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導讀第823節之二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導讀第823節之二



being 就是doing,你會永遠地存在。
△想出一個路就是在走理性之道,不是在走神奇之道。 可是你的地圖又根據你的經驗而來,根據你的信念繪製。 你可能就看不出你的自我、你的經驗、你的學習之外的訊息, 可是那個訊息其實是來自於你的衝動。 跟隨你自己、 做你自己的本質然後他就會慢慢呈現出來。 就像我們上次講到為什麼某個程度自我不能接受這個訊息? 因為他不是由自我而來的,他會摧毀自我的掌控感。
△因為我如果接受一個不是由自我而來的訊息那我算什麼? 因為他覺得他不能控制他自己,我如果聽他的那我要擺在哪裡?
△你相信一個東西就是被騙, 然後就可以去體驗。 你如果不相信那個東西,那就是假的。
△所有的問題是從信念不同和差異而來的。
△你怎麼樣才算是知道架構二的存在? 如果你不用神奇之道的概念去做事情然後你跟我講說你相信架構二的存在?這樣就沒有相信嘛!
△當我們在講說給小孩子的信念,你跟他傳達是什麼? 其實你是匱乏的、你是會受挫的, 當我們想要教他折容忍力的時候, 我們想要告訴他什麼? 這個世界不會如你的意,這世界不是你要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啦! 所以當初父母教我們其實是來自於他們的善意, 可是他們的善意是來自於他們限制性系列的世界觀。
△兒童是感受到經驗的操控性,大人是感受到處理跟防範性的操控。
△賽斯沒有教方法、沒有教處理,因為他不是在教這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