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問賽道高雄篇23《讓想像力奔馳》


問賽道高雄篇23《讓想像力奔馳》2013/4/20
2018/03/10 胡愛晏摘錄

1.          「回想」是你的意識轉移,看見,然後講出來。
2.          啟動內在感官的方式就是「用想像」的方式先開始。
3.          我跟你們講,你們現在要開始記住一件事情:「想像就是真實。」真實就是想像,它不是變成真的,它本來就是真的。我們是用想的去連起來。
4.          想像跟我問你十八歲談過幾次戀愛的那個回想也沒有差別,它適用同樣的機制。要不然你那隻眼睛看到過去?
5.          「實相還沒有呈現,是想像力不夠奔馳?」(這段很有趣的是高雄的朋友談到新竹風的為什麼在網路上開二手書店但是還沒有辭職?polo老師希望新竹風的朋友現場call in,前途一片榮景,為什麼還不敢快辭職去做想做的事情?5年後的今天聽來有種神奇的感覺。。
6.          不應該辭職、不應該擔心,是不應該。其實擔心也是種想像,你有一個想像你要做的,可是你也有一個擔心在你想像你要做的。所以你是同時在建構兩種,也都會發生呀!
7.          ★不擔心其實不是真的不擔心,不擔心是比較聰明的。你沒有把你意識的注意力分到擔心的那個想像,那你就已經有一個你要的焦點了。不擔心真的是一種很划算的策略,不擔心變成一種投資策略,那是很好的投資策略,專注在你想要的那邊。
8.          就算不談身心靈,為什麼比較樂觀的人容易成功?因為都有可能呀!就算沒有成功也沒有怎樣呀!這就是樂觀呀!就算賠了,再重新也沒怎樣,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polo此時笑說我們高雄風的同學就是針對新竹風的同學在做質疑跟挑戰)
9.          你可能把「擔心」當做是一個東西而不是你的什麼,當做一個選擇,你就當做你只是在寫兩種小說。你把那個情緒有點拉開有點距離,本來就可以這個樣子,因為賽斯在講你不是你的情緒、你不是你的思想、你不是你的信念。它只是你可以撿起來煩惱或撿起來爽的,很簡單的對應就這兩種心態。這是可以拿起來的,而不是講說「我就沒有辦法」這樣。
10.      「我就是沒有辦法不去想會很糟糕的狀況」,那既然這樣你就去寫劇本,寫十八個劇本,劇本就隨人寫的呀!說難聽點就是畫虎爛,你的擔心也是畫虎爛。
11.      為什麼我們知道想像力可以成真,可是還是這樣?因為就這樣呀!你的信念就讓你擔心。(此時有同學說自已很笨,polo老師就故意笑鬧說:vicky,有人說妳很笨。」高雄的學員就趕緊澄清:polo老師講的。」
12.      想像版本背後的「愉悅」,我的小孩功課爛,就算功課爛,以後去外面流浪、去牽牛,去牽牛的時侯遇到什麼事情怎樣怎樣。第一個你沒有昧於事實,第二個是後面的可能性很大,那你可以做什麼?我做的事情就是做我投射一個安心的未來,腳踏實地就是一步之遙嘛!那我可以做什麼?我本來要罵他:「你認真一點!」擔心嘛!所以要push!督促他。那後來我發現說沒讀書或許那一天他就會開竅。沒讀書或者還是可以活下來呀!沒關係,你高興就好,我的一步之遙的行動就變了嘛!
13.      那個「一步之遙」是因著你對未來的信任而改變的,你不是因著過去「可憐哦!渾渾噩噩讀不會,那接下來怎麼辦?」賽斯不是在講說一顆種子會長成大樹,它是怎麼長的?它不是一直很孤軍奮鬥,一直往上爬長起來,不是呀!它就知道自已有一個未來長大的大樹,照許醫師講的就是那大樹在呼喊:「來哦!來哦!趕快成為我。」所以如果你想像的方向是跟未來的可能性打交道的,對於你處理事情的態度會更輕鬆,然後更有信心、更簡單。
14.      總是要規劃最好的將來,一般人都說你得要有最壞的打算,賽斯是鼓勵大家說最好要有最好的打算。
15.      被性侵害的本身會有一種受害的感覺這是一個,可是比較大屈辱都會來自於「對那件事情的態度」,「我是被欺負的」,「我是怎樣怎樣的」可是那個部分如果沒有或是比較少,之後她對待她自已的態度也會變很多。所以重點不是發生什麼事情,重點是對待的態度,因為我有一個對未來的想像跟信任。
16.      今天如果有人跟你說你死後你的小孩會過得非常好非常好,那現在有什麼好擔心的?不會死就好了嘛!其實更老一代的人其實有時侯更有這種智慧,就會說「啊!不會死就好了。」不然「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反正倒閉就倒閉、欠債就欠債,不死,看面對這些債務要怎弄就怎弄嘛!要不然人家做生意的,倒了又起來,起來又倒,他是怎起來的?他如果沒有那個東西,他是怎起來?
17.      你能夠發生事情,態度會有變化是因為「你對未來是有期盼、有信心的嘛!」那你要用什麼對未來有期盼、有信心?用你的想像呀!
18.      「想像」是真的存在的,只是焦點的結果而已。那你處理事情就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
19.      不能持平的時侯就知道是想錯了,就知道我心情不好、就知道我的信念是限制性的嘛!警覺到這狀況,就改過來就好了。
20.      你如果知道真的要改是不會痛苦的,是你知道不能改才痛苦吧!
21.      你要對於這套理論背後是賽斯資料、是架構二、是神奇之道跟意識跟專注焦點的理論,對不對?如果你夠清楚,你會知道這個事情是可以被練習的、它是可以被採取的。
22.      如果你知道你是多次元的自已,這邊的自我沒有考上學校,那你會怎麼看?或是多次元的自已、多次元的實相,你會怎麼看德州的爆炸案?你看的角度就不一樣、你理解方式也不一樣。
23.      此地無銀三百兩,就是自我去合理化跟自我去抹平後面的擔心嘛!★其實當你意識到你在擔心的是時侯不是那麼快去蓋住那個擔心,是從那個擔心裡面解構。這就是我以前提的,其實真正的快樂不是追尋快樂,「而是從痛苦中解脫」究竟來講這句話不一定對但對生活中遇到的很多困境是對的,這只是應對那種專門尋找好的、尋找正相的人來講是好的,因為他會尋找正向是來自於一個負向。我是從這個擔心想像的歷程一個一個把它解構,發現我不需要擔心,之後,我才來投射。
24.      你有多信心他會過得好,你就會怎想像,而不是那個擔心起來說「不要擔心」,「國立、國立、國立」好像在念經,你念得愈快就死得愈快。
25.      賽斯在《未知的實相》講說對一個癌友或生病的人來講,你可以升起有一個你是沒有得癌症或是身體健康,可是你不是否認現在的你不存在。你知道那個你還是存在,只是我是以多次元或可能性的方式存在的。
26.      你知道他是你的一部分,但你決定聚焦在另一個,而你對於那一個「你不想要的」也沒有擔心的逃避。簡單來說你是因為怕而去做另外一個比較正面的都不對啦!你是不怕而黑白想、胡亂做的都可以啦!
27.      小孩子這樣子其實是來告訴你:「媽不用煩惱,妳看我這樣子也是很好呀!」就像我們覺得唐氏症很可憐,可憐的是你,不是他呀!你如果不要罵他:「怎麼都講不聽?都不懂?」他可比你快樂一百倍哦!他只有那時侯痛苦?就是你罵他的時侯痛苦呀!自閉症、唐氏症、同性戀,你覺得他唐氏症很可憐,算術都不會。你算術會,有比較高興嗎?你那麼會計算,你也沒有比較快樂啦!所以那個痛苦是我們自已痛苦的一個投射,這樣的小孩的以後生存的困難「其實是我自已的投射」
28.      我以為我一直在為他做準備,可是其實是他一直在為我做準備。我們說過有小孩就是為了讓我們過第二種人生。就是因為有小孩,讓我有不一樣的人生,不管是經歷也好、價值觀也好,都由你的覺察看出來。
29.      我如果養成了「生存是困難的」,那老天給我一個能力很好讓你不用擔心的小孩,那你的限制性信念就無從解構起,我因為他的能力而不用擔心就不用改變。所以要怎麼改變你深層的信念,就是有一個你看不到未來希望的小孩,然後你可以從中看到希望,然後從底、從根改變「我覺得生存很困難」這件事情。
30.      你跟本不用去教他,你是去把他當成你自已的一個實相的面向來處理,那你要怎麼解決這個實相?你不是解決他,你不是替他解決問題。之前有學員說他每次要讀賽斯書的時侯,他爸爸就來吵,後來我就教他說:「不是!你也不太想看!你想休息,或者是這時侯也不需要看。」你從多次元的自已、信念創造實相的角度去看自已跟你用自我去看,處理的方式跟態度都不一樣。
31.      今天學校打來說你的小孩怎樣,你會發現原來不是要處理小孩,是處理我的緊張。我跟本不需要處理小孩發生的事情,而是我把自已處理好,那這個在嬰兒身上就很容易發現。嬰兒吵鬧在哭,母親是很重要的,因為母親自已會看到,然後母親自已心性穩下來,小孩子就好了、那個反應就很快。像小時侯喵喵喵怎樣,我就跟我太太講,妳不要緊張,妳先把自已顧好,他就好。結果她穩住了之後,小孩子就沒什麼事了。可是如果妳也很不穩,一個是妳的實相,一個是他心電感應到的部分,他就跟妳一起演了呀!
32.      有一次半夜,(喵喵喵)不曉得怎樣,一直尖叫、尖哭這樣,我太太就很害怕說要急診,好,那就急診。然後邊去邊開,我就邊跟她講:「放輕鬆~」然後開到醫院門口就回家了。可是愈大,你可能那個感覺就沒有,可是它其實還是在。還是你的信念在建構你的實相。
33.      實務上你會覺得真的可以這樣嗎?不用擔心一下嗎?賽斯在《神奇之道》講我們覺得困難的事情好像不擔心就不能解決,就一直很煩惱這樣,然後想破頭這樣。
34.      想考再考,上次我們新竹的一個學員,她本來逼她自已要去考公務人員,對不對?可是就讀得很難過。後來就有一次,她已經不想讀了這樣,後來發現怎樣有一個初考,她突然有個想法就想考,可是距離考試只有三個月,結果考那麼多次只有那次考上。考公務人員可以是一個選擇或者做什麼事情都可以是一個選擇,可是那個選擇是你突然有個想法或有個衝動想做,而不是它是為了什麼。
35.      不是以一個表面的現象來決定這條路是不是你要走的,因為基本上每一條路不管成功或失敗或者考上或沒考上,其實都是你要的。可是如果你可以隨順你的衝動去做,它不代表你一定會考上,可是因為你想考的這件事情,可能因為你準備了,考上了或沒有考上的這整個連鎖反應的過程,會讓你有其它的改變。你是跟隨著你的興趣或衝動的,它一定會使你有所轉變。
36.      為什麼有些人夢記不起來?它可能涉及一個信念,夢是雜亂的、夢是不真實的。
37.      結果不遠,結果只是說服自我用的,讓你相信那個會產生,一個是時間、一備是空間,那個就是假的了。如果有什麼樣行動,是我在一步之遙可以做的,跟那個結果不一定有關係,可是一定有關係。
38.      小我很差?小我很差,那你就不要來這裡呀!
39.      自我沒辦法推論未來,它只能演譯,自我只能在事情發生的時侯它才知道。你不用擔心玩完怎麼辦,玩完,內在會知道該怎辦,你還是不時會有你內我的衝動。
40.      當我想寫的時侯自然就會寫,我不寫的時侯就是我不想寫,我也不用擔心我每天一定要寫五百字、五千字。很多網路作家都覺得說要逼著寫多少字,那也是一個方法,但不是賽斯的方法。你不用把焦點放在我現有寫的沒有那麼順,不是!而是我現在不想寫。但是我會有我想寫的時侯,你不是突破、逼著自已去,那個也會成功,可是那個不是神奇的方式。
41.      我對於我的每個現狀都是接受的,而且我相信它是好的,那我就會變成更認同我自發的感覺嘛!寫作就是創作,創作不是說好!來!現在開始!沒有這種事。就是你想做、你想寫,不想寫就不要想說這樣我怎達到我的目標?不是用理性的方式在考慮這件事情。
42.      理性的方式或許會有結果,可能也會有不錯的結果,但是那個方式不是我們要用的方式,所以你就相信自已「現在想不想寫的狀況」都是ok的。你就不會需要說:「提不起勁。」提不起勁就是我還沒準備好而已呀!不去批判「我每個當下好像離那個目標很遠」,沒有!「我的不想寫」正是離那個目標更進一步的過程。那你這樣想,整個脈絡就比較順暢。不用在現在好苦惱「我現在怎麼提不起勁?」提不起勁正是在提勁的時侯,那個轉折點出來的時侯,橡皮筋就射出去了,它正在蓄積個彈出去的力量,輕鬆不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