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問賽道 神奇之道7-2

神奇之道7-2
那個覺察發生的時候其實就像賽斯講的也價值完成才會開始產生這種質疑跟疑問,然後你才會發生有機會我就是要自己面對這樣,這個時候對自己而言就是自己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你去做事你真的想做的而不是被逼者去做的,如果信念是一致的就會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就像最近Vicky說她創業的金援怎麼都沒有來這樣?我就跟他講說英法戰爭打到第99年你要怎樣?就是繼續相信呀!你之前信的是錯的或者是打到第99年就快要到了都是繼續相信呀!

在每一個點都是全滿的,因為「或許」或許是你不清楚要不然就是他不清楚,如果你了解了他在想什麼或你在想什麼其實你對那一點你的認同是確定的,不確定是因為你對他表達的不清楚或他自己也講不清楚,第二點是你對自己也不清楚,重點是你自己,你自己聽不清楚你到底是什麼?

吃得苦中苦方為苦中人,我一定要讓自己逼入絕境?讓自己很可憐?我們一定要演成這樣嗎?可是我們期待這樣,所以我們有病。某個程度我們見不得人家好,因為那個好跟我們的刻苦耐勞、承擔、受苦的信念是有衝突的,我難道不能吃的爽中爽,方為爽上人嗎?我一定要過得很苦然後獲得大家的認同嗎?

你應該回過頭來反思自己的價值觀,我這種價值觀對我到底好不好?是情緒的平復?還是只是道德上的優越感?社會上有很多爛事沒有錯,可是我一直認知失調這是我要處理的,那個認知失調對我的身心都不好

你自己的信念其實會把人的那一個東西帶出來讓你去面對你的那一個部分,我覺得你不懂,幹嘛跟你多講?因為權力不在我身上,跟你講你也聽不懂,我覺得你不懂。你灌輸在什麼上面你就為什麼負責,你的信念大部分為你灌輸在上面的情緒負責。所以我如果一直看到新聞然後認知失調,我真的就要去想我的信念到底是什麼?並沒有什麼神奇的方法,只有你一直在使用的自然的方法。其實你相信的東西,有時候你是看不到那個相信,對你來講那個就是真理的背景。事情就是這樣,比如說怎麼可以把小孩子放在韓國?怎麼可以不自己負責?所以這裡其實都有你的價值觀信念參雜在其中,算是說這些真理並不是真的他只是你相信的東西的假設而已。他是可以被修正的,如果這樣子的假設這樣子的相信讓你每天都認知失調,每天很生氣,那何必呢?你在這一秒跟下一秒之間進退失據,你會昏過去或擔憂未來,你在當下都是去了威力之點。你就覺得我被困在這裡了。

像昨天就在講為什麼會有幽閉恐懼症?因為你沒有活在當下,你進入了一個想像的狀況,你活在一個幽閉的世界,等一下出不去怎麼辦?在這裡怎麼樣怎麼樣?如果你去注意當場的情況我有哪些東西你就不會很陷入自己的思考裡面,當你一直在想那個未來未來就來到當下,甚至那個真實的未來都還沒到,因為你一直在輸入訊息。就像賽斯在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裡面談到一條貓不會擔心在四條街外的惡狗,可是人就會不斷地憂慮昨天,擔心明天,然後那個訊息就會不斷地傳達給身體,身體就會起矛盾的反應。意識心一直給他衝突的訊息所以他就開始起了不一樣的反應。

無論如何在今天他都不需要去擔心明天,所以不用為明天憂慮。


當你意識到一個狀況其實就是改變的開始,可是很多人覺察到他還是相信他是無能為力的,那一個最常見的狀況就是「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可是他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因為你如果沒有意識到的話你根本不會這樣子想,所以當你意識到情況的狀態,其實就已經開始覺察了,那你覺察之後你就可以開始改變你的信念。那只是實務上這樣的覺察又被另外一個信念擋住「相信自己沒有辦法改變現況」,不然這樣的覺察他已經是第一步了,已經意識到現在的狀況。很多事完全沒有覺察,根本不知道這個狀況。一直憂慮下去、一直擔心就好了,雖然你很痛苦可是你不會更痛苦,因為那個時候你不會意識到完全的無力感,你不知道的話就辛苦的過,你如果知道辛苦你就更辛苦,這裡需要覺察到的是「正在這樣子想」,我正在投射到未來。你灌注不同的畫面,相信不同的結果,就會產生不一樣的畫面。未來不是客觀的未來,所以不是只是幻想沒有用的白日夢。你真的可以亂講,而且往往越不可能的是,越會發生,你選擇的你信念下的目的。

當你忘記吃藥的時候,這個時間點已經過去了,這個時間點已經過去了,這就是最好的安排。就是我講的不要太完全投入某一種療癒的行動本身

把我的焦點放在可以做什麼的行動上面,不用去評估後果,是看能做什麼就做什麼,看看我現在處的這個點我可以幹嘛?你不可能存在而沒有衝動這件事情,事情不可能像表面上看起來要做或不做而已,因為行動都代表的信念,你不做也是一種行為,做也是一種信念,行動是跟著信念走的,你在遇到一種困境你可以做一件跟這件事情沒有關係,反正就是做你想做的事情,因為對上師來講整個存在是整體的存在而不是每件事情,所以當你自己可以從某一種實相偽裝的行動裡面去改變你的心境,那對你的整體是會有影響的。今天你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對你要解決那件事情沒有幫助,可是其實似有幫忙的,可是這樣的理解是在於對賽斯資料有理解因為我們是透過意識存在透過物質實相偽裝,你喜歡爬山去爬山,你喜歡寫實去寫實,其實你是在影響其他層面的感受,所以某個程度會有幫助到,因為本來就不是只有針對那個問題的本身解決才有幫助,你是在各個不同的層面都在協助或者說完成這樣的過程。

等我們講看看的時候,那個看看就是我們的目的,看到,還看到滿多的。如果覺察到我是要看看,有呀!結果還是有達到了看看的目的。













問賽道 神奇之道第七章之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4iLPngyb9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