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圓神: 沒手沒腳沒限制,力克要當爸爸了!向全球名校導師學習,你的人生不設限!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12/9/13 (四),方智話題報 <booklife@s1.mailhunter.com.tw> 寫道:

寄件者: 方智話題報 <booklife@s1.mailhunter.com.tw>
主旨: 沒手沒腳沒限制,力克要當爸爸了!向全球名校導師學習,你的人生不設限!

◎如無法閱讀以下內容,請點此了解力克《人生不設限》&2013訪台行程!

圓神書活網
人生不設限
人生不設限
人生不設限,力克力克胡哲,人生不設限

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時,我的睡前禱告常常是祈求有四肢。我會哭著上床,然後期待第二天一早起來身上就奇蹟似地出現手和腳──當然,這種奇蹟永遠沒發生。而因為無法接受自己,第二天去上學時我就發現,要讓別人接納我,也很困難。

我像其他同學一樣渴望融入人群。問題有一部分出在我和成年人及堂哥堂姊相處的時間,比和同齡小孩多,所以觀點較成熟,有時會讓我變得悲觀、陰鬱。

永遠不會有女孩愛上我,我甚至無法牽女朋友的手。如果我有小孩,我也永遠沒辦法抱他們。我能做什麼工作?誰會雇用我?對大部分的工作來說,雇用我等於還得雇用第二個人來協助我做我該做的事──誰會用兩份薪水請人來做一人份的工作?

我面對的挑戰主要是生理上的,但很顯然,這也影響了我的情緒。我小時候經歷過一段可怕的沮喪期,接著,當我進入青春期,我逐漸被接受──首先是我自己接受自己,然後是他人的接納。對此,我總是感到驚訝與感謝。

我弟妹和那些瘋狂的堂兄弟姊妹永遠不會讓我陷入自憐狀態。他們不會寵我,而是照我本來的樣子接納我,但也會耍我、整我,讓我變得堅強,這樣我才能保持幽默感,而不是沉溺於苦澀。

年紀愈大我愈了解到,可以被這樣愛著,是個多麼棒的禮物。或許有時你會覺得孤單,但你要知道,你也是被愛著的,而且上帝創造你就是出於愛,所以你永遠不會是孤單一人。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想,假如我的身體可以「正常」一點,那人生可就輕鬆多了。但我不了解的是,我不必變得「正常」,我只要作「我自己」,作我爸爸的小孩,錯的並不是我的身體,而是我對自己的人生設限,因而限制了我的視野,看不到生命的種種可能。

負起責任、採取行動吧。然而首先,你必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價值,不 能坐等「時來運轉」。請想像世界是一鍋熱湯,而你是一支棍棒──攪動起來吧!

我之所以接演電影「蝴蝶馬戲團」裡的威爾,是因為威爾經歷一個轉變過程,克服了他的痛苦和怨恨,成為一個自重、充滿愛且激勵人心的人。 

這就是我希望世人認識的我。那你希望人們怎麼認識你呢?當機會來臨,或是你為自己創造了機會時,你必須自問:「這合乎我的人生目的和價值觀嗎?」

怎樣才算好機會呢?能夠帶領你更靠近夢想的,就是好機會。你做的選擇決定了你會過什麼樣的人生。

用你的價值觀和原則來衡量,思考怎麼做對實現自己的終極目標最有幫助。我用的是「力克爺爺」法則:我的孫子是會為我這個決定感到驕傲,還是覺得他們的爺爺根本就是未老先衰、腦袋有問題?

你要敞開心胸,但也要知道最後該負責任的是你自己。
這是你的人生,你的決定會讓你獲得回報或付出代價。
所以,請做出明智的抉擇。


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在家就能上全球名校課程
在家就能上全球名校課程

圓神書活網更多好書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