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問賽道 高雄篇 15 《一個家庭的共同挑戰與學習》

問賽道 高雄篇 15 《一個家庭的共同挑戰與學習》
https://pilikang.blogspot.tw/2018/01/15.html



1、她可能都缺愛了,所以她也沒有辦法給妳愛呀!
2、每一種狀況都沒有那麼嚴重啦!可以把它看的很嚴重,只要眼光夠狹隘。
3、當初會選擇那麼狹隘的成長經驗是有它的潛在目的性,只是看起來很糟糕。
4、它會讓我把問題看得那麼嚴重,其實就是讓我的意識焦點集中而不去感受到其它。
5、雖然那種慣性不好,但我們如果看到別人比我們慘一點,我們就療癒了一點。
6、我開了眼界,我意識就不再集中在我自已的小範疇裡面
7、如果沒有這些誤解你就不會有這些誤解之內、之外、之後的體驗。沒有鬼、開鬼門就不會拜好兄弟。
8、對於那些新的信念、結構的認知,它都會結構成一種新的模式。
9、如果妳沒有「妳對妳家人狀況的誤解」,妳不會跟朋友那麼好啦!
10、                我們對親人是一種了解的狀況,也不需要試圖去改變,有可能妳一直在努力要讓妳姊姊振作,結果她可能就會覺得說:「妳為什麼一定要趕我去工作?我已經想死都沒有死了。我已經努力讓自已不死了,妳還要逼我去工作?」
11、                ★試圖想要改變別人是自已認知失調。
12、                只有你對你自已不滿意而已。
13、                如果你一直在懷疑我都沒有工作,很困惑,你對我那麼多疑問,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14、                想改變是一種「自發性」,不是覺得我不好。
15、                當我們把「不同之間」當成一個錯誤或正確的時侯,那個懷疑就起來了。
16、                「我自已很痛苦」這才是重點,為什麼他們可以不痛苦地做選擇?妳為什麼會選擇那樣?因為那樣就有那樣的體驗。
17、                你不喜歡你的環境,你不喜歡你的覺受狀態,那你就去改變你的信念。
18、                賽斯跟本不管你是不是自私的,你本來就是自私的呀!你本來就應該自私呀!你的自私如果不害人,那又有什麼關係?你做你覺得會舒服的事情,然後你就達到自然的課題的價值完成。
19、                不用妥協,除非你很enjoy(享受)於妥協的那種藝術啦!可是如果不是,你的妥協就需要被你自已去質疑一下。
20、                任何行動都可以被接受,可是你要知道是興趣呢?還是不得不?
21、                你不需要把你的眼光注視在那盤你不想吃的苦瓜。你去注意那個而改變你的行為,就有一點本末倒置了。
22、                你要對你自已相信的是有信心的,對你所要的採取的方式有信心,不然它就會變成一種傳統做事的方式。我們運用身心靈的方式,一方面有畫面,一方面有真實的感受也腳踏實地做。我對我想像的部分,可不可以也相信?這個「做」跟那個「想像」其實並沒有衝突。
23、                那個作法不是比較虛,是因為你不相信那個作法,所以它變的比較虛,而且結果也變得沒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