好,那晚安囉。] [恩。] (所以我選擇逃避妳炙熱的目光) 我明白 妳的世界裡太多色彩 (然後再用力把自己的渴望鎖上) 不可能注意到我的存在 (妳發過的每則簡訊) 又有誰能聽見我靈魂深處的脆弱自卑(妳給過的每段記憶) (到底) 都只為妳而傾瀉(我能不能相信) 只為妳而凋謝 凌晨四點 還在跟自

譚崔探密| EP2 5歲的神秘高潮,驅動天命之路~從耽溺性到超越性,從貪嗔受苦到狂喜覺醒 | 河流身心靈療癒誌


(摘)「妳學了那麼長時間的身心靈課程,把妳學成不需要性,小姐,妳有沒有學錯了?」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