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健康之道 1-1

健康之道 1-1

https://youtu.be/eEFFbnCZ4iM

身體跟心理的關係故事不是一對一的概念,一個蘿蔔一個坑,不然你翻許醫師那本就像在翻聖經一樣,充其量是參考而已,最主要是從你的生活脈絡還有你是怎麼想的


當你有一個狀況你決定怎麼做的時候其實就是先檢視你相信什麼,你對這個狀況是怎麼理解的?


當人在痛苦的時候,你會比較相信不好的演化或變化,有些人是試圖活下去可是他們又躲開生命的本身,就是意圖跟期待是相反的。例如今polo老師我真的想來上課,我說不要再騙了,你沒有出現就是亂講。


*沒有事實,只有焦點;沒有問題,只有執著


我在你的眼中是真的胖,那是你的事實,關我什麼事?你如果沒有真的很了解一個人的脈絡,你不要從現象上去評估它。


沒有事實,只有認為,你的認為成為你的感知


有人跟我反應說老師你那些網路上的錄音檔太多台語了都聽不懂,我說我們就相信自發性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聽不懂的就是不需要聽的。

你看我們就是在合理化因為我們就是這麼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我們不斷地把這種論述傳遞下去


你相信他不是為了要滿足賽斯觀念而採取模仿的行動,所以跳回來講是該送醫生還是不該?那個該是看你的信念。你不相信這個去做那個其實是做心酸的,你不相信那你是在做什麼意思的?(評:想藉由行為的改變帶動信念模式跟著變化?坊間心靈雞湯講的做就對了?)


你生活中的每一個困境都有它的好處,他都幫你解決另外一件事情。你今天會有的生活狀況都是你一度傾盡全力想要達到的。


大學的時候我唸數學系,我的爸媽就很希望我可以當數學老師或將來開個補習班,可是我就不要,我想要走心靈輔導的路線,當我決定的那一天出門就被車子撞。因為那個時候我想說要靠自己走出一條路,不要靠爸媽的幫忙,當然也不能靠別人的幫忙,所以只能靠自己,後來真的沒有什麼人幫我。然後一直到35歲突然發現,肖耶,為什麼不要讓別人幫忙?而且反過來說你怎麼可能沒有別人的幫忙?我們只是忽略然後故意維持自我結構的穩定


受害者的觀念是怎麼形成的?就是你忘記了你的決定,然後你把他外化了。信念創造實相不是在檢討你哪裡做錯或你哪裡不好,更多的是在講這是你的法度,你的能耐,重點是你的能耐而不是要負責,負責什麼?有時候在跟學員在談他們會覺得說這就是我創造的實相,所以我要負責,¥信念創造實相是在講說你有能力,而不是說這是你的錯你要負責。所以不要再講負責,付什麼責的?你不負責也是在負責,你負責還是要付更多責,那幹嘛負責?困難的事情就是錯的,像我們都不負責困難的事情,所以找我的都是簡單事情,困難的就不會來找我們,那些POLO都不能負責,困難的事情都會找別人做.比較負責任的人都會做比較困難的事情。


馬蓋先說第一次是意外,第二次是巧合,第三次就是訊息了。但是從身心靈的角度來講第一次就是訊息了。你講我胖是你的問題,可是如果我一直聽到有人講我胖講我胖叫我胖,那我就要想一下了,因為三次了。環境是身體的延伸,人也是一個鏡子,人際互動也是。你不要走火入魔的說我不覺得,你如果真的不覺得,你根本就不會聽到。你已經覺知了這種訊息了,只是你不認為,對不對?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跪求行車記錄器,你知道一個有覺知吃跟沒有覺知的家屬遇到這種事情,差很多,可以讓你搞一輩子。你覺得他是被害的,你要找出兇手這樣一個東西跟你知道他是決定要死的,這後面的做法就很不同。


如果你對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檢視的時候,那你怎麼活?他最嚴重的後果就是不相信你的自發性。自發性就是活得自在,想罵人就罵人,可是你隨心所欲不踰距.賽斯說如果一個人為過去所做的事情感到慚愧感到罪惡感,他不是一個美德。他說如果你一直覺得過去做錯了要補償,覺得愧疚,他說這不是一個美德的。就像我們創造了自我覺得不好的實相,不是要你檢討哪裡做錯了,而是要覺得我們是有能力再創造的,你最好抱著補償的心情去做事情,我跟你講這樣子對方就更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你覺得你有罪,那就會有人來配合你覺得你是有罪的。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YERsJA9WHLMwH5hwF2SHWEZVSStKOi0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