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問賽道高雄篇22《一件胸罩論情仇》


問賽道高雄篇22《一件胸罩論情仇》
https://pilikang.blogspot.tw/2018/03/22.html

1、重點不是怎麼說,是你知道你在幹嘛嗎?「我沒有需要很刻意去跟你講我沒有問題」
2、我如果不能接受我這部分,硬要形式上捐一千,那我就在找自已麻煩。那個理想境界的達到不是靠著去模仿外表的行為跟形式啦!而是先知道為什麼我現狀是這個樣子?才去求改變。
3、★我先接納我自已。而不是一個一個跟著去…你這個就是要跟誰,要怎表達,然後跟什麼東西就要怎樣,然後事情都是很好的應該不是你那樣。問題是那個是有歷程的。
4、「如果你有感覺是困難的,那你就是做不到呀!」
5、做不到,你跳過了「接受自已做不到」這個階段,你直接去做一個「你本來做不到」但是你卻硬把它做了,比如說去把媽媽接回來住,跟本就做錯了,不是你去把那個行為模仿成那個樣子。那是找死。
6、我現在就不能跟你好好相處,為什麼我現在就要去吃「跟你好好相處」的落屎藥?
7、不太敢表示、不太敢幹嘛?一有事情的互動接觸就又會想偏了,想久了又會變真的,然後你還可以舉出很多例子。
8、有所有的媽媽都知道女兒的胸部大了嗎?她怎麼會知道?她又不是用算的,所以她在幹嘛?重點不在於比較,在於妳從一個負面的認同變成正面的認同,「不是為了轉成正面而轉成正面」,「也不是為了要合乎一個規則而去尋求一個規則」,而是因為這樣子,我會比較舒服。
9、如果我一直覺得我媽就是那麼粗魯的人、那麼不會替我著想的人、那麼沒有細緻、那麼沒有愛、不會知道我的感受,我會比較舒服嗎?我先不管妳媽是不是比較好的那種人啦!可是我如果一直認為我媽是這樣子的人,我這輩子大概沒有辦法從這邊跳脫吧?
10、                每個妳從現在看回去的每個過去都是真的。
11、                是妳現在的痛苦造成妳的過去的悲哀。
12、                把不快樂歸咎給小時侯的媽媽這樣比較快而且也死無對證,過去的就過去了
13、                你有一個恐懼,然後你就交託給一個永恒的天堂或地獄,那是一個很簡單的方式,一方面不對,一方面又很人性的。
14、                「面對自已」本來就有某一種程度的困難。
15、                你一定有你不受保護而且也做的不錯的時侯。
16、                你不可能永遠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人沒有任何的私心、私慾的人。
17、                重現場景也是一個扭轉契機,開始升起一個「它就是關心跟愛」,那個感覺要先從那邊先變。
18、                用愬膠袋裝奶罩是粗魯還是關心?要讓那樣的關心感受到。父母親不管怎麼對我們,他的背後都是愛的那個概念。
19、                沒有「他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信念出去渲染的。
20、                信念不一樣,就不會在一起。你如果信念沒有變,你到那裡都一樣。
21、                「身心靈有很多這種狀況,我稱之為『貼涼的』!就是『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就是上帝對我的愛,這都是完美的,這都是我的考驗,這都是我的挑戰。最好是啦!你能有那種情緒上、情感上的覺受,你才能這樣講,你不是在理智上說:『對對對,其實老實也都有講過。』然後明天遇到又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
22、                我好是不夠的,我相信有那麼一部分我需要靠這世界客觀的部分變化,所以其實是我還是相信「我的實相不是由我創造的!」因為你如果不相信這個,你就找不出答案。你就會接受了,因為實相不是由我創造的,不是由我主觀能創造的,變成是客觀的存在,跟我主觀信念無涉、沒有關聯。等於把能力交託出去。
23、                當然有小人存在,可是為什麼是我遇上小人?人家為什麼不戳旁邊的人背,要戳你的背?
24、                所有的存在都會有意義。
25、                這一面牆不是世界的盡頭,是你設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