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健康之道導讀 1-2

健康之道導讀1-2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saQ-pLHqPdcwcdVCdBhrJaHhTFNIhW-p

https://youtu.be/_hOpxPJmx6M

19840105-19840107

你的關心好像是擔心,可是不擔心又沒有生活的重心。但是擔心又擔心不完,我問你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會抓螞蟻來相咬?然後寡婦會在半夜把紅豆和綠豆混在一起再分開?一個是太閑了,一個是什麼是重要的?


除了兒子你還有什麼?除了家人你還有什麼?這些都沒有了,你還有什麼?為什麼焦點不會是在自己的身上?如果沒有什麼那我貼近自己要幹嘛?在我沒有自己一個想要的焦點認為自己有價值然後為自己去做什麼或想做什麼,我一定要有一個可以依附的東西。


我如果是不重要或者沒有價值的我大概也不能幹嘛,我就透過需要跟別人互動或服務別人或幹嘛我才能產生一點點價值,但是相反地也很好笑,這樣子講你兒子一定不會有事的,因為這樣子你才能怎麼樣,他如果真的不見了,你就沒有對象了。


我是怎麼看自己的?為什麼覺得照顧別人比較好?不值得照顧自己?健康的人他會把麼部分的焦點擺在自己的身上,但是他不一定會自私,這是兩件事情。


 你不是主動開創局面就是被動遇見問題,但是兩者是一樣的


你要完全能夠接受他這個是因為你如果是他自已,你知道那是怎樣,所以他不是用任何一種方式說哇那我可以全然的接受他,使用你的方式,你需要的方式經過他的經歷,你就能夠接納他


有效的行動是跟著信念走的,我覺得沒有那種什麼不敢做過不能做或不想要,你有些信念你有相信,那還需要什麼勇氣?不要覺得後面有什麼神奇的事情擋住,沒有!或許那個探索過程是有點長,可是最主要的還是信念,我停留在這裡也是一個行動,這也是一個有效的行動。我停住不變跟我採取某個行動都是行動。他背後都是信念讓我繼續坐在這裡、讓我繼續往前走。


所謂的疾病是健康的一部分,沒有疾病這件事情。幾乎所有的人都曾經有過透過疾病恢復到健康狀態。所有你以為看起來不好的其實他是身體健康的過程。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