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 靈性大師賽巴巴的遺愛

http://bonamylee.blogspot.tw/2011/04/blog-post_25.html


賽巴巴的教導,其實很強調【一體性】,人與神內在的實像,其實是一體且無缺的。他常常說:「無論你看那裡, 你都能看見一體性。」他提到當你宣稱:「我是祂, 我是上帝。」時,仍然還有幾分二元性,因為這句話裡頭,還有兩個個體【我】與【上帝】。所以,這個說法,還不是完全的非二元性。回教、基督教的信徒,常常說:「哦 ! 上帝, 我是你的僕人。」這話中,上帝與僕人是分離的,而且,他們的地位明顯的不同。即使當你說:「我是上帝。」這話仍然有二元性的痕跡。非二元性的差別,不在於分離的主體與客體, 比較起來,較像是看見鏡中自己的反射或影像。你只會看見處處都是自己的影像, 因為你是所有的一切。你是一體生命所反射出的許多影像。就好像一個太陽在幾個不同的水缸中,看起來是幾個分離的太陽影像。......你與神性之間的阻隔只剩下鏡子,你要時常察覺你自己的反射。一旦你了解祂任何時候都無所不在,那麼,你對神性的真正察覺,就不是對一個 【不同地方,有不同反射】的個體,而是對【只有你】的了解,那不朽的自我,圓滿的無處不在,遍臨於每一個人與事物。所以,對於神性【一體無二】之普遍覺察,就叫做【非二元性。】

賽巴巴在印度是傳奇人物。在印度歷史上,從沒有出現過像他這樣的人。他不是印度傳統的聖人。他沒有著書立說或設立任何宗教儀式,不以學者自居,沒有創立任何修道院,更不會四處招攬信徒。他是在二十年代末期,來到印度的薛迪鎮,在該處住了五十年直至撒手塵寰。然而,「桃李不言自成蹊」,來找賽巴巴的人絡繹成途,今日的薛迪鎮已成為朝聖之地。

賽巴巴的魅力,也如耶穌一樣,不斷行奇蹟、神蹟。最特別的是手中常常能憑空變出聖灰,以及金銀珠寶之類。地球上只有極少數人可以發揮全部的潛能,他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地球的靈性 平衡。外星人稱此種人為神聖者(avatar)。賽巴巴就有這樣的能量,藉由完全的宇宙通訊能力,而產生奇蹟 ! 賽巴巴可以無中生有。他已經知道高次元物理的運作原理,也知道大愛的運作方式, 這是多麼強大的組合。如果用一般科學與理性主義來描述此等奇蹟,賽巴巴應是具有特異功能者。當然,僅靠特異功能,上不能成為大師。經由觀其行再聽其言,特別是其信徒寫下了他說的都是大師的口吻。例如:「你要知道我是精神不朽的。」;「我的眼睛是瞧著那些愛我的人。」;「只要任何人在冥想我,重覆我的名字,歌頌我的行為,他會得到轉化,並因此而超越了輪迴。我會永遠在他的身旁。」……….說來說去,不外乎一句話:「信者得救」。他不用宣揚任何義理,只要求你無條件地信他。他說:「仰望著我,我會照顧你的。我的承諾不會令人失望,我會永遠減輕你的擔負」;「道成肉身,乃是為了親近人類,希望人類知道神的存在,希望每個人發願成為神,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神的存在。」也許你認為這是盲目的信仰,但你不是印度人,無法體驗印度的處境,不知道賽巴巴的哲學迎合了印度的心靈市場。賽巴巴會在眾人聚會時,不知不覺中,發散巨大靈光瀰漫整個道場,將能量送給場上的眾人,他的的號召力,在於他熟讀印度教與伊斯蘭教的經典,且能將兩種宗教融合,所以印度教教徒和伊斯蘭教徒也都同時追隨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