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問賽道 高雄篇 kday41一步到位的行動


問賽道 高雄篇 kday41一步到位的行動 2015/3/21

POLO:「事情做了你才會知道怎樣,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這樣子做就可以打斷一個聯結,我不需要很會賺或賺到才能去國外玩。第一個我不需要這樣子的限制,第二個我也不一定需要賺錢呀!因為它同時暗示了我就是可以做我想做的啦!我不需要賺到錢或是存更多錢,所以反過來就變成沒有理由去賺錢。一般的慣性是我有錢就可以做什麼,其實不用,我們不用真的生出現金來。你某個程度也沒有現金呀!你還不是用保險去把它貸出來。如果出國是你主觀更想要的,那就去做呀!」

POLO:「什麼叫做簡單?先在台灣玩?可是那是你的夢想嗎?比較理想的是國外,那為什麼不要一次到位?如果你真的在你很想要的選擇裡面有遊台灣一圈,那ok。可是如果遊台灣是退而求其次,對不對?我會這樣問其實是賽斯說你要做的就可以做,你不需要委屈的,而你做或許不是一下子達到目的,但你就是一步做到你要做的那路上。去台灣玩並不會造成去國外玩的累積呀!你是去旅行社說我要去那一個國家玩,這一步才有去國外玩的一步嘛!重點不是說不能在台灣玩,是當你要去國外玩最後卻選擇在台灣就像很多工作一樣,你不去做你最想要的工作,因為做這個是暫時,那這樣講起來,每個人都在暫時呀!那就意識上沒有差別了,但如果我這樣子做了就形成一個事實原來我每個月沒有賺超過一萬也是能去國外玩的。這不就是忽略現實,忽略你本來的現實的一種象徵性行動嗎?那當然在現實你會遇到這種狀況說你賺一萬也敢去國外玩呀?一樣嘛!賺一萬你怎敢花三萬去聽那個演講?我們在這裡就從不必交到三萬塊哩!」

POLO:「你不去,你怎會知道值不值得?那就是你內心想要去的嘛!就像平常人家也會講一句話,不因為什麼,就是因為這是我想要做的嘛!沒有因為什麼,或者沒有因為什麼,就是因為你!那你說值不值得是要從那邊評估?那個動作你已經做了,它不是可以做得到的,在你的慣性之前,你是覺得你做不到或不會去做的,cp值一定不到。可是你做了,你知道什麼叫做你做了嗎?就是後面還是要做,這樣才是一直衝動。而且你可能去了一次之後,你後來可能會真的想在台灣玩。而不是說沒辦法去國外,澄清湖就加減走,尼加拉瀑布就看水溝落差就好。那個心態是退而求其次,還是你想要的?」

POLO:「你會變成一直在等待下一個夢想,永遠沒有辦法在那個當下就滿足,現在變成是說你的想要好像是內在在跟你開玩笑,我明明就沒有錢,你要叫我去玩?他是怎樣?你把他擬人化當做要跟拉扯好了,他是故意要整你的這樣?那是不是你的概念在放大或鞏固這個拉鋸?這個拉鋸就一直在,今天在,一年後在,十年後還是在。因為你的自我鞏固的是這個距離而不是特定目標,所以你的感覺就一直存在『沒有錢,不能做什麼事情』但是你如果做了以後,你就會打破這個限制性概念,很多事情都是決定要做了之後甚至都還沒有去,那個氛圍就改了。要不然賺的錢就是出車禍用的而已呀!」

POLO:「比如說你很怕辭職,你很怕做一件事情,可是當你決定要做之後,你的信念也變了,光背後牽涉的信念就足以建構你外在實相的改變。甚至當你都還沒辭職,整個氛圍就會變。所以你回顧你自已,你做完決定後,那個感覺就會不一樣,內在覺受就會反映在外在的實相上。」

POLO:「先覺察完變成是一個藉口。」

POLO:「這是他們的規定,但是你接受了。(學員說別人也接受了)所以我們也要跟別人一樣?應該是說你在這件事情上你有沒有這樣子的知覺啦?會變成是我都在做委屈的事情,看澄清湖就好,不要看太湖,因為那個部分就變成不是那個組織的問題,就變成我們反應的問題。其實這二件事情都是錢的問題,會不會錢不是問題?當錢不是問題不代表你收不到錢,會不會有一個部分是不敢要?雖然不是說敢要就要得到。★比如說你委曲做一件事情,讓你做了,你的意識狀態是什麼?還是你不委屈地去要求,最後沒有得做,但至少你的意識狀態又是另外一種,對不對?比如說他說你這個難剃頭,那你不要在我這邊開課。那你怎看這件事情?假設不開就不開。至少我確認我自已的價值跟我想要的,對不對?那我只是沒有開課而已,可是如果我今天開了呢?我是處在那一種態度裡面?而那種態度會比不開好嗎?如果比開好,是怎樣的評估?那你就會看你在意的是什麼?其實就是去外面開啦!就像你講的,當初秘書也不推我們的課,然後就沒有了,那我們也一怒之下上街頭這樣,那時侯有那時侯的信念,但我的意思是說就上街頭嘛!反正再說嘛!反正在路邊上課也不用多少成本。所以你是有衝動的,不管那是不是生氣之下,那也不是害人呀!但是你就沒有做嘛!我那時侯不是跟大家分享我是不是應該回頭去抱大腿?拜託啦!再幫忙一下!不好意思,然後再買個水果跟飲料,對行政好一點,有沒有?我們就不是這種人嘛!不會做。應該是這樣子如果去外面開不起來或沒有人,那也不代表比較不好啦!或許那個時機點就比較不適合你去所謂的開課跟賺錢。就像我舉我的例子,大家諮商費者都是一千五,我就收二年。然後二年沒有人來找。可是至少我們把自已定位了,你懂嗎?可是如果你跟大家一樣,但委屈自已,你就繼續收二年,就是我剛剛在講的,你這樣子有比較好嗎?在那個意識狀態上,你是處在一種委屈的,多了二年。其實你有想做,那個想做的你沒去做,心態上退而求其次就暗示了一個信念,我的每個當下不適合最好的。我必需要等待還是怎樣。所以進一步講,你就是跟這個組織的執行的部分有相對應,才會混在一起。說實在如果你那時跟隨衝動,就去外面開了。那些都跟你沒干係,知道嗎?你怎會知道回來比較好?你應該做你想做的,做不成做得成是另外一回事。做不想做的,做成了也沒有比較好啦!」

POLO:「你不要就不要,難道真的接受了去就會比較好嗎?你想做的方式就那個方式去做,因為基本上好像組織或考公務人員提供一個安全感,其實並不盡然,某個程度甚至你會發現好像組織外好像比較好,組織還吃人不吐骨頭。那公務人員也是呀!某個程度你會被綁在那邊嘛!那再借用剛剛講的,那你現在怎會聽到這些?聽到我們這樣子討論?為什麼不是你準好了再聽到?你準備好了才會遇到,這個外來的訊息你要不要接受?如果準備好才會發生,經過你的檢測被認為是可以被接受的,或許整體來講,你行動的一個特質,很多人都是這樣退而求其次,第一個先誤解自已不行,然後再做第二個選擇。第一個當你思考我不行的時侯,你就要質疑了。我要賺錢然後再去玩,你就不要再想下去了,你應該想說我為什麼要賺錢才去玩?我真的現在沒有多賺五萬塊,我不能出去玩嗎?那個思考就變成直式的一直想下去,我沒有錢,我就接受我沒有錢,我不能出去玩,對!我不能出去玩。你就是要學著一步到位。一步就要上路,雖然不會一步就到終途,但你一步就要上路。」

POLO:「從另外的角度來看,你媽講的就是你,那我就接受這個暗示,而我為什麼會一直聽到我媽講這個?然後我還在意?就表示我自已也認同這種講法啦!用我常用的騙人的技巧就是說你怎知道不會是一年七個月的時侯遇到?可是如果你就變了,你就接受了這種暗示,就是沒有四、五萬大概娶不到漂亮的這樣。第一個就是我剛剛講的,一年半沒有不代表一年七個月不會有,可是如果一年半沒有之後,你就接受了真的不會有的這個,你還是在一直變為的過程的話,如果你接受了沒有錢就不會有的,你開始接受了這個信念、這個實相。世俗的方式就是努力賺到四五萬嘛!你要嘛改變信念,要嘛改變那個狀態。你可能第一個是去拒絕這個看,我不去接受、不認同這個概念。那同時也是要調整,因為我就是有這個概念,我媽才會在旁邊一直講這樣。賺的錢多寡跟漂不漂亮沒有關係啦!適合的對象不代表漂亮的,這裡有一個就是說我看到不是漂亮就表示不適合我,所以你下的訂單到底是要下漂亮的還是要下理想的?整體來講你有這個信任,還是你要合乎你的條件?還是有cp值才是理想的? 五官端正?什麼是五官端正?你的五官端正就是要好看。那你好看嗎?溫柔、身材像話,溫柔是要對我溫柔體貼、服侍我。我不會從條件上評論,而是從『設條件』去看,我為什麼要設這些條件?不設這些條件不代表你遇不到,就像我們常在講說你不用想怎麼賺錢,你不用想怎麼賺錢,其實你可以賺錢。你只是沒有設條件,你只是做你想做的就可能會賺錢。如果真的直接講方式,我都不用預設條件,我就相信我會遇到老婆這樣或遇到對象,這樣就好了。因為你每個條件都會涉及到什麼?要長得好看?那長得難看的就不是人?因為怎樣?會嚇到你?如果你娶到一個長得不怎樣的會怎樣?我如果老婆不漂亮,我會怎樣?就會沒有性生活?好色並沒有問題,我的意思是說你是擔心什麼?如果她不漂亮。是有一個東西的,她就引不起我的興趣,我就不想跟她出門。像羅家倫的女朋友是北京校花,他女朋友就要求他不可以走在旁邊。」

POLO:「那個東西我會在意的到底是什麼?是不是某個程度,因為她如果不好看,我就不會對她有興趣,你就不會色,不會好色?你娶到不溫柔的會怎樣?我們想要的好像都基於負面的,為什麼我要設正面的條件?因為我怕如果我攪到雞屎就完了。你有看到那種溫柔到最後爆發的嗎?你一定要溫柔的嗎?賽斯在個人實相的本質下冊提到你每一個需求、每一個想望背後都代表一個挑戰,比較狹獈的來說,每一個條件也都代表一個挑戰。我好像怕有自信、怕據理力爭、怕跟我吵架的、會跟我吵不停的女生這樣。我也很害怕她如果長得不夠漂亮,我會不會喜歡上別的女人?我的意思是設條件上是不需要的。實務如果你遇到,你也沒有什麼條件可言啦!像你說,我會想娶一個小我十歲的女生嗎?跟你一樣呀!我如果有意識我也不會選這種女生,我是跟我太太做結婚登記我才發現啊?妳差我十歲?你要下訂單,我會比較傾向我就相信我會遇到,我就相信我會賺錢,我會身體健康。我一定要五十六公斤、我要十九腰、我要賺三千萬、我要長得跟林志鈴一樣,新年新希望。你寫了就會覺得不太對,你知道嗎?明確是明確的目標而不是細節,因為你把細節鎖成那樣,是鎖死,當然你叫媒人婆、婚友社找,也可以。但會不會某一個程度,更大的挑戰在於你設這些條件的背後,同樣也會作用在你要的這件事情上?就像人家講的選來選去選到賣龍眼的,想要找美的找到麻花的。你說我要賺五千萬,結果達到五千萬,欠了十億。很多人就是偷雞不著蝕把米,貪三百塊的期貨,賠三千萬。要不然金光黨怎騙人的?一樣的信念如果不是一齊考量,二個都會作用呀!你要的那個會作用,可是你要的背後的那個信念也會作用。(學員說你會把條件設得這麼細,其實你是不相信,所以你才會預防、擔憂)。」

POLO:「時間設其實只是要騙過自我,你設時間應該是騙自我去相信這個目的而已,如果你設時間反而是去壓迫到自我,那你會是那種活力、喜悅、有成就感嗎?好像就是趕攤,要把它做完而已呀!不行不行,剩下二個月,我要隨便找一個女人了。就像我自已,離婚的時侯我去設一個十年嘛!可是我設十年不是我十年內一定要再娶到一個,我只是假想十年,給自已寬鬆一點,它一定可以的,一種說服自我的時間上的幻相,那你被說服了,一個月就來了。你不被說服,定三天也沒用呀!等下轉角我要遇到一個靈魂伴侶,誰理你呀?通常是說那個行為喔!你要去質疑,我要的為什麼要這樣想?而不是單純的一直想下去。基本上我還是覺得那些都是有可能會達到的,可是對你來講還是背後的那些心態跟動機或許更重要啦!反正我就是相信我以後的老婆會大方、自然,不是去跟對方的廠商訂製一個什麼東西,而是我去相信你這個廠商就是會給我最好的貨。某一種程度是相信命運,我是有期待,always plan for the best,我是計畫最好的,ok。但我不是非這樣子、強制性,我是會未來有期待跟信心,而不是強制祂一定要這樣子給我啦!然後上帝就講說你比較大嗎?不然你來當上帝,我下一個訂單,你來給我這樣。所以那個是在於信心,當你這樣子的態度的時侯,你那個信心跟你限定那些條件是不一樣的。就像他們基督徒在講我相信上帝會安排一個我最適合的,不管她會是兇的、溫柔的、漂亮的、有錢的、沒錢的,上帝會挑選一個最適合我的,就是我對未來會有一個對象是很有信心的。而不是很擔心沒有,然後怕送錯了這樣,那個訂單不合。看來比較樸實的也不一定不會有對象,比較風流的也不一定比較吃香。像我們大學跟本沒有交過,只會暗戀而已。」

POLO:「你的實相為什麼還是需要別人告知你這些訊息?為什麼你要講你沒有信仰?你明明就有你的信仰呀!會不會你講有,就沒事了?因為可能你在某一個程度,你也比較怕衝突吧?或是很明顯地表達一個狀態這樣,就像人家講的為什麼那個人會對我軟土深掘?因為你沒有表達嘛!你沒有表達你想要表達的狀態,他可能也在嘗試,你就說你沒有信仰,不要說騙,從他的角度他就想救你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