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神奇之道4-3


神奇之道4-3
★你要,就是會要到, 不用選



魯柏有時候會覺得很無望,那是因為理性之道的角色往往導致那個方向, 對事情無望就是對一個事情的反應, 有希望沒希望,然後往往我們在談事情的時候, 這個事情可以去做去創業後去休息去工作, 可是理性之道就出現 ,這樣有可能嗎?這樣好嗎?這樣後來變成怎樣? 你都不會想說越來越好, 只有在當別人跟你反駁的時候說你也可以這樣子想, 可是講那個東西好像都沒有什麼用。 所以理性知道好像很容易導致一種無望, 因為他從一種科學會統計的角度出發,然後又帶著你的擔心。 所以他的推論到就要說這個沒有百分之百成功那不要好了, 變成說你一定要包贏的。

理性之道不是絕對壞的,只是說我們失去了信任和一種恩寵的狀態,信念上會覺得不必然的好, 所以理性之道很大的部分會來自於經驗, 那今天在科學上就是變成所謂的統計, 比如說就像我剛剛講的我今天要離職我今天要穿有今天要工作, 那我就開始列出所謂所有的可能性, 可是所有的可能性照理說你如果沒有背後那些所謂的擔心, 或是你有所謂的恩寵狀態或者信心, 你也出事真的所有的而不是列出那些「那這樣怎麼辦?」、「那樣怎麼辦?」、「 如果那樣怎麼辦?」 所以他就很容易導致這邊賽斯講的一種無望, 或者說可能性很低。 那就像你上次我們講得怎麼樣提高他的可能性, 那就落了一般之道而不是神奇之道, 看有沒有資訊或資源?有沒有能力可以自己把它完成? 就變的是走的那一套傳統的方式 。所以神奇之道跟這種傳統的方式不在於結果, 在過程,過程的自動跟輕鬆不費力。

△對自我來講除了事情發生的那一刻他永遠不會有把握。

★對所有事情都不需要擔心

最近我想到一個想法,其實你怎麼做跟最後…一個階段的最後的結果其實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你怎麼做跟結果都沒有關係, 你怎麼做就只是你想怎麼做, 那個結果是跟什麼有關係就是跟你的「信念」有關係 ,所以你今天如果覺得吃藥會好、跟喝尿尿法會好、也有人覺得吃大便會好, 說怎麼做才會怎麼樣? 賽斯跟我們講不是! 有一個重新的思考是你想怎樣就會怎樣,而不是你怎麼做才會怎麼樣,「做」跟「結果」 沒有必然的關係。 因為外在行動跟結果沒有必然的關係。

俗話說傻人有傻福,憑的是什麼?就是憑的是這個啊!要不然是憑他的的能力嗎?當然不是,傻人憑什麼能力?他就沒有能力呀! 對啊所以不用太聰明, 傻人就一定負責嗎?也沒有。傻人 就一定有意志力嗎?也不盡然。 那如果殺人有傻福的結果是我們一般說得好的話, 那到底是怎麼來的? 就是神奇之道的那個架構,那個制約,那個環境來的嘛! 要不然你照機率來講怎麼可能? 從理性之道推論的機率來講傻人就應該被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你那個對待態度,你會不會好好對待你的白日夢?對待你的性幻想?對待你的想像力? 對待你的夢對待你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用的東西,如果你把某個東西跟你重要的生活分的那麼開,那就是有其他的概念是在這裡被運作的, 那是你面對事實相的一個結果,所以你也沒有給予你一個那個東西的合法性的地位的重要性? 那小朋友也是有時候,有時會想說他那個東西沒那麼重要,可是如果你有同理心站在他的角度想,就會覺得他那個東西太重要了。 像喵喵喵每天都要吃冰對他來講可能就很重要。


但是沒有相關可是如果你對身心靈、賽斯提的這一些 是有一點相信的話那你就操作啊! 所以你的寫代表一個行動的具體化, 你又不把他當作小說, 你是在寫聖旨你知道嗎? 所以某一個程度你就是朱洪武, 你就是那個真命天子。 但是要看你的態度,賽斯這邊講說就是要看你的態度, 你覺得那個有關係那個是個人與新實相的態度, 如果今天我改善公司跟同事之間的關係 比如說一般幾級的做法可能是學習互動的人際技巧對不對? 那賽斯在這邊用比喻來講就是你回去寫「那天我跟他吵完架之後,突然我們就抱在一起了」 發現這些爭吵都是不必要的, 隨便你寫因為你手握紙筆, 你又是朱洪武真命天子然後你寫下來的就成為真正的歷史以及預知的劇本。然後架構二就是劇本的排演、預演成為架構一。















ps:歡迎大家贊助我,自由樂捐,請洽臉書康康(胡愛晏)私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9v-IaZZj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