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小說《一步之遙》49



先生心力交瘁,提起最後的力氣。寫下與妻訣別書。

「家裡都沒有錢了,而你,卻始終不肯去工作。每天睡一整個白天,然後通宵不睡,
就看韓劇、日劇、陸劇、美食節目。給妳生活費,你也懶得出去買東西吃,就連我
下班回來都還要幫你買晚餐。在台北生活不易,你又不肯跟我搬回鄉下,在大城市
租房,所有的開銷都我在付。你呢?結婚沒多久就辭去四五萬元的工作,完全不管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在承擔,你說工作不順利,那找工作找多久了?都快一年了,還
是在『找』的狀態中,你不用表演給我看,你要為你自已的人生負責。一直借錢去
還卡債,這能持續多久?是你婚前欠下的?為什麼還怪我錢賺得不多?房租就一
萬多,你若有工作收入,至少我們能平分。可是如今,我用盡各種方法,我刷卡買
生活用品,一個月薪水就所剩無幾,能增加收入、能賣東西、能借錢的,我試了。
我也沒辦法跟原生家庭求援,當初不聽他們的勸,現在他們也只會跟我說:『誰叫你
當初不肯聽?』我還能怎辦?你到了這步田地,還在想要上身心靈的課程,你去上
所謂的音樂療癒,欠人家的學費到現在都還沒還清。你連打工都不肯,一直拖,一
直拖。

帶你去看醫生也看過了,你自行斷藥,你爽約諮商。我還能怎辦?找你去運動還要
等你睡飽、等你吃飽,藉口一堆。你的所謂的好朋友只會對我冷嘲熱諷,嫌我做得
不夠多,她又不是一天二十四小在你身邊,她當然生只會對我冷嘲熱諷,嫌我做得
不夠多,她又不是一天二十四小在你身邊,她當然可以說得很輕鬆,什麼叫我下班
後還去兼夜班麥當勞,就有吃不完的薯條。為什然可以說得很輕鬆,什麼叫我下班
後還去兼夜班麥當勞,就有吃不完的薯條。為什麼不是你去工作?卻是叫我一個人
身兼二職?我都不能休息?吃不完的薯條。為什麼不是你去工作?卻是叫我一個人
身兼二職?我都不能休息?我要一直扮演無條件的關懷?積極陪伴?無怨無悔的付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