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問賽道 高雄篇 K-DAY 21 《過年發生的事都是假的》


問賽道 高雄篇 K-DAY 21 《過年發生的事都是假的》2013/2/16
https://pilikang.blogspot.tw/2018/02/k-day-21.html
 胡愛晏2018/2/25 整理

1、POLO:「你直下承擔了,那個價值就完成了,就不再需要發生你需要負責的這件事情。」
2、POLO:「當你直下承擔了,你的主觀經驗就完成了,所以客觀就不再需要有那件事情。」
3、POLO:「當我覺得這也沒什麼、沒多少的時侯,突然覺得放鬆好多。」
4、POLO:「你在反對時的尊重別人其實還是不夠尊重,因為你有那個感知,當你在感知別人在做你不喜歡做的事情的時侯,其實那也屬於你自已已經在做的部分,不然你不會有這種比較強烈的感覺啦!」
5、POLO:「當你覺得事情很麻煩,你不想做、你抗拒在做,其實你都在做了啦!」
6、POLO:「衝突不是沒有看到就沒有。」
7、POLO:「有儀式、有節慶,有幹嘛的時侯,如果你落入愈深,你參與的愈多,你會發現背後的信念跟價值系統是很快的展現。」
8、POLO:「故意不做什麼事情,其實你心裡已經意識到了,已經在做了。」
9、POLO:「其實你在過去找原因這件事情很荒謬,尤其是對生命這件事情,你會覺得說那時侯可能怎麼樣,你是覺得沒有顧到的力量會影響你比較大嗎?比如說你昨天沒有睡覺,所以今天很累嗎?是你現在在影響,然後你就會發現身體、關係等等事情,它就可以變化。」
10、                POLO:「雖然我們會探討過去,但它重點是在找你現在的信念嘛!現在還有的信念嘛!」
11、                POLO:「當你講我頭痛、我累了,其實你就在加強它了。甚至你開始講因為怎樣怎樣,它會比你本來身體意識產生的不適還要更多。所以賽斯的建議是就算我有一個頭痛的事情、原因,可是我現在沒有了呀!我現在也沒有想那件事情,我現在也好好休息了。他說光這樣想就會讓你的身體舒適很多,也不會讓那件事情持續下去。」
12、                POLO:「身體本來就是健康的,事情本來就是順利的,人本來就是豐盛的。」
13、                POLO:「你可以說『我不需要用痛就可以解決這件事情』,當然這是最核心的,我覺得表達也不會有衝突,或是那個衝突也是暫時的。然後我不用用痛來支撐,因為我用痛來支撐只是支撐我表面上不用做而已呀!」
14、                POLO:「我雖然做了一件事情來表示我有價值感,它只是現象上的相反而已。我雖然有價值感,但我在體驗沒有價值,就跟我們說我們不做過年的那些事情,可是心裡上是在做的。我做了一些讓我有價值的,可是我的心裡是沒有價值的。」
15、                POLO:「要變成心裡上是有價值的,是我更不做,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啦!我就採取一個象徵性行動表示我是有價值的,或許不是完全不做,或許是偷工減料。賽斯在講象徵性的東西,其實是可以很小的啦!如果你覺得做太多,一下都不做,太不好意思了。你可能抹布本來擦三下,後來擦半下就把它擦完了。等到意識層次的轉變,你就會覺得做也沒什麼,不做也沒什麼。」
16、                POLO:「賽斯在講的當下是威力之點,我現在在這邊,我也沒有在做家裡的事情呀!我也沒有在幹嘛!我跟本不需要彌補什麼,我就可以在當下改變身體狀況,人際關係。」
17、                POLO:「更去貼近那個不安,都沒有做,那我在不安什麼?『你都不用做呀!』的不安是什麼?那個不舒服要去感覺一下,你才會知道那個後面是什麼?」
18、                POLO:「對別人來講,我選擇這樣的生活空出很多時間,可是我空出很多的時間不是來幫忙你做事情的,我沒在工作是我的選擇變成這樣的生活方式,我不是把那些時間來給你利用。可是你也要撐得住那種批評,你也要撐得起那種評論,而且你也要知道那種評論的意義是什麼?如果你接受了那種安排,你就在告訴他們說:『對!我認同你們,我是比較閒的。』我是用一種你看起來沒事做的東西在利用的。」
19、                POLO:「沒那個頭腦去論述,就算論述出來,對方也沒那個頭腦聽得懂你在講什麼。可是至少你知道對方聽不聽得懂那是他的事,他要生氣,那也沒辦法呀!」
20、                POLO:「他是怎樣不關你的事,而是你的生命中出現這樣的一個人才關你的事。」
21、                POLO:「做不到也不用苛責自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