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神奇之道3-2

神奇之道3-2

重點是「相信」而不是那個代理性的行動,不是我們相信的那個事物或代理的本身起作用

你覺得怎樣會怎麼樣,因果關係是你說了算,在物質實相找不到真正的原因跟理由,因為真正的原因跟理由是在架構二,在兩個物質事件裡面去找他們的因果關係,那個因果關係都是假的。

在賽斯的講法你不用管什麼是對的,你說的就是對的。

在複雜的經驗想要追求單純,其實追求那個單純就永遠暗示了複雜的存在、辛苦的存在、累的存在,可是這個辛苦的存在、累的存在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堅固不變,所以是從我認為累的辛苦的煩躁的過去解構掉,鬆動你相對應的累而不是去追求輕鬆

理性之道是跟人生的節奏相抵處的

身體是唯一可以讓人類意識集中在此時此刻的東西,因為意識彈性很大你可以不要活在當下,可是肉體是一定要活在此時此刻,肉體是沒有辦法離開當下,人的必死保證我們不會永遠受困在物質實相,找不到停車位就沒有辦法來上課,想來就來馬上現身,我們就不會受困在這種蹩腳的物質實相裡面

頭過身就過,大概可以就可以了,懷疑一下下就好了,不要把它當全部。如果你要掌握到百分之百那你根本一步也動不了,神奇之道是自然地認為發展是在每個人之內的而且會自然地發生


你很篤定做一件事情並不代表明天是哪一種明天,可是明天是哪一種明天並不影響你當下的篤定,成不成是另外件事情,可是我有採取一個行動,他就是有空一個位置在這裡,準備在這裡給我,那我就要去做。

事情都不會像你想的那樣子,我在接觸賽斯以前我常常會有一種感覺,當我要遇到一個很困難的狀況的時候,我都會想什麼?比如說很困難的狀況是在這個星期天要發生的,然後就會想說星期一就沒事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做,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所以我就想像星期一反正就沒了,例如說這兩天機車,星期一就沒事了,不管考得好考不好,反正該怎樣就怎樣,然後大概就會自動忽略,但是那個過程時間還是會過,可能遇到的事情還是會遇到,但是我就不會想說要怎麼樣去解決?因為太難解決了。那神奇之道就有點類似像這樣,明天會不會解決?你會不會被車撞死?你會被活著?不管!反正我確定有一個點存在的,某一個未來的點是存在的,那現在這個點反正怎樣都不會對你造成威脅,所以那個威脅是你理性的頭腦裡面的。在這樣子神奇之道裡面你的存在是被保證的,你有理由去想像任何的狀況,然後那個事件的是會自動完成的,那如果沒有自動完成就是信念上的問題。或者做得很困難那就是錯的,因為自然的本質是不應該做的這麼困難的。

所以你可能去了悟到原來我要他這麼困難是我要的張力,是我要的體驗,然後你再去想為什麼?有的人很容易就接受了,我知道了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狀態,他覺得沒差;有的人原來是我這樣子認為,我有這樣的信念,我才會有這樣的狀態,鬧著夠了,我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