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問賽道高雄篇16《這個世界不適合我剛好適合我》

《這個世界不適合我剛好適合我》
1.往往其實是我們故意忘記這樣子做
2.被迫害妄想症,他需要是重要的,我為什麼會被迫害?我好像一直要呈現這個世界很不適合我,那我的獨特性就會突顯出來。
3.一直對自身環境的存在的抗拒跟拒絕,你就會發現那個拒絕代表的是一種快感,你很怕跟人一樣。
4.不一樣,那個獨特感就會出來,在那個抗拒跟衝突裡,我是不適應的,那就突顯出我是重要的。
5.我知道我在講,我知道我在體驗,我知道我在經驗。或許那個即刻的抽離、那個改變沒有那麼快,但你是意識到的。
6.沒有產能、沒有重要感的東西,他本身也是在豐富這個宇宙。
7.會想要採取行動是因為對一個狀況非常想知道會怎麼樣
8.當我相信或我認為我出來東西也會跟別人一樣的時候,它就會阻止你去行動啦!
9.我做了就是會不一樣,那你才會敢踏出去。
10.你相信都一樣然後試圖去變得不一樣,常常會是徒勞無功。
11.你不可能完全沒有用,就算再怎麼沒有用,你也可以找出相反的例子,就像後現代敘事治療你認為你一直是怎麼樣,其實不是你認為的那樣。
12.一定可以在細微處找到至少一點點認為是有價值的。
13.生病或所謂不好的事情他本身並沒有絕對的壞處
13.沒有應該而是你想不想講
14.他第一次的問其實不是想要解決,而是想要你認同他,我真的很可憐、我真的不是人、我真的很怎麼樣。
15.通常你會覺察的時候其實你已經體驗得差不多了。
16.「你是心靈老師,你怎麼會這樣?」「你有沒有在諮商室,你又沒有付錢,我們又沒有權利義務關係。」我又不是二十四小時當老師
17.會被牽著走就是你的問題,是你太完全認同了,一般我們會講說同理而不同意。你一直還是有你的觀點,你只是很能理解說在這樣的狀況裡他是怎樣。站在他的角度體驗一件事情,不代表你也要這樣子認為。
18.我們沒有讀那本「你值得過得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不做流程。
19.你沒有那個興趣那你為什麼要往那個方向去做?(有興趣的)你就把它當作正業,只是是個入不敷出的正業。 你今天會落在這個角度,咎起根本原因就是「我不相信可以啦!」
20.退而求其次也不是一個解決方式,你並沒有因為你的妥協而變得高興。如果你的妥協讓你變得更高興了,那這個妥協或許還有意義。
21.像這邊有一個喜歡寫韓劇部落格的,怎麼寫都沒有錢還是繼續寫

22.你如果沒有興趣你更不能創造出什麼產能,因為你沒有興趣也學得不好!重點是一直以來我有沒有一直相信其實我是有價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