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Sea and see

每次看到海,就會覺得如果你也在這裡多好,如果我不是那麼卑微的討愛,你是不是會比較喜歡我一點?如果我不是讓你那麼失望,在你眼中依然是個愛笑的小太陽,那麼我們的愛是不是會比較持久一點?如果我符合你的期待,是一個堅強不會掉淚,充滿力量的戰士,你是不是會覺得鬆了一口氣,肩膀上的負擔有人一起承擔?會不會你就不會那麼的焦躁不安?甚至是對我生氣,趕我出去?你是不是就會比較快樂一點?

我依然覺得自己很糟糕,我仍然覺得做什麼事情都好累,當初在你的身上看見歷經磨難,我是如此崇拜你,儘管那些是不得不的勇敢與強大,對於我來說,我是深深嚮往這樣子的人。

你說下輩子不要再來了,你不想當男人,也不想當女人,我搖搖頭,說這恐怕不是自己能決定的,要不然我也想變成海裡的石頭,天上的雲,雨裡的彩虹,或者是深山裡最沒有用的那顆大樹

儘管如此希望大海可以把自己帶走,但我總會變留著淚遍驚嘆天空的白雲,灰色的海洋,在路邊發呆的鴿子,真的好美好美

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胡愛晏詩集<點名>

#胡愛晏詩集<點名>

「我想惦著你的名字

    把夕陽的美麗

    大海的壯闊

    全部寫進你的眸裡

    

     點著點著

     我們是對等的自己

     在走廊排排站

     相識而笑

     能夠互相認識真好

     傳說中一百年之內 

     我們都會遇到

     或者至少會有

     四個對等人物


    我有一種感覺

    你是那四個之一

    在時光的長廊裡

    在不多不少與不早不晚

    的白天和黑夜裡

    在發呆和跑步裡

    在三餐和甜點裡

    

    默默想念著你」

明目

#胡愛晏詩集 <明目> 「鬼才喜歡看你跳著奇怪的舞 你把手放開 假裝鴿子停在右手 自以為很帥氣地飛翔 只是看著你 可以這樣子看著你 我就心滿意足 打破第四道牆 我可以感覺到你的故作輕鬆 看到我你有一種想要逃的感覺 我該怎麼形容你 像極了創傷症候群還在治療就急著出院 有時候會很想忍不住叫你不要那麼努力 想要趕快好起來再度證明自己很有用 因為 坦白說你的笑容可以用靦腆和尷尬來混合 有時候看到你的背影我會有點想哭 我喜歡你那假裝很專業的聲音 有好幾次幾乎有騙過了我 那像是小心翼翼又極力克制的火龍果 獅虱不分 曲折迂迴卻又明目張膽 偏偏就算是白痴也看得出來 有時候我覺得你笑比哭還難看 但你偏偏又不允許自己在我面前哭 好吧其實我也不想看見 老實說 你試著用貪杯來跟我刻意保持距離 看起來像是很會喝酒的你卻是不堪一擊 我總會忍不住猜測你是生氣還是太敏感還是呆頭? 我隱約感覺到你好像在害怕些什麼 我們之間越來越不自在 互相猜測全城崩潰是怎麼樣 你站起來像大海吶喊 我嚇了一大跳 人魚間裡真的是太好了 我聽不太清楚你在電話說什麼 我不是有心嘲笑你的台灣國語 於是在月色之下 我看著你看著我 然後我說蚊子很多 你好了沒? 你搖了搖頭什麼都沒說 只是自顧自地在我面前又跳起來了舞 你請我不要誤會些什麼 那些關於矛盾掙扎救贖投射 渴望退縮冒險隱藏判斷誤解 你像猴子一樣一直在跳舞 你聲稱可以為了我這樣子一直跳下去 可是我從來沒有懇求你 但是見到你卻讓我有點想哭 再一次你很用力很努力誇張的跳起舞 我想阻止你繼續沉淪下去 你那與生俱的哀傷龐大到我無法承受 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 但是你卻比我想像還有比你想像的還要好 對我說你喜歡我的光芒 我想你可能誤會了些什麼 你在我身上看見的全部都是你自己本來就有的美好 我知道你聽不進去我對你的稱讚 我也知道你總認為自己還不夠好 但是總有一天你真的會了解並且 恍然大霧」

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有的時侯我真的希望你能趕快好起來,雖然這樣子的想法不對

有時侯,我得承認,我的確想逃。
沒有辦法,再說出任何積極光明的話語。
一點點,都沒有辦法。
電燈壞了,文件需要影印,肚子餓了
我只想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儘管你多期待小天使能幫你的忙
但不知怎的

也許是我太脆弱與敏感吧
我有一種喘不過氣
彷彿也被深淵拉進去的窒息感
無關是非
可能僅僅是內在的傷痛也被同時
勾動
無關事件
或許只是像你說的
我太像小孩子了
渴望你稱讚我
別人說的都沒有用
渴望你認同我
他人講再多都聽不進去
渴望你喜歡我
以致於我不能忍受一點點
那怕一點點
小小的否認或可能的批評
我就暴跳如雷

當然 依照身心靈法則
或什麼教科書版本的答案
外在總是沒有別人
所有的實相都是自已創造的

我很容易會因為你的一句話
我就覺得世界又開始崩毀
好像找個什麼地方透透氣
我就快要不能呼吸的感覺
卻又對自已需要空間
感到前所未有的厭惡與自責
我不夠成熟
我不夠強大
不夠格的惡性循環中

不是你的錯
我總會一不小心
又覺得
或者從未消失的是
深深的自卑
與不夠好
在你的眼中
我就像個討愛的小孩
我是你看過最內向
封閉
你口中說的沒有人像我一樣懦弱
自卑
怕東怕西的人

我一如往常
試圖逗你笑
並且開始傻笑起來
帶著苦澀的嘴角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