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要有家庭才算長大成人、要有孩子才算長大成人」說這些話的根據是什麼啊?」

 無性戀日劇「要有家庭才算長大成人、要有孩子才算長大成人」說這些話的根據是什麼啊?」(摘)



《不能相愛的兩個人》

1、「這把年紀還不結婚的話,別人會覺你有什麼問題」這種想法才是最有問題的。


2、不管是哪種性傾向,一個人很寂寞,我不認為這是任性的想法。


3、你應該找一個可以不用抹煞自我的相處方式。


4、盲信家庭價值的信徒,戀愛至上主義者,這些人全都滾一邊去


5、那就不要接受也不要理解,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談到這種話題時,不能讓話題結束在「有這樣的人、有這樣的事」就好了呢?


6、想要了解對方,並不等於可以提出冒犯的問題


很羨慕無性戀同居的那二人,有一段是彼此𪐥默不說話,連刻意「鼓勵」明天會好起來都不必,連故意去說「說吧!我願意傾聽」都不用,也不會為了沒有動作而尬尷不已,也不會被情勒或道綁,我知道你/妳難過,關心是不問,不問就是最大的溫柔而非冷漠。哭的時侯,可以不要拿著衛生紙直接幫我擦掉嗎?這讓我感覺哭是不對的。可以不用急問著怎麼了?可以在靜默中沉浸式的陪伴、同在,真好。我跟妳睡在同一張床,總讓我想起那從前最熟悉的陌生人,冷暴力的過往。我想請妳離開,我想要大口呼吸,我又想擁抱妳,更進入妳的身體。但妳看來很累,完全沒有意願。於是就這樣,各自一覺到天亮,我們就此別過,一夜無話。頭痛了快一天,朋友送光,試著去擁抱第二密度的大自然,試著冥想,試著用吹風機吹頭,試著擦精油,還是沒效,強忍到下班後,終於因為某個契機,漸漸釋放。看著今早妳還在的空間。我想起過去同居十多年的經歷,有些是分房睡,有些是睡在同一床上,到最後還是覺得一個人有自已的完整的獨立空間最我舒服自在。

 

混合型的依附,既焦慮又逃避,建立光圈保護自我,或學著像一片天空容許各種感官訊息穿透而不執相,既極度渴望身體的接觸卻又對於創傷過於高敏,昨天跟社工談了談,我知道我欠缺建立健康的界線與邊界感。


勇敢地說不,大膽地說要,然後不為拒絕人而感到自責,不把對方的問題視為自已的責任,不去拯救世界,不去以

治癒他人為一生義務,不去將他人苦難攬在自已肩上,不要去試圖代替他人解決他的問題。


不用假託龍族 不用推給阿卡西紀錄體 不用前世回溯 不用馬亞曆 不用連結大天使 不用向高靈祈禱


痛苦是告訴我們,這邊有火,不要再把手靠近瓦斯爐,會燙傷。是吧?讓自已離開不舒服的人事物,是沒有同理心嗎

?是自私嗎?是懦弱嗎?是不夠陽剛嗎?是逃避問題嗎?是不管他人死活嗎?


「你應該找一個可以不用抹煞自我的相處方式」這台詞說的真好,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