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我看見

後人借前人的口,說出他們想要說的話。每個人有各自的解讀與版本,抓住其中能感動自已的然後拋棄沒有感覺的,不過事實上,會看到會讀到的往往在這之前就「已決定要看見了」,人不能看見自已沒準備看見的,看見的訊息是內心所相信的或期待的。對與錯、是與非、真與假之外,打中我的是那句「把一個想法真正地付諸實施了,勝過把一百個想法寫在竹子上」,否則孔子的話、賽斯的話、身心靈的話,全部只是紙上談兵吧!到底是行動困難還是說服困難?最困難的地方是「相信」,相信事情是困難的,這是最困難的。這麼困難的事都有辦法相信,那也沒有更難的了。相信事情是容易的比較難呢?還是相信一切都是困難的比較難?所有人都會覺得輕鬆不費力才難吧?成佛容易還是成魔難?成魔難呀!難如登天, 比登天更難,甚至是到了第六密度中期後,連再往前一步的負向發展都不可能,如果真的有所謂的「不可能」這件事,恐怕就是這了,但到這也是盡頭了。

所有的困難、所有的不可能,全是我自已為了某種理由(不管承不承認)而設定、認定的。行動很簡單,想法才困難,根深蒂固的核心信念。行動不是重點(或許該說不是唯一重點),「信」「願」「行」缺一不可。在我想到的時侯,不管堅定與否,都已在某個平行時空誕生並實現了,不是先想後做,付之行動,等待發生,產生結果,才有算數。想到之時、甚至想到之前,一切就已存在,想到與想不到的都全部存在過、正在存在、直到未來、廣闊的現在。不是信念夠強才實現與具體化,是早已存在各種無限的面向,在行動之前、在想到之前,已在、正在、永在了。行動只是更加確定、親身體驗、配合樂趣無窮的一切萬有體現過程。這件事,不管做不做、想不想,全部的可能性都攤在宇宙無窮盡時空各個版本裡了,只是焦 點轉移、集中的選擇罷了,每一分一秒都是如此。

與其說我想什麼?我要做什麼?不如說我選擇什麼劇本?不是二選一、是非題而是無限多重選擇題。沒有一秒,我所處的世界是與前一秒相同的。行動不是為了將信念實現、成真,因為想到就已在;行動呀!是為了「再次體驗」那故意忘記(記得一切,還有什麼好玩?還有誰要玩?)的可能性。說實在,也無「可能性」,上帝萬能,上帝能否創造一顆舉不起的石頭?能,也不能,皆在。萬能也包含萬萬不能,因為真正的「無限多解」容許了「無解」的存在而非排它、絕對二分。

我只能看見我想要看見的
我不想看見還是看見,是因為我不斷在內心看見
我看不見我想像不到的事物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