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問賽道 個人實相的本質 珍的序2-2 賽斯自序 1-


問賽道 個人實相的本質 珍的序2-2 賽斯自序 1-2 recorded live on 2014


△我們製造的多少賽斯資料的產業? 這也是一門生意,某個程度活起來了。

△ 不合理的事情不代表不會成功, 不會有一種形態出現, 不會有一種結果。

△ 等我們了解到賽斯資料的觀念的時候,操作的方式不是在物質世界操作,而是在訓練操作,而是在想像操作,而是在夢裡面操作。根據衝動作操作,而不是根據邏輯分析而已,不是那個東西不行,而是不是那個東西而已 。

渴望於了解, 不懼於比較,論輸贏於典範。(1432) 因為典範不一樣高下立判, 早上有看到同學分享《夢、進化價值與完成》裡面說不要把你自己跟別人比較。但是要聽懂,是不要把人跟人比較,不是知識之間不能比較!

△像賽斯也比較很多,比較跟榮格的不同,比較跟威廉詹姆斯寫的兩篇的不同,他比較可多了,他比較他比醫學厲害,他比較他比佛學厲害。他講什麼?他說依你們的宗教理論佛學較接近,意思是什麼?意思是我的(賽斯資料)最接近。 你懂意思嗎他也在比較這些所謂的真理跟理論。但是你不用跟別人比較,所以不要人家說不要跟別人比較,就什麼東西都不比較,那就甘脆不要讀賽斯好了。

△所以要不懼於比較,我們要跳出傳統身心靈的窠臼,沒人敢比較,那結果是什麼?讓比較差的人教你身心靈的知識。你不參與政治,最後就是讓一群比你差的人統治,

△當然也有人從賽斯跑出去的,這就是我們講的「藥桶」,這個也試,那個也試,這就是我們覺得最不爽的地方,大家都已經花了幾百萬之後才來上這種幾百塊的讀書會,有的還不用錢,還有人贊助。像台北人愈講愈少,然後台中一直是二三個,我的意思是說為什麼不比較?不比較一定有好處嘛!你都不知道,你就搞不清楚。你就一個人一項一項去試。

△雖然《個人實相的本質》是一本很好用的書,可是如果你有一些多次元的概念,你運用這個書或了解這個書的程度會差很多。比如說你就先把《靈魂永生》看完,或者《超靈七號》,它其實都是在講一種多次元的概念。你有個底,你才不會在看《個人實相的本質》的時侯有個知識障說這又不可能。

△有效的行動是跟著信念走的。

△你什麼事情都不要管,然後一直念那四句聯也是有效,你什麼事都不做,然後念佛經其實也會有幫助。都會,但是某個程度我們就不可能整天坐在家呀!你每天還是有你每天的日常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看到的新聞、聽到的事情,除非你什麼都不知道,那就算了。那你遇到,它本來就是拿來成為你做為賽斯資料的理解,認識自已。★這就是我們講賽斯資料跟本人不一樣的,最終不是為了創造實相,最終是為了了解自已到底是什麼?這個觀念是從認識一切萬有來的,祂當初創造實相是為了認識祂自已、知道祂是什麼。

△什麼東西都應該被談,不管它多困難。多困難也是要練習著談。不學著談,這些東西怎麼過?就一直擺著嗎?

△當我們在談身心靈的時侯,典範已經轉移了,所以我們可以利用事情發生後的情緒變化、觀感變化來回溯信念。所以我們才會問你什麼感覺?什麼想法?★我們只會反省,不會反醒;只有覺察,沒有罪惡感。我們不是要把它去除,之前做錯了,那些都是差勁的,沒有!我們甚至還要回頭去肯定,這樣你才能整合所有的經驗跟接納你所有的部分。

賽斯沒有否認情緒會來來去去,但賽斯認為情緒的起源是信念。情緒的宣洩,大吼大叫、跳舞,有用,但是你下次還得用這招。★你如果不會反判、不會批判,那你不要學賽斯好了,你去學愛與光,我是說真的,它也是一種方式,跟念佛一樣。賽斯的整個論述裡面,就常常在罵人了呀!他就一直在批判既有的狀態,他就在批判既有的派別呀!可是我就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批評在身心靈界是很不可取的樣子。

政治有務實性的角度,你要練習著講,不講到底要修身到成佛再來討論就對了?

△你要事情有變化 是「先」相信,先!先!先!改變你自已的信念,世界當然會自動變好,可是就像賽斯在神奇之道講的,你要變得有錢,你要變得不用工作也很有錢,你可以這樣相信,甚至你都可以辭掉工作,然後相信它會變好,它會變有錢,可是後面還有一句呀!當你有衝動要去做事情的時侯你就要去做事情,你怎可以說不行,這是有問題的,我要用信念改變它,不要讓它出來?

△當然,你要坐壁上觀,你認識自已之後,你覺得坐壁上觀是更好的;你也可以認識自已之後覺得我就是太常沒有講出自已的心聲,好,那我就去做。它沒有一個固定的,你一定要投入去革命,或者去幹譙,去衝突,你也可能是休息,也可能是暫時關掉電視,你也可能是很多各種可能的行動,但一定不會只是「想大便還在那邊改變信念,不去上。」

△為什麼法國跟英國每年都在罷工?他那個地鐵每年都在罷工,人家說你是吃飽太閒嗎?不是!那有什麼事情困擾你們嗎?沒有呀!但是我跟他罷工,你要知道,你的權利是從這裡來的,我是在提醒你這件事情。回到我們身心靈的觀念,你可以相信你未來的美好,你可以改變你的信念,但都是「先」而已,先!然後你會有你的衝動,然後你要去跟隨,採取你認為你必要的行動。這些都不能被排斥,但是不能說「只有在家休息」才是對的。

△很多會覺得這樣子就可以(這就是我的命,我的命不夠好), 沒有!賽斯不認為這樣子可以,就像我一直講說你買了遊樂場的票,你當然還是可以站在那邊不玩呀!那是一種方式,可是你每次都不玩,那不知道你買那種遊樂場的票要來這裡幹嘛?沒有不行喔!還是可以站在那邊不玩,那是選擇之一,可是你不會好幾輩子都當女人,好幾輩子都當男人,不會!你會試各種不同的角色跟體驗。

△所以對賽斯來講,逆來順受,這種樣子的接納,賽斯並不認同。也許你對實相本質一知半解,這就是我剛講的,「好啦!這就是我引起的,這就是我要的啦!我就這樣吧!我就直下承擔吧!」★賽斯沒有要你直下承擔喔!應該這樣子講,賽斯沒有要你直下承擔就好了啦!他要你直下承擔,然後呢?你是可以改變的,要不要改變還是在你,重點是你是有權力跟能力去改變的,你不是直下承擔說這就是我的命、這就是我創造的,如果只有這一半,一知半解的這一半,那就跟輪迴、這是我的命一樣囉!聽起來很賽斯,可是賽一半,你知道嗎?那種賽挫一半,你就知道那感覺是什麼?有大又大不乾淨。

△重點不在於接受,重點在於創造,不用接受,你怎樣都會接受,怎樣都會承擔。你拒絕承擔也是承擔,你承擔也是承擔,所以那個承擔不會是你要面對的重點,當然你直下承擔,有這種承擔跟接納的感覺會更順一點。可是重點不是在這邊,重點是信念創造實相,不是信念承受實相。我如果說信念承受實相,那你就隨著業力被懲罰就好了呀!重點在創造、在變化,而不是接受。可以接受,但重點不在於接受。重點是變為而不是承受。

△「你做了就不用承擔嗎?」說真的還不用耶!因為不管怎樣,你都在承擔,你要做的是下一步,那核心在於信念的改變。

★你如果相信成功,怎樣都會成功,不是只有刻苦耐勞才會成功。但是如果你把刻苦耐勞當做你的一個風格,那也沒有問題,沒有說你不能用悲愴的方式去體驗高貴啦!沒有說你不能用清新脫俗的方式去體驗超然,但它只是方式之一,它不應該被當作真理。它是一個風格,它不是一個前因後果的關係。

△你要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希望輕鬆過日子,但是輕鬆過日子,你也覺得沒有紮實感,所以在你自已認同、理解之下,你可以用一種在你有意識之下去體驗。可是如果你覺得這樣是痛苦的,你是可以不用這樣子的。

■你不是有意識的創造局面,就是無意識的面對問題。這個時侯你就會有一種無力感,可是你忘記那本來就是你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