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2015年6月27日社區通:「台灣社區改造王-青年與社區媒合見面會」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將於6月27日舉辦青年與社區媒合見面會,地點將於台中中區再生基地舉辦,本活動將回顧去年社區通所舉辦的4場青年論壇經驗,並為社區通今年所主辦的「社區改造王」做行前的青年與社區媒合,敬請參加並協助轉知,謝謝。


【臺灣社區改造王-青年與社區媒合見面會】
一、 見面會緣起
104年度社區通之行銷推廣計畫行動以「數位能力提升競賽」及「社區資源創意應用提案」為兩大主軸,期待藉由社區與青年的互相合作,改善社區的「數位落差」以及刺激社區對於資源的創意應用。為了搭建起青年與社區間的關係橋樑,使青年能夠瞭解社區所關心之事務,學習與社區對話的方法,另一方面也讓社區聆聽青年的想法,藉由不同的觀點檢視,刺激社區對於習以為常的事物有更多創意的想像,藉由見面會的舉辦,創造兩方對話的空間,期待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二、 目的
(一)創造對話空間
藉由媒合會的舉辦,平時沒有方法接觸到社區的青年,能夠與社區的居民有更直接的對話,瞭解彼此的想法,互相磨合尋找平衡。
(二)103年度青年論壇經驗的延續
103年度由社造學會協助社區通推廣,透過北中南東4場青年論壇的辦理,我們廣邀在地實踐青年或對社區營造有興趣青年參與,透過創意發想工作坊,讓在地青年逐漸凝聚共識,找出在地議題,藉由青年與具有在地實務經驗、培訓輔導的社區工作者共同討論凝聚社區議題及共識,104年度媒合見面會將參考去年凝聚出的青年行動,進行延續並將議題再深化。
(三)社區與青年的視野開展
藉由握有地方資源的社區伙伴與具有創意思考的青年,針對社區議題結合社區通部落格進行創意方案的擬定與設計,青年不只能夠發揮其專長,亦能協助社區看見自己的優點,在方案規劃與設計的過程,讓彼此了解需求與問題,以利青年於實作的過程中能以社區的角度思考方案的進行,而社區也能重新認識在地的資源以及運用的可能。
三、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莫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四、 活動資訊
1. 活動時間:6月27日(禮拜六)
2. 活動地點:中區再生基地(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9號2F)
3.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https://goo.gl/ro1AZ1 
或電洽聯絡人:洪先生(02)-2557-5679
E-mail:frank326085@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