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問賽道 個人實相本質自序之二

個人實相本質自序之二
SethwayTV】問賽道 個人實相的本質 賽斯自序之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965KMGwUw 

最近剛好跟一個同學談到說會不會很在乎自己的限制性信念?我們通常在看事情或是遇到事情是去找到他的負面信核心信念,有些人擔心自己的負面性核心信念,我會不會有負面信念?有負面信念怎麼辦?這種情況就像賽斯講的你好像相信負面的思考正面的還要有力?好像你相信你的負面思考比較容易形成?所謂的正向信念比較不容易形成,如果抱著這樣的態度,有的會惶惶不可終日,佛教徒很注意他的起心動念,因為正負業都是業,雖然證件好像比較好一點,是這樣子好像變成在監控自己的思想,監控自己的思想好像比較容易獲得好的事情,可是另外一方面變得更嚴重的是輕視你的自發性就被否定了,因為你要用你的理性來監視這樣是對還是不對?這樣是不夠好的?

會變成這樣子的論述如果你不靠你自己來改變實相,或者不靠信念來改變實相的時候你可能還是可以改變實相比如說靠吃藥或靠外在的東西,你實相還是可能改變的,你可能還是變好了變健康了,可是這樣子的過程裡面讓你損失力量,賽斯在這過程裡面有很多這樣子的論述好不一定好,你可能會落入成功的陷阱,當然這樣子講不是叫你要小心不要落入自我的陷阱要隨時監控!這樣子講就講不完了。
是背後的那一種不信任,自發的部分。

我們單純存在的本身就是一種美好的狀態,快樂不是追求快樂而是從痛苦解脫,當然這個是從表面上講的,因為第一個我們相信你本來就是快樂的,那你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你有限制性的信念,把你從限制性信念解構,你自然就會快樂,而不是從負面性的信念解構,專門追求正面的。所以有時候不要講說不要談那些負面的,你是那麼怕談負面的會怎麼樣嗎?他們也會講說賽斯說你聚焦在哪裡就得到什麼,可是他們都忘記一件事情當你見到的時候你就已經聚焦了,然後是逃避,可是他們以為是我選擇不繼續聚焦。我們說實相是焦點的結果沒有錯,問題是你一直看到呢?你可以轉移焦點沒有錯,可是你轉移又看到,轉移又看到,表示什麼?表示你已經選擇了,那小朋友肯定不會,小朋友的轉移功力非常高。

實相的創造最厲害的方式你根本不用去檢視什麼,你只要轉移你的焦點,因為實相是你是焦點的結果, OK,所以如果你可以轉移那就轉移,可是所謂的轉移焦點,你時不時還是遇到同樣問題,表示什麼?表示你就是已經選擇了這樣的焦點,你還沒有體驗完成。你還沒有真正的認識他,你就一直逃,當然技術上你也可以轉移,那真的有人轉移成功,比如說很單純的人,都說小孩子。可是如果你一直用轉移的,你卻一直遇到同樣的問題,那這個轉移可能就不是你現在該做的事情,你可能就要去檢視你的信念。

如果你一直看到紛擾,可是你卻告訴自己說我們回來念經,不要繼續聚焦,可是你忽略了這邊是需要被你理解的,所謂你認為不好的事情是需要被理解的,因為他就出現在你的難關、出現在你的實相、出現在你的覺受裡面。如果你的實相就是需要你面對這種東西的體驗,我不是說你要怎麼做,可是他就是你的實相一部分對不對,所以不去面對他要幹嘛?你一直說我們不做這種事情,不要討論。聽起來就有點怪,那他對你來講到底是什麼東西?他就是你的實相。

如果你一直遇到所謂不好的實相,那你可能就要去做某種程度的參與跟思考,我不是說你一定得要上街頭幹嘛,但是對你來講一定要面對這個思想,做你個人的反思。

你是曾經懷抱的決心踏上你今天所走的路的,你是懷抱著各種資源跟理由,你今天過的生活、走的路,一度都是你傾盡全力想要去過的。今天不管你過得多好或多爛,你都要去找出為什麼相信這樣子是最好的?你也許會說我看不出生病對我有何意義?或者說一個破碎的婚姻關係絕對不是我自己有意去找的,也可能會說哪有人自討苦吃?在這麼辛苦工作之後所追求的竟然是貧苦?

因為這裡有時候大家在討論的是到底是輕鬆不費力?或者是輕鬆不努力?我自己認為不用在外在實相努力,我覺得就像賽斯講的你的努力跟決心是用在信念這件事上,不是在外在的處理上,主觀上你不會覺得你是在怒力,是在投入。你可能可以讓別人看起來很努力,可是你沒有,你只是樂在其中而已,你只是非常投入而已。

最近我就跟一個同學講其實生活蠻簡單的就做白日夢,睡覺,冥想,然後起來看有沒有衝動就去做這樣,沒有衝動就路上隨便亂晃,要不然就去睡覺,醒來看有沒有衝動,每天人生就是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事情,可是我們就不敢,如果敢的話就很簡單。

對不好的事情賽斯並沒有否定它,他說你要去理解它,他也沒有說你要聚焦在不好的事情上,可是如果你只聚焦在好的事情上,他基本上是一種逃避就把它掃到地毯之下,以為這樣子就可以創造好的實相,抱歉,不可能!你以為你在講賽斯的觀念,其實不然,但是其實賽斯要你看進去不好的實相,所以這就是把「你要什麼就聚焦在什麼」偏執跟僵化掉的權昂誁釋,認為只要用吸引力法則就好。你創造你的實相不是在苛責你,要你承擔而已,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可以創造,這才是重點,是你可以創造實相,而不是你得為實相負責。你遇到這些事情其實是幫助意識擴張或改變,可是自我比較想要吃持平是穩定不想要改變,這個世界存在是作為你自己的參照,創造實相不是重點,容我在提醒一次,他是一個必然的過程,你一定會創造你不可能不創造,最創造實相只是一個參照點,知道你是什麼碗糕,知道你是什麼,就像賽斯在靈魂永生講他就是要你們知道你們是誰而已,當然對自我來講體驗這個世界的美好更豐盛很重要,可是在本質上,可是很重要一部分是你就把世界的實相當作是認識你自己的一部分的參照,其實賽斯一直在講這個,他說你可以改變實相,可是最重要是你自己是誰?你是什麼人?

我們對一件事的實相不是只是要實相的美好,而是去品味我為什麼這樣子想?為什麼這樣子感受?我為什麼遇到這個?我想要知道我自己是怎麼看待?怎麼體驗?怎麼感受的?而不是只是集中在怎樣才可以賺錢?怎樣才可以健康?怎樣才可以富裕?怎樣才可以關係好?不是只是在這個上面,實相是重要的沒有錯,對自我來講,可是更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認識你自己?

很多人會落入「創造實相是最重要的事情」可是創造實相就長遠來講,你再怎麼創造就物質實相來,講到最後也是空,你懂嗎?你留住的還是你自己,你是什麼?你的價值觀是什麼?經驗是什麼?你的感受是什麼?創造實相都是偽裝的實相,只有你對你自己的認知,你的感受,才是真正的實相,永遠不要忘了實相創造只是一個工具跟過程而已,是要探索實相的特性而不是要創造實相,就像我們在其他課提到賽斯的陽謀是什麼?賽事的陽謀就是希望你可以意識擴張,翱遊在其他不同的實相之間,透過你想要改變實相的這個引子把你騙進來,你知道意識可以改變、意識可以擴張,然後就把你騙進未知的實相

賽斯其實要引起你內心的一種渴望,他不是教你創造實相,而是教你探索實相,騙你來癌症團聊,騙你來創造財富,騙你來恢復健康,騙你來改善關係,然後?試圖在這種求道過程讓你有早上賽斯之道,意識探索之道,這才是他的陽謀,陽謀就是已經寫得這麼清楚了


你如果執念太重,你就一直放在實相的創造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