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清水86歲「豆花伯」 網友打卡深夜瘋追

86歲「豆花伯」 網友打卡深夜瘋追
-字+字東森新聞 – 2013年5月7日 上午10:49台中清水一位高齡86歲的郭爺爺,賣豆花將近60年,現在年事已高,只有禮拜六晚上九點,才推著攤車出來叫賣,有網友心疼爺爺,於是在臉書號召大家買豆花,讓豆花伯早點回家,有人在定點排隊,有的乾脆追到他家門口攔截,只要發現豆花伯,就會通知街坊鄰居,趕快來買豆花,讓豆花伯早點賣完,回家休息。

在夜裡聽到這熟悉又響亮的叫賣聲,就知道豆花伯來了,大家整齊排成一直線,甚至自動自發幫豆花伯打包,賣完豆花,豆花伯立刻收拾攤子,彷彿像是接力賽一樣,繼續推著攤車,前往下一站。

無論豆花伯走到哪,都是大家追逐的焦點,瘋狂程度,甚至有人專程追蹤豆花伯的路線,po上臉書打卡,通知其他人。追蹤豆花伯網友:「為了照顧他的身體,讓他早點回去休息,所以大部分都會排隊,讓他趕快賣完,提早回家。」

豆花伯郭爺爺:「很高興,感恩,大家都來吃,感謝、感謝。」宛如追星族般,瘋狂追逐豆花伯的戲碼每個禮拜六晚上九點準時上演,大家寧願排隊一小時,也甘之如飴,等的就是這一碗賣了超過一甲子的古早味豆花。清水居民:「有人會說,阿伯今天出沒了,我們就會一窩蜂就去排隊,不過是真的很好吃。」

高齡86歲的郭爺爺堅持用柴燒大灶,熬煮出來的豆花只加花生跟糖水,真材實料,但他年事已高,一個禮拜只有禮拜六晚上才能出來賣,也難怪網友說,能吃到豆花伯的這碗豆花,是運氣也是福氣。

http://tw.news.yahoo.com/%E6%B8%85%E6%B0%B486%E6%AD%B2-%E8%B1%86%E8%8A%B1%E4%BC%AF-%E7%B6%B2%E5%8F%8B%E6%89%93%E5%8D%A1%E6%B7%B1%E5%A4%9C%E7%98%8B%E8%BF%BD-024913853.html;_ylt=AiCvMYhUZYChB0yO8527eCjLBdF_;_ylu=X3oDMTRodWt2aWIzBG1pdANMYXRlc3RuZXdzMTZ1IG1pZCB0dyBNRDEEcGtnA2M0OGY4MGMwLWJjZjEtMzJiNy1iODNjLTA3Mjc4ZWE0Y2M5ZQRwb3MDMTQEc2VjA01lZGlhQkxpc3RNaXhlZExQQ0FUZW1wBHZlcgNlMDQ5MWM0MC1iNmMwLTExZTItYWRmYi0xZjBkYTA1YWZiOWQ-;_ylg=X3oDMTJqbmMwZ3Ax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WcsOaWuXzkuK3pg6jpm6Lls7YEcHQDc2VjdGlvbnMEdGVzdAN0ZXN0X2li;_ylv=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