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問賽道番外篇37 《詐騙及其內涵》


問賽道番外篇37 《詐騙及其內涵》

△「我是不是很久沒有幫你吹了?」然後你會想說他是在投射什麼?

△你們記不記得我講過說任何一種論述我都不會相信,什麼人跟我講什麼事,我都不會相信,除非這件事跟「信念創造實相」有關。

△詐騙集團比心理輔導師還厲害,諮商好久都沒辦法讓你們相信信念創造實相。

△如果你沒有更了解那個情境,你就會覺得那個是真實的,擴大來講,我們也會誤以為物理實相是真實。我們也會以為一個人死掉是真實。確實一個人死掉,我們四五十年到自已死掉也都找不到那個人,不管是失戀、一個工作還是一個現象,我們都會把它當作是真實的。

△人之常情不代表你只能用人之常情去做反應。我們同理這個部分,不一定要用同樣的方式反應。他每天朝九晚五、落在生產線的模式要跳出來的困難度,我們可以了解,可以體諒、可以同理那種困境,可是不代表這樣子的作法對他自已是比較好的。人之常情其實也是長期以來的反應所聚集的。

△不滿意的意思就是說你在裡面有痛苦呀!你在裡面有狀況。我從虛空中把那個詐騙集團吸引過來打到這裡,而且接的還是你。也讓那個詐騙集團爽了半天,對他們來講快到手了,因為現在的人愈來愈聰明了,很難像這種讓他們有興奮感。

△不要過份聚焦在物質實相裡面,把它當真實的。詐騙電話是一個物質實相,是我們生活的世界裡面,可是如果我們沒有去探索夢意識、夢世界的刺激,那我們一直生活在某一個環境裡面,沒有出去旅行、沒有出去玩。你就漸漸地把你接觸的這個部分當做是真的。一直到你有想到外來的資訊、外來的刺激。你才會說其實這裡也沒那麼真。那你對目前的情境,第一個就是你的認知就會改變,開始有變化;我們不在某個場域裡面,你跳開了以後,你就會發現,這其實只是茶壺裡的風暴。

△如果你沒有另外一個你認可的世界,那就會變成像是在詐騙集團事件,你怎跟他講都講沒用,一樣嘛!好比說我們現在在講其實是有一個夢世界,或是有一個物質世界以外其它的各種不同的世界,那要不要聽?如果你可以聽得進去,然後也熟悉了,你就會覺得對,這邊只是另外一個場域而已。我並沒有只能活在這樣子所謂的真實裡面。下一次有一個講法來的時侯,你要聽什麼?每一個東西你不把它當真,但是你可以玩。如果你有興趣。

△你其實每一件事情如果從各種面向去想它,它會變得有趣得多了。
△你把你不喜歡的當做它是詐騙集團,我一度相信他,我一度相信了詐騙集團,但我現在可以不信,但是我還是可以繼續信,對不對?你不喜歡什麼,它就是假的,只是你相信它是真的。你在開始感覺你自已的時侯,你就開始覺察了,你沒有感覺你自已,你就會整個在那個情緒裡面。

△當你會講緊張、難過的時侯,其實都是事後了。如果你可以去感覺一下自已的狀態,第一個是感知現在的狀態,第二個是你喜不喜歡?不喜歡?第三個步驟就是這是錯的,這可以不是真的啦!它可以不是真的之後,你就可以開始有一些不一樣的行為,去做其它資訊的聯結,到後來你就脫離了那個相信。

△我們不喜歡的事情,你可以相信它並不是我們認知的那麼真實啦!你就有機會停止擔心跟焦慮,這時侯你就可以開始開拓你的新世界,我要相信什麼?有一個抽離的觀察或感知到的狀態,它一定是一個必須的。你怎麼看待過後發生的事情, 因為你怎麼看待會成為你的經驗跟信念,你是沒有去想不是沒有想法,你說沒有想法的原因是因為你把那個當做真實的,你把他當作一個想法所以你覺得那個就是真實的

△不斷重複不是因為受詛咒或倒楣而是因為那個信念沒有變,我就會不斷的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可是每一個經驗對每個個體來講其實他是告訴你「可以變了、可以變了、可以變了」的敲門磚,我如果不想遇到這件事情我就改變我的信念,因為我們的邏輯是信念創造實相。

△為什麼我們要建立一個最終極的信念? 因為如果我們開始相信這個世界很邪惡可是最後都沒有事,那你會遇到什麼事?虛驚一場! 所以你說我要不要去建立一個比較合乎你經驗的信念?其實很兩難,比如說剛剛我們就說好!那你就接受你的想法「這個世界很邪惡的但你最後都會沒事」當作過渡性的。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可能都會遇到倒霉的事也會有不好的結果

△可是現在你都會發現最後都是虛驚一場。然後後來你就發現我不要再虛驚一場了!你就改變你的信念 應該都是很好玩的事情,應該都很安全。
就不會發現虛驚一場,而是生活很平淡很無聊,可是詐騙集團的電話又來了,跟他們玩怎麼玩這樣子。三部曲,第一步是被騙,第二步是虛驚一場,第三步是演戲。

△詐騙集團很快地呈現我們既有的限制性信念的呼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